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心得】這是帝王學-「鳩子與我的愛情喜劇」

作者:不改│鳩子與我的愛情喜劇│2013-02-11 14:03:19│巴幣:26│人氣:2721

 
 

書名:鳩子與我的愛情喜劇
原文:鳩子さんとラブコメ
作者:鈴木大輔
插畫:nauribon
類型:校園、戀愛、後宮、帝王學
代理出版:角川
台版已發售集數:1
 
排名:無
 
漫畫化:  Yes  No
詳細資訊:
 

 

 
動畫化:  Yes  No
詳細資訊:無
 
日本官方網站:點我
圖片&資訊來源:來源1 來源2 來源3
 
 
☆故事講什麼☆
 
       這是一個為了成為財團繼承人          平和島隼人每天都要和自己的專屬女僕學習帝王學的有點色色的同居戀愛喜劇。
 
 
☆廢話連篇的開頭☆
 
       其實在一月底的時候,也就是準備考試的前兩天,我用了四年的SONY手機被我摔壞了,整個螢幕一片黑,雖然如此,卻還是可以憑著之前的印象,進行一些打電話和聽音樂的動作......可是,這樣很不方便。所以壞掉那個晚上就決定去買手機了。
 
       理所當然,現在正是智慧型最夯的時期,原本也想買SONY的,但是續約方案的那隻手機我不太喜歡,所以只能考慮其他廠牌,SAMSUNG和國廠的HTC。不過我完全不考慮要買前面的,所以只剩下HTC可以選擇。買完之後,發現很多人都抱持著「你為什麼要買HTC?」的疑問,感覺我做的這個決定非常異類似的。
 
       剛開始我完全不習慣使用這種觸碰手機,因為我以前根本就沒有經驗,花了好長一段時間才完全適應。也詢問了同樣有再用HTC的同學(似乎是班上唯一一個,加我變兩個)一些控制方法,讓我受益良多。
 
       用了三個禮拜的感想,音質很爛,音樂偶爾會卡住跳針,還有玩那種需要跟時間賽跑的觸碰遊戲時跟本悲劇,有時候按了不給我反應。總而言之,問題感覺頗多的,不過我是第一次用,也沒那麼講究,所以算還在可以接納的範圍內。對了,我萬萬沒想到          智慧型原來是這麼耗電的提款機啊啊啊啊啊!
 
 
☆不成材的心得感想☆
 
       今回要介紹的是原本一月就該發行,卻莫名其妙延遲到二月才發行的「鳩子與我的愛情喜劇」。作者相信很多人都不陌生,就是「哥哥有愛」的作者鈴木大輔老師,也是上季動畫的強檔。不過除了鳩子這部,東立那邊也發行了也是同樣是鈴木大輔老師的作品「尼特族吸血鬼.江藤」,等於是二連發啊。嗯,其實我也在思考明天要不要再發這篇的心得......還是說要發別部?手頭上還有不少。
 
       這部的描寫風格果然和「哥哥有愛」一樣,如往常,這部的視角依然是第一人稱,也就是自我中心看天下。就連故事架構都有點相像,有看過「哥哥有愛」的開頭都知道,哥哥帶著妹妹逃出來一起同居,而這部也是,財團的繼承人和專屬女僕的同居          不過他們的目的是為了修練帝王學。
 
       有著世界數一數二財團平和島血脈的隼人,原本想遠離這一切過著平凡人生,某天卻意外獲得繼承權。也因此,為了修練成為一個完美的繼承人          成為隼人專屬女僕的鳩子來到身邊輔助他,不過這位女僕也是繼承人之一。明明是競爭對手但卻反過來幫助隼人,不管怎樣想都很奇怪吧?
 
       所以這是有代價的,鳩子的性格非常S又糟糕且沒人性,總是使出腹黑的計畫和毒舌的道理發言把隼人搞得毫無招架之力,明明是準備繼承龐大財產的有力繼承人,在鳩子面前卻抬不起頭......這種組合不禁讓人為主角感到默哀,在此先禱告個三行吧。
 
......
............
........................
 
 
       在平和島的帝王學之下,隼人常常被逼要以鳩子為模範來學習,不過對方實在太過誇張,那種以牙還牙,以眼還眼的超強行動力跟本不是一般人可以學的起來。不過隼人也無法反抗          因為鳩子是他的女僕兼姻親妹妹兼表妹兼青梅竹馬兼教育專員兼裁決人          換句話說,隼人是否有繼承的資格,一切都操之在鳩子手中......其實還有許多身分,不過就不方便打出來。
 
       鳩子的誇張程度光我的三言兩語是我法說明的,除了家裡淪陷,連學校都淪陷,無時無刻都跟在隼人身邊教導他。不過在學校方面卻意外出現鳩子的死對頭,那就是自稱要與隼人締結政治婚姻的杏奈,兩人除了水火不容以外也找不到形容詞。不過要與鳩子大人硬碰硬?杏奈果然三兩下就被解決掉,可惜她是個笨蛋,俗話說初生之犢不畏虎......但她卻是自信之犢不畏虎。
 
       故事的發展方是偏重於對話,剩下的部分就是主角的內心描述。不過說是描述,個人比較覺得像是在說書,也就是說故事的方式。這點也和「哥哥有愛」如出一轍。還有不知道為什麼......這部的主角也一樣,給我和「哥哥有愛」的主角性格完全一樣,沒有太多變化,只是換個世界背景而已。
 
