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9 GP

[達人專欄] 【極短篇】荒原狼、鳶尾花

作者:月君│2013-02-08 13:40:10│巴幣:61│人氣:1000
  荒原之上一匹狼流出了淚水,霜寒的氣息立刻將之化為冰晶。冰晶凍傷了狼的眼窩,深紫色的痛楚令狼難以忍受,於是牠仰天長嚎,向月亮祈求幫助。

  於是明月歛去了陰冷的光輝,大地不再飄雪,並垂下了一滴憐憫的淚水,這滴淚水化去了冰晶,治癒了狼的傷痛。轉眼月又披上了陰寒。為了補足秩序的平衡,催動了強烈的暴雪。狼的雙眼凍結,從此失去了光明。

  很久之後,獵人流傳著一則傳說:「有一隻盲眼的老狼,警告所有的小狼:『你們不許有淚水……』」


  那年的橋畔,到處都長滿了鳶尾花。

  我撐著一把傘,等待妳的到來。五月天,卻飄著渺渺的煙雨。花兒搖擺著,相伴江波,自在悠然。時流也寄託在水流,冥冥中,韶光偷換。

  我垂下傘,幽幽長嘆抒懷。

  始終,我都明白妳不會出現。我與妳的輪迴,自那日橋下的悲劇起,便流轉不息,且不會有停止的一天。

  我厭了,但看鳶尾花的艷紫沾染天境的淚水,釀成一曲鴆歌,輕點舌根,我將青絲雪盡,傘落泥塵,長嘯而死。

  厭了,我厭倦了虛幻的死死生生。但我不會放下,在約定的花期,我會永遠盼著。盼著來不了的妳。


  這次,我是一匹狼。自狼母親的鬆軟的毛中,在北地終寒中出生。這是一處人煙罕至的所在,林中樹神歌唱著,日夜不輟。母親警告我和姊妹不許到松神的圓圈中,否則會招來橫禍。

  我始終恪守著母親的教誨。直到有一天,我想起了一切。我欲在記憶中的五月,赴那花期的約定。但滿目一片荒涼與松柏,我尋不得鳶尾花的蹤跡,母親與姊妹,也沒有狼見過。我別無他法,只好冒犯禁忌,往到樹神的居所,向祂求取指點。

  祂說我冒瀆神聖,必有禍災。但我不介意,於是祂指引我在荒原上,挖到雙爪斷折,血液染黑了白毛,就能找到約定的花朵。

  我義無反顧地去了,即使這會將我帶向死亡……

*********************************
我曾觀察過,狗除了生病時,幾乎沒有淚水,於是我想這是什麼原因。
我想應該讀者看到橋下的悲劇就知道是寫誰了,畢竟這是個耳熟能詳的故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8952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極短篇|鳶尾花|莊子|文學|輪迴||松樹|五月|悲劇

留言共 9 篇留言

藍光雨
我喜歡喔!

02-08 13:51

月君
能讓灰音喜歡是我的榮幸。02-08 14:10
荒響
啊勒!?頭香沒了!!!
這篇的詩詞很優美!看得出來字裡行間瀰漫著憂傷。喜歡~恭祝新年快樂

02-08 13:54

月君
謝謝妳的喜歡,新年快樂。02-08 14:10
風靈草
雖然悲傷,但也非常淒美。

02-08 13:59

月君
讚謬了。
我本來還想有一段情節刻意略過,會不會使人看不懂。02-08 14:09
湛藍琴海
是狼呢,蒼涼的感覺,洋溢於字裡行間。
另外,先祝新春愉快,蛇年行大運囉:)

02-08 14:37

月君
新年快樂。02-08 14:50
真心
阿月你真是一個神人

我國文造詣不高 喜歡寫小說卻寫不出什麼鬼

02-08 15:08

月君
我最近也都寫不出什麼鬼,文筆生疏了。02-08 15:35
任孤行
古代有七隻逃走受傷的狼
後人為了記念這七匹狼
特地創造了 七逃狼(台語:流氓)

02-08 17:06

月君
難怪流氓總是聚集成群,兇惡無比。02-08 18:22
曲蘿幻
我想應該讀者看到橋下的悲劇就知道是寫誰了,畢竟這是個耳熟能詳的故事。

是什麼@@
我不知道

02-08 23:18

月君
好吧,我失策了。
尾生在橋下等女子,水漲而不離開,抱柱而死的故事。02-08 23:20
一不留 神犬
花花草草~

02-09 22:30

月君
我其實幾天前還不知道什麼是鳶尾花。02-10 12:43
不透光
悲傷淒美的故事,很好看。

02-09 22:56

月君
多謝君侯的欣賞。02-10 12:4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9喜歡★MoonEmper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貓的傳說... 後一篇:【極短篇】滌塵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