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祈願花】01.

作者:魚干│Elsword 艾爾之光│2013-02-06 22:13:14│巴幣:16│人氣:1138
01.


  『拜託妳……殺了雷文。』

  ……!」

  我彷彿被天敵振翅之音驚醒的雛鳥,一瞬間睜開了眼睛。身體尚未從那片漆黑空間中覺醒,一股濃稠、汙濁,怎麼也洗不去的恐懼感,始終包圍在胸口間,如濃霧般罩住全身。
  這種感覺,就跟做了個想不起來的噩夢一樣。但糟糕的是,它不但不是個單純的夢,甚至刻印在腦海中,在耳邊不停迴盪。

  為了撇開注意力,我坐起身來。
  四周是一片樹林。而我的床鋪就是天然的草地,外圍繞著一圈樹叢,像這樣被大自然包圍住的環境,簡直就跟我的出生地──世界樹旁的精靈村落一模一樣。啊啊,我究竟有多久沒有聞到像這樣美好的青草味道了呢……

  懷念的氣息使我暫時忘記恐懼。我望向天邊,此時,太陽正從地平線緩緩升起,數道金色光芒照耀大地,也驅逐了黑夜殘留的陰晦。

  我就這麼吸著清新的空氣,感受著陽光姿意射來的溫暖,踏出樹叢。
  ……然而,一看見眼前的景象,我不禁倒抽了一口氣。

  ──這裡……不就是我的故鄉嗎?

  「早安,蕾娜。……怎麼啦?妳看起來好像精神不太好?」
  「不……我、我沒事。」

     這個人……不,這個精靈……是莉絲?

  我眨眨眼,再次確認。沒錯,她就是那個與我從小就一起成長的好朋友,每天都是族裡第一個起床,拚命練習弓術的勤奮少女……至少,過去曾是如此。
  然而,當我從她那學來的箭術勝於她,甚至受到每個長老青睞,最後代表村裡出去冒險後……我們的交情便一點一滴的淡化,等我察覺到、奮力想要挽回時,我們之間已然形同陌路,連一絲痕跡也不留下了。

     照理說,她應該不會待我這麼親切的呀……
  莉絲大概完全沒有察覺我的疑惑,只是歪了歪頭,隨即綻出溫柔的笑容。

  「……好啦,沒事就好。那我就先去練習──」
  「啊!等、等等……莉絲。今天……是幾年幾月幾號?」

  也許是認為這問題太蠢了吧,莉絲皺起了眉頭。
  「蕾娜妳真的沒事吧?這可不像平常的妳啊。」

  「今天是艾爾曆四一七年,三月二十五日啊。」

---

  我獨自一人坐在熟悉的清澈小溪旁,直愣愣的盯著溪面。即便是幾年沒見的懷念景色,我卻絲毫沒有閒情逸致去欣賞。
  
  艾爾曆四一七年,三月二十五日。
  ……而雷文攻擊我們的那天,是艾爾曆四二一年,七月十四日。

  ……也就是說……雪莉把我送回過去了嗎?
  仔細想想,我與愛莎、艾索德在魔奇相遇的那天,是艾爾曆四一七年六月二十五日。所以,三月二十五日時的我,會待在精靈族村落,又與莉絲保持良好關係,也是理所當然的事。

  可是……為什麼會選擇在一切開始的三個月前呢……

  ──『拜託妳……殺了雷文。』

  冷不防的,這句話再次從耳邊響起。
  ……!難道……難道雪莉是要我在三個月之內……

  「……殺了……雷文……?」

   ……不,不可能的。再怎麼樣,我都絕對不可能做出這種事,要對自己的夥伴……又或者說對自己的愛人下毒手,我做不到。

  再說……為什麼雪莉會要我做這種事?

  雪莉是雷文的未婚妻,這點無庸置疑。而且……只要認識雷文,無論是誰都可以輕易的得知……他們彼此相愛。不含一絲雜質,就連「死亡」都無法隔絕的、不容任何人侵入的情感……

  「…………別再想了。」

  我搖搖頭,奮力甩開從內心深處擴張的刺痛感。
  ……看來,思考原因也是無濟於事。有太多事情都還籠罩在一片雲霧中,就憑現在的我,是怎麼樣也無法撥開的。那麼,接著最重要的是──我該怎麼做?

  回到過去。也許這就代表,我能藉著現時的行動,改變理應發生的未來。
  ……這麼說,要避免那件事發生的方法……

  「只要不讓雷文的納斯德手臂失控……就沒問題了?」

  ……腦裡浮現了雷文的臉。
  雷文會做出那種事……真的就只是因為左手失控嗎?

  「……不管怎樣,只能試著去做了吧。」

  否則……雪莉所說的話,就會再也無法從腦中抹去。

  於是我站起身,為了腦中的第一步計畫,邁出了步伐。

---

  「──為什麼,長老?我真的……我真的很渴望能夠去見識世界!」
  「蕾娜……妳要知道,世界樹的力量正在衰退。外界對妳而言還太危險,不管妳的箭術有多麼優秀……我們也不能讓妳去冒險。」

  我望向長老帶著幾分譴責的蒼老臉孔,此時的我,肯定就只像個任性的小孩,在吵著要買玩具吧……
  但是,我非得這麼做不可。

  要讓雷文放棄強化手臂,走向「烈刃武者」之路……這三個月肯定是關鍵。
  為此,我必須到外面去,以最低限度的日子找出雷文,把他帶回村來。然後……

  ……然後要做什麼?

