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3 GP

【心得】異願洛恩斯食完心得

作者:星風綠│2013-02-04 14:22:23│巴幣:544│人氣:15560
書名:異願洛恩斯vol.01障幕
 
作者:水泉
 
繪者:竹官@CIMIX
 
出版社:天使
 
  
  我看到封面的第一個反應是,天哪齊斯克長得好像黑髮版的月退!天哪優利希長得好像音侍!天哪鈺璟長得好像范統!這讓我彷彿看到沉月角色外表的人設是可以的嗎!
 
  但畢竟繪師還是竹官,難免看到人設會有看到沉月的錯覺。
 
  好了以上開頭的發廚完畢,接下來是正式的心得。
 
 
  繼上次挑戰科幻風格的「逐藍」後,這是水泉的新坑是魔幻風格的「異願洛恩斯」。而異願洛恩斯的進展速度我自己感覺是相當得快,記得去年八月份還是九月份時就有這部新坑的消息。
 
  而一開始的書名似乎不是叫做異願洛恩斯,而是叫異願優利希,記得當時水泉有在噗浪上分享及發表過關於新坑的內容以及把竹官畫的人設給貼上來。
 
  
  這次的主題是圍繞在「真實」這個名詞上。
 
  主角齊斯林耶克(簡稱齊斯克),在強光襲擊後昏厥了一段時間,而當他醒來之後發現他所認知的世界整個變了調。
 
  並不是所有人都跟他所認知的真實有所誤差,但他周圍最關鍵的人物,優利安露西(簡稱優利希)他美麗的金髮表姊,國王所收的義女,瑟羅的公主,他所愛慕的對象,竟然成了一名黑髮的青年,而身分變成了他的表哥。
 
  周圍的人都把他當作須要看醫生、腦袋從樓梯上摔下來之後壞掉了,但齊斯克堅信自己那名金髮表姊優利希是存在的,但在眾人告訴他的「事實」後,他開始懷疑自己所堅信的那份「真實」到底是存在還是不存在的。
 
  如果這個優利希是真的,如果這一切都是真的,而錯的,是他自己,是他自己捏造出一份本因不存在的「真實」。
 
  那他到底該怎麼辦?
 
  他所認知的世界開始消失,而他的優利希再也沒出現過,在他眼前的,是他的表哥,黑髮的優利希。
 
  齊斯克不敢在思考下去,怕發現錯的時時只有自己,只有自己與這個世界脫節。
 
  所以他否定他看到的「現實」,堅持自己記憶裡的「真實」,而與黑髮的優利希產生了不少摩擦。

  「我不希望你永遠只認同腦中的那個幻影,然後把我當作一個陌生人。」

  「我以為,我們應該是朋友。」
 
  在多次的摩擦後,黑髮的優利希對齊斯克說出這段話。
 
  而聽出其中的感傷的齊斯克,開始逐漸接受眼前的這份現實,但他發誓絕對不會忘記他記憶裡的那個金髮優利希。
 
  而同時,謎樣的魔法師安提茲正計畫著陰謀,不知用了什麼樣的手段蠱惑了國王。
 
  齊斯克身上的寶石洛恩斯,又代表了什麼樣的意義。
 
  究竟什麼樣的真實,才是他所追求的?
 
 
  相信齊斯克對於周圍的一切感到很掙扎,明明自己沒有錯卻被別人當成腦袋壞掉,而日子過著過著,開始對自己心中的那份真實動搖。怕最後錯的只有自己。
 
  目前書中最喜歡的角色就是齊斯克了。
 
  而女性的優利性在書中十分的搶眼,帥氣的程度大大超越了主角齊斯克。
雖然戲分不多,但女性的優利希不時在齊斯克的記憶裡出現,而最後的外篇則交代了她與齊斯克的過去,對於這個角色,我感到鮮明而不陌生。
 
  至於男性的優利希,我覺得他還滿可憐的,以他的角度而言,齊斯克真的是一名腦袋摔壞的沒用護衛,實力沒有自己強還會把自己幻想成女人,優利希對此一定感到很頭痛吧?
 
  配角鈺璟,我覺得他的話好多好欠揍,感覺就像風動鳴的茶王子加上沉月的暉侍融合而成的嘲諷角色,不過多虧了鈺璟的吐槽,在書中看到了與齊斯克不少好笑幽默的對話。
 
  「我到底該對於你這個腦袋摔壞之後產生公主病的傢伙提出什麼樣的建言呢?」

  「公主病是什麼?」

  「把身邊的男人當成你的公主的病,或者把自己當成是身價很高的公主的病。」

  「這是你發明的吧!」

  「為了你發明的啊,親愛的齊斯克。」
 
  魔法師安提茲,對於這名角色,在異願洛恩斯還沒出書之前,就已經有一大票的讀者知道這個名字。
 
  因為水泉之前很常在噗浪上喊著「安提茲大大~」或者是「安提茲ㄉㄉ~」之類的,所以我對這名角色異常有印象,而在十二月底水泉的生日時,有不少朋友送給她畫了安提茲的生日賀圖,所以不對安提茲有印象實在很難。
 
