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達人專欄] 仙狐傳-番外篇:情墨

作者:帝六君│2013-01-31 14:52:33│巴幣:72│人氣:1189
  東洲、東陽城,是東洲最富有的最大的城,整個城上的地板都鋪上了灰色石磚。東陽城東面環山,蘊含豐富礦產。西面有座太湖,擁有許多漁獲。南面有片森林,北面則是擁有肥沃的平原土地,種植了許多農作物。
 
  而凡是在東陽城裡,看到也是石磚砌成的房子都是富有之人所住。相反的木屋、竹屋則是比拮据的窮人所住。
 
  熱鬧的市集街道上,一名濃眉大眼,鼻挺唇紅,臉上帶了些鬍渣的男子〝墨言〞,在市集上之中也出來擺上自己的攤子,擺一些自己親手所畫的圖繪,還一些詩詞作品。
 
  「來喔!來喔!墨言在此販賣畫與詩,喜歡的就來看看,還能當場幫各位看官畫張圖。」墨言,一如往常的在自己的攤子前叫賣著。
 
  墨言,重複同樣一句叫了許久,來來往往的人群,沒有人停下來觀看。
 
  「今天又要餓肚子了嗎?」墨言獨自呢喃,神情失望的走進了攤子後面所擺放的凳子,坐了下來。望著左手邊約相隔十丈遠的麵攤子。
 
  看了那些客人吃麵的模樣,自己的肚子不禁餓了起來。
 
  「再看下去,會忍不住的。」語畢,那麵攤子對面是包子店,墨言又看著那包子蒸籠散發的熱氣,看到有人打開蒸籠,不自覺的張開了嘴。
 
  就在這時候,突然出現一個燕語鶯聲般的女聲,叫著墨言。
 
  「喂!老闆,可以借我躲一下嗎?」
 
  聽到這聲音,墨言才回過神來,而看見的是東陽城富有人家,熊家莊的千金〝熊仙語〞。那一身非平凡人家的打扮,高腰拖地的黃色長裙、典雅的大袖、飄逸的桃色紗帔;一頭烏亮的黑色秀髮,留著八二往右分的長瀏海,長於胸口,後腦勺上的髮髻,還纏繞交錯了一條珍珠鍊子作為固定的裝飾,長髮長於後腰際。
 
  那面容清秀,雪膚花貌般的肌膚、迷人的雙眼宛如星眸、粉鼻如玉般雕琢、如櫻般的蜜唇;有如沉魚落雁之容,閉月羞花之貌。
 
  這容顏令墨言看的神魂顛倒。而墨言曾經看過她一次,但那次是偶然間看到熊家莊的轎子浩蕩的在街道上,而熊仙語剛好打開了轎子上的布簾,讓墨言剛好看見。不過那次並沒能仔細看清楚,今天第一次看的這麼仔細。
 
  「喂!發生麼愣?」熊仙語看著這老闆又發呆了,語畢後感脆自己先躲進去再說。熊仙語就自己躲進了墨言的攤子裡,甚至背對背蹲在了他的身後,並小聲的對他說道:「別出聲,要害我被找回去,小心我找人砸你攤子。」
 
