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雅科夫の活動 》- 畫一個「不存在的動物」-三頭水龍-三願

作者:龙竜龍│2013-02-01 14:56:47│巴幣:38│人氣:668

 
 
 
雅科夫の活動 - 一個「不存在的動物」
 
 
遠智子:「咦?要畫『不存在的動物』啊。
 
龙竜龍:「是啊,不過看了那麼多東西我已經很難想像什麼是不存在了。
 
遠智子:「這樣啊,反正隨便選一隻一般人覺得不存在的動物就好了吧?
 
龙竜龍:「不行,這樣有點違反我的原則。必須找個我沒看過也不認為牠存在的動物。
 
遠智子:「是喔,我想想哦 ...........對了!
 
龙竜龍:「想到什麼了?
 
遠智子:「這是我很久很久以前聽到一些小獸妖們的對話談到的......
 
 
 
 
 
 
回想.......
『你知道嗎,在很遠很遠的一座湖裡有一隻可以實現任何願望的三頭水龍喔。』
 
『真的假的啊?』
 
『我也不知道,因為只是謠傳而已。不過我聽說那條三首龍的名字好像叫「三願」的樣子,好像只要通過他三個考驗祂就能幫你實現任何的願望。』
 
『不會吧,那麼好。』
 
『不過只要有其中一項考驗沒通過就會被祂吃掉喔。』
 
『好可怕。』
 
『雖然很可怕,不過還是沒有我們出[雲這裡的八岐大蛇可怕。』
 
『是啊,為什麼我們出雲會有那麼可怕的妖怪啊,真希望她快點消失。』
 
『好了,別說了。她好像過來了,被她聽到就不妙了。』
 
『好了,我們走吧。真討厭,她好像在偷聽我們講話的樣子。』
 
 
 
 
現在.......
龙竜龍:「原來發生過這種事啊。
 
遠智子:「以前很少人會接受我的存在的,畢竟我是沒有好名聲的妖怪。
 
龙竜龍:「是啊,八岐大蛇的確沒有多好的名聲。(摸頭)
 
遠智子:「所以龍可以接受我對我來說是件很好的事喔。
 
龙竜龍:「好啦好啦,隨便啦。那個叫三願的真的不存在嗎?
 
遠智子:「不知道,我又沒看過。不過你看過的多頭龍除了我以外還有別隻嗎?
 
龙竜龍:「的確,除了你以外我是沒看過其他的多頭龍了。
 
遠智子:「那就可以啦。
 
龙竜龍:「等一下,我要去確認一下。
 
 
 
 
學校圖書館......
文姬:「三願?
 
※文車 文姬:文車妖妃,忘了她的或是不知道她的請按此
 
 
龙竜龍:「對啊,妳聽過嗎?
 
文姬:「沒有,我這邊的資料沒有。不過你說三頭龍的話,我有王者多拉的資料喔。
 
龙竜龍:「妳乾脆連哥拉和卡拉的都給我好了。我要的是三願不是王者多拉啦!
 
文姬:「好啦,雖說我這裡沒記載,不過我也不能代表祂不存在。況且人類都能創造神怪了,妖怪創造神妖也不無可能。
 
龙竜龍:「是啊,不過就這樣來看沒記載就代表不存在囉。
 
文姬:「是啊,某方面來說是這樣沒錯。對了,沒有三願不過我有『三尸』的資料喔。要嗎?
 
 
 
三尸是道教稱存於人體的三種蟲。
上蟲彭琚白而青,中蟲彭質白而黃,下蟲彭矯白而黑。人死則三蟲出為屍鬼,各化為物,與形為殃,擊之衝破也,其餘眾蟲,皆隨屍而亡。故學仙者精謹備於五情之氣,服食藥物以去三蟲。又云:上屍彭琚,使人好滋味,嗜欲痴滯;中屍彭質,使人貪財寶,好喜怒;下屍彭矯,使人愛衣服,耽淫女色。
 
 
 
 
龙竜龍:「不了,我早就知道三尸是什麼了。而且妳的資料都是日文,我又看不懂日文。
 
文姬:「真的嗎,我的資料更詳細喔,而且還可以幫你翻成中文喔。
 
龙竜龍:「這樣啊........好,我要。
 
文姬:「好,可以給你。不過要帶我回家。
 
龙竜龍:「什麼!我才不要!現在是怎樣?每個人都要拿東西誘惑我!
 
