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達人專欄] 【奇幻冒險小說】神皇- 58 速度戰

作者:烈日狂風│2013-01-31 01:11:08│巴幣:26│人氣:556
.
.
.

58 速度戰

  雷帕在空中翻滾了一圈後,輕盈地落地後,舌頭在嘴邊舔了一圈,抹去沾在唇邊的血液。他的眼神就像是看見獵物般如此銳利,微彎的後腿,彷彿下一秒就要一躍而起,進行下一波狩獵。

  薩庫的左手臂有著豹的齒痕,鮮血不斷竄出,薩庫只是瞄了一眼傷口,並不在意傷勢,稍稍活動一下左手臂,接著重心壓低,擺出拔刀姿勢,準備攻擊。

  豹是陸上奔跑最快的動物,薩庫在速度上不能取得優勢,這對於薩庫是一場棘手的戰鬥。

  一眨眼的瞬間,雙方開始交戰,我完全無法看清楚兩方的動作,只能勉強看見視覺暫留下的殘影,總之就是兩人互相交戰:雷帕又撲又咬;薩庫又閃又砍。

  論攻擊與閃躲,兩人實力相當,或許是雙方都擅長高速,難以命中敵方;而在高速閃避的途中,要專注於攻擊又不是這麼容易。

  也許彼此都是第一次交戰過速度可以與自己相當的對手,人總是說最大的敵人就是自己,誰能夠在這場戰鬥中先突破自我,那麼就能取勝。

  「這比賽根本看不懂啊!兩邊太快了啦!」

  「拜託你們別這麼快,慢一點!」

  速度戰乍看之下會令人感覺熱血沸騰,不過那是建立在能以肉眼捕捉的情況之下。如果觀戰一場無法觀看的戰鬥,那彷彿就是喝著無法潤喉的水一樣乾燥乏味。

  「觀眾開始抱怨了呢,哈哈哈……」萬圓一派輕鬆地大笑,慣性地喝了一口酒,接著視線繼續盯著場上瞧,表情貌似很投入在比賽當中。

  ──難不成萬圓看得清楚?


  「萬圓,你看得清楚他們的動作?」

  萬圓笑了一下,淡淡地回應我:「你覺得呢?」

  拉薇瞇著眼睛,也不斷注視著場上的情形,難不成她也看得清楚?

  「拉薇,妳看得……」

  還沒聽完我的問題後,拉薇立刻打斷我的話:「當然看不清楚,你當我眼睛是甚麼東西做的嗎?」


  還真是直接的回答。


  有人說人類的習慣力很強,身處在漆黑的環境當中,久而久之就能習慣周遭;但我們不斷看著高速戰鬥的畫面,並沒有漸漸適應他們的速度。

  也對,那大家只要看場這種速度戰,每個人的眼力就相當好了吧。

  場上的戰鬥依然持續著,沒有甚麼重大的進展,兩人身上多了幾個傷痕。薩庫左手臂沾滿了鮮紅的血液,似乎已經沒有在出血了,血也乾了,不過放任傷口不管,不會有甚麼問題嗎?而且是被一頭豹咬傷,誰知道他的利齒沒有甚麼東西?

  雷帕慢慢將距離帶開,緩緩地往旁邊移動,但是眼神仍是盯著薩庫看,這是豹在狩獵動物時的一種動作,會仔細觀察獵物的動作,接著找到一個最好的位置進行攻擊。

  只是令人費解的是,雷帕為何是將距離拉開?

  仔細觀察了一下雷帕,發現他的呼吸頻率還挺高的,喘氣的動作也略大些,是否體力開始不行了?

  薩庫表面上看起來相對輕鬆,感覺敏銳的他,應該察覺到對手的情況有些不太一樣了吧?他拔起了刀,先前的攻擊都是利用拔刀術來應對攻擊,現在切換成主動拔刀的進攻模式。

  我不懂劍術,所以不知道這兩者間會有甚麼差異。但是我能明白,薩庫肯定要做些甚麼了。

  薩庫右手握刀,一躍而起,忽然出現在雷帕頭頂,打算從上方進行攻擊。雷帕抬起頭來,看見薩庫如此明顯地進攻,馬上往一旁避開。

  不過在空中的薩庫身子越來越模糊,隨著風的吹拂,整個人散去。雷帕似乎察覺到不對勁,馬上往一旁跳開,不過他的側身被直衝而來的薩庫劃了一刀,血就從旁濺灑而出。

  「這是甚麼幻術呢?還好我即時閃過,不然我大概要被你砍成兩半了呢。」雷帕說道,他講話的聲音與口氣依然使人覺得不太舒服。

  這場戰鬥中兩人很少對話,都專注於戰鬥,有可能一對話,一分心,自己就被對手攻擊了。

  「速度很快是沒錯,但是要懂得如何應用吧。」

  薩庫剛剛使用的是狂空華所教的技巧,利用氣息加上自己本身的速度,製造出有分身的幻覺,類似聲東擊西的效果。

  若非雷帕的反應快速,一般人早就一命嗚呼。

  「真是有趣,暗藏招數,真是老謀深算。」

  雷帕的前後腳也有被刀稍微砍到,這樣可以抑制住他的速度,讓他的速度無法完全激發出來,感覺現在是薩庫佔了上風!