  「還以為千金都是有理有貌,沒想到會如此嬌蠻。」還沉靜在那美貌裡面的墨言,聽到這句話,整個醒了過來,也小聲的回應。
 
  「要你管,給你錢賺安靜好嗎?」聽到這句話,熊仙語心裡有些不悅。
 
  「那我就勉強答應一下。」墨言聽到有錢賺,想了一想這樣沒賣畫也能賺錢,開心的答道。
 
  就在墨言語畢時,五六幾個身同樣都是穿咖啡色衣裳男子,慌張的在街道上東看西看,像是在尋找什麼一樣。
 
  墨言看到那幾個人,像平常一樣叫賣。
 
  「來喔!來喔!墨言在此販賣畫與詩,喜歡的就來看看,還能當場幫各位看官畫張圖。」
 
  「叫你安靜,你反而給我更大聲。」熊仙語突然聽到這老闆這樣喊,緊張的小聲喝道。
 
  墨言沒有理會,繼續喊道:「來喔!來喔!墨言在此販賣畫與詩,喜歡的就來看看,還能當場幫各位看官畫張圖。」
 
  那幾名男子,聽到這麼大聲看了洛墨言一眼,不以為意的經過了這一路段。
 
  「為什麼他們會走過去?」這令躲起來的熊仙語有些訝異,還以為自己會因此被找到,納悶的開口問道。
 
  「因為我這種攤子,對於那種不認識字的下人而言是種討厭的東西。」墨言無奈的答道。
 
  「原來如此。」語畢,還蹲在地上的熊仙語,小心翼翼的轉過正面,從袖口裡拿出了一條黃色絲巾,上面繡了桃花圖樣,右下角還用金線鏽了仙語兩個字。
 
  熊仙語拿著這絲巾,點了幾下墨言的背,突然一臉害羞的說道:「這先給你,我沒帶錢。」
 
  墨言坐在凳子上轉過身去,看到熊仙語她一臉害羞的模樣和剛才說話威脅的感覺判若兩人,感到意外,又再度看的入神。
 
  「喂!不想要嗎?」熊仙語看見他又發呆了,有些受不了的回應。
 
  「真的……可以嗎?」熊仙語這一出聲,墨言才又回過神來,不知道該不該拿女孩子的東西,害羞的開口問道。
 
  「別誤會,不是給你,只是暫寄,我明天會拿錢來換。」
 
  墨言看見她又恢復了有些嬌蠻的感覺,自己才比較不害羞,接手拿了那絲巾。
  
  「那我會好好保存的。」
 
  墨言接手過去後,熊仙語又突然一臉害羞的模樣開口:「那個……聽你剛才喊的,可以幫人畫圖是真的嗎?」
 
  聽到這問題,墨言先把絲巾收進了左邊袖口裡,然後一臉得意的從身後拿了一張圖出來,給熊仙語看。
 
  熊仙語看見那張圖畫裡,是一個坐在紅轎裡的女子,用手掀開布簾,表情有些哀愁,栩栩如生,令人看了都覺得有種哀傷的感覺。
 
  「這女子是誰啊?」看了一會覺得那畫裡的女子,熊仙語覺得有些似曾相似,好奇的開口問道。
 
  墨言突然覺得有些尷尬,真不曉得自己為什麼會拿這張給她看,為了怕被知道自己畫的就是她,趕緊開口隨便敷衍了一下。
 
  「我也不知道,可能是某家千金吧。」
 
  「是你畫的,為什麼你會不知道?」熊仙語微皺眉頭,感到納悶的問道。
 
  「那個……妳看!我這種窮小子,哪有可能認識什麼千金小姐,所以自然是不認識的。」這一問墨言更顯得有些慌張,並趕緊回應。
 
  「也對。」熊仙語聽了覺得也有幾番道理。
 
  這句也對,聽在墨言耳裡有些不是滋味,不過自己確實是個窮小子。
 
  「雖然我現在身上沒有錢,你可以先行行好,幫我畫一張圖嗎?」熊仙語接著繼續問道。
 
  「……我想應該可以吧。」墨言略為沉思後開口。
 
  熊仙語聽到答覆,開心的泛著笑容。
 
  墨言看著這甜美的笑容,那迷人的笑眼還微笑,又再度看的入迷失了神。
 
  「你命呆(做什麼)一直發呆?」熊仙語看見這老闆又突然發起愣來,有些不悅的開口問道。
 
  「因為……妳很漂亮。」墨言聽到這番話,回過了神把視線移開,害羞的開口。
 
  「……我早就知道我很漂亮了,還需要你說。」熊仙語聽了開心害羞了一下後,開口回道。
 
  「……」墨言聽到這厚臉自誇,會令人害羞的感覺馬上跟著消失了。
 
  熊仙語蹲的腳有點酸,稍微站起了身子並順便看看那幾個下人走了沒。而這微微站起身子,墨言非常近距離的看著熊仙語的臉,只見熊仙語的臉龐稍微側向右邊,雙眼直盯著街道上看。
 
  當熊仙語想看另一邊把臉轉過時,兩人面對面的距離不到一吋,雙眼互相凝望著。
 
  ──氣氛變的很微妙,互相看著的兩人,看著對方的眼睛,心中都湧出一股奇妙的悸動,彷彿有股東西在流竄著,感覺很莫名卻不討厭這種感覺,反而覺得有種開心的感覺。
 
  墨言聞到她身上的香味,不知不覺把視線移到熊仙語的嘴唇上,身體也自動的想貼上前。熊仙語看到他突然想靠近,心裡非常害羞,趕緊站了起來,害羞的開口說道:「看什麼看,快點幫我畫圖。」
 
