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遊戲同人小說_GirlArms】Another Stories--Four Short Stories(上)

作者:歷史謎團│2013-02-12 14:33:15│巴幣:18│人氣:433
---
 
------
 
---------
 
 
  死亡--對於一般人來說,這是最令人膽寒的字眼;尤其看見自己所認識的親朋好友死去,甚至被殺害,都是一輩子都無法自腦中抹滅掉的記憶。然而,如果一個人在任何情況下奪走了他人生命,也就是行謀殺之實的話,那麼這就和判了自己無期徒刑沒有什麼區別;更甚者,在殺害他人之同時,一個人也抹滅掉了自己一部分人格。
 
  人,至少一個擁有正常心智的人,會在殺害他人後不停地詢問自己:『他究竟是好是壞?善良抑或邪惡?正確或不正確?』。假如人沒有得到一個滿意或安慰的解答,這些問題將逐漸逼人發瘋;這都是自然發生的。
 
  尤其在戰場這種地方,訓練有素的士兵執行過殺人之行動之後,他將會找尋殺人目的的意義所在。因為對現代人而言,殺人是對人性本質最極端的駁斥。因此在這之間必須存在著一個正當的理由,來維護士兵的行為及士兵的心理狀態。
 
  我雖然不是一名職業軍人,而只是位記者。但我傷害過人,也殺過人。可是我不以槍械、刀棍,或任何武器殺人。我也沒有以言語當作傷人的利器。我沒動手指、更沒開口。但我在那些當下所做的,卻跟用5.56 NATO標準用子彈殺人沒有任何區別。
 
  在此,我向各位--不管正在觀看的人是誰--分享四則故事給各位,這就是我殺人的經過。
 
***
 
第一則故事
 
 
  這得追朔到姆大陸戰爭初期--請容我引用某一位作者的解說,或許稍微能簡短說明這段不堪回首的歷史。
 
  人類第一次踏上姆大陸時,這裡還是一片尚未開發的處女地。
 
  鬱鬱蒼蒼的原始林,自給自足的聚落,未知的生態系統,在在令人類大開眼界;探險隊帶回去的各種珍稀資源更是引發了美好的遐想,激起人們冒險的慾望。
 
  然而,龐大的寶藏總是伴隨著致命的危機,進入大陸深處的探險隊接連失蹤,讓一直以來被認為是黃金鄉的姆大陸蒙上一層陰影;而各懷鬼胎的各國首腦也相繼以「救援」的名義派遣軍隊,開始了佔地為王的競逐。
 
  投入了大量人力與物力,人類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相繼占領了外圍地區,建立一個又一個灘頭堡;以「開發」為由,當地居民不是被驅趕,就是被迫進行繁重的勞動工作,在這個基礎上達到了短暫而虛假的繁榮。
 
  但是就在不久之後,人類遭到前所未有的挫敗,清楚的認識到自己的自以為是與無能為力——自古以來的平衡被打破,四出亂竄的原生種率先暴動,在各地造成大大小小的損害;再也無法忍受這種局面的居民們也紛紛揭竿舉起反旗,組織起武裝勢力,為了捍衛家園而戰鬥。
 
  這是姆大陸最黑暗的一個時期,蔓延各地的戰火讓大片美景化為焦土,觸目所及盡是一片混亂;以村落為單位,各武裝勢力劃地自立,人類以倖存的據點圖謀反攻,原生種到處出沒肆虐,家破人亡的難民流離失所——在這日後被稱為「開拓戰爭」的煉獄,眾多的生命在此掙扎、閃耀,最終悄悄凋零。
 
  --當時的我可沒想過這麼多,什麼政府陰謀的東西根本不看在我眼裡。該死的,那年我抵達姆大陸只想拍些好照片和影片,讓自己在『外面』的世界大放異彩。畢竟這可是人類從未踏入、包覆重重謎團的大地。
 
  很不巧的,開拓戰爭也在此時開打。我的身份立即一轉,從普通的新聞工作者變成戰地記者。
 
  那一天,我人在姆大陸北區的某座高地。反抗份子與人類軍隊就隔著深深的峽谷,遙望對峙著近一個月。這讓我聯想起第一次世界大大戰隔著壕溝互望的協約與同盟國士兵。由於此地的資源價值並不如其他地方重要,因此只有少部分人類軍隊駐紮於此地。他們與反抗勢力每天在固定時間發射迫擊砲(雖然根本造成不了實質傷害),然後在同一個無線電頻道上相互叫罵,簡直就像公園打網球似的;只不過這網球你可惹不起。
 