       開頭非常冗長,加上就連情色場面在這部裡面都變得正經化,甚至連鳩子的毒舌發言完全不帶搞笑字眼,跟本就是大道理的砲轟發言,這種話比毒罵更能深深刺痛人心。喜歡重口味有趣故事的讀者,這部說不定相對會比較無聊一點,除了鳩子黑的轉成白的強勢和杏奈的笨以外,就找不到其它讓我感到有趣的地方。
 
       不過作者打著戀愛喜劇這四個字,說不定以後會變得更加歡樂吧?況且,第一集後面太多爆點,甚至是我看書看到現在第一次看過的超強爆點,那是所有後宮小說都不敢輕易嘗試的故事進行方式,甚至連擺在最後一集都猶豫,這點還容我因為種種原因而無法打出來。
 
       這部的插畫整體來說算不錯,不過沒有搓到我心靈深處......因為,女僕就是要貧乳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嗯,話說回來,鈴木大輔老師也想學杉景光老師到處開坑嗎?希望不會發生草草爛尾的悲劇。
 
 
☆超業餘的名詞點滴☆
 
平和島財團」-並非是一個組織,而是一筆龐大財產的稱呼。真正的黑幕絕對不會踏上舞台,是只有內行人才清楚的事情。
私立鶯谷學園」-主角等人就讀高中部。
 
 
☆人物三兩事☆
 
平和島隼人,學生會書記,十六歲,一無是處的高中生,原本想過著與世無爭的生活,現在卻意外的成為財團繼承人的候選之一。處事圓滑,經常會將想法表現在臉上,是個老實人,不希望傷害人也不希望其他人傷害人,癖好是素人搭訕A片。
 

平和島鳩子
,十六歲,擁有多重身分,目前是隼人的女僕,也是財團繼承人之一。說話毒辣,且性格極度扭曲S,總是打著教育的目的來做些亂七八糟的事情,甚至到沒人性的地步。平常都掛著冰山美人的面具,唯我獨尊,不為任何事動搖,毫無破綻。把杏奈拉下來後,一躍成為學生會長。
 

鳳杏奈
,到小學為止前還是個千金大小姐,但家裡卻破產,於是便決定要與隼人政治聯姻,從小學起便一直纏在隼人身邊。性格開朗,是個老好人,在校內頗有人忘。遇到挫事馬上就振作起來,標準的笨蛋,很容易被氣氛牽著走而迷失自我,經常被鳩子玩弄到哭。原為學生會長,卻意外慘遭滑鐵盧,變成副會長。
 
鴨川太一,隼人的同班同學兼好友,參加足球社,成績中下。個性粗線條,但為人開朗,興趣是正統女優A片。
 
上連雀千尋,隼人班上的導師,擁有蘿莉稱號。雖然是大人,但身體卻是小孩,就連性格都和小孩一樣類似。
 
平和島源一郎,平和島財團的掌權人,將整個財團扶植到世界頂級的怪物。個性豪爽、隨性,卻擁有一身傲骨。鳩子非常敬仰這個人。
 
平和島繼子,隼人的母親,做事三分鐘熱度,總是以自我為中心,自由奔放,總是保持著開朗的模樣,擁有過人的天分。以前總是帶著還小的隼人環遊世界。
 
 
☆初次評分☆
 
評分標準如下:
很喜歡 ≧ 90 、 普通喜歡 ≧ 80 、 感覺普普 ≧ 60 、 60 >勉強 ≧ 0
 
       嚴格來說,第一集還算有魅力,雖然本人偏好重口味的搞笑,但我想這部對不少人可能會覺得有趣吧?畢竟唯我獨尊,完全不把主人放在眼裡的女僕可是很少見的啊。


鳩子是傑利鼠,杏奈是湯姆貓的參考評價:B-
 
 
☆二次評分☆
 
暫無
 

其他連結:心得清單興趣書單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89850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鳩子與我的愛情喜劇

留言共 4 篇留言

被封印の後宮大魔王
後宮戀愛喜劇阿[e15]
(不就是本人的最愛阿[e19])
以女角先說好了阿[e17]
個性我會喜歡鳩子~毒舌+極度扭曲S=極度接近病嬌等極了~只差在沒有殺人罷了阿[e16]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2/8f1b1e24310a6451f22127ae4fb3a3af.JPG?w=300
外表我會喜歡杏奈~金髮才是王道~不過看到到小學為止前還是個千金大小姐,但家裡卻破產(以工口遊戲或漫畫中大概會賣身來還債之類阿[e15])被當成肉便器之類來使用~不否認這不是本人最愛阿[e19]

02-11 14:54

不改
杏奈被當成那種東西好像有點糟糕XD
不過說實話,她已經被鳩子玩弄到不像一個人=口=02-11 18:20
冰「傑」的雨
這本我還在考慮要不要收呢?
不過看到大大的介紹感覺會不錯,所以等等書店去[e5]

02-11 14:56

不改
這麼快!?
不在多考慮一下嗎= =02-11 18:21
波爾狄雅ヽ(・×・´)ゞ
恩... ...當初看到簡介就沒興趣的書[e20]

02-11 16:20

不改
當初看簡介猶豫了一下,但不湊滿500就沒辦法使用折價券,所以還是下手了[e3]02-11 18:25
大頭哥
看到心得 就好想收了[e16]

女僕 我比較偏好巨乳...

02-11 18:46

不改
樓上似乎有人馬上去收了,希望他看完後不會打我=口=
呵,我是覺得貧乳女僕比較可愛XD02-11 19: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s8611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讓你肚子痛-「寄... 後一篇:NO.70、《小貓~星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老僧的Steam遊戲新作《蘿莉RACING》特價中,歡迎參考 : https://store.steampowered.com/dev/alex94i6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3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