  墨言看見她突然站起來停下了動作,差點親到她的身體,不知道為什麼自己會這樣,趕緊把頭往後移開口回應:「嗯……」
 
  墨言回應完,從攤位下拿出了一個有些像醫藥箱的咖啡色木箱,放在攤位上後墨言看了熊仙語和自己的攤子,感覺怪怪的,便開口問道:「在這裡畫感覺有些掃興,要去城外風景漂亮些的地方嗎?」
 
  「好啊!那要去哪?」熊仙語一聽,毫不猶豫的就開口答應。
 
  墨言有些意外,沒想到她會答應,並跟她說了自己覺得不錯的地方。
 
  「西門外面那邊,有一處花草很多還滿漂亮的地方。」
 
  熊仙語突然嘟著嘴,一臉若有所思的模樣,略微沉思了一會後開口:「嗯,那你的攤子怎麼辦?」
 
  「放著吧!應該沒人想偷這種東西。」
 
  墨言語畢,熊仙語開心的從攤子後面走到了攤子前,一臉開心的催促墨言。
 
  「那就快點走吧!」
 
  墨言揹起了自己的畫圖工具箱,走出了攤子前面,看見剛才那些人好像又回頭了過來,緊張的說道:「找妳的那些人,好像又回頭過來了。」
 
  「那怎麼辦?」熊仙語看過去也看見了那些人,慌張的問道。
 
  墨言沒回應,把工具箱的背帶繞過了頭斜背在後,就突然牽起了熊仙語的手,開始往前逃跑。這突如其來的舉動,熊仙語有些驚訝,但被他牽著手,心裡卻是開心的。
 
  兩人穿梭在街道的人群之中,一路上也引起許多人的注目,繞過了好幾條街,才走到了西邊城門,放慢了步伐。
 
  「哈哈哈哈哈──」
 
  熊仙語一路上笑個不停,就連來到了西門還是一樣。
 
  跑了這麼多條街,墨言感到非常喘看著她居然還一臉能輕鬆,而且還一直笑感到納悶。
 
  「我說……妳都不會累嗎?」墨言捲起袖擦著自己臉上的汗水,彎著腰開口問道。
 
  熊仙語這時後才開始喘息,開口回應:「會啊!」
 
  「那你在笑什麼?」
 
  「很好玩啊!」
 
  「哪裡好玩?」
 
  「都沒人再追了,你還一直拼命跑,看了覺得很好玩很有趣啊!」
 
  墨言感到無言,也有些想生氣。
 
  「……這還不是為了幫妳,不然我才不會這樣一直跑。」
 
  熊仙語聽到這番話,覺得似乎自己有些不對才收起了笑臉,並露出一臉委屈的模樣。
 
  「好嘛,不笑就不笑。」
 
  墨言看著她一臉委屈的模樣,突然覺得自己好像太激動了。
 
  「其實……妳笑的模樣,也挺漂亮的。」
 
  熊仙語看著這老闆突然一臉害羞靦腆的模樣,覺得很有趣,而自己也很喜歡這樣被稱讚漂亮,開口問道:「話說,你叫什麼名字。」
 
  聽到這問話,墨言才想起自己還沒自介紹,趕緊開口:「墨言。」
 
  「那快點走吧!墨言大叔。」熊仙語語畢,泛著開心的神情朝著西門口走去。
 
  墨言很納悶的跟上了前,開口問道:「為什麼我是大叔?」
 
  熊仙語一邊走一邊回應:「因為看你都沒刮鬍子,所以年紀應該比我大吧?」
 
  墨言聽到這話,有些尷尬,不是沒刮而是自己的剃刀不利,沒能刮乾淨。
 
  「我想我們年紀應該相仿。」語畢,墨言摸著自己的嘴邊鬍渣,想著;看起來有差那麼多嗎?
 
