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勇者與賭場

作者:小佐│2013-02-01 10:51:05│巴幣:30│人氣:567

  俗話說:家門永遠是敞開的,那我想勇者的邏輯大概是──四海為家。

  想當初我也幹過跑腿郵差之類的雜活,但是每當到一戶人家門前,先後要經歷:敲門、等人應門、遞上物品、收下錢和小費,然後離開時,往往也只踏入了那戶人家的大門口,完全不算有進到屋內。

  但是聽說世界上存在著一位像大魔王一樣神秘的人物,人們稱之為「勇者」,傳說他擁有凡人難以想像的特權和能力,不但可以入侵民宅、竊取物品、將沒人要的怪物骨頭高價賣給平民,更有一項被稱為「神之力」的能力。

  沒錯那就是……save load 大法(存檔)!傳說歷代勇者們,都是因習得這種如神一般的力量,才能在無數次的死亡之後,能夠越挫越勇,最終解決魔王。

  但從前我對勇者的一切都只是聽聞的而已,不過……某天當勇者來到我們城鎮時,我好好地體驗了一下,什麼叫做「勇者」。


  那天是個晴朗的好天氣,我跟平日一樣,率先來到了我所工作的店,在開張前努力做準備工作。

  這間店是全市唯一的一家賭場,而又因獎品中最大獎──「凡里西里神劍」,是把流傳已久,世人爭相追尋的寶物,所以使我們的店遠近馳名。

  不過,賭不起,想用蠻力的愚蠢之徒當然是有的,這時我們店裡聘請的眾多保鑣就派上用場了,他們會毫不留情的上前解決他們。

  而我呢,原本是賭場很普通的員工,不過有升過一次職,現在是負責巡視和解查機器,另外還有監督其餘員工職責的經理。

  不過可能有人會覺得很奇怪,賭場也沒大到一人無法巡視,老闆為什麼不親自工作?

  其實這點我也懷疑很久了,但是老闆每次都只站在櫃檯那裡,一站就是一整天,而且隔天上班看到他又是同個位置,我真的很懷疑他有沒有動過。

  不過由於不只他,連武器店店長、藥水舖工讀生都沒看過他們離開過櫃檯,那他這樣也算正常吧?於是我也不追究了。


  很快,開店時間到了,我把大門一開,十幾位常客就立刻擠進來,並且迅速的跑到他們常玩的遊戲那裡,要是剛來的新員工真會被嚇一跳呢,因為他們此時的狀況與昨天早上一樣,不……是與每天早上都相同,無論位置、遊戲,他們從未做過改變。

  而且很奇怪的,就是除了開門時衝進來的客人,之後就不會有平民客人進來了,只會有來找麻煩的混混,而且那種情況發生的機率也不高,常常就是一個景象,從開店到收店都沒變過,相當神奇。

  「歡迎光臨!」一位新進員工,有朝氣的喊著。

  有人來了?難道說是混混嗎?

  通常非一開店時來的人都不是什麼善類,所以保鑣們對於門口員工的「歡迎光臨」都是很敏感的,聽到時他們全都站起身,進入備戰模式。

  可是這次來的人很不一樣……

  那人身穿白藍色鎧甲,背後背著一把劍,臉龐並非像混混一般的難看,而更重要的是他手上拿著──錢袋。

  他有帶錢?所以他是要來賭博的?

  老實說太久沒在這時段接待正常顧客,我實在是連應對都有點生疏,不過我還是很努力的跟他介紹賭場的遊戲,並同時以手勢向保鑣們說:「有危險要來救我。」

  但是那人看來絲毫沒有打鬥的意思,很乾脆的換了代幣,座到一台吃角子老虎機前,拿起代幣玩了起來,一切看起來很正常。

  一切正常……那就好啦,真是的,我緊張過頭了,繼續工作吧。

  我巡視著賭場,過了大約十分鐘,我走到了吃角子老虎機這一帶,由於是新客人,我多少起了好奇心,於是我走到他身旁看他的情況。

  但是接近時我嚇傻了,我看到滿滿的代幣,比起十分鐘前它所換的多了好幾十……不,是好幾百倍。

  難道說他中了吃角子老虎機的「777」?不會吧……我記得那很難中……

  我站在他旁邊不走,我要親眼見識一下這來路不明的人到底是有什麼能耐,能在十分鐘內讓代幣增加到如此之多。

  但是一分鐘、兩分鐘過去了,他的代幣只是不斷的減少,完全看不到增加跡象。

  「再來一次好了。」他喃喃自語。

  我聽到時還真不知道他與中所含的意思,但當我看到眼前突然跳出的一個奇怪的白色框框:「是否要載入進度?」時,我全明白了。

  哇哩……難道說這人就是傳說中的勇者?

