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Fate】從者設計-Assassin

作者:艾特洛斯│2013-02-05 01:57:31│巴幣:4│人氣:722

【Class】Assassin
【真名】服部半藏
【性別】男性
【身高體重】178cm 71kg
【屬性】中立

筋力:B  魔力:D
耐久:D  幸運:B
敏捷:A+  寶具:C+


【Class能力】
氣配遮斷:A
完全隱藏自己的氣息,幾乎不可能被發現。
但在轉入攻擊狀態時將失效。
 
原本具有等同哈桑的A+,但作為忍者來說,名聲其實已經到了響亮過頭的地步,獲得這巨大名聲的理由和原因與隱密行動的立場相悖,因而等級下降。

【保有技能】
專科百般:B
作為多重靈體綜合體的能力,能夠實行歷代的『服部半藏』所具備的個人技術,包含戰術、忍術、劍術、隱密行動、詐術、話術、暗殺、諜報、搜查、藥物知識等多種能力。
 
心眼(真):A
經由修行、鍛鍊,以及在窮地中鍛鍊出來的極致洞察力。
即使在窮途末路中也能夠冷靜把握自己的狀況、敵人的情形以及周遭環境等所有的情報,能以近乎直覺的方式找出微乎其微的生路,並且將其拓展至最大的戰鬥理論。
 
作為出生入死的忍者,有多次拼賭性命最終存活下來而獲得的鋼鐵之心,無論多麼絕望的絕境,即使連1%的勝算都沒有也會自行開創活路的戰鬥意志。
 
投擲(手裏劍):A+
作為日本最有名的忍者,伊賀流對手裏劍這種忍者兵器的熟練度已經達到最高。實際上恐怕並非真實存在的忍者積極使用的兵器,而是由虛構故事中的渲染而得到提升的能力。
 
重整態勢:B
從戰鬥中脫出的能力。身為忍者必須極力避免和敵人正面交鋒,而具備即使暴露行蹤、身陷不利也能迅速脫離戰鬥的能力。
 
【寶具】
『背光的鏡形』
等級:C+ 種別:對人寶具 距離:0 最大捕捉:1人

作為忍者具備的忍術能力以及忍者這種工作的實際體現。
身為忍者的工作之一的影武者,是當主公露面時,偽裝代替主公的一種替身。說的難聽點就是代替主公被暗殺的傀儡,為了偽裝成他人而須具備優秀的易容、模仿能力。
 
當使用這件寶具時,能將外貌完全幻化為另一已知對象,並隱藏自身真正的能力而將模仿對象的能力值掩蓋在表面的寶具。連Master所具有的Servant識別能力都能瞞天過海,只要模仿對象的能力值以及靈量在自己之下,則連其真正的能力值、武藝、戰鬥技術乃至於戰略都能模仿到一無二致。
但,不能模仿對象的寶具和專科百般未記錄的保有技能、也不能幻化為非人形的生物。並且,若被被模仿者看見這個樣貌或是偽裝被拆穿,則這件寶具就會暫時失去作用。
 
幻化的條件是必須親眼觀察過對象本體。若是未親眼見識過其展現的技術和特徵則無法模仿。觀察的時間越久、越透徹,則模仿的比率也會相對提升。
 
另外,只有一次在遭逢致命危機時,能夠藉由消耗總靈量的一半來脫身,並同時發動重整態勢以及氣配遮斷的能力。在瞬間將本體隱藏起來脫出戰鬥,並以消耗掉的一半靈量進行偽裝,可以說是絕對不可能被看破,終極的存活手段。是作為多重靈體綜合體而產生的特殊能力,能夠依靠寶具實行偽裝的『分割靈魂』。
 