文姬:「拜託,都放寒假了,讓我回去又不會怎樣。
 
龙竜龍:「家裡那兩隻已經很煩了,加妳這裸女我可受不了啊。
 
文姬:「我有穿衣服了,學校制服耶。
 
龙竜龍:「重點不是妳有沒有裸體的問題啦!等一下,我依直想問,妳學校制服哪來的?
 
文姬:「國棲織給我的啊。
 
龙竜龍:「那我妹的衣服呢?
 
文姬:「交給國棲啦。
 
龙竜龍:「是喔。
 
文姬:「那,能帶我回家嗎?
 
龙竜龍:「再說吧,我待會還要上去補考。考完再說吧。
 
文姬:「要知道,安真就是因為食言落跑所以才會被變成蛇妖的清姬追殺,最後死在道成寺的鐘裡面喔。
 
龙竜龍:「我又沒有答應妳!少跟我說那個道成寺鐘的那個無聊鬼故事,我才不相信有哪個愛上和尚之後被和尚拋棄的女孩會因為怨念太重而變成蛇妖。
 
文姬:「雖然聽起來很扯,不過這是有根據的喔。再說因為怨念太重變成妖怪的女人在以前的日本可多的是喔。
 
龙竜龍:「是喔,還好我生在現代的台灣而且又對女人沒有太大的興趣。
 
文姬:「現在沒興趣,以後就難說囉。
 
龙竜龍:「妳少囉嗦!
 
 
 
 
 
 
 
 

三頭水龍-三願(龙竜龍想像版)
 
 
 
不怎麼詳細的詳細資料:
三願
三頭的巨大水龍,住在某座神祕湖中。
只要能通過三願的三項考驗就可以實現任何的願望,但只要有其中一項沒通過就會被三願吃掉。
 
 
 
遠智子:「畫好了?」
 
龙竜龍:「昨天晚上花三個多鐘頭畫的。好久沒畫鉛筆素描了,真是不習慣。」
 
 
 
 
 

 
 
上面的圖是用掃描的。
活動好像是要用拍照的樣子,所以就拍啦。
 
 
 
 

 
......我的拍照技術不太好。
 
 
 
題外話:
遠智子:「對了,龍。你好像很久沒畫這類的圖了。
 
龙竜龍:「是啊,畢竟畫這種的不但很少人來看而且GP又拿不多。
 
土織子:「......好現實。」
 
龙竜龍:「我很少畫並不代表不喜歡畫,不過畫這個不但花時間又很少人認可。而且說真的我比較喜歡畫這類的。
 
遠智子:「嗯嗯,的確。光是畫我的原型和人樣得到的GP數量就差好多。
 
 
 
 
 
                人樣                                                           原型
 
 
在此做個小投票:
請問人樣和原型你會選哪個?
1.人樣
2.原型
3.都會選
4.都不會選
請將答案打在下面的留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886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雅科夫の活動|龙竜龍||妖怪|文車妖妃|八岐遠智子|不存在的動物|

留言共 20 篇留言

hugeMM
那就讓口味特殊的咱來給GP吧

02-01 15:36

龙竜龍
謝謝02-01 15:44
春楓
感覺三願的鳍畫的好漂亮喔![e19]
不過有個疑問(舉手),為何八岐大蛇沒有好名聲?
投票: 3 原因:不論哪個都很漂亮[e38]

02-01 15:37

龙竜龍
據記載八岐大蛇是邪惡的象徵,所以素盞鳴尊斬殺八岐大蛇才會被稱做是英勇事蹟
以現代創作來說大多還是把八岐大蛇當作邪惡,這本身還是代表大家忘不了八岐大蛇邪惡的一面02-01 15:43
hugeMM
(3) 咱好貪心

02-01 15:39

春楓
嗯,了解了...
因為之前聽說是素盞鳴尊惹天照大神生氣,之後為了贖罪?所以就把八岐大蛇斬了...(也可能記錯了...)
謝謝龍大的講解[e41]

02-01 15:49

龙竜龍
斬殺八岐大蛇並不是為了贖罪,那時他早已被放逐了

當素盞鳴尊從高天原被放逐到出雲國之後,沿著肥河行走時,在上游遇到一對老夫婦腳摩乳與手摩乳,這對老夫婦原本生有八個女兒,但其中前七位已經被八岐大蛇吃掉了,如今,這對老夫婦正為即將面臨同樣命運的么女奇稻田姬悲泣著。

