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心得】善良的男人

作者:寂督徒│2013-02-05 23:00:34│巴幣:4│人氣:789
我不是得了韓流的人,事實上有人同樣的歌一直大聲播、那幾首不斷重複三個月以上,我不喜歡的人有時腦中都會浮出我不知道的韓文歌…這就是洗腦嗎 所以也沒不是哈那個主角演員好看,我也不認識、不知道什麼原本是Running Man的誰誰誰;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當初會想要看這部,這應該是我人生中第一次主動想看韓劇吧。
  
有幾個醫療行為或是圍毆流血的畫面,我想至少應該是保護級以上吧,但是我不確定東森有沒有這麼細心,大部份我只看過片頭中放一次「普」的圖示,我想那幾集若是用「普」的話大概要打屁股了吧,不是流血用濾鏡擋著就好了。

《善良的男人》主演群:徐恩琪,善允修,韓采希(由左至右)

以下內容有劇情透露,不想看到的請加入最愛,改日再來

我不懂韓文,看網路上說《善良的男人》劇名有誤是故意的,為了對照劇中男主角,因為對某些人善良而做了不少非理智行為,我覺得也頗有它的意境,韓文團體就別太緊張了吧。也看到網路說好像「馬路」是韓劇男主角的菜市場名,但好在我看的不是直翻的主角名字,搭上中文配音感覺就像台灣限定版吧。

善良的盲人--善允修
家境困苦,跟妹妹巧可同父異母? 因為體弱多病的妹妹撐住家計,與妹妹和朋友載吉相依為命。迷戀上了社區裡最漂亮的姊姊,善良的他為了所愛的人頂罪,事後一連串的事故,讓他做出不符善良本性的他會做的事。

我覺得允修是個很專情的男生,也因為一同長大與相處,也與戀人有共患難的情感。他真的是善良又聰明,雖然設計他人與商業競爭的複雜壞事他也幹得來,但他的心是因為他想對她的好,那種單純的心思與信念支持他,走上這條險惡的道路,甚或為愛的人演戲假裝使壞。

愛情,真的使人盲目嗎? 我所認識的真愛不至如此,但允修一開始真的是為采希姊盲目的付出(連性命岌岌可危的妹妹都丟下)、頂罪…後來是由愛生恨,還是想把她帶下來才與采希姊作對,也不重要了,因為最後他經歷了這一切,才知道當初的愛不夠成熟:心不忍采希姊去坐牢的這一點,也是種愛,但卻不是最好的選擇,折散了、傷害了、後悔了…之後的這一切才讓他體認到。真愛算是不計算人家的惡、凡事包容,卻也需要教導並支持正確、公義的事。

單蠢的女人--韓采希
允修一起長大的生活環境,對她而言是個骯髒的貧民窟,期望爬到社會階層的上面,飛離這有不良哥哥暴力對待的地方。雖然智力測驗與允修相比是略遜一籌,但聰明的她仍是努力的踏上了社會的另一境界。也如允修所言,她比允修更瞭解允修自己,知道怎樣的哭喊、求助聲能夠讓允修盲目的為她趕來;在一般的男女關係這樣子小捉弄或許增添生活趣味無傷大雅,但是在解釋不清的狀況下,去利用這份「愛的善良」是會讓雙方的信任關係崩裂的。

由於我最初沒有從第一集看,某人一直跟我說她是「女二」,是壞女人不愛允修,但在我看來,采希她逃離案發現場的誓言是真心的,她是喜歡允修的,只是方法用錯了,而且常常被情勢所逼只好將錯就錯扮壞人。她是單純的想利用會長得到財產,本來也不是什麼壞繼母心腸,但是就原生女恩琪的角度,當然是需要針峰相對的人,采希的友善在她看來也算是得到財產的假慈悲。

後期她道出了我們聽過的名言:人年輕時為了追求財富與地位,賠上了健康或愛情,得到這些東西後想追求健康與愛情,又不惜付出財富和地位找回當初失去的。是的,我們知道這行為看來愚蠢可笑,但身為人的我們卻又好像常常迷失在這樣的輪迴裡。

初次被愛的女人--徐恩琪

由於家庭因素,使她的成長背景被要求堅強,以成為企業繼承人為目標,沒有完整的父愛與母愛,雖然物質生活不缺,但內心的空洞卻是無法填滿。在利慾薰心的環境下,經常要面對圖謀不軌的人,所以也很難信任他人,與人相處(這一點身為會長的爸爸也是一樣)。

