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心得】「爆發吧現實,裂開吧神經,消失吧世界!」-中二病也想談戀愛!

作者:梨貓(人偶)│中二病也想談戀愛!│2013-02-10 15:13:29│巴幣:6│人氣:3066

中二病也想談戀愛!

中二病でも恋がしたい!

  • 作品平台:動畫
  • 作品類型:戀愛
  • 播映方式:電視
  • 對象族群:少年
  • 當地首播:2012-10-03
  • 台灣首播:未定
  • 當地發售:2012-12-19
  • 台灣發售:未定
  • 播出集數:12
  • 作品分級:保護級
 

故事簡介:

  
富樫勇太於初中畢業的時候,決定同時為自己舉辦中二病畢業的儀式。打算順利渡過高中生活的他,在開學日以最後的中二語錄完全封鎖這段黑歷史。可惜天意弄人,勇太遇上了現任中二病患者暨同班同學小鳥遊六花,更被對方看出中二病的殘餘症狀。六花於是以此威逼勇太與她「立下契約」。對方的行為舉止惹來了不少同學、家人、甚至青梅竹馬的注目,使勇太在享受「現充」的生活同時,又充滿著難言之隱……
 

角色介紹:

  富樫 勇太:主角,前中二病患者。為了擺脫國中的自己而選擇離自己家有段距離的高中。妄想時是「Dark Flame Master」
 
  小鳥遊 六花:現役中二病患者。妄想中是「邪王真眼」的擁有者,尋找「不可視境界線」。
 
  丹生谷 森夏:班長,前中二病患者。為了湮滅自己的黑歷史而接近勇太。
 
  一色 誠:開學當天第一個跟勇泰說話的男同學,滿腦子是希望和女生交往的念頭。暗地中收集了許多女生的資料。
 
  五月七日 茴香:學姊,喜歡睡覺。
 
  凸守 早苗:國三學妹,中二病患者。是六花的徒弟,也是妄想中「邪王真眼」的手下。
 
  小鳥遊 十花:六花的姐姐,是個廚師。六花的妄想中是「不可視境界線」的管理者。
 
  九十九 七瀨:勇太的班導師,個性有些腹黑。
 

心得&碎碎念:

  今天是大年初一,大多數人都在出遊的日子,我卻一早起來就在電視前看著《玻登不設限》而且節目內容是介紹各國聖誕節料理。話說今天早上練習煎蛋的時候第二顆蛋打在碗裡的時候就蛋黃就破了,但是蛋黃卻在我到到平底鍋的時候才整個散開,我很想跟那個蛋黃說你要爆開就在一開始整個就爆開不就沒事幹麻還要讓我期待之後再受傷害了?何苦呢?
 
  先別提那顆或許跟我有深仇大恨的蛋,今天要打的《中二病也要談戀愛》,是以細節控著稱的京阿尼再2012的第二部作品,跟上一部《冰菓》不同,這部純粹是校園戀愛+中二病要素的動畫,第一次看到PV的時候還搞不太懂這部動畫的內容是什麼,但是可以從PV中看到京阿尼一貫的高素質,無論是音樂、人物、還是過場都表現的非常出色,而且在PV中還有看到一些武器,感覺京阿尼幾乎沒有做過這種風格的動畫,剛開始以為這次的是會是戰鬥風格的故事,不過又跟動畫名稱對不上,反正這次我也是抱持著「根本不知道動畫內容但我還是追吧!」的心態追了。
 
  看完第一及動畫之後大改了解這部動畫大概在演什麼了。個人還蠻喜歡這種輕快節奏的,再加上有加上一些幻想要素。因為如果只是純粹的日常像作品,我大概看個一兩級就會覺得有些膩了,不過好再有加上一些妄想場景,而且妄想的部份做的很好,讓人忍不住想說;「京阿尼怎麼都不去作戰鬥風格的作品呢?」,不過如果把那些妄想移到現實來看,就會忍不住覺得作品中角色的中二並視界相當的神奇。
 
  動畫版和小說版似乎有些差異(這點上維基查的),但是我也還沒看過小說所以也不知道,比較明顯的地方大概就是原創角色的部份,茴香學姐和早苗還有六花的姐姐-十花,都是動畫裡原創的角色,而且他們的戲份都還挺重的。不過京阿尼還是很依照原作,某些部份就會讓這些角色成為比較點綴性質的人物,這也許是因為如果只有用原作的登場角色來製作的話也許動畫就會變的比較空洞也說不定。
 
  順帶一題,標題的「爆發吧現實,裂開吧神經,消失吧世界!」這句話是日本某網站上投票2012年最具話題性的動漫台詞的第五名。我在某次跟摯友RC聊天時談到這件事情,耳機的另一頭盡然傳來了這句話,事後,摯友表示:「我只是想耍一下中二而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89760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中二病也想談戀愛!

留言共 1 篇留言

本物の東
驚爆危機校園篇跟TSR也是京阿尼的作品,不過都蠻久了
也許可以參考一下TSR,原作已經很悶了
把最終BOSS改成變態殺人魔、男雙胞胎改成女雙胞胎
這樣改編就變得稍為有趣了點

動畫原創角色戲份那麼重,其實不太敢看原作小說
感覺會很悶

02-18 16:5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cocoye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你該不會是所謂的... 後一篇:【雜談】就來閒聊一下我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