  如同往常,我和我的新聞界的同僚天南地北地聊著,我們一行五個人坐在由軍用沙包堆積起來防禦牆後面,照理講應該很安全才對。然後我聽到了一陣尖嘯聲,由遠而近,緊接著就是一陣爆炸。
 
  那顆該死的迫擊砲彈墜落在離我們後方(請記住是後方而非堆有沙包的前方)不到三十英呎處。大地彷彿震大幅動了一下,不過馬上就停了下來。然後,我們便聽見人的哀鳴--來自某地理雜誌的製作人--原本站我身旁的他,此時此刻正躺在地上,按住自己的大腿哀號著:『我被擊中了!』外加一連串絕對會被電視審查機構『嗶』掉的髒話。
 
  我的第一個反應絕非拯救他,反而是拿著攝影機照著他的傷口。事實上,我的攝影機從一開始砲彈落地直到此刻都沒停過。我的老天!如果上帝允許的話,我一輩子都不必將它關掉。
 
  透過鏡頭,我看見雜誌製作人的手逐漸沾染上他自己的鮮血,就從那被砲彈片刺穿的傷口內不停淌出。直到這個時候,才意識到剛才我是多麼幸運。要不是製作人站在我前方,現在倒在地上像個小女孩尖叫的可能就是自己了。銳利的砲彈碎片刺穿製作人的大腿,深入新鮮的血肉裏頭;更要命的,假定碎片在這過程中穿過他的大腿骨動脈,那麼這傢伙將在四分鐘內流血過多致死--這一切都是假定。
 
  『給我他媽的急救箱!』製作人的聲音打斷了我的思緒,我發現我仍舊扛著機器並照著那個傢伙。
 
  在經過醫護兵緊急處理後,我上前詢問他被迫擊砲彈擊中的感覺。他轉過頭,以最認真的神情地看著我,並以最認真的口吻回答:
 
  『去你媽的。』
 
  我聳了聳肩。
 
  之後他私下告訴我,那感覺就像被一枚魚雷穿透大腿一樣。
 
  直到後來我才發現,幸運的並不是我;他才是。因為不管如何,那枚砲彈決不會打中我,但假如砲彈碎片刺穿製作人的骨動脈,而且我仍舊(幾乎百分之百肯定)會選擇攝影多過立即採取急救措施。那麼這將會是他最後的鏡頭。
 
  像個小女孩尖叫,呵。
 
 
  是的,這是我某一次差點殺人的經歷。
 
***
 
第二則故事
 
 
  這件事發生在「開拓戰爭」中期,不過至今我依然沒機會拍攝軍隊進攻或火網四射的場面;老實講吧,我也不是拍攝那種東西的料子。我只是個平凡人,身在這一塊不平凡的土地。這並不能改變我本身。
 
  那一天,我跟隨兩名海軍陸戰隊隊員穿越過某一小鎮的街道--他們才剛完成一場軍事行動。軍隊受命奪下這座人口不到一百多人的小鎮,以確保補給點的安全。儘管沒有實質情報上說小鎮會對人類軍隊造成威脅,不過命令中就是命令。並且,這群海軍陸戰隊不到一天便成功達成目標,幾乎不費吹灰之力。
 
  沒有多少人留下來。事實上,這個地方已經成為名符其實的鬼鎮。連一名在地居民都不剩,只留下由水晶石打造,外型各異的二層樓式房屋聳立於四處。寂靜中又帶出了一股淒涼的美感。
 
  過了一個轉角,一個身影立即映入了我的視野裡,幾乎絕不會被遺漏掉。因為在這毫無人煙的街道中央躺著一名少女身形的身體。她擁有一頭褐色長髮,身穿純白色的連身裙,胸口不穩定地起伏,顯然陷入了所謂的瀕死呼吸(Agonal respiration)
 
  如同字面上所說,或許她只剩最後幾口氣可活。
 
  鮮血就像一條小水徑般慢慢從她頭部位置流出,延伸至街道邊緣。她的左手放在胸口上,右手則平放於地面,手指彷彿要抓住什麼似地張開著。
 
  我走近她,這才發現她的頭頂頂著耳朵--少女兵器--我深呼吸口氣,但絕不是由於她的身份,而是看見少女左側部分的頭不見了。
 
  如同字面上的意思,不見了。
 
  從遠處看來她幾乎完整無缺,可是只有到走近到一定距離後,你才會發覺少女被海軍陸戰隊狙擊手以大口徑子彈射穿了左眼,然後帶夾帶著一部分頭顱和腦部分離身體。即便如此,她看起來好乾淨。她純白色的衣裳沒有沾染到一絲血跡,就跟新的一般,在水晶建築的反射下閃閃發光。
 
 
  我跑回到那兩名海軍陸戰隊士兵身旁,向他們問道:
 