但是由於是將靈體的一半徹底分離做為誘餌來掩飾,一經使用則靈量將永久減半,面對其他Servant將處於壓倒性不利的狀態。
 
【詳細】
服部氏於第2代的服部半藏正成時仕奉於德川家康以旗本的職位領有8000石俸祿。家康將召募自伊賀地方的武士編成伊賀同心軍團後交予服部指揮。一般若沒有特別說明,服部半藏指的就是第二代的服部正成,乃德川十六神將之一,又號稱「鬼半藏」。
服部正成之父服部半三保長為第一代,原侍奉足利義晴,離開伊賀後到了三河國仕奉松平氏,相繼侍奉了松平清康、廣忠、家康 三代。他也被認為是一名忍者,但真實的情形已無法考究。
保長的長子服部正成繼承了半藏(半三)一名,開始通稱服部半藏。正成有「鬼半藏」的稱呼,被視為傑出的猛將,在侍奉德川家康時屢立戰功。
正成雖被視為忍者但是以武士的身份立功、後世記載他的事蹟多是率領忍者眾進行放火等秘密活動。此外在本能寺之變時,因為在伊賀擁有地緣和人脈的關係,服部順利地將家康經伊賀護送回三河,而立下大功。
此後,德川家康開始將天正伊賀之亂中流離失散的伊賀忍者集合起來,組成伊賀同心軍團,交予正成統領。德川家康遷都至江戶城時,半藏負責江戶城西門的警備、因此這個西門到現在都還有半藏門的稱呼。
正成的長男,服部正就在父親死後、繼續領導伊賀同心200人、同樣與父親有半藏和石見守的稱呼。然而正就一掌有指揮權後就引來部下的不服,從此正就被廢了兵權、改封領地,服部半藏一名看起來似乎只繼承了三代、不過,正就的妻子是桑名藩主松平定勝的姐姐,他的兒子・服部源右衛門正辰也因而得以仕奉於桑名松平家。此外,正成長男的次子・服部半藏正重也被松平家任為家老一職。
 
【設定】
不是普通的個體英靈,而是憑依在『服部半藏』這個名號下所有靈體綜合而成,被稱為多重靈體綜合體的特殊英靈。與哈桑不同,這個服部半藏並非真實存在的任何一個服部半藏,而是以最有名的服部正成為主體,將屬於『服部半藏』名號下的英靈綜合而形成的架空英靈。
 
身為忍者的能力很高,就隱密行動而言和哈桑相當,也很擅長諜報工作或暗殺,但更在其之上的是優秀的生存能力,能快速脫離戰場並阻止敵人追蹤。雖然是善於隱密行動的忍者而被安排到了Assassin的位階上,但擁有代表武勇的『鬼』稱號,實際上是相當擅長肉搏戰的武士,也多次以武士而非忍者的身分立下戰功,就肉搏戰鬥而言,即使面對三騎士也具有一拼之力,在Assassin當中算是十分善戰。
 
寶具可說是作為忍者其諜報能力的最大體現,只要經過觀察,無論是外貌、言行舉止、習慣、個性乃至於技術都有模仿的可能,即使模仿成非靈體的對象,也能藉由氣配遮斷消除身為Servant的氣息,可說是最完美的偽裝能力。
雖然不改Assassin以暗殺Master為主要作戰方式的特性,但仍具備能和一般Servant短兵相接的戰鬥能力,就肉搏戰而言和第五次戰爭的Archer相比有過之而無不及,略遜於Lancer。
 
外貌是全身裹在深藍色布裝中的男性青年,雖然身為靈體的他早已沒必要,但仍具有使用各種忍具輔助行動以及戰鬥的習慣,主要武器是比起武士刀略短的多用途忍者刀。
 
個性木訥而唯命是從,只要認定對方是主君則赴湯蹈火也在所不辭,足智多謀,發言前總會取得Master的同意,比起說話、更喜歡用實際行動證明自己的價值和判斷,冷靜卻又大膽。
 
由相傳下來據說是服部半藏曾使用過的刀召喚出來,參戰的目的單純是想盡身為Servant、也就是身為從者的義務。
 
【評論】
(暫時從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89073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月姬/Fate 系列

留言共 1 篇留言

阿拉丁爆漿的青春
服部半藏!!!

02-05 14:5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chali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動畫討論】ZEXAL ... 後一篇:【動畫討論】ZEXAL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詐騙季來囉?
晚上公司老闆說帳號被限額5萬,這麼晚了沒打電話傳訊息感覺詐騙,在知道對方限額是10萬下直接無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4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