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短篇】妖物語-京都篇(下)

作者:幻夢‧謊言│2013-02-14 00:05:31│巴幣:20│人氣:323
 
 
 
***********************************
 
 
  「烏鴉!」一個宏亮的聲音從遠處傳來。
 
 
  「嗯?!」安綱童子因為這宏亮的聲音而嚇到。
 
 
  就在安綱童子被嚇到而愣住時,""的一聲響起,烏鴉的禪杖重重的打在了安綱童子的腹部上。
 
 
  「烏鴉……你這傢伙居然敢背叛我?!」安綱童子不敢置信的看著烏鴉。
 
 
  「這是酒吞大人的命令。」
 
 
  「酒吞?!別開玩笑了!他已經死了!」說著,安綱童子一刀砍向烏鴉。
 
 
  烏鴉輕鬆躲過並抓著茨木童子飛到了遠處,接著,烏鴉與安綱童子所處位置的中央有一個物體掉了下來響起""的巨響並造成了地面震動與塵土飛揚。
 
 
  「這股妖氣!難道是……」安綱童子的表情顯得十分錯愕。
 
 
  煙霧散去後,安綱童子看到了酒吞童子,酒吞童子冷笑著說:「我敬愛的弟弟安綱童子,我回來找你了。」
 
 
  「酒吞?!」
 
 
  「安綱童子,你的死期到了。」一個聲音從安綱童子身後不遠處傳來。
 
 
  安綱童子轉身看向聲音的主人後驚呼:「位居凶位的火將騰蛇?!」
 
 
  騰蛇身旁的安倍晴明笑著說:「安綱童子,你所造成的混亂將在今日結束。」
 
 
  「居然連安倍晴明也在……秋水!赤名秋水呢?」安綱童子大喊著。
 
 
  「他已經死了。」騰蛇舉起了左手。
 
 
  「什麼?!」安綱童子不敢置信的看著騰蛇手中那個首級,那個首級正是赤名秋水的。
 
 
  「酒吞大人……真的是你嗎?」茨木童子聲音顫抖的說著。
 
 
  「當然是我啊,茨木,我不在的這些日子真是辛苦妳了。」
 
 
  「酒吞大人回來了真是太好了」茨木童子用衣袖遮住臉,但仍發出啜泣聲。
 
 
  「酒吞……你為什麼還活著?我明明把你的頭砍下來了。
 
 
  「你是砍下了我的頭沒錯,但我那時可還沒有死,至於為什麼我的身體會完整全多虧了安倍晴明。」
 
 
  「原來是安倍晴明幹的好事嗎……」安綱童子冷冷的看了安倍晴明一眼。
 
 
  「安綱,你這個混亂根源該消失了,就算你是我的弟弟也一樣不可原諒。」
 
 
  「原諒?呵呵~我才不需要你的原諒呢。」
 
 
  「我就當作你做好覺悟了,安息吧!」話音剛落,罪歌便出現在了酒吞童子的手中接著酒吞童子衝向安綱童子並一刀劈下。
 
 
  ""的一聲巨響,安綱童子所站的位置凹陷了,酒吞童子些微驚訝的看著安綱童子,因為罪歌被安綱童子用單手接下了!而且安綱童子的模樣也變了。
 
 
  安綱童子的頭上長出一對長角、眼睛綻放出詭異的綠光、臉上出現紅色的紋路、背後有一個與酒吞童子相似的鬼王紋,那鬼王紋也和酒吞童子的鬼王紋一樣延伸到安綱童子的胸前、手臂、腿部,而此時安綱童子身體爆出的妖氣與當時出現鬼王紋的酒吞童子的妖氣不分軒輊。
 