  我愣了一下,回過神來,只見他的代幣突然增加了,但是並不是誇張的大幅度增加,反倒像是回到了我剛開始站在他身旁時的情況。

  絕對沒錯……這傢伙他──載入進度了!

  這下麻煩了啊,他這樣豈不是有無盡的代幣可以賭?那我們還賺什麼啊?倒店……再這樣下去會倒店的!

  我焦急著,但此時勇者卻冷不防的……

  系統:恭喜您中了「777」。

  此時我見到另一個白色框框跳出來,上面寫:「是否要儲存進度?」

  我看到時心想:「不妙,完全不妙啊!」

  我丟下勇者不管,直衝向店長櫃檯,向店長說:「店店……店長!那個勇者正在用傳說中的save load大法!快阻止他啊!」

  但店長反而是一臉鎮定,說:「不可能的,誰都阻止不了勇者,而且……遊戲製作者說我一定要站在這裡當換獎品的。」

  什麼啊!這還有天理嗎?一定要想想辦法……啊!

  我突然靈光一閃,想出一個看似愚蠢但是說不定會有用的戰略。

 * * 

  「差不多了,要去換獎品了,咦?」

  店內的燈全數暗了下來,而此時一道光打在櫃台,光頭店長身穿黑色的布袋(保鑣蓋混混用的)臨時改置的衣服,出現在勇者面前。

  「哼哼……事情就像你所看到的,我就是──魔王!」店長照我的計畫說出了台詞。

  此時就看勇者一臉錯愕,說:「什……什麼?難道說這是一個……贏太多魔王才會出現的遊戲嗎?那麼……受死吧!魔王!」

  勇者一個箭步衝過來,迅捷的抽出背上的寶劍,往店長身上重砍一劍。

  哇哩……他真砍下去了?這這……這不在我計畫之內啊!

  「店長──」全體員工同時喊叫了出來,電燈也全打開。

  對不起啊!店長!都是我都爛點子把您給……


  「喂!這人根本不是什麼魔王嗎,快給我換這家店的『凡里西里神劍』我還要打魔王。」勇者在電燈打開的情況下,判斷出這是店長並非魔王……而且也弱的可以。

  我含著眼淚向他吼道:「店長都死了!換什麼換啊!給我拿著代幣滾出去!」



  我這大聲的一吼,據說起了不少作用,人們從此之後把勇者稱為「很累的人」,因為他總是要拖著那沉重、無法丟棄,更找不到店長兌換的代幣,繼續他的旅行……

                                《勇者與賭場 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88579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佐|小說|短篇|勇者|賭場|搞笑

留言共 7 篇留言

神隱
真是搞笑

02-01 11:56

小佐
就突然想寫搞笑[e6]02-01 14:03
烈日狂風
頗ㄏ
wwww

02-01 20:43

小佐
感謝烈日狂風大的支持
搞笑果然大家來看的機會比較高(?)02-02 20:34
烈日狂風

我只是一時興起來看的www

02-02 20:39

小佐
這樣啊[e3]02-02 20:44
烈日狂風
不過搞笑內容會比較吸引人是對的
有些不愛看小說的可能看到一些有趣的故事就會看下去

02-02 20:50

小佐
不過我先聲明(?)下部長篇無搞笑[e6]
上部就是被搞笑給砸壞了02-03 09:01
烈日狂風

話說你之前那部我還沒看完
寫完了嗎

那部搞笑還挺有趣的啊
與自己期待不符?

02-03 09:15

小佐
對[e8]
我覺得自己走向不在那塊,新作出來後(雖然還要一段時間)
但以前的東西你可以忘了,太爛了[e8]02-03 09:17
烈日狂風
0.0...
當自己回頭發現以前的東西不夠好時
那就是進步惹

02-03 09:21

小佐
算是吧
這部準備中的新作我下了不少功夫,我認為是我目前以來最好的02-03 09:29
天寒
[e19]

02-03 17:42

小佐
[e35]02-03 20:5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h78802058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一條蛇,前... 後一篇:[達人專欄] 夢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gerjian喜歡像素風格的人
歡迎參觀LINE貼圖小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