  熊仙語聽到墨言說話,一邊看著前面,一邊問道:「你說什麼?」
 
  「沒什麼。」墨言語畢,兩人正好走出了西門。
 
  一走出西門,青石路上的終點就是太湖的碼頭,有些漁夫和幾艘小船停靠在碼頭邊。更遠的地方還能看到有幾艘小船在太湖捕魚。
 
  這令沒來過西門的熊仙語,覺得好像跟剛才墨言所說的不一樣,雖然覺得這時常耳聞的太湖,大的非常壯觀,也算是開了眼界。
 
  「哪裡有花有草?」
  
  「這邊。」
 
  墨言人走到了右邊圍牆邊的一條小路上,熊仙語一看他走到小路上也趕緊跟了上去。
 
  兩人沿著城牆邊,走了好一段路,來到了一面樹叢牆比人高撩亂滋長的地方,這又令熊仙語感到很納悶,心裡開始有些害怕,想起了爹爹曾說過,外面的人不能輕易相信,自己卻跟到了這種地方。
 
  「那個……到了嗎?」熊仙語抱著膽顫的心情,開口問道。
 
  「已經到了啊!」
 
  這回答令熊仙語感覺真的很奇怪,看著四周圍明明只有草沒有花,開始覺得有些不對勁。
 
  而墨言突然拿下了那工具箱,放在了地上,還突然彎下腰來拿起了一雙手抓著一搓樹叢,並突然拉了出來,出現了一個狗洞。
 
  「這是要鑽過去嗎?」熊仙語這才知道,原來這面樹叢牆面是有玄機的,驚訝之虞也開口問道。
 
  「嗯。」
 
  墨言先把工具箱移了過去,作勢跪趴下來要鑽過去的時候。熊仙語覺得那種姿勢很醜,不太想鑽過去,開口問道:「我可以不要過去嗎?」
 
  墨言停下了動作,轉頭過去看著她,想了一下才開口。
 
  「……這樣好了,妳過來我就免費幫妳畫。」而說完,墨言心裡馬上開始後悔,明明自己很缺錢。
 
  熊仙語想了一下,用點頭代替了回應。
 
  「那我先過去。」墨言先行鑽了過去。
 
  熊仙語本來想和墨言一樣爬過去,但她靈光一閃,蹲了下來小心翼翼的讓身體縮的小小的,雙手抱著雙腿,頭也盡量壓低,小幅度的動著左右雙腳慢慢過去,完全沒讓衣服髒掉。
 
  「嘿,我厲害吧!」熊仙語一過去,馬上露出一臉驕傲的模樣站了起來向墨言炫耀。
 
  墨言看見她這模樣過來,雖然知道是因為她是女生,本來就比較矮小,但也不由得佩服她會想到用這種方式通過,開口稱讚:「嗯,厲害。」
 
  熊仙語聽到墨言的稱讚,泛著開心的笑容,同時也看到眼前是一片漂亮的天然花園,五顏六色的花朵,上面還有些蝴蝶紛飛停在花朵上採蜜;而且居然還有座小涼亭,白色的圓柱、藍色的屋瓦,佇立在左前方花園的中間。
 
  「哇!雖然跟我的花園差不多,但是這種地方為什麼會有涼亭?」
 
  墨言聽到讚嘆聲時,還以為她會覺得漂亮,沒想到這對他來說根本沒什麼,心裡有些失望。但也開口回應著她的問題。
 
  「我也不知道,可能是建城時一起建的,不知道為什麼沒人知道,所以當時我發現的時候很開心。」
 
  熊仙語雖然覺得這沒什麼,但這種感覺也不錯,一個沒人知道的祕境,只有自己能夠擁有的感覺。
 
  「那開始吧,妳過去那涼亭上坐著。」
 
  「嗯。」
 
  熊仙語開心的看著周圍的花朵,走了約二十丈的路程,走到了涼亭坐在裡面石桌旁的石椅上。
 
  「這樣嗎?」熊仙語坐下去後面對著墨仙問道。
 
  「嗯,先等我一下。」墨言打開了工具箱,裡面擺了好幾罐白色的小陶罐,好幾種大小毛筆,一些紙捲了起來擺在裡面,甚至還有一個木架子折疊放在裡面。
 
  墨言把木架攤開變畫板,從工具箱拿出了一張白紙,把白紙放在畫板上,並拿了一隻毛筆,並打開了小陶罐所有的蓋子,每罐小陶罐都各有一種顏色。
 
  看著坐在涼亭裡的熊仙語,沾著有顏色的顏料,整個人盤坐在草地上並開始畫了起來。
 
  歷經了約莫半個時辰,墨言才畫好。而這過程之中,熊仙語一開始很端莊的坐在石椅上,後來不耐煩的開始亂動,甚至是趴在的石桌上睡著了。而墨言只能靠著一開始打的草稿自己捉墨成形。
 
