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2/7電玩日誌 閃電十一人go 王牌前鋒2013 傳球/射門/必殺技射門分析

作者:嵐雲│2013-02-07 18:17:42│巴幣:4│人氣:6086
看得出來標題圖是什麼絕招吧?這篇超長請注意,因為是新年大禮喔!

傳球/射門/必殺技射門
在場上的傳球方式不單單是在陸地上傳接,遊戲中其實設計了許多種傳球的小技巧讓比賽能進行更順暢。而射門是整個遊戲中的關鍵﹝守門也很重要,但是享受射門的樂趣應該也是玩此遊戲的目的之一﹞,如何習得更強力的必殺技來破解守門員的技能非常地重要,在文章中會對各種射門方式作介紹以及分析。
傳球
最簡單的傳球方式即是在陸地上將球傳給隊友,這種方法最容易,但是如果在兩個人中間夾雜敵人,球很容易被截走。
除了陸上傳球外,空中長傳也是另一種方式,雖然失誤率較上述傳法高﹝傳到另一邊反被敵人接走﹞,但是成功的話便可以擺脫前方敵人﹝不過如果沒選對時機的話很可能另一邊也是敵人﹞。
還有以射門作為傳球的方式,要使用必殺技必須集氣,如果想傳給距離很遠的隊友,可以集氣用力踢給他。另一種是敵方用空中長傳時,如果我方剛好有人站在即將接到球的對手身邊,可以用後空翻把球猛烈一踢給前方隊友,很意外的,這個方法的成功率還挺高的,但是只談「接得到球」,接完球後通常前方會被攔的很死,不一定能突破。
普通射門
所謂普通射門就是指不用必殺技的方式攻對方球門,通常是用強踢的方式。之前在哈啦版上已經有熱烈的討論,在此把幾種可能的進攻方式歸納一下。
第一種是在球門前用強踢射門,通常會被擋下,但是如果飛出去的球再次被敵方以不同角度強踢多次使守門員冒汗,便有可能被射進球門。
第二種是守門員用腳持球時被敵人用技能攻擊,使得球門無人守備,就可能進球﹝連強踢都免了﹞,不過這種情況以我方守門員比較可能發生。
第三種我沒有碰過,不過有人補充就順便寫上來。就是守門員撲向前準備抱球時被敵人射門,這個情況極少見。
第四種是守門員接下球後把球長傳給隊友,但是在尚未傳到時被隊友身旁的敵人以後空翻射門,這種就是上述傳球模式的最後一種,通常不會進球。
必殺技射門
必殺技射門分為LV1~LV3,當人物閃電條全滿﹝此稱呼我終於學到了…﹞後便可以蓄氣使出必殺技。本作新增了化身和武裝化身射門,算是多了一種作弊招式。
通常LV1消耗20 TP,LV2是40 TP,LV3以此類推是60 TP,雖然耗的TP都相同,可是屬性會影響強弱,遇到很強的守門員時,建議查看一下他的技能屬性,相剋順序為風→林→火→山→風…。かくせい也會影響強弱,練滿越多越好。
在此順便補充一下,有些必殺技名稱旁會有方形框框寫「L」、「B」或「C」,「L」是指必殺技隨著距離逐漸減弱這個特性不明顯,也就是說距離對必殺技的削弱力量較小。「B」是此必殺技可以阻擋射門甚至反踢。當敵人射門經過此人旁邊,此人的氣又全滿,按射門鍵便可以阻擋了﹝會特別說明這點是因為我也是最近才知道怎麼用的…﹞。「C」是本代新增的連鎖射門,並不是每個必殺技都能連鎖射門,必須寫有「C」才行,通常前鋒比較會有「C」。
再來是化身和武裝化身。化身的TP耗80,射門後使用者會冒汗並且速度減慢一陣子,威力極強,而且不像武裝化身是用自己擁有的最強射門去踢,只是多了一層武裝,每個人的化身射門都是獨特不重複的﹝雖然武裝化身貌似也沒有重複﹞。化身射門時右下角會出現一個火焰,下面寫有Power,這時趕快A、B、1、2連打﹝個人是使用遙控器,其他的操控方式無能…﹞,火焰最多閃三下,威力可以再增強一些。個人是不喜歡把化身使放在前鋒,因為前鋒通常最容易搶到球,但是使用化身後速度削減太多,變得很難截球。
至於武裝化身,一樣耗80 TP,如上述,武裝化身沒有特別的射門,會根據使用者自身擁有的最高等級射門來攻擊,像天馬一開始只會用馬赫之風,如果後來學到神之風的話,武裝化身射門便會改成神之風。武裝化身一樣會有Power,連打的次數可高達10幾下,前提是手指要夠快。武裝化身使用完後絲毫不受影響,不會冒汗也不會速度變慢。經過多次測試以及卡通劇情推論﹝?﹞後,個人覺得武裝化身威力應該是比化身還要高,而且使用完還是行動自如,化身不知道會不會被比下去呢﹝個人還是喜歡用化身就是了﹞?