  「剛剛那個拿刀的會分身?還是瞬間移動啊?」

  「我看得清楚剛剛發生甚麼事情了耶!」

  情勢忽然有了變化,觀眾也騷動起來。

  「薩庫這小子真的很冷靜,一開始左手受這種傷,一般人早就慌了吧。」萬圓在一旁發表意見。

  「哼,所以現在是薩庫要贏了吧。」


  「你的速度變慢了,呼吸也慢慢急促起來,應該是體力無法負荷了吧。」薩庫收刀,靜靜地看著雷帕。

  雷帕冷笑了一聲,慢慢地站了起來,變回人形。很明顯發現他已經滿頭大汗,皮膚也變得紅潤,像是剛劇烈運動後的情形。

  「豹以全力奔馳時只能維持三到五分鐘,否則將會體溫過高熱衰竭死亡。」薩庫淡淡地說出了這句話。

  「哼……你很懂啊。」

  「利用神之力將自己身體發揮至極限,一定會耗費相當多的體力,和我平常訓練出來的成果完全不一樣──這就是我和你的差別。」

  「看來這場比賽大勢已去了呢。」雷帕笑了一下,抬起頭,繼續說著:「就算我們贏得這場比賽也沒用,畢竟第三場比賽打不了呢。」


  第三場比賽打不了?甚麼意思?

  「鋼豹隊!你們剛剛說的是甚麼意思?」在一旁的裁判過來詢問,那句話實在是疑點重重,令人相當在意,裁判勢必過來關注。

  「因為……」


  「我們根本沒有第三個人。」


  這句話讓全場的人相當震驚,因為明明就有一個人坐在他們的休息區:一個全身銀色的小孩子,坐在椅子上,低頭,一動也不動,就像是玩偶一樣。

  一動也不動,就像是……玩偶一樣。

  話說他的動作好像從一開始就沒改變過吧?話說他對於比賽都沒有任何反應吧?話說他從未開口說過話吧?


  早就應該發覺這個異狀了吧?


  「我們隊伍就只有兩個人,第三個人就是無法湊齊,才想到要卡姆力以鋼弄出一個玩偶,成為『第三個隊員』,然後比賽都由我們上場,如果我們可以不斷直落二的話,就可以用這種方法獲得冠軍了。」雷帕慢慢地將實情道出,最後淡淡地嘆道:「誰知道我們一開始就失算了呢?別說直落二了,還可能連敗兩場。」

  在雷帕將實情說出之後,裁判立刻作出宣判:「鋼豹隊違反比賽規則,本次戰鬥由碎雲隊獲勝,並且晉級!」

  觀眾們歡呼,是支持的呼喊,還是比賽精彩的喝采,又或者是純粹炒熱氣氛的大叫,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們成功向前邁向一步了!


  「你可以投降的,我不會殺你,應該沒必要以違規的方式輸。」薩庫走上前,向雷帕說道。

  「沒辦法,這樣悶在心裡實在不好受,現在全部說出來舒服多了。」

  「看來你和另一個隊友的個性截然不同呢,去關心一下他的狀況吧,這是一場好戰鬥,再會了。」薩庫舉起了右手,準備離開。

  「等等,我是你遇過速度最快的人嗎?」雷帕忽然叫住了他。

  薩庫沒有回頭,繼續往原方向走著,淡淡回答:「不是。」


  薩庫走回來休息區後,舉起手來,與我擊掌。

  「我還以為你會遇上一場難纏的戰鬥呢!」

  「擔心過頭了。」

  「哈哈,小子,打得好啊。」萬圓笑著。

  「呵,在傑洛獲勝的那場之後,應該就注定晉級了吧。」薩庫微笑著。

  拉薇走了過來,拉著薩庫的衣角,把他拖到一旁,大喊:「你給我過來,你看看你的左手,處理一下!」

  「哈哈哈!小姑娘派上用場啦!不然我用酒也可以幫你治療的!哈哈──」萬圓笑得很開心,一方面也是因為晉級了吧。


  對手這種作法就某種意義是挺成功的,因為完全沒人料到第三個人是用神之力造出的玩偶,如果幸運的話,或許可以這樣一路贏到底。


  「下場比賽將於三十分鐘後開始,請各位稍作休息,謝謝!重複一次,下場比賽將於三十分鐘後開始,請各位稍作休息,謝謝!」

  「小鬼,該我們坐在觀眾席了吧?看看我們可能會遇上的對手,毫無壞處吧。」

  「嗯。」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88423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神皇|小說|奇幻冒險小說

留言共 7 篇留言

Swat-Yolo模式
頭香,後看

01-31 01:43

烈日狂風
夜晚頭香恭喜01-31 01:51
Swat-Yolo模式
或許看看殘影是個好方法?不過那種高速度誰看得見?

01-31 01:46

烈日狂風
殘影也只能看見片段的畫面,總之還是很難捉摸到動作。01-31 01:51
煌殤
又出了一集YA~~
明天再看八

01-31 02:01

烈日狂風
久等了><
謝謝支持喔01-31 02:13
皮耶爾
在快....

也不不過是86(ㄟ哪招?

01-31 02:44

烈日狂風

頗ㄏ01-31 03:01
黑崎一護
不錯喔[e12]

01-31 16:27

烈日狂風
謝謝支持~01-31 22:39
阿 狼 |>
讓我們慢動作重播看一次.....

01-31 20:05

烈日狂風
大概這樣才可以看清楚:P01-31 22:40
鬼畫師
治療也好胸

更正
是好兇

01-31 20:45

烈日狂風
拉薇不夠胸(?01-31 22:4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q249299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FBI帥哥與過往短篇省思... 後一篇:[達人專欄] 【奇幻冒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