  「為什麼有一名少女兵器躺在那?」
 
  他們相互望了對方一眼,其中一個聳聳肩後說。
 
  「人又不是我們幹掉的,我怎麼可能知道?」
 
  接著他們見怪不怪似地離開,留下我一人,以及那名垂死的少女兵器。
 
  我看向她,她仍在呼吸、仍在流血。我在心裡暗想,這是不是最悲慘的死法之一?在沒有人能聽見你最後遺言的狀況下死去(假如你有準備遺言的話)。我不曉得她是否正遭受極端的痛苦,抑或是子彈將感受痛覺部分的腦袋給打爛了。我不曉得自己為何得目視她在這個世界上最後存在的瞬間。
 
  該死,我不曉得任何事。
 
  我俯視著少女兵器。她,這位少女穿著平民裝扮,手無寸鐵(或者她的武器已被先遣部隊帶走了)。或許她從頭到尾都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或許只有高中年齡的年輕少女,就這麼少了幾近半顆腦袋倒在路中央。沒有任何她認識的人在場。只有我,一名陌生人站在她身旁。彷彿整個世界只剩下我們兩個人。她死前就只會有一名陌生人,拿著攝影機照著她。多麼詭異又可悲的死法。
 
 
  不過我錯了。
 
  我聽見清脆且規律的腳步聲逼近。我轉過身,看見另一名踏入這個小小世界的陌生人--一名身材五短的青年,非常年輕。對方穿著一身軍裝,腰間有一把手槍。新的疑惑又冒了上心頭,這年輕人是在這裡幹嗎的?
 
  我沒時間多想,眼前這名青年便以冷冷的語氣開口說道:
 
  「你要站在一旁拍攝我開槍嗎?」
 
  或許我該回答是,因為那正是我來此地的目的。
 
  可是青年的聲音卻當場震懾住我,那冰冷又不帶一絲情感的口吻彷彿在叫我立即滾蛋一樣;而我照做了。
 
  我往海軍陸戰隊隊員離去的方向走去,無形中加快腳步,頭也不回。
 
  碰--
 
  然後一發槍聲自我的背後響起,迴盪於水晶世界之中,也永遠迴盪於我的內心裡。
 
  我留下了一個半死的少女,並將她的性命交給另一名陌生人。似乎有一瞬間,那聲槍響多多少少帶走了我的罪惡感;至少,最後開槍並目睹她死亡的並不是我?況且那解決了了她的痛楚,不必再承受生命逐漸流逝的痛楚.....或許吧?我不必負起任何責任,對吧?
 
  可是在那之後,我才了解到她的身影揮之不去。只要你一踏入那個圈子,你便再也不能對那些垂死之人視若無睹。他們已經成為你人生中的一部分,你身體組成的一部分。
 
  這就夠了,我心想。但事實是還有第三則故事。
 
  這一回,我所面對的是一個完整的生命,而後者曾悲慘地向我求救。
 
  我再度選擇了逃走一途。
 
 
 
待續......
 
 
---我是分隔線---
 
本篇短故事--是由過去看過無數真實士兵與記者所撰寫的書籍,最終再經由巴友隱墨狂筆的最新作品:GA外傳: A forgotten history--所啟發的。
 
另外還得感謝近來回答我問題的巴友,讓我更堅定於自己所選擇的風格與呈現方式。少女兵器是可以很搞笑、很歡樂、很溫馨--當然,也可以呈現出我想呈現表達出的樣貌。
 
本篇比起之前的作品來說有點沉重或無趣,或許吧。我只想呈現戰爭中真實的一小面而已。
 
以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89939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打哈欠的德姆
安阿~謎團大 我又晃近來了
這次的故事也是走沉重路線哪....
戰爭所伴隨的永遠只有消耗 不管是資源或是生命....
但是不能否認 人類真的是一個很喜歡打戰搞紛爭的種族阿
又或者應該說 人類也是動物 無法跳脫這種鬥爭的思維與模式吧
止不過跟動物比起來 人類引發紛爭的理由可謂多采多姿 什麼理由都不奇怪阿
回到故事裡面 第一則故事我只能說看到最後我笑出來了~
我一直覺得記者應該是最顧人怨的職業之一
應該有不少人想對記者說那四個字吧(偷笑)
而第二篇...我也只能說 在戰爭實這樣的悲劇可為屢見不鮮
可能上一條街的悲劇還來不及拋到腦後 下一條街又看到了相似的慘劇
悲劇不斷的在自身周圍上演 然而渴望停止這一切的願望
卻彷彿永遠只能是願望....多麼可悲阿....