  一直到現在,我才猛然驚覺──我根本連雷文為何選擇成為「狂心武者」的原因都不知道。
  是復仇?是憤恨?還是……為已不在世間的那名女子?……

  ……不論如何,我不能猶豫。
  就算長老們拒絕了我的要求,我也一定要想出辦法,離開這個村子……

  「……啊,蕾娜!終於找到妳了……波魯安長老正在找妳,妳趕快過去吧。」

  ……波魯安長老?
  我對剛晨練完的莉絲答了聲「我知道了」,同時感到疑惑。

  波魯安長老,是族裡相當有聲望、壽命又極長的長老之一。
  據說她年輕時是個神射手,甚至還有「她拯救了世界」這樣的言論。但是,現在的她身體羸弱,幾乎連下床行走都不被允許,就連食物也是專人送去,一點也不見「拯救世界的勇者」這樣的風範。

  跟我可說完全沒有接觸的長老……找我會有什麼事?

  「打擾了……請問您找我嗎?」

  即便如此,我還是踏進了她的臥室。
  此時她正坐在自己的床鋪上,一頭金髮流瀉在身後,那雙翠綠的雙眸,更是蘊藏著好幾百年的智慧與滄桑。意外的是,她看起來一點也不像是長老。從她身上散發出來的氣息,會讓人不禁聯想到母親的臂彎,和煦的如冬日陽光。

  「是的。我聽到了──妳剛剛提出的要求。」

  ──要挨罵了。
  直覺讓我幾乎是反射的想開口道歉。但是,波魯安長老那極為溫柔的笑臉,卻將我的話硬生生打回喉嚨。

  「放心,我不是要罵妳。那麼,我就單刀直入的說了吧──」

  「我支持妳去旅行。這裡有些糧食,應該夠吃兩天。還有這些藥草,帶在身上,免得路上出了什麼事。這個背包裡已經裝了收納帳篷還有簡單禦寒衣物,再來,最重要的就是──」

  就在我還一頭霧水之時,波魯安長老又從身後的樹叢,拿出了某樣物品。
  而當我看見它的時候,原本在心中無數次的驚嘆,這次化作了確實的聲音。

  那是──「守護者」的專用長弓!

  真的。是真的。不論樣式、花紋、外型,全都跟我在原本那個世界的一樣!
  我驚愕的望向波魯安長老。那彷彿可以洞悉一切的瞳孔,此時就與我直直相對。僅僅望著她的雙眼,腦子裡就浮現了這樣的想法──說不定她真的都知道。

  雷文的事。雪莉的事。還有……在先前那個世界的所有事情……

  但我還來不及思考,波魯安長老便使力將弓推到我手上,再度露出笑容。

  「好了。村裡的事我會幫妳打點好,妳不用擔心。在我身後,有一條可以直通魔奇的捷徑,小心點應該不會被發現。快去吧!」

  看著波魯安長老那真摯的臉龐,還有手裡,她提供給我的所有事物。
  ……雖然不知道她為什麼要這麼努力的幫助我……不過現在也不是懷疑他人的時候,就接受她的好意吧!

  「非常感謝您!真的,非常非常感謝您!」

  我以自己所能做到最大程度的誠摯語氣,朝她敬了個九十度的禮。
  隨即,我揹起弓還有深綠色的小背包,從波魯安長老所指的方向朝外頭飛奔。

  ……等著我吧,雷文,還有我的夥伴們。
  我一定……一定會改變那樣的現實!──


  「那孩子……果然跟我很像呢……

  波魯安望著蕾娜離去的小徑,不禁露出了淺笑。
  在她眼中,蕾娜那堅毅又毫無動搖的背影,疊上了年輕時自己的影子。

  是啊……當時的我,也是這麼的充滿覺悟、這麼的努力呢……

  只希望……那孩子,不要跟我步上一樣的道路……

  在內心如此默念後,波魯安再次抬起頭。
  細微的、幾乎任何人都難以辨認的溫柔聲音,隨著一陣微風逸散到空氣中。

  「願世界樹……不,已經不是如此了呢……

  「因為……現在的世界樹,只會毀了一切而已吶……

---

剛剛系統不知道為什麼跑很慢......害我弄了快半個小時(吐血
嗯......然後就謝謝各位的回應還有GP!真的很高興OWO

是說......完蛋了那張縮圖完全沒動O口O!!!
難道它就要維持黑白直到全文完嗎?!讓我們繼續.......(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89312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Elsword 艾爾之光|Elsword 艾爾之光|ELSWORD|艾爾之光|Elsword|雷蕾|末守

留言共 5 篇留言

Either
魯安找老會預知未來[e17]

開始懷疑結局會虐心(沉思[e21]

沒關係!只要是小魚干寫的都好看![e12]

02-07 00:12

魚干
應該會是瘟腥大結局喔w!(咦
......錯字,是溫馨XD

呀哈......這樣我會害羞[e16](並不是
謝謝///02-07 11:13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小屋管家 敬上

02-07 12:20

魚干
O口O......!
非常感謝Q口Q!!!02-07 12:43
xaxaxa
安 還以為是這個[e12]
http://youtu.be/qU79IlE4Ynk

02-14 21:41

魚干
事實上就是喔XD
這是本文的印象曲~也有很多靈感從此而來OWO

那我在00放一下好了......當作推廣歌曲也不錯XD02-14 22:28
xaxaxa
[e17]

02-14 22:30

阿星
巴友們大家好 這是小弟剛成立不久的社團 裡面有關於許多健康的小常識 希望大家玩樂之餘也能顧及健康
希望能幫助到大家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506784132678111/

02-19 09:5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m6e0j04njo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祈願花】00.... 後一篇:【艾爾繪】守護的腋下大好...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一集終於完成!謝謝一直以來持續閱讀的讀者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1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