  墨言站了起來,拿起完成的圖畫,走到了涼亭裡在熊仙語的對面坐了下來。
 
  「咳!」
 
  墨言咳了一聲,趴在桌上的熊仙語嚇了一跳,抬起頭來驚慌道:「怎麼了!」
 
  熊仙語一抬起頭來,墨言看見她的額頭有個紅印,甚至嘴邊還有流口水的痕跡,最美和最糗的模樣墨言都看過了,但還是忍不住憋笑了幾聲。
 
  「哼哼哼。」
  
  「笑什麼!畫好了嗎?」熊仙語有不太喜歡有人笑她,但是不小心睡覺腦袋還有些昏沉,沒心力不計較。
 
  墨言收起了笑臉,把畫好的圖轉像過去了她那邊給她看。
 
  熊仙語看著自己的畫像,那眼神帶著笑意,嘴巴微微揚起,身姿有端有容的微側坐在石椅上,散發出來的氣質,連自己看了都很訝異。涼亭也都畫了進去,一旁還有花花草草,蝴蝶飛紛著。而圖片的左下角,有個墨言兩個字的紅印。
 
  「這圖有名字嗎?」熊仙語看了非常的滿意,雙眼直盯著自己的畫像,開口問道。
 
  墨言想了一下,腦袋裡總是會想起她睡覺的模樣,想不出該取什麼才好。
 
  「……睡美人?」
 
  「為什麼是睡美人?」熊仙語納悶的開口問。
 
  墨言看著她那嘴角流口水的痕跡,實在有些礙眼不美觀,忍不住站了起來,抓著自己的袖口伸向了她的嘴邊,幫她擦了擦。
 
  而這一擦熊仙語嚇了一跳,睜大雙眼的看著墨言。
 
  「你……命呆(做什麼)!!」
 
  「沒有……只是幫妳擦掉口水的痕跡。」墨言坐回了椅子上,害羞的回應。
 
  熊仙語聽到這麼說,用手摸著自己的嘴角,靦腆害羞的開口:「謝謝。」
 
  「不客氣。」
 
  墨言一語畢,兩人都害羞了起來,沉默了起來。
 
  氣氛沉默了一會,熊仙語突然開口:「就叫墨仙吧!」
 
  墨言聽了雖然覺得很簡單,但聽起來感覺也挺不錯的。
 
  「嗯,剛好都有我們的名字。」
 
  熊仙語很開心墨言會認同,開心的看著自己的畫像。
 
  夕陽漸漸西下,橘絢的光芒,照耀在太湖面上。
 
  熊仙語看著夕陽已經西下,出來的時間已經太久,自己該回去了不然爹爹會發飆。
 
  「我該回去了。」
 
  「嗯……」
 
  熊仙語雖然嘴上這麼說,而墨言也回應了,熊仙語卻還不想動身離去。
 
  「你安靜的聽我說;今天,是我過的最開心的一天,我偶爾會從家裡面逃出來,不是被下人找回去,就是被路人指認出來被找回去,你是第一個幫我逃脫那種雖然是家,卻是囹圄的地方。」
 