02-12 15:40

歷史謎團
與其說是沉重,倒不如說是真實路線啦阿哈哈(苦笑

由於是探討到戰爭這種事,因此整段就比起過去嚴肅許多;或是更加嚴肅。第一篇確實用了諷刺和黑色幽默的元素寫出來,畢竟想先以這種氣氛帶入,比較不會使人感到無趣。
第二則故事,德姆說得那幾句很棒呢。上一條街的悲劇還來不及拋到腦後 下一條街又看到了相似的慘劇--不過真正有多少人在乎嗎?或許我們該想想這一問題了。02-13 04:14
熾冰/奇譚異書齋
光想像頭去一半的人倒在面前大口喘氣這畫面我就要吐了... ...
戰地記者的心臟真夠大顆,我絕對作不了這行業 (重點錯誤

02-12 16:16

歷史謎團
沒關係,我已經習慣了(習慣你重點錯誤的地方
看多了戰地報導後,對於這種畫面也只能猛搖頭而已。02-13 04:15
湛藍琴海
戰爭帶來的殺戮、荼毒、悽慘,及悲苦等,我想視一言難盡的,謎團前輩這篇確實讓我感受到戰爭的殘酷無情。

縱然沉重,卻反應出現實面,在人世間,有許多無能為力的事情,就看以何心態去面對。

02-12 19:46

歷史謎團
謝謝琴海的支援(啥

那麼接下來的兩則故事依然會是沉重嚴肅的。本文的創作並非想刻意表達什麼,純粹想藉由GA裏頭的戰爭,反映出真實世界的戰爭容貌。至於讀者能從中得到什麼,就只有讀者知曉了。02-13 04:18
隱墨狂筆:綿羊騎士
短篇的小故事卻帶出了戰爭的殘酷與生命的無常。
嚴肅的故事中還能有幽默的筆觸,厲害呢>.0
不過感覺挺嘲諷的就是。

p.s.在我的構想中,開拓戰爭結束的契機是一次涵蓋整個大陸的"冬潮"。
而且規模是天災般的巨大。
希望這沒有打亂你的作品。

02-12 21:16

歷史謎團
第一篇確實很幽默,該說是先來點糖果,比較能接受後來的苦藥(苦笑

PS:不會,就照著隱墨說得做吧>.002-13 04:2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gn0192024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遊戲同人小說_Girl... 後一篇:【遊戲同人小說_Girl...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活動參賽文(短篇) (11)

【雜文小說】 (47)

【奇幻】獸人正太的人類老婆?(一) (1)
<卷一> (34)
<卷二> (19)
<卷三> (9)
<卷四> (24)
<卷五>(獅皇篇) (6)
<外傳> (54)
<未公佈插畫> (2)

【原創長篇】男孩在女子學園就讀 (0)
第一章:重生,感覺格格不入 (5)
第二章:惡夢,又緊追在後 (6)
第三章:記憶,如潮水般湧現 (7)
第四章:挫折,只好再次面對 (6)
第五章:傷痛,總是伴隨在身邊 (6)
第六章:家人,無法改變對象 (4)
第七章:錯誤,只能勇敢承認 (4)
最終章:仰望,明日終將到來 (1)

【原創中短篇-不思議系列】(偶更) (0)
《酩酊大醉!酒魔女系列》 (8)
《人妻鐵匠!太太系列》 (26)
《傲嬌貴族!安潔拉系列》 (5)
《冷傲農女!芭芭拉系列》 (6)
《人馬騎士!瑪麗亞系列》 (5)
《沒頭沒腦!極短篇系列》 (48)

【原創短篇-士兵的故事】(完成) (22)

【同人小說-艦隊收藏】(完成) (34)
《KIS艦隊調查局》(刑事犯罪) (19)
《二戰中的艦娘》(史實改編) (26)
《艦娘們的小故事》(輕鬆短篇) (39)

【同人小說-少女前線】(斷尾) (9)
《幻影怒火》(AR小隊系列) (4)
《夢醒》(404小隊系列) (4)
《獵殺》(404小隊系列) (5)
《秘密》(404小隊系列) (5)

【GirlArms同人】(完成) (0)
~第一卷:The Last Ace~ (6)
~第二卷:The Journey~ (7)
~第三卷:The Hunted~ (7)
外傳:My Queen (1)
外傳:Sweetness (3)
外傳:Stories (2)
外傳:Wings of Dreams (1)
~第四卷:The Storm~ (9)
外傳:Aftermath (1)
外傳:Little War (3)
~第五卷:The Savior~ (17)
~第六卷:The End~ (4)
(其他) (11)

Bullshit區 (172)

奏樂者系列(短篇) (5)

福爾摩沙系列 (17)

未分類 (302)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新增彩色插圖~大正浪漫,和服義大利+日本(APH)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