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03】杰倫特

作者:無反應一隻R2(●ω●│2013-02-07 15:07:27│巴幣:8│人氣:256



      眼前金髮的人面對一大群的活屍沒有任何退縮害怕,利落揮刀的動作,絲毫不拖泥帶水。

      原先在眼前的活屍群,在他出現以後,短時間內被消滅的彷彿根本沒有活屍這回事。

      這個人好厲害啊!

      要是爸爸跟這個人比較,誰比較厲害?

      這個方才救我一命的人,有著金色及肩的頭髮、跟爸爸一樣火紅的眼睛,給人的感覺......怎麼形容啊?我知道的詞語少的可以,套用爸爸的一句形容我:貧脊。

       不過他給人一種絕對不會是壞人的感覺,我只能這樣說。

       在我打量救命恩人時,他臉上的表情瞬間改變,接著──

       「你是誰?」說話的同時,他把他那把不知道砍多少屍體的劍指著我......欸?

       「等......等一下!我還沒搞清楚狀況!」我是哪裡惹到他?

       「......抱歉,嚇到你了,你跟我在找的人很像。」他看完我的反應,才把劍給放下,臉上的表情也回到剛見面時的表情。「我叫做杰倫特,剛剛在附近感覺到相似的氣息才找到你的。」

       他說相似的氣息......什麼啊?

       算了,他都報上名字,我也該說出自己的名字,爸爸教過我,這才有禮貌。

       「我叫做維兒絲珂特,我爸爸都叫我維兒,謝謝你剛才出手救我。」


       「維兒絲......珂特?」他重覆了這個名字一次,然後像是想到什麼一樣的看我,等我的下文。

       「是啊,我爸爸說,我跟他很像,所以用他的名字來替我取名。」

       爸爸,跟我一樣有的黑黑的頭髮、紅色的眼睛,長的跟我像不像我就不知道了,我對他的臉很模糊。

       「你的爸爸是......」「───」

       我說出了爸爸的名字,杰倫特用著我不知道是什麼情緒的表情看我。

       「你有什麼目的?」看起來他沒有放下戒心,就這樣詢問我。

        「我想找到我爸爸。」

       我就只有這個目的,對我來說,我的世界只有爸爸。沒有他,我根本不知何去何從,甚至自己現在身在何處。

       「......」杰倫特沉默,他看起來像是相信我的說辭。

       「!」我打算問杰倫特一些事情的時候,他突然抬頭看一個方向。

       我也看過去,那邊......有什麼嗎?

       「這裡很危險,你快點離開......」「等一下!我要往哪裡去?怎麼處理那些死屍?」見他快走了,我伸手抓住他的手,怕他就這樣丟我在這邊等死。

      他聽到我一串的問題,只是指了一個方向給我,「那些死屍叫食屍鬼,打法跟一般魔物一樣,只要注意不要中毒就好。」

      我得到答案才放開他,等我放手,就像剛開始見到他一樣,不知從何出現,也不知從何消失......跑好快啊!

      他指的方向是這裡走吧?

      邁開腳步,我拿好武器隨時戒備──

      「吼噁──」一個黑影撲過來,這次我選擇面對,將小刀拿穩,轉往黑影的方向......


      反正,遇到什麼東西,打就對了,是吧?

§  §  §

      「殺都殺不完啊......」我才這麼說,就踢倒一個骷髏,拿起骷髏的武器丟食屍鬼。

      杰倫特真的要我走這條路嗎?我懷疑的。

      「吼吼吼──」

       這次是什麼?

      自從走了杰倫特指的路,我一路上遇到奇奇怪怪的東西就越來越多,真的是通往出口的嗎?

      有了先前遇到奇怪的鳥、幽靈的經驗,我相信還會有更怪的東西冒出來。

      往那方向一看,我看到了單眼拿著巨棍的大型怪物,整個就是綠綠的。

      ......我要怎麼打啊?這家夥是我的幾倍大欸!

      我還在想對策,那隻綠綠的大型魔物發現我了。

     「吼吼吼──」

      吼著難聽的叫聲,地面因他跑步而震動。

      「嘖!」
      看準他揮武器的方向,我狼狽的閃開。

      「吼吼吼──」看我還沒死,他再一個橫劈,這次我來不及閃......

     「啊──」碰!我被擊中,最後撞山壁。

      好痛......全身的骨頭好像快要散了。

     「吼~~」他長吼一聲,像是在興奮我快被他打死。

      ──動不了......連眼睛都快看不清楚。

      我模糊的視野,只看到那怪物舉起他的武器,準備朝我揮下去。

      ──真的完了......

      看著高舉的巨棍,我只剩這想法,奇蹟不會再出現第二次。

      我看到巨棍往我身上快速逼近,我閉上眼睛等待著結束。

      ──爸爸,對不起,維兒不能去找你了。

    「吼啊啊──」

     預期的疼痛沒有出現,反而聽到一種像是要把我殺掉的那隻怪物發出慘叫聲。

     睜開眼睛,我的視力還沒恢復清晰,不過我看到有人攻擊那怪物。

     那個人,全身的黑,我看不出面貌,只能從模糊的形體判斷。

     他以杰倫特清理那群食屍鬼那般的速度,擊倒了剛才威脅我生命的怪物,接著他往我這裡走......咦?他的眼睛。

     「爸爸......」

     不確定是不是對方,我還是喊了。

     受重傷的身體沒辦法等到他回話,就這樣失去一切的感覺、被黑暗所擁抱......


    「喂......醒醒......」

     昏厥之後不知道過了多久,我聽到有人叫我,不過絕對不是爸爸。

    「醒醒......不起來會死......」感覺到有人在搖我,我也漸漸的從一片黑暗中離開。

    「你怎麼會在這裡?」睜開眼睛,我看到先前為我指路的杰倫特,也看清楚他臉上的一條疤痕。

     「你指這邊啊......」

     醒來之後,我身上的傷不藥而癒,連一點疼痛都感覺不到。

    「對了,那隻綠綠的怪物呢?」我看著杰倫特發問,他則往我的右邊看。

     右邊?

     等我轉頭,我看到那綠綠的怪物倒在山壁附近,身上有許多道一看就知道不淺的傷痕。

     ......奇怪了,我剛才應該在那個山壁那裡,怎麼會在這邊呢?

    「我剛來就看到你倒在這邊......你有看到全身黑的人嗎?」杰倫特對我說明他為什麼在這裡,不過他說黑色的人......

    「有,可是我只看他打死那隻怪物就不知道了。」

     他又陷入沉默,我伸出手......

    「你做什麼......!!」我把手伸到他的那條疤痕上,想著要幫他,手上就自動出現奇怪的白光,這個白光是我發現的一項能力,可以療傷。
    「這個是......」「我不知道。」

    對於自己,我有很多事情都不明白,最了解我的人,不在我身邊了。

    我的手移開了,可是那道疤痕卻沒有完全消失。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8938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Alphash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02】遇險... 後一篇:【04】維兒絲珂特...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工作室】11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5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