 
  安綱童子一拳揮向酒吞童子,酒吞童子見狀立刻用罪歌抵擋,但酒吞童子仍因為那出乎意料的猛烈衝擊而飛了出去。
 
 
  酒吞童子飛出去後將手擊入地面中藉此緩衝,酒吞童子停止向後飛後冷靜的說:「你這傢伙為什麼會有鬼王紋?」
 
 
  「殺掉你之後就拿回來了。」
 
 
  「原來是從我這偷的嗎……
 
 
  「偷?別開玩笑了!這可是屬於我這個王者的力量。」
 
 
  「是嗎?」酒吞童子露出冷笑。
 
 
  下一秒,酒吞童子的身體產生變化,不過一下子,酒吞童子的身上便出現了鬼角、鬼王紋……等鬼王的標誌。
 
 
  「不可能!鬼王的力量我明明完全奪過來了才對啊!」安綱童子歇斯底里的吼著。
 
 
  「你是奪走了沒錯,但是鬼王紋承認的鬼王是我不是你,就算我捨棄了鬼王之名,他依舊只承認我才是鬼王,而你不過就是個冒牌貨。」
 
 
  「別開玩笑啦!!」安綱童子衝向酒吞童子。
 
 
  「安倍晴明,把我和這傢伙關在結界裡,我要親手解決他。」眼神變的凌厲的酒吞童子淡淡的說。
 
 
  「我知道了,空無陣。」安倍晴明做出幾個手勢後,一個堅固的結界便將酒吞童子與安綱童子關在其中了。
 
 
  酒吞童子將罪歌刺入地面中接著擺出架式,原本距離酒吞童子還有十多步距離的安綱童子閃現到酒吞童子的身後並揮下童子切安綱,就在安綱童子揮刀的同時,酒吞童子迅速迴轉身體並揮出一拳。
 
 
  """"的聲音同時響起,安綱童子被酒吞童子一拳轟飛出去,童子切安綱也飛了出去,而酒吞童子則是右肩至右腹被劈了一道頗深的傷痕。
 
 
  「不可能……不可能……我怎麼可能會輸?我可是鬼王‧安綱童子!!」安綱童子站了起來並再次衝向酒吞童子。
 
 
  「執迷不悟的傢伙……由我來讓你清醒!」說著,酒吞童子用妖力將掉落在一旁的童子切安綱吸了過來。
 
 
  酒吞童子緩緩的舉起童子切安綱,而安綱童子則是緊緊的握住右拳並將全部的力量積蓄在右拳中,安綱童子進入彼此的攻擊範圍後,酒吞童子一刀劈下,安綱童子則是全力揮出右拳!
 
 
  "唰、"兩聲,酒吞童子的嘴角流出了一些血,而安綱童子則是毫髮無傷,安綱童子向後退了數步後抬起頭大喊:「不可能!!」
 
 
  安綱童子話音剛落,他的身體便從中央分成了左右兩半!酒吞童子淡淡的說:「你對力量太過執著了,導致你看不清力量的"本質"。」
 
 
  「終於結束了。」安倍晴明笑著說。
 
 
  「還沒有完全結束。」酒吞童子看向周遭少數仍在抵抗的安綱童子組的妖怪。
 
 
  「呵呵~說的也是,那麼只好一口氣解決了,淨靈絕。」說著,安倍晴明做出幾個手勢。
 
 
  安倍晴明做出手勢的下一秒,安綱童子組抵抗中的妖怪們全在一瞬間化為灰燼消失!
 
 
  「真是強大的靈力,不愧是能召喚十二神將的大陰陽師。」酒吞童子讚嘆似的說著。
 
 
  「安綱童子麾下所剩的妖怪們,如果你們願意轉投入酒吞童子的麾下接受管理,那這次的事情我就不追究了,至於赤名家的成員們,如果你們敢在打天皇陛下的主意,我安倍晴明絕對不會放過你們。」說完,安倍晴明露出一抹意義不明的微笑,那微笑讓此次協助安綱童子的赤名家陰陽師們打了寒顫。
 
 
  安綱童子組的妖怪們看到許多同伴在一瞬間被消滅後感到極度害怕,而且頭領安綱童子已死、酒吞童子仍舊是鬼王,最後安綱童子組的妖怪全數歸入了酒吞妖組。
 
 
  在安綱童子組的妖怪們歸入酒吞妖組後,赤名家的陰陽師們也全數向安倍晴明認錯並以土下座的方式道歉。
 
 
  「酒吞童子,有些事想和你商量一下。」
 
 
  「什麼事?」
 
 
  「接下來我必須處理這次的事件,但是事件牽扯到源賴光、赤名秋水……等大臣,恐怕必須拿你們來頂罪……
 
 
  「你開什麼玩笑啊!!居然要讓酒吞大人頂罪!」茨木童子怒吼。
 
 
  「無所謂。」
 
 
  「酒吞大人……
 
 
  「茨木,只要我們妖組能過的好就好了,不用去在意世俗對我們的看法。」酒吞童子對茨木童子露出微笑。
 
 
  「是!」茨木童子的臉頰出現了紅暈。
 
 
  「真是抱歉了。」安倍晴明滿臉歉意的說著。
 
 
  「無所謂,就當作你讓我活過來的回報吧,那麼,夥伴們,回大江山囉。」說著,酒吞童子將童子切安綱與鬼切丟到安倍晴明跟前接著轉身準備離去。
 
 
  「酒吞童子。」
 
 
  「有什麼事嗎?」
 
 
  「下次再來一較高下吧。」騰蛇淡淡的說著。
 
 
  「我很樂意。」
 
 
  酒吞童子帶著麾下的妖組與安綱童子組歸順的妖怪返還大江山。
 
 

