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劍與槍‧首部曲 柒章 開始行動的盜賊

作者:黑衣大閒者LKK│2013-02-11 18:11:34│巴幣:6│人氣:175
 
 
  橘紅色的陽光覆蓋著整個天空,現在已是下午四點五十分,三區中央廣場聚集了很多人潮,其中有人是想目睹嚮導小姐的美貌,也有人是想親眼看看「夜盜」竊盜的美妙英姿。
 
  儘管「翠力爐襲擊事件」尚未落幕,但市長呼籲村民無須擔心,翠力爐表面已經在緊急修復,而裡頭的系統並無大礙,因此選美大賽照常舉行。
 
  而梓和洛倫則分別選擇了視野良好的高樓大廈並潛藏在其屋頂上,低頭俯瞰著廣場,同時也警戒著周圍。
 
  陸地有警備隊在把守,她們之所以守在屋頂,是因為梓推測夜盜可能會從屋頂來進行潛入的動作--如果她的身手真的這麼好的話。
 
  「呵,照常舉行嗎?加入如此警力看來是打算將『夜盜』一網打盡呢。梓,雖然我知道妳想逮住『夜盜』,但選在屋頂把守會不會有問題?我認為『夜盜』的身手並沒有如此高超,她只是盜賊。」銀槍化為人形,淡淡的說。
 
  「……不,我相信她會從屋頂來偷襲。」梓看著選美大賽的傳單淡道,斗篷隨著強風不斷的晃著,晚霞的餘光漸漸消逝,取而代之的是三區中央廣場的彩色燈花。
 
  「是嗎。」銀槍緩緩走入大劍之中,選美大賽的時間已經到了。
 
  「開始警--」
 
  梓猛地轉身,右手放在劍柄上,她皺起了眉頭,完全沒有聲響、氣息,對於梓來說根本是無聲無息,彷彿憑空出現一般,「夜盜」就站在她的身後。
 
  橘紅色的長髮和白色面具,穿著黑色的緊身衣,果然是本人嗎……
 
  「呵呵,最後一刻露餡了。」夜盜淡淡的說,她似乎會變聲術,因為她的聲音比一般女性低的多,簡直就像是男人的嗓音。
 
  「妳是我們進盧卡羅市時,在一旁的嚮導?」停頓了下,梓冷冷的問:「或是翠力爐的那一個?」
 
  「妳猜呢?」夜盜走到梓的面前,彎腰道:「妳可以摘掉我的面具。」
 
  不語,梓逕自將銀槍從白布下解放……
 
  然後一劍劈了過去!
 
  縱使速度驚人,但如果對方沒有實體也是無用。
 
  「察覺了?呵呵,厲害呢。」夜盜往後退了幾步,此時她的身影逐漸模糊了起來。
 
  「分身……」
 
  「我剛剛說的話是真的哦,但前提是妳得抓住我,可愛的小妹妹。」夜盜給了梓一個飛吻之後便消失了。
 
  「她去偷項鍊了,梓!」銀槍喝道。
 
  梓淡淡的嘆了一口氣,她將自己身上的斗篷給脫下,讓它隨著風飄逝,轉身俯瞰著熱鬧非凡的三區中央廣場。
 
  「嗯,走吧。」
 
  梓雙腳一蹬,從高樓上跳了下去,底下盡是五彩繽紛的燈光,但在梓的眼裡那些都不重要。
 
  夜盜,我會擒住妳。
 
 
  在三區中央廣場的周圍陳列著眾多高樓大廈,若排除一些小巷的話,僅有三條道路可以通往這中央廣場,也由於這裡恰巧是整個盧卡羅市的中央地區,所以這裡也常被用來宣導一些事物、辦活動,甚至是重要集會也都在這裡舉行。
 
  而本次的活動乃是「導遊小姐選美大賽」,中央廣場閃著耀眼的霓虹燈,穿著紅色西裝的主持人在臺上瘋狂地炒熱氣氛,而臺下的觀眾們也不約而同的發出喝采,想趕快目睹導遊小姐的風采。
 
  當然,也有一部份的人,他們的目的是為了目睹「夜盜」的英姿。
 
  也因為「夜盜」發出了偷竊通知,因此三條道路被警備隊給封閉了起來,本次「夜盜」的目標「純珍珠項鍊」則擺在舞台上市長的座位旁,它被擺在一個上鎖的紅色小箱子中,且不論後台,甚至觀眾裡也有不少便衣的警備隊人員在駐守,由此可見市長想將「夜盜」一網打盡的決心。
 
  儘管市長在道路、人群、舞台中撒下了天羅地網,但仍漏掉了一點,亦或者他沒想到過夜盜會從二十幾樓的屋頂跳下來吧?第一、太過醒目,第二、又該如何安全的著地?
 
