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心得]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 20 週年紀念系列[1-3集]

作者:咖啡中毒│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 20 週年紀念系列│2013-02-02 22:19:08│巴幣:1,000│人氣:659

剛剛看完第三集
趁著記憶猶新講一下心得
 
食人研究所殺人事件
 
喜歡的地方:
在下還蠻喜歡第一個案件的手法
兇手設計一個陷阱讓被害人跳
讓被害人自己去送死
可以置對方於死又不會髒了自己的手
唯一缺點是會有失敗的機會
想吐槽的地方:
1.第二個案件兇手的不在場證明在於電話通話
但兇手是用PHS打的
警方只要查一下通聯紀錄就一目瞭然
因為這個不在場證明太重要
警方不可能不去查證
2.第三個案件被害人是被一氧化碳中毒死的
醫生竟然判斷窒息死 你這個庸醫!
但法醫來看驗屍應該很容易就判斷出死因
以上兩點如果處於暴風雪山莊的情況的確很難判斷
但如果刑警和法醫到場應該一下就破案了
3.可能在下孤陋寡聞
在下實在無法理解門把要怎麼上吊?
雖然被害者不是上吊死亡
但醫生竟然說這種上吊方式很常見
 
香港九龍財寶殺人事件
 
喜歡的地方:
1.天樹和佐藤還真是喜歡香港
新版最後一集的舞台也是香港

但比起敢死行
這一篇要更多配合香港當地的一些場景
而且刑警還真是帥
在下邊看邊想說台灣不可能有這麼帥的警察
果然最後是香港人
2.破解密碼的部分蠻簡單易懂很喜歡
而且金田一也用智慧手機辦案
真得世代改變了!
舊版大概還是大哥大吧
3.第二個案件的手法蠻大膽的
一體成型的衣架設計的很妙
記憶金屬長知識了
根本高科技犯罪
4.手法又用到身份替換了
在下其實還蠻喜歡這種古典詭計
雖然古老但要一直用用得好也蠻難的
例如雪靈傳說殺人事件的兩人一角
就還蠻經典的
想吐槽的地方:
在下覺得忽然扯到原子彈有點突兀
在下不是很懂物理但實在不認為
放了20年的原子彈還可以用
 
原則上喜歡第二篇大於第一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88779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 20 週年紀念系列

留言共 3 篇留言

珀伽索斯(Ama)
大哥大和智慧型手機都是我們說的行動電話啊!因為以前電話比較大,又像水壺,而且都是有錢的大哥大姊才買得起的,所以行動電話話有大哥大的稱呼。然而現在的智慧型手機,其實應該說「智慧型電話」,因為後面的Phone是「電話」的意思。在西元2000年以前是沒有「手機」的稱呼,當然那時候是「大哥大」或是「行動」的簡稱。是在西元2000年後,這類型的電話開始降價,而且開始普通人都能買得起,人手一個打電話的機器,才開始有「手機」的稱呼出現。
金田一連載到第一部結束的「金田一少年敢死之行」時,我記得已經就有「手機」的翻譯稱呼,短篇系列6台版在「凌晨04:40的鎗聲」金田一就有說到「手機」的簡稱,台版好像是快2001年才出的。在1999年出的台版5「亡靈學校殺人事件」的時候,伊能說的「行動電話」簡稱是「行動」,可見隔一年用語差了很多。
我也是很喜歡相似人物的雙胞胎的互換替身方式,在「雪靈傳說殺人事件」還真的是很經典,雖然在這「香港九龍財寶殺人事件」只是很像的人。
也許作者想要做大一點,矚目一點,所以才把原子彈的設定給加了進去,在漫畫裡好像沒看到。不是有說到20年的電池壽命,在沒電時就會爆炸,其實我也是覺得很扯。
順便一說,台灣怎麼可能沒有帥哥警察,幹嘛說的好像台灣沒人似的。不過呢!這裡設定他原本就是香港人,就這樣。之前也有人討論過,父親的名字,給自己的兒子是不可能用的,但卻給了三個兒子「龍」,看來作者真的對於中華文化的取名沒有很清楚。不過王龍並沒有看到他的第4個孩子,如果這樣取名,小蘭會被作者取什麼名字啊!難道叫「王龍女」,想到就好笑。楊蘭是她母親楊美琴取的。但很奇怪,楊美琴不是日本人嗎?但日本沒有姓「楊」的啊!「美琴」在日語也有相對的發音「みこと」,結果嫁過來變成「メイジン」的發音。日本人和香港人結婚,難道不會姓丈夫的姓,變成「王美琴」嗎?怎麼會變成「楊」呢!

02-05 18:40

咖啡中毒
雪靈那本真的蠻經典 很多詭計都用得很讚!02-24 13:10
咖啡中毒
是哪位好心人士贊助在下1000巴幣?
真是感激不盡!!

02-24 13:12

素月樓
很抱歉以前沒有回覆,只給了GP及1000巴幣....

其實九龍財寶的題材很特殊
提到王龍獨立建國的理想
是金田一故事裡唯一有出現政治題材的

但畢竟這太過敏感,而且也與金田一作品一貫的世界觀有所差異
所以只能點到為止

08-13 13:28

咖啡中毒
感謝贊助!!08-13 18: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x13005678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進擊的巨人[第九... 後一篇:[開箱]DQ7開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