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陸島物語】紫色夢境

作者:追風07號│2013-02-06 15:53:48│巴幣:16│人氣:387

  一隻褐毛兔迅速地奔馳過沙漠,牠的動作矯捷流暢,但眼神卻透露了驚慌,似乎有著什麼在牠身後追趕,牠跨越了崎嶇的礫石地面,接著又穿越了滿是荊棘玫瑰的荒原,最後,牠終於在一處有河流經過的灌木樹叢下昏厥過去……
 
  我站在花田當中從夢裡驚醒,儘管意識上還有些暈眩,但剛從夢中所見的景象卻還十分清晰地留在腦海裡。
 
  已經許久沒出現過這樣的夢了,雖然一直以來都會斷斷續續地做一些夢,但像這次有這麼完整又清楚景象的卻不常發生。
 
  我望向花田彼端的巍峨高峰,磅礡的雲勢正鋪天蓋地地從山的後方席捲而來。
 
  似乎要出什麼事了。我心想。
 
  於是我收拾起農具,回到花海另一端的屋子裡去。
 
 
  第一天,先是屋外颳起了狂風;
 
  第二天,開始下起了滂沱大雨;
 
  到了第三天,屋外一片寂靜,我打開門,外頭是一片朦朧的光暈,原來是起了濃霧的關係。
 
  正當我在拿取了整理花田要用的工具時,伊嵐卻從門外告訴我,有人闖入了花田,於是我便順手將前面掛有燃煙袋子的手杖一併也帶了出去。
 
  在伊嵐的帶領下,我很快地就在廣大的花田裡找到了闖入者,此時他正倒臥在群花之中,陷入了深深的沈睡。
 
  要我殺了他嗎?伊嵐如此問我。
 
  我搖了搖頭,並將他背了起來,他還只是個孩子,身上穿著潔白的斗蓬,斗蓬的邊緣用青與黑的線繡出一連串屬於他們一族所擁有的文字符號,這永遠不會被污染的白色斗蓬,正是他們這一族的象徵。
 
  已經好久沒有遇見他們這一族的人了。
 
  我原以為他們已經在陸島上的幾次大規模戰爭或侵略中被消滅,但如今看起來,他們仍和三百年前一樣,持守著巨蛇所賦予他們的誓言而努力地活著。
 
  如今,該族的這名少年為什麼會在此時突然出現在這遙遠的邊陲之地呢?
 
  我得不到答案,但褐色兔子的夢卻告訴我,必須救這個人。
 
 
  回到屋子以後,我讓少年躺在我的床上,探了探鼻息,雖然微弱,但應該無大礙,於是我從腰帶上的袋子裡取出了幾粒種子,混著薄荷丟進了茶裡去煮,等煮開後,便倒在杯子裡讓少年喝下。
 
  不久後,他便悠悠轉醒,他先是呆滯地看了看天花板,接著側頭看見了我,眼下的情形似乎讓他有些驚慌,接著就試著想用手將身體給撐起來,顯然他的力氣還未全部恢復,表情相當吃力。
 
  我走過去將他按回床上,告訴他放心休息,他雖然不懂我說的話,但大概也明白了我的意思,於是就安分地放鬆了身體,很快地就又陷入沈睡。
 
 
  之後的幾天,少年都與我生活在一起,他沒說要走,所以我也沒有趕他,他似乎想幫我的忙整理花田,但這件事我向來都不假人之手,便拒絕了他,於是白天他就獨自一個人替我看守屋子,當我傍晚回來後,就發現屋子的裡裡外外都已經被打掃過,連生火用的木材、煮飯用的清水也都已經準備好。
 
  我平日吃的食物,除了採用一些所種花朵的葉子之外,主要蛋白質的攝取就是依賴伊嵐所生的蛋。
 
  伊嵐是我眷養的巨大沙蟲,也是這附近花海中所有沙蟲的母親,牠的型態已經是沙蟲的最成熟樣貌,粗糙的皮膚表面在月光的照射下,會透出金色螢光的花紋,而牠那三隻眼睛各別擁有著紅、黃、藍三種晶瑩的顏色,我便是透過這三隻眼睛與牠進行交流。
 
  伊嵐似乎也很喜歡這個孩子。牠告訴我,牠能聽見這個孩子心中的聲音,那是毫無設防才能夠展現的清脆、悠揚的聲響;牠還說,這孩子每次在吃下牠所生的蛋前,都會為這個無法被孕育出來的生命祈禱與感謝。
 
 
  這一天,我如往常一樣留下少年在家中,獨自前往花田裡工作,事情做到一半時,突然間,我又陷入了夢境。
 
  在夢中,我看見了紅色的天空降下了流星雨,那數以萬計的隕石就這樣不斷摧殘著大地。
 
  當我醒來時,全身上下都冒著冷汗,心臟跳動的無比快速,我仰看天空,此時見到一股灰黑色的氣流正從與山相對的方向朝這裡過來。
 
  這天晚上,我們在用完晚餐後,我將一只布包交給了少年,裡頭放了一些食物、水和我所栽種花朵的種子,少年剛開始雖未反應過來,但打開布包後不久就瞭解了我的意思。
 
  他重新披上當初來時所穿的斗蓬,我給了他一張地圖,指示他如何繞過花海往那座高山的另一頭前進。
 
  他眼眶含著淚,嘴唇快速地動著,是在和我說些什麼呢?

