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達人專欄] 夢境

作者:小佐│2013-02-09 18:22:09│巴幣:20│人氣:766

  車輛從背後的馬路來往而過,我背向馬路,面向飲料店,正一手把錢交給店員,另一手接過我買的冰綠茶來。

  「你夢到了什麼?」身旁傳來一道成熟帶蒼老感的聲音。

  我不自覺的轉過頭,但是當我看到那人時……


  ……這是在搞什麼鬼?


  好……先讓我搞清楚現在的情況。

  首先,那傢伙是面對我說出這句話的,所以他問的人應該是我沒錯,但是他是個……三歲小孩?

  一個目測絕對不滿五歲,穿著尿布、童裝,一個徹徹底底的小孩,就算會講話,他也該是帶有濃厚的童音吧?

  但是那聲音卻成熟甚至帶點蒼老感,完全不符合他目測的年紀。


  「我很年輕,驚訝嗎?」

  何止驚訝啊……你到底知不知道自己是多違和的存在?

  「請好的客人不要擋到其他人喔。」工讀生提醒因為這小孩而站在原地不動的我,看來我擋到要買飲料的魔術師了。

  等等,要買飲料的魔術師?

  一名身穿全白燕尾服,頭頂上的高帽子似乎隨時會竄出鴿子來,那名男子雙手往內一彎,不過是眨眼間看不見他的手掌,一個綠色塑膠袋就出現了。

  「您的飲料!」他像是工讀生一樣的將那塑膠袋雙手遞給我,但是那雖然是這家連鎖飲料店的袋子,但裡面卻是空的。

  我接過來,但他並沒有將手收回,他雙掌抓著塑膠袋,然後向我使了個眼色,似乎是在說:「這就是見證奇機的時刻!」

  然後他雙手一鬆,頓時感覺袋子突然一重,我一看,一杯連冰塊都還未溶化的飲料,出現在袋中。

  好……若你自己會變,排什麼隊?

  我拿起那杯飲料一看,果不其然,這家店在保麗龍杯壁外貼上了一張白色類似資料單之類的東西,那上面主要是寫商品名稱和價格。

  不過,這家店在上面還寫了別的——商品標號。

  因為他們是用電腦輸入客人點的飲料,所以每天的商品都會列號,誰先誰後,一目了然。

  而他給我的這杯標號八十五,和我手上的這杯標號八十一,中間差了四杯,而且是我的比較早買,八成是他拿剛買好的來變。


  「您的飲料,標號八十四!」工讀生大聲喊著,我說連標號都喊出來也太怪了吧?

  等等,標號八十四?那我手上這杯……標號八十五?這是未來的飲料嗎?

  我立刻將這家店在我心目中的形象打了折扣,因為發生這種情況只有一個解釋:他們將商品先給後買的客人。

  先來的先好,後到的只能等,這是常識,而這家店居然犯下如此疏失,真是不應該。


  「您的飲料,標號八十五!」

  對,就是要像這樣按順序才對……對個什麼啊!標號八十五,跟我手上這杯一樣啊!

  我搶過飲料一看,居然真的一樣,跟我手上的一樣是八十五號。

  「喂!沒禮貌!」一到成熟帶滄桑的嗓音。

  又是那個奇怪的……魔術師小孩?


