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適者生存,優勝劣敗

JOe | 2007-10-25 02:18:34 | 巴幣 0 | 人氣 633

標題其實已經把我要講的都講光了........囧..

話說因為Joe爸在台北場的囍宴被大家不斷的稱讚說他很帥之類的,還搶著跟他老人家拍照,所以在返回工作崗位的第一天晚上我應該要來寫一下Joe爸的名言。

以下都是他老人家真實有講過的:

◎高中畢業要到外地念大學之前:

『兒子ㄚ,一個人在外生活,凡事要多小心,騎車不要騎太快,認真唸書最好』

(記得當時年紀小,大學生咩,為了趕約會怎麼可能慢慢騎之老爸對不起...)

◎大學畢業要當兵之前:

『兒子ㄚ,不爭前,不落後,平安退伍就好』

(記得當時運氣賽,抽籤抽到離家摩托車10分鐘會到的地方,破冬之後幾乎週週回家吃晚餐之老爸我有爽到且提早退伍之謝謝你....)

◎退伍之後要進入社會之前:

『兒子ㄚ,老爸不太會表達,總之這個社會就是:適者生存,優勝劣敗。』

記得已經老大不小,這句話我就真的有牢牢記在心裡,到台北打拼的這些年頭,我記得到了前年為止,接到老爸的電話我大概10次有8次會不自覺的眼框紅,我老婆剛開始都會納悶的問我怎麼了,後來她也慢慢的了解到一個當兒子的人在面對一個不擅長表達內心情感的老爸面前是多麼的想告訴他:

老爸,我會努力不讓你擔心,也會努力讓你在親友面前有面子。因為我知道這個社會就是適者生存,優勝劣敗。

----------------------------------------------
好像太嚴肅了,分享另外一個Joe爸的妙語!

◎退伍之後要進入社會之前:

『老爸,我目標是進入社會之後希望第一份工作就能有38000,我ㄧ個月要存30000,我希望我三年之後加上年終獎金可以存100萬,我覺得我應該做得到說!』 (下巴上揚,意氣風發)

五秒鐘過去..5 4 3 2 1

『哩內共轄?哩凍著哩細咧歐 ㄣ ㄍㄧㄥ 喔(你當作你是在挖黃金嗎),你如果真可以在三年內存到100萬,爸就再送你100萬!

三年後~~某個家族聚餐上

Joe:『爸,這頓飯給你請,等我三年後賺大錢我請你吃更好的』

Joe爸:『嗯』

Joe的結拜弟弟:『你這是在跟你爸演無間道嗎?』

$#&&^((&)&)#$%*()))^&(^##^ XD

-----------------------------------------謝幕------

當M型社會來臨,你做好準備了嗎?

適者生存,優勝劣敗

與你共享

創作回應

泥姬♪
感動,出外打拼的人都知道這種感覺 Q_Q
話說Joe 的「下巴上揚,意氣風發」的態度,我當初也這樣表現給我媽媽看過。
只是媽媽的反應是:女兒,你要減肥...你的下巴跟脖子連在一起了...(是真的)

p.s Joe爸爸真的很帥!
2007-10-25 15:07:07
JOe
當時的我好像還有下巴....
偷用我好友的形容詞,是個風流倜儻玉樹臨風的小郎君ㄋ....哇哈哈

只是現在...唉..
2007-10-25 23:43:08
茉茉
把Joe爸爸的話記下
也同樣的提醒自己~
2007-10-25 22:42:37
JOe
加油!!
2007-10-25 23:43:49
流星雲★
在這裡不方便講太多感性的話阿~
愛要及時是真的,一定要好好照顧JOE爸JOE媽喔!!^^
2007-10-26 02:36:06
我在星空下
心情很沉重

我會是那個被淘汰的人嗎?
2007-10-26 22:52:16
好羨慕喔~有一個這麼帥又這麼有學問ㄉ老爸
JOE一定很愛很愛JOE爸和JOE媽啦~

在生一粒豆,勝過死後拜豬頭
"孝順"真ㄉ很重要喔!!
共勉之~
2007-10-29 17:58:4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