素盞鳴尊便以事成之後將奇稻田姬許配給他為條件,自告奮勇收伏即將前來的八岐大蛇。為保護奇稻田姬,素盞鳴尊將她變成一隻梳子插在自己的頭髮上,然後叫腳摩乳與手摩乳釀造烈酒,在圍牆上鑿了八個門,各自擺了裝滿烈酒的酒桶。

後來,到達現場的八岐大蛇一聞到了酒香,八個頭便各自自鑽進八個門中飲用烈酒,接著便酒醉倒地,昏睡不起。素盞鳴尊趁機持著十拳劍,預將八岐大蛇斬殺,在切到尾巴的時候,十拳劍的劍刃卻敲出了缺口,將尾巴逐一剖開看才發現,原來其中含有一把堅硬而鋒利的兵器,而這把兵器便是天叢雲劍從此,素盞嗚尊娶奇稻田姬為妻,定居於出雲國。

02-01 15:54
春楓
嗯恩,了解了...
雖然最後還是感覺八岐大蛇有點無辜...

再一次感謝龍大的說明[e35]

02-01 15:58

70
你也參加了0w0b
到時候可以看看你的分析嗎?

02-01 16:32

龙竜龍
再說吧
不過以參加人數來看他要分析我都不知道要到民國幾年了?02-01 16:54
70
同感= w =b

02-01 20:35

70
智子 1 !

02-01 23:41

孤單夜刃
這次的3頭龍怎麼感覺怪怪!!
3號一票謝謝!

02-02 07:39

龙竜龍
請問是哪裡怪了?02-02 11:42
孤單夜刃
通常如果是多頭龍的話
那與頭連接的身體部分
因該要筆較大一些才對!!

02-02 13:04

孤單夜刃
個人看法
看看就好

02-02 13:04

→oO祥祥Oo←
選1~
我喜歡畫人
但不能否認
你的原型畫得相當的帥[e24]

02-03 14:50

殺龍王
路過~
選2.原型
我喜歡王者基多拉[e22]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212/c3ea9b684c25bef105149313a59f394b.JPG?w=300

02-03 17:49

龙竜龍
我也很喜歡呢
那隻好貴啊,我買不起[e43]02-03 17:51
殺龍王
翅膀往後折收起來,頂上到地有33公分高
戴斯特洛伊亞剩一個月就要發售了,敬請期待[e24]

02-03 17:57

龙竜龍
這樣讓我更想要那隻王者基多拉了
但我還是買不起,就算能買我媽也會阻止02-03 20:11
殺龍王
我那天拿回家很大盒也被我媽念,
後來我拆開給我媽看他說~
這跟你小時候玩的有啥不一樣[e27]
媽媽不會懂的啦>"<

02-03 20:18

龙竜龍
就是啊,我買的菊石化石也一樣(化石在台灣是可以進行買賣的,而且也有便宜價格的,所以別懷疑)被我媽念得很嚴重02-03 20:22
殺龍王
菊石化石?鸚鵡螺化石?

02-03 20:28

龙竜龍
對啊,我還買過三葉蟲的
有蒐藏化石的興趣其實是因為國中生物老師的關係,她買的幾乎是從萬起跳了的那種,像是鸚鵡嘴龍的化石02-03 20:32
殺龍王
有的人是相信有殘留的dna可以復活,化石這種東西在普通人眼裡的確沒啥價值,
在學者眼中可以扮演很多角色吧~
有空可以拍照貼來看看說~[e24]

02-03 20:51

龙竜龍
嗯,我會找時間看看的02-03 20:53
70
我覺得這活動已經結束了0 0"

你有收到嗎?測出來的東西

也罷,參與一下的感覺不錯...

03-03 21:32

龙竜龍
我當然也是沒收到啊
不過,我參加這活動主要不是看測出來的結果
我會參加是因為很久沒畫這類的了
我想看看我畫這個有沒有退步
再說買了板子之後都在用電繪,想說偶爾用鉛筆手繪應該也不錯(現在上繪畫課也不常用鉛筆素描了)
總之,如果有收到的話我會分享出來的,但還是得說,這不一定準,所以不要因為看到怪怪的東西就說我怎樣喔03-03 21:39
繪畫至上
妳的畫風超適合那種傳說繪本,整個就很有FEEL~
BRAVO~

03-15 19:51

龙竜龍
謝謝誇獎
不過我還有待加強呢03-15 19:53
Sku11
(3),2個都很好看

06-20 20: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t402163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13情人節賀圖-八岐... 後一篇:東方龙竜龍-第八章 洩矢...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