 
 
  這次的交戰使得京都遭受頗為嚴重且巨大的創傷,所以安倍晴明不得以只好將罪名推給了酒吞童子與其妖組,至於死亡的源賴光、赤名秋水、渡邊綱、坂田金時、卜部季武、碓井貞光等人則是以奮勇作戰後戰死為原因上報天皇。
 
 
  一條天皇在與安倍晴明商議過後決定不將此事件紀錄在歷史中並將其埋入黑歷史中,另外,京都經過一段時間修復後總算回歸原貌了。
 
 

 
 
  數個月後,丹波國-大江山
 
 
  「烏鴉,真是辛苦你。」酒吞童子微微的笑著。
 
 
  「這是屬下份內的事而已。」烏鴉淡淡的說著。
 
 
  「茨木很謝謝妳,在我不在的時候獨自一人統領著妖組。」
 
 
  「這也是妾身該做的事而已。」茨木童子靦腆的說著。
 
 
  「所以……
 
 
  酒吞童子話還未說完茨木童子便開口打斷他說話:「酒吞大人如果是想叫妾身接下您的位置統領妖組的話就不用繼續說下去了,妾身不可能接受也不會讓其他人接受。」
 
 
  「呵呵~不愧是茨木,真清楚我想說什麼。」酒吞童子苦笑著。
 
 
  「如果連這點事都不知道的話,妾身還是您的左右手嗎?」
 
 
  「說的也是。」說著,酒吞童子拿起大葫蘆瓶大口的喝著酒。
 
 
  酒吞童子灌了大半的酒後露出滿足的笑容說:「還是茨木釀的酒好喝。」
 
 
  酒吞童子與茨木童子、烏鴉帶領著妖組在大江山永久定居,隨著時代轉變,酒吞童子等妖的身影消失,而他們也成為了傳說。
 
 
***********************************
 
 
以上是妖物語-京都篇(下),下的劇情節奏快了點,請見諒。
 
關於酒吞、安綱童子鬼王化或者該說變回真正的樣貌後的打鬥部分,我選擇迅速解決,畢竟這種程度的戰鬥幾乎是只要一瞬間就能分出勝負,慢則是數招定勝負。
 
目前頭痛ing...先來去睡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9009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轟之舞
好閃(看)

02-14 00:07

幻夢‧謊言
有哪裡會閃嗎?囧02-14 00:09
Roh
「烏鴉!」一個宏亮的聲音從遠處傳來。

「嗯?!」安綱童子因為這宏亮的聲因而嚇到。<<聲"音"

---------------------------------------

「安綱童子麾下所剩的妖怪們,如果你們願意轉投入酒吞童子的麾下接受管理,那這次的事情我就不追究了,至於赤名家的成員們,如果你們敢在打天皇陛下的主義,我安倍晴明絕對不會放過你們。」說完,安倍晴明露出一抹意義不明的微笑,那微笑讓此次協助安綱童子的赤名家陰陽師們打了寒顫。

<<主"意"

-------------------------------

身體要保重喔喔OAO

明天再來補前面,第一次看到寒有那麼多錯字=口="

晚安((揮手?

02-14 00:13

幻夢‧謊言
我會保重身體的~謝謝關心還有幫我挑出錯字^^

晚安~(趴02-14 00:15
紳士
無..無所謂的!

今天是情人節,有閃光是正常的![e11]

02-14 10:17

幻夢‧謊言
情人節啊...朋友中可能有暴徒要出門搞破壞了(嘆02-14 13:53
娃娃魚
哇!!好人都復活了呢[e12]
結局了嗎?還是還有續集可以看!!

02-14 21:41

幻夢‧謊言
設定上酒吞童子其實不算死了,因為妖怪生命力強,所以沒那麼容易死,只是瀕死,然後靠著陰陽術把生命力強化或者該說治癒。

至於烏鴉是假裝背叛酒吞實際上是酒吞要他這麼做的

目前暫時結局,之後可能還會在寫02-14 21:46
桂(*°ω°*ฅ)*
原來沒死 幸好!!
不過我很好奇騰蛇跟酒吞之間的關係

02-17 19:41

幻夢‧謊言
如果是歷史記載的話,騰蛇跟酒吞沒有關係

我的設定上則是一直沒分出勝負的對手,互相敬佩。02-17 19:4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s95051320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篇】妖物語-京都篇(... 後一篇:【隨意寫】需要的是什麼?...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如果我賣以前畫畫的作品有人會買嗎?我真的需要幫忙....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