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9 GP

【轉貼&加註】世紀帝國3:英國經濟型打法之全面進化

作者:七夜商│世紀帝國 3:亞洲王朝│2013-02-13 10:28:37│巴幣:1,044│人氣:19588
大家好,我是七夜,先跟大家拜個年,新年快樂~

之前跟當兵中的AOE3華人最強Jui中將(聽說他以強悍實力鎮壓…不,是震驚了全營)談過,
由於小井之家論壇那邊需要申請帳號才可以觀看文章,
而且文章搜尋功能老實說有些難用。
(雖然我個人也是小井出身的,但這的確是小井論壇系統比較不好用的地方)

所以在他的同意之下我之後可以從那邊轉貼他寫的精華文來巴哈這邊分享給各位AOE3同好,
(而且這樣也可以幫我cover一下我自己拖稿文章的進度)
同時他也想順便修訂一下過去發過的相關精華文章,
所以現在大家看到的這些都是跟小井那邊同步、修訂過後的新版本,

而由於兩邊論壇的文字版面不太相同(例如小井字比較小,巴哈字比較大)
所以我會再根據個人的理解略作一些排版上的修改或是給新手的一些補充,
但是主要內容描述上是不會作太大幅的變動的。


英國經濟型打法之全面進化
-原文作者:Jui(小井之家副管理員、ESO中將)-
-轉貼&二次排版:七夜商(小井之家路人、ESO上尉)-

一、前言:

前陣子看了許多FP高手的紀錄,
發現大部分的法國開局都是先蓋市場升級獵犬,點殖民後再升級其他科技,
使得殖民初期經濟力頗強。
所以我想既然法國可以,我的英國何不也來嘗試一下?
於是研發出專屬於英國的經濟型打法!
此法可運用的招式包括了弓矛法、火槍法、先出馬法和半FF法。

二、開局分配:

開局先想盡辦法蓋市場升級獵犬。
-開局200木,就先3村伐木;
-開局沒金箱,就先2村採金;
-開局只有200木且沒金箱,就先3木1金,
(以上是為了湊足開局一莊園 + 市場 + 獵犬科技,一共285W 50G的資源而作的分配)
等足夠資源就拉回去打獵,一般情況下不能少一村上殖民,
就試著找看看有沒有食物寶或畜牧動物吧!

點殖民(17村升級殖民)後15村去伐木,剩下的2村分兩頭去趕獵物,蓋兩棟莊園(出來的村都去打獵)和存325木(升殖民蓋軍事建築與研發打獵第二級用)
若快殖民了木頭還不夠,就留6村繼續伐,其他轉去打獵,等到足夠了再依打法分配。


三、後續戰術流程:

1、先出馬法:

等木頭足夠就6村採金,其他打獵。
一上殖民,拉2打獵的村蓋馬廄(蓋完繼續打獵),
拉1採金的村拿200金箱(拿完回去採金)並升級打獵第二級,市鎮中心採集點直接設採金。

第二張卡打700木卡,用來蓋莊園、兵營和升級採金科技(先一級)。
(通常700木到了市鎮會剛好生一村出來,再配合2打獵的拿,拿完2村去打獵,1村去採金)

第三張如果沒被強力快攻的話就發600木(蓋莊園、第二棟兵營或是哨塔),
等生兵情況穩定後再依當時的資源情況挪打獵或採金的村民去伐木(共7人伐木,並升級伐木第一級)。
素質卡大多以火槍(先攻擊力再生命值)為優先,其次為騎兵(生命值)。


2、雙兵營火槍法:

流程跟先出馬法差異不大,主要的不同是6村改成3村採金,並將馬廄替換成兵營。

有搭配騎兵的話,素質卡還是以火槍(先攻擊力再生命值)為優先,其次為騎兵(生命值)。

(英國另外有一種俗稱『暴力火槍』的非經濟型雙軍營火槍打法,之後會再其他文章中另述)

3、弓矛法:

跟其他招不太一樣的是:點殖民後13村伐木,並在升殖民期間內研發伐木科技(莊園還是一樣蓋兩棟)。
上殖民後,4伐木的轉去打獵,1伐木的去拿200金箱(拿完回去伐木)並升級打獵第二級,
2打獵的蓋兵營(蓋完繼續打獵),殖民首發700木卡。

700木到了以後,3伐木的去拿(拿完回去伐木),開始蓋第二棟兵營和莊園等。
第三張發600木卡,發了以後,市鎮中心的採集點改成伐木(之前是食物),
接下來則連發700金、素質卡(看轉哪種兵)或兵卡(有被強力快攻再發)。

