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重看劇場版櫻花大戰活動寫真

作者:天響歌│2013-02-08 10:15:39│巴幣:14│人氣:1045
2001年,春天Dreamcast櫻花大戰3發售,夏天是歌謠秀五周年「海神別莊」,而年底的盛事就是活動寫真的上映。


活動寫真開場【劇場版奇蹟之鐘】

那時候是櫻花大戰鼎盛的時期,因此在劇場版投下相當多的資本和技術,做出完美的2D和CG結合的畫面,使用移動鏡頭凸顯花組八人「奇蹟之鍾」的絢麗歌舞、魄力十足的轟雷號出擊、還有動畫版的「すべては海へ」,沒有一場不是經典呈現,現在想想,都會很後悔小時候沒有到電影院看劇場版的櫻花大戰。現在發售的藍光版,也許可以彌補當時的遺憾。





BD附的的小冊子作的很精美,訪問了很多活動寫真的製作人員,提供不少劇場版的資料,揭露了一些製作時的過往,廣井王子原本想大幅度地在觀眾面前呈現花組的日常與太正帝都居民的生活風貌,不過因為時間關係,所以最後不了了之。
在主要劇情中,歐洲星組隊長瑞奇特的登場是藉「活動寫真」使「紐育華擊團」和櫻戰接軌,但這是改動過後的腳本,有關劇場版中來自美國的那些角色的設定,原先不在一開始的規畫中,在置入紐育華擊團的構想以後,原先設定的背叛者的大和少女的角色,被轉移到現在的瑞奇特。


松原秀典 【元歐洲星組】2012松原秀典藝術展

可能是因為看過2011年紐育LIVE對歐洲星組們的後日談(或者是年紀大了......),重新看活動寫真,劇場版中瑞奇特那麼多特寫鏡頭所呈現的那些表情的含意、或者說顯示出的思緒的流動,諸多當初不理解的角色心境,現在都可以體會,瑞奇特那種天才少女背負著失敗印記成長的悔恨與和過去的星組隊員再相遇的不安,還有最終決戰艾森克萊特的敗退和見到帝都花組的羈絆使自己一貫的效率至上以及個人主義信念動搖,劇場版以幽微的方式,訴說這位劇場版第二女主角的心事。
(不過還是要說,如果沒看過活動寫真小說版的補完,還是會弄不懂海神別莊瑞奇特和花組的特別演出到底是在幹嘛,完全霧煞煞。)



松原秀典【Starry Night】

2011年武道館LIVE中也由櫻的配音員橫山智佐和瑞奇特的配音員久野綾希子再現「劇場版すべては海へ」,暌違了十年的名場面,終於在粉絲面前批露,讓整場演出達到最高潮。


初回限定版的電影膠捲書籤



我拿到的是【海神別莊】的一景。
雖然目前無法看藍光,買回家也只是賞玩這些小東西,
但還是非常推薦收藏這次出的BD,劇場版的製作水準,光這點就值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895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櫻花大戰|サクラ大戦|橫山智佐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hhightt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Niconico直播-櫻... 後一篇:【歌詞】春よ来い春よ...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老僧的Steam遊戲新作《蘿莉RACING》特價中,歡迎參考 : https://store.steampowered.com/dev/alex94i6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