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380公斤炸藥爆破危橋失敗 河南鞭炮炸塌大橋再遭質疑

作者:佑│2013-02-07 23:19:52│巴幣:2│人氣:267
官方宣佈河南省連霍高速公路義昌大橋爆竹爆炸引發坍塌之後,網友翻出了一條幾年前的舊新聞 「四川簡陽380公斤炸藥爆破危橋失敗」發佈到微博上,引起網絡熱議,網友直呼「這才叫質量」。(網絡圖片)

【大紀元2013年02月07日訊】(大紀元記者陳怡蓮綜合報導)2月1日,官方宣佈河南省連霍高速公路義昌大橋爆竹爆炸引發坍塌。之後,網友翻出了一條幾年前的新聞 「四川簡陽380公斤炸藥爆破危橋失敗」發佈到微博上,引起網絡熱議,網友直呼「這才叫質量」。

綜合多家大陸媒體報導,網友所說的這座大橋位於簡陽,是當地有名的沱江一橋,總長690米,跨江面的主跨9孔,引橋8孔,已經服務了40年,大橋出現多處病害,已不能再服役,四川5.12地震後被宣佈為危橋。


2008年7月,簡陽政府對這座大橋實施爆破。施工人員打了2000多個孔,埋了380公斤炸藥。隨著指揮人員一聲令下,年滿40歲的沱江一橋橋身塵土飛滾,江水震起浪花。震耳欲聾的巨響沉寂後,圍觀者卻發現:大橋巋然聳立,橋墩完好,橋拱和橋面都好好的…(網絡圖片)

2008年7月,簡陽政府對這座大橋實施爆破。據說,從6月份進場開始,施工人員打了2000多個孔,埋了380公斤炸藥,用電起爆法進行引爆。

報導說,爆破當天,隨著指揮人員一聲令下,在簡陽市數萬居民的注視下,年滿40歲的沱江一橋橋身塵土飛滾,江水震起浪花。震耳欲聾的巨響沉寂後,圍觀者卻發現:大橋巋然聳立,橋墩完好,橋拱和橋面都好好的……


一車鞭炮就能炸塌一座新橋和380公斤炸藥都不能炸塌一座危橋,形成了強烈的對比,也引來網友對沱江一橋質量的感嘆和對義昌大橋質量的嘲諷(網絡圖片)

一車鞭炮就能炸塌一座新橋和380公斤炸藥都不能炸塌一座危橋,形成了強烈的對比,也引來網友對沱江一橋質量的感嘆和對義昌大橋質量的嘲諷:

這個新聞太具有諷刺性了~~~~ 對比很強烈嘛

真笨! 幹嘛不用鞭炮去炸橋?

千萬別炸啊,新橋還不如舊橋。

不炸舊橋,怎麼建新橋?不建新橋,貪官們從哪裏貪錢?

把義昌大橋這座橋搬到河南去,幾個鞭炮就搞定。

在旁邊放一箱鞭炮,應該就可以啦~~!

以這次爆破的效果看,這車鞭炮的裝藥應是濃縮鈾,TNT也不會有這麼大的威力。

網友質疑義昌大橋被鞭炮炸是假 垮塌是真

河南省連霍高速公路義昌大橋2月1日橋面意外坍塌,造成重大人身傷亡事故,原因一直是一個疑團。官方稱涉事貨車所載爆竹相當於1噸炸藥,爆竹爆炸的衝擊波導致橋面坍塌。日前,有網民在網絡貼文,根據現場圖片,分析稱,垮塌大橋上根本就沒有鞭炮車,官方說法是「驚天大騙」。也有專業網友嘲諷說:「鞭炮炸橋,顛覆了我幾十年的工程技術經驗。」

網友青衫磊落007說:幾十年的一點知識和經驗,在今天基本全部顛覆,因為路面上的鞭炮也可以炸橋。以我的理解,炸橋,只有兩個點:讓橋墩斷裂或傾斜,讓兩跨中部箱型梁斷裂。一個普通箱式貨車,一車鞭炮,即使是威力較大的雷王,首先它不可能同時引爆,其次,所有爆炸物都在地面以上釋放能量,車廂可能被炸爛炸飛,但要實現火箭彈或導彈命中時的車輛垂直飛起數米高,難度極大。

(責任編輯:肖笙)

http://www.epochtimes.com/b5/13/2/7/n3795587.htm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8946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炸藥|爆破|危橋|鞭炮|義昌大橋|導彈|炸塌|河南|大紀元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l120487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遼寧發現毒羊肉卷 強致癌... 後一篇:【投書】家族十五人 同修...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遊戲介紹的小部落格,有空可以逛逛歐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