  墨言沉默聽著,聽到這句話,才知道原來當時她在轎子會出現這種表情,就是因為如此,還以為有錢人的生活,會比較快樂。
 
  「而再過不久,我爹打算把我嫁給那開錢莊的金少爺,我不想要這種生活,但也不得不認命,所以我很開心,你能給我一個快樂的回憶,雖然短暫,但我想我會記得一輩子的。」
 
  熊仙語語畢,抬起了露出了微笑,但眼眶紅了。
 
  墨言聽到這消息,看著她微笑卻紅著眼眶,心裡有種悲憤難耐感覺,激動的站了起來並不自覺的脫口道:「不要嫁!我喜歡妳。」
 
  熊仙語很意外也很感動,但這種事情不是自己說了就能算的。
 
  「……我開心,其實我在看到你一開始給我看的那幅畫,就知道那畫的人是我;或許我也喜歡你,才會假裝裡面的人不是我,故意要你再幫我畫一張圖。」
 
  「當時我有些意外,沒想到妳會出現,我也很開心。」墨仙也說出了當時的心情。
 
  熊仙語看著墨言說出這番話,心裡很開心也害怕自己會越陷越深,忍住了淚水,站了起來低著頭開口:「我不得不走了。」一語畢就想踏步離開這涼亭。
 
  墨言拉住了熊仙語的手,把她拉進了自己的懷抱裡,熊仙語嚇了一跳,但接著兩人開始互相凝望著──
 
  「你給了我一個美好的回憶,雖然我沒辦法給你什麼,但我想把這個給你。」熊仙語自動墊起了腳尖,嘟起了嘴唇,親吻了墨言的嘴。
 
  「有人剛才說,看見小姐被人帶來這裡了。」而就在這時候,突然出現了當時在街道上尋找的那幾個男下人,手持棍棒猛敲猛打把那樹叢牆面打出了一個人可以行走的通道。而後面多了兩名侍女。
 
  一個身高較矮的帶頭中年男子,看見了小姐和墨言的動作,氣憤的喝道:「居然如此大膽不知羞恥,得罪熊老爺的人都必須死,快點把那臭小子抓去千呎崖丟下去。」
 
  熊仙語和墨言聽見這一聲,驚訝的轉過去一看,是當時在尋找熊仙語的下人。墨言還沒搞清楚狀況,就被兩名下人抓了起來,拖了出去。
 
  墨言慌張的問道:「你們要幹嘛?」
 
  「快點放開他,不甘他的事,是我主動的。」熊仙語也慌張了起來。
 
  「小姐我想妳知道的,發生這種事情,一定要把他抓回去,如果我把他帶回去也只會讓他被打死,所以如果他掉下去沒死,那表示他命大。」帶頭男子走上前,張開雙手阻擋了熊仙語的去路。
 
  熊仙語非常的自責內疚,沒想到會害到他,只能眼睜睜的看著他被帶走。
 
  「把小姐帶回去。」
 
  「小姐失禮了。」那跟來的兩名侍女,在帶頭男子的命令下,一人抓著一邊熊仙語的手臂,把她帶了回去。
 
  墨言被帶走後,歷經了快兩個時辰,從西門被帶到了東邊的靈山上的千呎崖,天色也已經暗了下來。墨言一路上,除了錯愕無奈之外,還非常的沮喪,滿腦子想著難道窮人就不能有喜歡人的權利?
 
  而這千呎崖有萬丈深,凡是得罪富有之人的人,幾乎不是被打死就是被丟下這千呎崖。
 
  「快點把他丟下去吧,聽說這裡會鬧鬼。」就在抓住墨言左邊的男子語畢後,墨言就被推了下去。
 
  本來面朝下的墨言,往下墜才從沮喪的情緒裡回過神來,想辦法將自己轉成了正面,而下墜的速度之快,耳邊都是風的呼嘯聲。
 
  墨言看著夜空上的下弦月,左手袖口隨著風吹動,把熊仙語所送的絲巾給吹了出來。墨言看著那絲巾隨風往上飄,而自己卻一直往下墜,眼眶不自覺紅了起來,卻突然想到了一句短詩。
 
  「百轉千結望不穿,絲繫情緣卻成絕。」
 
  念完墨言自己還笑了一聲,就掉進了黑不見底的深淵裡。
 
  *
 
  熊仙語被帶回熊家莊後,在老爺的命令下被關進的房間裡,直到出嫁那天才會放她出來。熊仙語擔心著墨言,思緒煩亂,心裡祈望著墨言不會因此而摔死,但想來想去,還沒聽聞過有人被丟下千呎崖還有活著的例子。
 
  一想到這裡眼淚不斷的從臉龐流到嘴角,傷心的走到了床邊,扯下了床邊的布遮簾,打了一個結丟過了屋子的簷柱,再把布簾互相綁了起來。
 
  「雖然不知道是否有來生,但願我們會再相見。」
 
  熊仙語把椅凳來了過來,站了上去上吊自盡了。
 
  *
 
  隔日早晨──
 
  墨言醒了過來,只見自己莫名的站在千呎崖上,手裡還拿了一把黑劍,身上也穿了一身黑。搞不懂這是怎麼回事,但卻怎麼也想不起來,也忘記了自己是誰,腦袋裡一個依稀的畫面,一名女子和墨仙兩個字,就乾脆把自己命為墨仙。
 