化身說明完後,便是合體技了。先說一般的合體技,耗越多TP威力越強,最多耗到50﹝如地球之歌、噴射氣流等﹞,發動者以及夥伴都會耗TP,威力貌似是看發動的那個人的能力決定,かくせい有沒有滿很有差別。要使用合體技必須先設定好,有的人不只擁有一個合體技,有的合體技不只一個發動者,一場比賽能上場的隊員11人,事先要想好欲發動的合體技有哪些,人物位置該如何放置才能最快發動等。合體技的發動方法就如同單人射門一般,先集氣到LV3﹝如果沒有技能的話就是持續蓄力一段時間﹞,接著一起發動的夥伴便會自動跑過來,在一定距離內兩﹝三﹞人周圍會出現黃色圈圈,代表可以使用。注意合體技蓄力的時間是固定的,不會因為夥伴在身旁就可以直接發動,夥伴也不會因為你正在蓄氣而先跑過來待命,一定要等到蓄完氣他﹝們﹞才會過來。如果已經出現可以使用的訊號,但是夥伴被人打離發動範圍的話,必須重新集一次。或是自己跑太快以致遠離夥伴的話,夥伴會跑回自己的位置,等於合體技被打斷。
化身合體技和武裝合體技並沒有很多招,化身合體技就如同閃電十一人GO和GO劇場版出現的,就是天馬、神童和劍城的魔帝獅鷲獸以及白龍和修的聖騎士亞瑟,魔帝獅鷲獸只有天馬可以發動,聖騎士亞瑟兩人皆可。雖然是合體技,但是跟化身一樣有Power可以加持,最多三下。使用完後只有發動者會冒汗、速度變慢,如同使用完化身射門一般。武裝合體技就比較多了,大家印象最深刻的應該是烈焰龍捲風 三重粉碎﹝Fire Tornado Triple Crash﹞這招吧!武裝化身合體技跟武裝化身一樣,都有可以連打很多下的Power以及不會冒汗的特點,威力大概比化身合體技還強?
距離和阻擋算是必殺技進不進球的重點。研究遊戲一陣子後,單人射門LV3的話,走邊邊遇到後衛時就差不多可以射門了,雖然稍嫌遠了點,可是威力還算有保持住,LV1跟LV2就不分析了。如果守門員沒有TP使用技能的話,LV1射門大約快到半場的地方,沒有被阻擋的話都可以進球。合體技射門如果TP耗夠多,發動者能力夠強,超過半場射門都有可能進。通常LV3被LV1截球技擋一下還有可能進,LV2以上就比較沒辦法進了,除非是合體技。
另外補充,守門員阻擋不成,射門即將進球框前,後衛如果剛好站在軌道上也可以擋球,最明顯的例子就是雷門二代的立向居和圓堂。

好長一篇文章啊!不知道有沒有缺漏的…先寫到此,算是送給大家的新年大禮,如果有任何錯誤或補充歡迎回應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89414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鳴蜩
介紹的很詳細呢WWW
讓我本來有點卡的射門部分得以解脫了(灑花

但是排版部份可以稍微開一點,這樣看的人眼睛比較不會太累WWW
字密密麻麻在一起很難閱讀的喔~

03-03 21:03

嵐雲
好的,下次會注意,的確連自己都懶得再看一次了呢...[e20]03-04 18:13
龜龜
請問大大必殺技要怎麼學 買同一隻角色之外 譬如說元堂買玩頂多異次元之手而已 怎麼學到雷神劫殺
我是2012版的

08-17 15: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grace60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7電玩日誌 閃電十一... 後一篇:2/13電玩日誌 阿國使...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巴友們
歡迎大家來觀賞"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奇幻小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