  真是抱歉,孩子,我完全聽不懂你想傳達給我的意思。我對他搖了搖手,但他卻突然衝進了我的懷裡,給了我一個深深的擁抱。
 
  此刻,就算不藉助任何語言,我也能毫無隔閡地瞭解他想對我說的話了。
 
 
  告別了他以後,我獨自坐在屋內,一直以來都是獨自生活的我,此時卻感到一股孤單寂寞。
 
  我走到屋外,伊嵐正在外頭守候著,我看了看牠的眼睛,知道牠也和我一樣想念著那孩子。
 
  伊嵐妳去吧!跟著那孩子走!替我守護好那孩子!
 
  牠起初先是遲疑,但不久後就稍微移動了一些距離,接著就又從地面冒出頭來望著我,我看著她那不停變幻色彩的眼睛,知道牠正在向我道別。
 
  我揮了揮手,於是牠就又消失在地面之下,從此我就再沒有見到伊嵐了。
 
  我從屋裡取出了我的手杖,從腰帶袋子裡取出一些種子放進掛在杖頭的燃火袋中,我望向那黑色氣流所在的方向,那一面原本燦爛的星空,如今已經完全被暗紅色的光暈所籠罩。
 
  我突然想起了母親在過去用來哄我入睡時常唱的歌曲,我忍不住開始輕輕地吟唱:
 
  「一切你以為真實的,也可能全是在夢境,呼吸著花的香氣,它將帶領你去聽見,那只有在夢中才能透露的訊息。」
 
  黑雲已經來臨,當中飛翔著無數隻的黑龍,從嘴裡噴著火焰,我燃起一根火柴,正要丟進燃煙袋裡的同時,卻看見數以萬計的火焰箭矢從空中如雨般落下。
 
 
  正在攀爬高山的少年,看見當初他所來的方向,此刻正陷入一片火海,當他想要大叫的時候,那片被火繚繞的原野突然被一團紫色的濃煙所吞沒。
 
  那裡是老人所種的罌粟花田,那如海洋般無邊無際地花海,此刻已然全部燃燒成一股引人入睡的濃厚香氣。
 
  在那一片紫色的迷霧裡,將會是一場永無止盡的夢境。


附註一:罌粟的學名為Papaver somniferum,而「somniferum」的意思就是催眠
附註二:小說圖片之花朵為「薊罌粟」,是台灣的常見花種,圖檔取自「Taiwan 366」花網站,有興趣之讀者可按連結前往。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89259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夢境|蛇出沒注意|OOO也想談戀愛|2013台北電玩展玩樂報|2013國際書展遊記|英雄聯盟繪圖|2013情人節賀圖|2013春節賀圖|2013情人節特輯募集|

留言共 5 篇留言

今晚打老虎
太精彩啦! XD

雖然我不是第一個丟GP的, 但頭香我是肯定要插一下的!!

繼續期待續集阿~~~~~!!!

02-06 17:07

追風07號
這篇能這麼快產出,真的是因為將軍大大對上一篇的鼓勵,我才會那麼有勁地動筆的,真是謝謝你!02-06 20:08

罌粟花嗎?我比較常看到紫色的,真的很美呢。
因為我也寫跟花有關的小說,所以就被大大寫的這篇吸引了。
感覺很不錯呢,會繼續閱讀的^^

02-06 18:47

追風07號
謝謝夜瞳,台灣比較能見到的是薊罌粟(真的罌粟在台灣疑似不允許被栽植),但還是具毒性,請小心服用XD
這系列作品希望你會喜歡,有機會我也會到你的小屋拜讀你的作品的!02-06 20:14
不透光
很好看,用罌栗花當主題的其實還有一本小說,叫做嬰籠葬,我個人認為很好看。
這篇真的很好看(強調幾遍啊你#)

02-06 21:34

追風07號
不管說幾遍我都不會膩>///<,有機會我會去翻翻你推薦的小說的!謝謝你!02-06 21:44
今晚打老虎
不用客氣! 趁中午空檔多看了一些你寫的作品, 真的都非常棒啊!!
有很多用字遣詞非常值得我學習!!

02-06 22:00

追風07號
將軍大人也太有心了吧!竟然還回去看我以前的作品,我要跪下來舔你的腳了(我開玩笑的,別當真...)

巴哈是我練習寫小說的天地,我也會常常回去看之前寫的作品,看自己劇情鋪陳、用字的靈活度、靈感呈現的程度...等,同時也透過觀看其他作家們的作品,默默地覺得自己真的有些成長呢!

啊!一不小心又說多了!總之,謝謝你的鼓勵!02-06 23:31
今晚打老虎
很感動, 只能說一起加油吧!! 哈哈~

02-06 23:47

追風07號
好的!^______________^02-08 10:3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russianbo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陸島物語】蛇的誓言... 後一篇:戀愛出張(其實這是遊記)...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分享網路小說《全職藝術家》,作者:我最白,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