  安提茲是個挺微妙的角色,思考迴路有點異常的跳痛,而且他在書中的一段話讓我十分的介意。
 
  「什麼拖鞋!那才不是拖鞋!你把我精心打造的護身法器當成什麼!它們也都有名字的!你瞧不起我!」

  「這只是個比較平易近人的稱呼,我沒有惡意,就如同我哥哥是跟拖把,我這樣介紹他的時候也沒有惡意,不知道為什麼他老是想殺掉我。

  「你哥哥是根拖把?你哥哥真的是拖把?」

  「是真的,然後,我大姊是不能得罪的神,二姊是沒有我哥會死的神經病,真不知道我的另一伴現在怎麼樣了,希望他沒有我也能好好的。」

  「為什麼介紹方式跟剛才不一樣了!那你自己又是什麼東西?你全家到底都怎麼回事!你很奇怪耶!不要告訴我這種我根本不想知道的事情!」
 
  以上是安波西姆為了護身法器而和安提茲抬槓的片段。
 
  先不討論安提茲的身家背景到底有沒有問題,相信對於廣大的沉月讀者看到「大姊、拖把、沒有哥哥會死的妹妹」這個組合會感到異常激動。
 
  因為根據沉月之鑰裡的設定,主角范統的武器「噗哈哈哈」,是根拂塵(常常被當作拖把)並且是與沉月對應的神器,而沉月是沒有哥哥噗哈哈哈就會死的神經病。

  「哥哥!」

  「難道是在叫我?」

  「除了你還有誰!」

  「妳是誰啊?」

  「你忘記你有個妹妹了嗎!所以姊姊跟小弟妳也不記得了?」

  「本拂塵記不記得自己妹妹,跟妳又有什麼關係?」

  「我就是你妹妹啊!」

  「嗯?本拂塵的確有個妹妹,雖然已經不太記得叫什麼名字,但好像不叫沉月,而且哪有這麼兇啊。」
 
  事實證明,不管是沉月之鑰的阿噗、沉月,還是異願洛恩斯的安提茲,都是些怪怪的角色。
 
  到底那塊具有傲嬌屬性的金屬為什麼可以切下來這麼多奇怪的東西?沉月是護具,阿噗是武器,那大姊和小弟之一的安提茲又是什麼東西呀?
 
  雖然水泉說這部是獨立系列,但還是讓我很介意,尤其是在這部裡看到「術法」、「純粹想像」,真的讓人很介意很介意呀!
 
  「教他術法,他已經有魔法的基礎了,只要再學習術法的基礎,應該就能看見。」
  
    「啊?竟然是是術法?都十八歲了,現在學純粹想像還有希望嗎?」

  「都把我想成女人了,我看他還挺有希望的。」
 
  以上出自異願洛恩斯,優利希與鈺璟的對話。
 
  「嗯?純粹想像?要我說明?」

  「范統一直被老師說沒有資質也沒有領悟的可能性,所以他很在意的樣子。」

  「怎麼會?純粹想像簡單啊,不就是讓自己理解代入各種事物的能力嗎?」
 
  以上出自於沉月之鑰卷二武器,范統詢問音侍純粹想像的片段。
  
  看來兩部的主角沒有學習純粹想像的才能。
 
 
  而關於第一集的結尾,是斷在一個很吊人胃口的地方。
 
  根據我自己的理解力,似乎是有兩個世界,齊斯克認知的金髮優利希的那個世界,有著金髮的齊斯克,而且是女的。
 
  感覺上很像是兩邊的齊斯克對調了這樣。
 
  但沒有下一集實在很難解開疑惑啊。
 
 
  是說拉頁彩圖雙面,訂購網路版還有特別繪製海報,隨書附贈角色書籤,書內六張插圖,後記還多了竹官的草圖後記版。
 
  異願洛恩斯實在華麗到了個極點,而且圖多到令人很幸福。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8898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星風綠|水泉|異願洛恩斯

留言共 7 篇留言

無。殞
水泉的作品也是很棒呢XDD
天使的坑越來越多要敗了Q_Q

02-04 17:24

星風綠
天使的坑,十分的多(望天
我還再等水泉的沉月2[e22]02-05 09:28
被AI取代✖幽零
嗯...雖然都沒看過這種小說OAO
不過小風綠好厲害啊 可以看出作品中想表達的意思^_^

相信小風綠以後也會這麼厲害喔ˊ3ˋ/
護花角色都很有個性!小風綠加油~Q"Q

02-04 23:15

星風綠
謝謝小零[e35]
因為學校常常有閱讀心得所以寫習慣了02-05 09:31
a33136890
原來妳也會看水泉的書!!!(震驚)

是說鈺璟真的好像范統(飯桶)(錯)

范統:妳到底是不要怎樣啊!!!!

02-13 22:45

星風綠
原來你是同好!!(震驚)(不要學別人
鈺璟真的好像范統(夠囉)但他的個性欠揍的跟暉侍很像XD

我非常介意那純粹想向、術法,和安提茲到底是不是阿噗他弟
我超介意超介意的!02-13 22:49
a33136890
輝侍曾表示:就算會說反話,但是憑我這天生散發的帥哥氣息,反話只會增添我的生活樂趣而已

范統:什麼叫後天散發的醜男氣息啊!!!!

02-13 22:56

星風綠
暉侍表示:我每天都是被自己帥醒的
水泉噗浪發的,根本超好笑

暉侍和范統的互動根本搞笑到底XD02-20 19:15
赤醬( *´◒`*)
等等等等等等沒想到小綠(?)(天啊我居然震驚到忘了平常怎麼叫你的(#)居然有看水泉的書而且又有看異願!!!!!!!!

03-27 21:44

赤醬( *´◒`*)
然後我真的好喜歡沈月///世界觀帥而且各種人物鮮明又鋪梗強大,異願因為是跟同學借所以只看到第二集qq超好奇後面的劇情啊!!!(對不起我好吵

03-27 21:44


請問還有後續嗎

07-11 05: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3喜歡★iris87215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賀圖】酷後一週年慶快樂... 後一篇:【酷後】一週年紀念——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icky112277小說連載更新
《畫槌錄》今晚八點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