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The World〉──余奷(上)

千晴 | 2013-02-14 13:24:09 | 巴幣 4 | 人氣 312


  總算是安靜了,奈特在我的腿上動也不動,像是死掉了一樣,後座那個戴毛線帽的婆娘在閉目養神,她旁邊的男生很愉快的樣子,也許在無聲哼著歌。

  我轉頭看座位旁邊的電腦模擬窗,為了有旅行的實感,現在的太空船都會裝設這種模擬星空的液晶螢幕,上面星球的分布都是按照真實星圖,不過我看不懂現在這艘小艇是要去哪裡?這其實也不要緊,因為我永遠都在向著阿涼的方向。

  阿涼應該是我的男朋友,但是我記得的東西也不多了,差不多對於我自己,我就只記得這個名字,所以當況達在卡車駕駛座上問我名字的時候,我的回答是「阿涼」。

  他開著車,說要往醫院去,因為副駕駛座的奈特正在發燒,我旁邊的雷希還是笑嘻嘻的,車子啟動的一瞬間還差點重心不穩得抓住我,我應該要記得中學生年紀的男生都是這麼討厭,就像阿涼以前的那些朋友,一個個都在他耳邊說我的壞話。

  我也討厭況達,討厭他看著奈特的眼神,討厭他抱著奈特的手,討厭他扛著奈特的肩膀,我一直都知道這個世界上只有阿涼會愛我,我也只愛他一個。

  我不想去可以救奈特的醫院,也不想見到先一步去醫院的其他人,所以我對照後鏡中的況達微笑。

  「要不要我們先逃走啊!」監獄的AI告訴我太空站還有遺留的小艇,我們可以逃走。

  他瞇起眼睛,這個時候就看得出幾乎是我兩倍的年齡,然後回答:「妳覺得要逃到哪裡?十公里外的太空站嗎?這可得需要妳來帶路了,我也不是路痴或什麼,但好像總是記不住地址呢!」

  我笑了,這次發自內心,然後詢問AI太空站的位置。

  「阿涼,請耐心聽我說,我希望妳和我還有這個小朋友都能平安。」他直視著前方的路,「但是我似乎忘了什麼非常重要的事,接下來我想做一件事,請妳不要打擾。」

  我以為他說完了,所以望著窗外的公路指標,但他又問:「妳願意相信我嗎?」

  「要我……相信什麼呢?」我反問,同時閉上眼睛。

  突然緊急剎車,熱流衝過我的耳際,車子裡瞬間瀰漫焦味,我張開眼睛時,況達轉身用登山小刀往雷希焦黑的脖子上一抹。

  「相信我希望妳能活下去。」我想我有聽到這一句話。

  我相信他嗎?但是他後來又調轉車頭,回去鎮上的醫院載其他四個人,無視於我們一起逃走的約定,可是在上車的兩個黏在一起的男孩子嘻皮笑臉吵吵鬧鬧、亞連狼狽滾上貨車依舊揚起爽朗笑容、奎德戴好她的毛線帽仍然不忘嘲諷我們終於想起還有人沒走時,他從方向盤分出右手,在我的掌心寫下進入太空站的密碼,就像第一次見面那天,他在我耳邊的悄聲細語。

  「小姐,我們之中有感染者,先不要輕舉妄動,妳自己要小心。」

  那時候我剛解開監獄的保全,躺在他準備的被窩中,聽到這句話,但隔天那封署名「尚」傳真才發到金目山監獄,用表格列出感染者的症狀,他們會發冷、癡呆、關節疼痛、嘔吐、昏迷……最後變成自行者。

  「希望這份資料對你有用處,也希望你能盡快逃出。」尚最後這麼寫,我不認識這個名字,也許是阿涼請他傳訊息給我。

  之後況達就攻擊朱諾了,那是場一面倒的架,朱諾是個正值盛年的壯漢,況達則是猥鄙瘦小的歐吉桑,但況達還是一而再、再而三地攻擊,釘槍、針頭、枕頭套、枕頭、美工刀,那個監獄兼研究所能夠找到的所有東西都被他往朱諾身上用,但最後還是被朱諾強壓在沙發上,朱諾的藍波刀抵在況達脖子,我以為況達會被殺死,但朱諾在最後一個瞬間放下他的衣領,後退。

  況達說在牢房發現的機密資料記載這座監獄同時是個研究所,而且研究的內容是怎麼讓人產生異變,朱諾是實驗品之一。但後來朱諾來不及變成殭屍就死去,反倒是索恩異變了。

  索恩是個少年白的長髮年輕人,我們一行九人出了研究所、離開金目山後,也開始遇上自行者,那個時候索恩被咬了一口,況達原本要用後來殺死雷希的登山小刀殺他,但被奈特丟出來的石子阻止了。

  奈特穿著小女孩都很喜歡的粉紅色洋裝,但是沾滿紅血與綠草,她在我們被自行者攻擊後突然出現,原本牽著我的況達靠近她,開始問東問西的,最後把她抱起來,讓她安坐在自己肩上。

  所有人都圍著奈特,被她領著去鎮上,除了被咬後決定離開我們的索恩。再次見到他的時候,他拔出手槍把奎德開的公車輪子打穿了。



病嬌正式出場了!
雖然是別人創作的角色,這種腦袋只想著一件事的人比較不會覺得難以掌握
相對之下也會比較缺乏變化就是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