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01】尋父

作者:無反應一隻R2(●ω●│2013-02-04 17:36:28│巴幣:18│人氣:374




      自爸爸離開,已經過了好幾天,這幾天,我試著把爸爸教的東西演練一次,再把這些練的更熟一點。例如:如何保護自己。

      拿著爸爸留給我的小刀,那是我某次醒來他交給我的東西,要我學著自保與攻擊。他說,要不是我的體力太差,他想給的不是一把小刀,而是一把劍。

      現在憑著爸爸留的武器,在附近擊退了不少魔物。

      爸爸要是知道我真的學會,不知道會有什麼表情?或許是訝異吧。

      離開的這幾天,我想了很多事,包括爸爸可能暫時無法回來找我這件事情......

      之前爸爸說故事給我聽的時候有說到『有許多事情是逼不得已的。』,包括他說的故事的主角、故事主角的夥伴,每個因為立場不同,所以看一件事情的想法也會不一樣。

      當中我記得一個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一個夥伴欺騙其他同伴包括主角,因為那個夥伴不是人類、也不是妖精。

      最後的結局,爸爸還沒說給我聽,我也沒有追問,就放在心中等著他主動開口。


      我想,爸爸一定是遇上什麼麻煩事,才不能回來的。

      拿著魔物掉落的一些東西和一些從他們身上掉下來的......貨幣吧?我來到一個人類的城市,向門口站著的人打聽一下,才知道這個地方叫做凱德拉關卡。

      這個地名,我只依稀記得聽爸爸說過,不過這麼快就找到城鎮,我也挺幸運的!

      拿著魔物的蒐集品跟附近的店家換了交易的貨幣,爸爸說,跟人交易一定要有代價,而那個代價就是我手上的錢幣。

      代價有分大小,我看著手上一袋的錢幣,不知道這算不算多?

      有銅的、有銀的,我記得......

       『......那些貨幣也有分別,一個金幣等於一百個銀幣也是一萬個銅幣。』當時父親是這樣教的,我當下立刻接話。

      『所以一個銀幣也等於一百個銅幣嗎?』我不知道爸爸當時是什麼表情,但是他那時候伸手撫摸我的頭,誇我學的很快。


      現在,我要去爸爸說過的地方,,他現在可能在那裡,應該用的上這些貨幣吧......

     「請問黑木要塞要往哪邊走?」我問了一個頭髮有些蒼白的人,他則想了很久才回答我的問題。

     「黑木要塞......喔!那裡現在改名叫做神聖天堂了,如果要去神聖天堂就要搭飛船。」那個人指一個方向給我看,那邊我看到漂在半空的巨大物體。

      「現在去的話,剛好可以趕上下一班的班次......小妹妹,看你不像冒險家也不是本地人,你一個人去神聖天堂做什麼?」那個人最後丟了一個問題給我。

      「我要去找我爸爸,還有謝謝你!」道謝後我立刻用跑的往飛船的方向去,我隱約還聽到一句話。

      ───跟亞勒詹達一樣的紅眼睛,還真少見。


      跑到山丘上,我看到有人在排隊,問了一下才知道搭飛船要買票,而且好像要銀幣......

      打開錢袋看看,票錢大概是我目前一半的錢,夠我搭船了。

      跟賣票的大姊姊拿票,就上船等出發。

      我對稱呼什麼的沒概念,是聽我旁邊在玩樂的小孩在說話,自己在腦子中稍稍整理才知道。年紀比自己大的男人是哥哥、女人則是姊姊,頭髮蒼白、臉上有明顯皺紋的是老人,沒那麼明顯的是大叔和阿姨,分別是男女的稱呼。

      所以我剛才對話的那個人,應該是大叔喔?

      飛船啟動,我看著地上的東西和人越變越小,心中充滿著興奮,要是爸爸能看到就好了!

      在這不久我想到一個問題,這東西怎麼飛起來的......在我發現這個可怕的事情,我要跳船也來不及了。

      ──爸爸,這是後悔吧?你女兒現在好想哭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89006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小屋管家 敬上

02-06 12: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Alphash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楔子... 後一篇:【02】遇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羽化之後》|現代、校園、微戀愛、成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0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