  「千呎奪命,墨谷重生,千人活一,孤獨萬世。」
 
  無端的吟出一段詩句,墨仙自己也覺得很意外,臉上泛著開心的表情,準備離開這裡,而一往前右腳卻踩到了一條黃色的絲巾,拿起來一看覺得上面的桃花刺繡非常的漂亮,右下角還刺了仙語兩個字。
 
  看著這兩個字,墨仙眼眶不自覺得泛出了淚水,滴落在那絲巾上。
 
  「真是奇怪了,為什麼我會流淚。」
 
  墨仙擦用手擦了擦眼淚,把那絲巾塞進了自己的胸口領口裡,漫無目的的朝前方前進。
 
  *
 
  昨日如別年,朝暮恍如夢。
 
  命運輾轉別,失心也失情。
 
  百轉一殞瞬變天,絲繫情緣卻成絕。
 
 
 
 
 
 
 
----------------------------------------
雖然是番外篇,但會跟後面仙狐傳的劇情有連結,怕自己會忘記,所以先寫出來。
如有錯字、缺字、語句不通順等請提醒一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88467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仙狐傳

留言共 3 篇留言

黑崎一護
不錯喔[e12]

01-31 16:37

帝六君
[e41]謝謝~02-01 08:03
我是壞人
這真是大好阿

01-31 19:21

帝六君
[e34]謝謝~02-01 08:04
成為社畜的伊卡洛斯
原來如此啊!
那熊仙語是讓墨仙有現在姿態的人啊!

01-31 23:16

帝六君
應該說一半一半,因緣際會,而且墨仙會失去記憶是有玄機的
後面等李遊他們到東陽城,就會知道了。

@@這樣會太早說嘛!畢竟還有段距離才能寫到那裡。02-01 08: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kiss5203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仙狐傳-第... 後一篇:[達人專欄] 仙狐傳-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殤魘系列 (0)
殤魘-啟示錄《完結》 (21)
殤魘-原罪《完結》 (20)
殤魘-三千世界〈休〉 (4)

【黑色神話】我是牛魔王〈暫停〉 (6)
【2017】我是牛魔王 (7)

【2018】我是牛魔王 (15)

Dream Battle〈單篇完〉 (3)

第六號謊言與面具〈暫完〉 (8)

【奇幻輕小說】黑月領域〈休〉 (6)

憶靈者〈暫完〉 (6)

【穿越】我家有個朕〈休〉 (1)

【奇幻】龍與狐 (9)

麒麟使 (3)

【奇幻】仙狐傳〈完結〉 (42)
仙狐傳二-暫停 (37)

【愛情】東帝與鳳〈黑歷史〉 (23)
【輕小說】神的故事〈完結〉 (14)

【奇幻】絕望騎士與希望公主〈完結〉 (27)
【奇幻】尋找我們的故事 (8)

【2020】無惡不善 (11)

【奇幻】魔王之心 (8)

【不科學愛情】看見你〈完結〉 (14)
過去篇 (2)

【奇幻】狼願 (4)

【網遊】心劍世界〈完結〉 (47)

屍世紀 (0)
絕望與進化起源 (3)

短篇小說 (80)
【原創神話】創世神話〈完〉 (5)
創世神話外傳 (8)
【短篇連載】言靈師〈暫停〉 (7)
【短篇系列】天界樹〈沒靈感〉 (11)
【短篇】白龍子〈完〉 (3)
【短篇連載?】半魔王日記〈休〉 (3)
【短篇】Ω光之獵人〈完〉 (3)
特別短篇 (1)
言情短篇 (3)
音樂小說 (1)

詩集散文區 (0)
新詩 (3)
散文 (3)

【委託繪圖】小說人物 (5)

短篇其他 (2)
男人小說 (1)
惡搞短篇 (1)
勇造小說 (3)

仙狐傳〈黑歷史〉 (11)
【是古公會】仙狐傳-花憐月 (1)
【重製短篇】仙狐傳〈休〉 (3)
投稿篇 (2)

日誌 (18)

那個世界很美麗【2020】 (3)
電影介紹 (1)
音樂分享 (7)
活動文 (2)
圖串 (1)

未分類 (1)

sakata21大家
來看看阿嬤餵金孫 呷 "泡湖" 吶~~~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7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