靠著恨意生存的她,遇見愛情後,第一次覺得早上能夠醒來、能夠呼吸是件美好的事。喪失記憶,忘掉那些世俗紛爭後,她也能夠成為有禮貌的和善女孩去喜歡人、單純的世界裡遇上壞人也不疑有他。

她是個瞭解真愛後願意放下一切去追尋的人,看到她如此堅決的采希自己也動搖了,懷疑自己是不是選擇錯了,放棄了一個愛她又善良的男人,甚或要傷害他才能穩固這些金錢地位。可憐的是,恩琪仍要背負起這些恩怨情仇,而這一切的混亂都是他人的欲望造成的,連初戀都遇人不淑…巧妙的是,她和允修一樣,為了「愛」去頂罪,事後卻換來被背叛的感覺。

我覺得,朴律師與載吉這兩位,也都算是善良的男人,一個是真心為朋友著想的人,一個是愛她不一定要佔有對方的人,他們的真性情讓人欣賞,劇中為自己持守的正義信念所做的努力與付出,雖然不像主角們轟轟烈烈,但還算難能可貴了。

中配的話,因為被我聽出來采希哥哥韓才植朴俊河帥哥是同一個人,所以還是有點略嫌人數不足的感覺(但比卡通給我的好多了)。有些細微的語氣或情感表達,也比較難在中配上聽出來…像是生病淋雨的巧可,她的哭喊感覺詮釋的不夠。不過因為受台灣卡通播放的影響,一覺得怪怪的我就會想問是不是有剪片。

最後一集竟然踩到我的地雷,而且一次就放一堆,一直講「上帝」、「上帝」、祈禱的…過去的心痛隱隱作祟。猜是翻譯的落差,還是中譯人員不夠認識上帝的關係:允修向上帝祈禱的內容是「來世的話我想要談個平凡的戀愛」。竟然是跟上帝講「來世」啦 怎麼不翻「神」偏偏去翻「上帝」…沒想到後來是以這樣的方式呈現,也真的能算是人心無法測度的上帝祂那奇妙作為吧。

失憶的梗雖然在戲劇中很常見,但是這次看電視,真的很希望自己也能夠失憶,並且不要傻傻去找回當初自己選擇性失憶的過去。我也不像主角們一樣聰明,做事成功…懂酒想要賣醉就可以喝個夠,我也沒有自己的汽車,但我不想去撞無辜的人啦…他們想活下去,就讓他們活,我不想…卻連喝個爛醉的機會也沒有。

不敢說自己有算不算善良,但我沒有那麼多的心力去玩詭詐,我的想法也許是單純,也可能是單蠢,不懂得人情世故算無禮,工作也不懂得能偷懶的聰明,無法相信自己與他人,不懂得附和就算是「只活在自己世界的人」嗎? 我不懂造一個無能的人把他丟到這個社會的用意是什麼,叫一個人知道世界的真善美卻無法帶領他人前往,頻逢失敗之後怎麼相信自己有能力做個有影響力的人? 感覺就像知道了唯一出口,卻沒有能力逃出火場的人一樣,身邊的人不信他,只能眼睜睜的看他們自取滅亡…。

就像劇中的歌詞翻譯「我沒有活著的理由…」不能死,不能長眠,那就請讓我失憶吧,把所有不愉快的忘掉,把失落、難過、悲傷跟挫敗的經驗都忘掉不行嗎…像允修他們那樣,有個新的生活與開始,不行嗎? 我也追隨過,也努力過,呼求、哭泣到不行,祢要我怎麼相信我所不相信的自己呢? 要我怎麼去相信這世界的美善呢? 「活著怎麼會是地獄,死了才是地獄」但我不像允修般聰明成熟,也不夠堅強的去面對有著心痛回憶的人,「求生不得,求死不能」不像地獄嗎…會有這些話,大概就是因為都出自於未到過地獄的活人口中吧,我也不曉得真實的地獄有多痛苦。

過去天真貼心為人著想,也曾說長大想當個「新好男人」能夠體貼女生的需要,現在我只知道自己是個無能的男人…人善被人欺,或是被冠上「過度的正義」。這些卑微的願望,難道都不能實現嗎? 不死,不能長眠到世界變好,難道失憶不是最好的選擇嗎…我真的也好想要失憶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89180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善良的男人|韓劇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justland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討論】何必呢... 後一篇:【真相】愚民政策,你還要...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xp915415大家
各位好,小說-【不是冤家不聚頭】,已新增第二話,歡迎各位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