其中700金可以轉馬、轉火槍、升級伐木第二級或是上要塞。
若要轉馬或火槍,發卡後市鎮的採集點便改成採金(採金科技可以晚點再升),
再將2伐木的挪去採金(伐木的留7~10村就好,其餘皆去打獵)。
對方如果上要塞,就提早轉馬,比較好應付2砲和長槍。

4、半FF法:
可用於先出馬法或雙兵營火槍法,
流程與之前的幾乎相同,而不同之處在於發完600木卡後就丟一張700金卡來上要塞。
上要塞的期間可以視情況再發張5村卡來增強經濟。


四、結論:

由於這招較難少一村上殖民,所以遇到阿茲、易和土等快升國時,並不建議使用。
(基本上是搞RUSH的阿茲、易、土;殖民弓馬跑村的蘇族;還有用10+1P快攻的印度等)

另外,發完騎兵生命值這張卡後,輕騎兵整整多了48HP!
不論是近戰還是遠攻,皆能多挨好幾下攻擊,成為了名副其實的肉盾。
有了肉盾後,火槍就靠攻擊卡扮演著火力輸出的角色,算是十分強悍的一招!

最後,以上流程的數據皆是以不打寶為前提下所測出來的,
且依戰術的不同,所耗的資源量也不盡相同(譬如長弓比長矛多了20肉),
所以實戰可能會因此而有所誤差,只能靠即時反應來調配出最佳資源分配,
講白話點就是指:缺什麼就拿較充裕的過去補。
畢竟,
在瞬息萬變的戰場上,死背數字是沒有用的,要懂得靈活轉換才是王道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90019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世紀帝國 3:亞洲王朝|亞洲王朝|世紀帝國3|即時戰略|群酋爭霸|世紀帝國|世紀帝國 3:亞洲王朝 中文版|對戰|連線|ACG

留言共 7 篇留言

駱駝商旅
在下不太擅長玩英國XD~
每次玩一玩撐不過中其就被電囉~

02-13 11:05

七夜商
那可以試試看雙軍營火槍,還蠻好學的唷!02-13 14:16
JAIndustry
希望這能幫我克制作弊的法國經濟

02-13 16:59

七夜商
多嘗試吧XD02-13 17:47
Jsngoat
收藏收藏~~
戰術方面平常都沒甚麼時間去搞...

現在有點頭緒了~~

02-24 11:01

七夜商
之後在英國基礎攻略系列文中除了這篇的經濟打法以外,
Jui中將還會再補上其他打法,到時也可以再參考看看喔:)02-24 11:05
[Order]CQH
請問一下英國遇到俄國長槍海怎辦? 用長弓反制? 另外後期村民大多幾個? 謝謝

06-25 01:16

七夜商
俄國的長槍兵很脆弱,而火槍素質也比較差,整體在殖民時代的反馬能力低下,
所以您可以先用騎兵+火槍的組合去壓制,(騎兵數量比火槍多一些)
之後再看對方配兵變化去改變軍隊結構了。

村民的話原則上都是以滿村為目標,
在遊戲中一邊發展一邊保持不斷村至滿村是遊戲中大部分國家的基本經濟操作
英國的話因為有莊園可以爆村,所以通常滿村的時間點也會比其他國家早。06-25 07:30
[Order]CQH
再請問一個問題
我現在跟我朋友打他選阿茲特克
如果前期無法決勝 到後期他25村民在跳攻擊力加成的舞 又帶了3000多血的英雄來讓單位能力加成 這樣一直攻打我我要怎麼辦
我只能狂出兵跟他打 但他兵能力被加成到太強 變成我打不贏他 但是我狂出兵海他也攻不進來 最後就變成看誰資源先用完而已 最後打到這種情況怎麼辦

06-29 02:02

legend48
我是個剛接觸遊戲的新手,感覺你小屋裡的文章十分實用,分類清晰,對於理解遊戲玩法結構有良好幫助,支持!

07-28 00:51

七夜商
感謝支持,之後也會持續更新的!07-28 06:29
Remyin巴哈
常卡在時代3,升時代4時常被騷擾無法專心升時代,不曉得是不是我村民和士兵的配比出了錯,唉。

07-05 13: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9喜歡★lozeso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世紀帝國3:Samwis... 後一篇:世紀帝國3:說明手冊L版...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yashi0807各位
小屋四格漫畫更新了快來看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