  看著眼前這位身穿全白燕尾服、頭戴白色高帽的三歲小鬼,我臉上一臉錯愕,而我轉過頭來一看,剛才的魔術師已經消失不見了。





  「年輕人!夢到了什麼?看你睡的不太好。」

  我緩緩睜開眼睛,一名身穿制服的中年人,喚醒了沉睡中的我。

  我看了看四周,明亮的燈光、安靜的環境、幾個看著我的人,還有叫醒我的大叔。

  這裡是我家附近的圖書館二樓。對了……我是來圖書館的,怎麼睡著了呢?謝啦,管理員大叔。

  等等,我的書呢?我起身準備將書放回,但我向我座的那張桌子上看去,卻一本書都沒有。

  該不會有人趁我睡著時搶過去看,或是圖書館人員看我在睡覺所以幫忙擺回去了吧?那他們間接幫我還了書,那我也不用管了。

  我很快的走往二樓下一樓的樓梯,但是當我下樓時,一名被女子抱著的小孩,與我擦肩而過。

  為什麼不說:「一個抱著小孩的女子與我擦肩而過」呢?因為我在意的不是那名女子,是他手上的小孩。

  那小孩的面貌,與我夢中所見到的那名小孩實在是過於相像,若他發出成熟帶蒼老的嗓音,我恐怕會嚇到直接退回二樓,然後不敢走樓梯,直接用跳得下去一樓。

  不過那小孩沒發出聲音,而我也只是往後退了一小步。


  「放心的,他不可怕。」某人從後面拍了拍我的肩膀,對我說。

  我回頭一看,一名身穿白色燕尾服、頭戴白色高帽的傢伙,我的天啊……你們是要嚇死我不成?

  「你是誰?我認識你嗎?」我如此說道。

  正常的回答。對,我與他素不相識,剛剛的一切,僅僅是夢而已。


  「不,不認識。」他面帶微笑的回應我,但我其實早就不管他要回答些什麼,碰到這麼些怪事,趕緊回家為妙。

  我走下樓,經過一樓的借還書處,而再過去就是大門。

  「您的書,標號八十一!」

  不會吧……

  我往櫃檯看去,那名夢中的工讀生就站在櫃檯,而且他這句話,好像是對我說的?

  我看了看,櫃台附近似乎也只有我一個。

  這怎麼回事?同樣的人、同樣的八十一號,接連遇到兩次會不會太誇張了?


  「你昨天夢到了什麼?」

  等等,這句話……那個小孩?

  我往聲音傳來的方向看去,那個小孩出現在我面前,而且手裡拿著一個綠色的塑膠袋,而且裡面似乎有著似曾相似的東西。

  那工讀生走出櫃檯,把那袋東西搶了過去,交給了一旁……身穿全白燕尾服的傢伙?

  「您的飲料,標號八十五!」

  這實在有夠詭異的……





  「喂!店長,您恍神了!」

  啊?什麼?我剛剛……

  我看了看四周,我正站在一家連鎖飲料店的店內。

  啊……剛剛是夢啊!等等……我剛剛在上班的時候打瞌睡?真是給工讀生做不良示範,我這個當店長的可要檢討一下。

  「別學我恍神啊,另外,你帶杯飲料回去吧。」我拿了一杯飲料請這位工讀生,因為至少,他長的一點都不像我夢到的那個人,而且這也算是給他點封口費。

  「OK!那這杯標號八十號的飲料我就收下了。」他接過飲料,快步的跑出店內。

  等等,標號八十,那接下來不就是……


  「你夢到了什麼?」一道成熟帶蒼老的嗓音如此問我。

  唉——

  我能怎麼辦?這算是種命嗎?有些時候人總是會遇上些奇怪的事,而你自己想逃,但是卻逃也逃不逃,命運就如此的捉弄人。

  我弄了杯冰綠茶,但是這不是任何一位客人的——是我的。

  沒錯,標號八十一號,我的飲料。


  「你夢到了什麼?」那小孩問我相同的一句話。

  啊?問我這個啊?不就……

  「這個嘛……有點長,你就給我站在這慢慢的聽,一開始我……」

  我滔滔講述之前我所夢到的事件,給眼前這位小孩聽,不……是穿著全白燕尾服的小孩。

  呵呵……

  不知怎麼的,我淺淺的笑了一下。

                                   《夢境 完》


後記:
短篇委託還沒有人寄信過來
所以這篇我是照活動打的
  
另外,明後兩天出門,應該是不會上線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89673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夢境|小說|短篇

留言共 3 篇留言

天寒
[e19]
新年快樂~~

02-09 18:49

小佐
新年快樂[e35]02-09 23:17

新年快樂!

02-09 19:26

小佐
新年快樂^_^02-09 23:17
湛藍琴海
祝小佐新春愉快,蛇年行大運喔[e34]

02-10 10:30

小佐
恩,也祝大大新年快樂[e34]02-11 17:3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h78802058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勇者與賭場... 後一篇:新連載異變封面...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Loop的人
今日Loop:摩天楼オペラ / EVIL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3: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