  因此,空中並不在市長的防衛範圍,因為一般人絕不可能從空中來入侵。
 
  但,一名金髮的女孩卻從屋頂上往中央廣場跳了下來。
 
  她不是夜盜,她是「從者」NoVIII ── 「輝金之劍」梓。
 
* 
 
  狂風掃過了梓的臉頰,她右手緊握著銀槍,整個身體呈大字型的狀態急速往下掉落,眼前的霓虹燈使女孩感到非常刺眼,只不過是個選美大賽,真的有必要弄成這樣嗎……
 
  梓此時一個轉身,原本是她是面向中央廣場,在轉身之後,她眼前的景象從五花八門的霓虹燈變成了只有單一色彩的夜。
 
  但女孩並不在意,她將左手緩緩地放在銀槍的劍柄上,強大的風壓使得梓行動異常困難,狂風從梓的背部吹來,讓她不禁打了一陣寒顫。
 
  「梓,沒問題吧?」
 
  「嗯。」
 
  梓一個使力,吃力的將自己的弄成頭上腳下的姿態,風壓依舊壓得她喘不過氣,在強烈的風壓下,這種姿態維持不了多久。
 
  「喝!」
 
  女孩一陣低喝,硬是將銀槍的劍柄深深插進高樓的牆壁之中,大約往下滑了約十公尺之後才勉強停了下來,小石子沿著牆壁朝著地面緩緩掉落。
 
  梓喘著氣往下望去,目前她所在的大樓離中央廣場頗近,而梓的方位恰巧在警備隊成員的正前方十公尺處上方約七層樓高度。
 
  危機還沒解除,得盡快躲進大樓另一側的巷子裡。
 
  所幸盧卡羅市的大樓蓋的相當密集,梓此時將身軀往前擺盪,以雙手為軸心,女孩的身軀在空中轉了一圈之後,準確的踏在銀槍的劍鞘上。
 
  「梓,動作要快,不能在這裡暴露行蹤。」
 
  「嗯。」
 
  梓深吸一口氣,開始詠唱咒文。
 
  「遠方的雷之精靈們啊,請聆聽吾的召喚,匯聚在吾等前方,籠罩在吾之身軀,藉此化做一道極光,閃爍吧!以迅雷之姿!」
 
  梓開始被金色的光輝籠罩著,她蹲下身子,將右手握緊在銀槍的劍柄上,在她右手離開劍柄的瞬間,一條金色的鎖鍊也纏繞在她的右手上。
 
  「上囉,銀槍。」
 
  「OK,隨時都可以。」
 
  梓雙腳一蹬,以銀槍的劍柄為踏板,梓化為一道金光,她瞬間跳到了隔壁大樓的牆壁上,銀槍的劍柄發出陣陣銀光,而在梓使力的瞬間,銀槍很順利的脫離了那棟大樓平面的牆壁,朝著梓飛去。
 
  在梓接住銀槍後,她又跳到另一棟大樓的牆壁,兩棟大樓的距離並沒有很遠,而在這樣反覆的來回跳躍後,梓成功的遁入了小巷子中。
 
  梓在錯綜複雜的小巷子裡來回穿梭,小巷子時不時傳來陣陣垃圾的惡臭味,但梓並沒有餘力去管。
 
  最後她找到了一個絕佳的地點,可以清楚的看到臺上選美小姐的身姿,然而,一陣濃厚的香味撲鼻而來,在梓用左手摀住鼻子的同時,她耳邊傳來了一道清脆的聲響。
 
  宛如鈴鐺一般。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89865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09168643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龍族內戰... 後一篇:劍與槍‧首部曲 捌章 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舞孃和學者》 (1)

《鐵輪堡的巨商:曼波》 (1)

《其他‧短篇集》 (5)
《凱桑》系列短篇 (2)
《我家很完整,但又不完整》 (4)
《2020 五十主題》系列 (13)

《奇幻‧短篇集》 (8)
《怪物》系列短篇 (6)
《因海格德裂縫》系列短篇 (1)
《千瑜》系列短篇-已完結 (6)

────奇幻長篇已完結──── (0)

《奇能者》 (3)
一、起源 (9)
二、革命 (25)
三、王城 (23)

《蛛網》 (3)
零、黑森林奇遇 (3)
一、黑夜中的璀璨流星 (16)
二、迷霧中的烈火 (25)

《洛索達》 (20)
一、破碎的紅寶石 (99)
二、龍原神子 (113)
三、戰後篇章 (3)
外傳、弗司妲王國 (5)
弗莉狄傳、月下紅星 (9)
莉茵傳、翠耀新星 (2)

《蛛網:織繭》 (6)
一、銀髮信仰 (6)
二、清淨的世界 (6)
三、人王 (7)
四、解縛 (12)

─────停刊───── (0)

《弗司妲》 (4)
寒霜禁地 (20)

《無常》 (0)
零、主角前傳 (3)
一、殘缺 (12)

《海特》 (3)

《鐵輪堡的巨商》 (13)

《劍與槍》 (12)

─────關於LKK───── (21)
閒聊 (6)
作品閱後心得 (5)
LKK想說的是: (17)

─────自由象限───── (8)
評文組整體推薦 (1)
文賞活動 (3)
評文記錄 (4)

─────NBA大小事───── (8)

─────小繪───── (0)
《筆繪》 (11)
《電繪練習》 (2)

─────遊戲相關───── (0)
《軌跡》 (3)
《FGO》 (10)
《Sdorica》 (2)
《血源詛咒‧Bloodborne》 (13)
《Dark Souls III》 (5)
《11 bit studios》相關 (1)

未分類 (40)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隨便看看 隨便看 逛逛小屋 歡迎光臨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