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遊戲同人小說_GirlArms】Another Stories--Asking for Sweetness(中)

作者:歷史謎團│2013-01-29 19:37:38│巴幣:34│人氣:809
---
 
 
------
 
 
---------
 
 
  「這麼大的SIZE……第一次見到。」
 
  盯著眼前的龐然大物,少女張嘴驚嘆道,充分展現出驚訝的情緒。而且她的臉頰微微泛紅,彷彿已經快要按耐不住心中的期待。
 
  「是這樣嗎?」青年指揮官瞇起眼睛微笑著。
 
  「都、都不知道該用舔的還是直接--」
 
  「就照妳喜歡的方式吧。」
 
  「那我就不客氣囉!」
 
  語畢,頭戴鮮紅蓓蕾帽,藍色軍用外套與白襯衫,格子花紋短裙底下的那雙修長雙腿興奮地踢呀踢的--薛曼.芙--又有著螢火蟲暱稱的這名少女兵器,拿起湯匙便開始大快朵頤擺在眼前的巨無霸聖代。
 
  不負巨無霸知名,光是用來放置聖代的容器就佔了60X80咖啡桌一半的面積,青年指揮官可能想雙手連環抱住都做不到。至於聖代本體上頭則擺滿了各式各樣的食材,有蛋糕、水果,餅乾等小點心,以及超過十種類型以上的冰淇淋,不只外表鮮艷得令人印象深刻八公斤的總重量也足以使人感到驚愕......或者是驚駭。
 
  本是設計給多人享用的巨無霸聖代,此時此刻卻慢慢地自桌上消失,裝進僅一位少女的胃袋當中,這可讓冰淇淋店內的客人和員工都看傻了眼。
 
  「好好ㄘㄨ啊!」薛曼捧著雙頰,不能自已地陶醉於其中;就某方面而言,這動作與神情倒和青年指揮官享用馬卡龍時頗為相像。
 
  位在俗稱為『絕對領域』下方的整隻腳全都包覆於墨綠色機器裝甲之下,透露出了薛曼身為少女兵器的此一事實。但是從外表上看來,她不過就是一名再普通不過的少女;更正,這名少女對甜點有異常的執著及食量。
 
  「對了,薛曼小姐。」這時候青年指揮官開口問道。「近來吾友……你們基地的生活如何呢?」
 
  抬起頭來,薛曼的嘴角都沾滿了冰淇淋。
 
  「基地?普普通通的啊,沒什麼特別的事發生耶。」她稍稍歪著頭,想了一下。「雖然前些日子我們經歷很多場激烈戰鬥啦,不過現在姆大陸上一切太平,每天都過得很悠閒的說。」
 
  「一切太平,是嗎?」青年指揮官苦笑一聲,接著湊上前,輕輕地拿紙巾擦拭薛曼的嘴。
 
  「這、這我自己來就好了!」薛曼紅起著臉頰,搶下對方手中的紙巾。
 
  「抱歉,反射性就……
 
  「不用道歉啦。」
 
  尷尬的氣氛。
 
  「那麼,你們家指揮官還好吧?」青年指揮官又繼續問下去。
 
  「指揮官?」薛曼回答。「就和平常一樣的說。」
 
  「平常一樣是指?」
 
  總是抓住批完文件的空檔四處和大家聊天,然後被秘書小姐念。
 
  「這還真像他。」
 
  明明不需要卻出席探索前的例會,和大家聊,被秘書小姐念。
 
  「這還真是……
 
  吃午餐和大家在一起吃,聊啊聊,被秘書小姐念。
 
  「這傢伙難道只會到處打屁聊天嗎?」
 
  「不只這樣啦--唔,還有偶爾在基地散步,和動物傭兵曬太陽,被秘書小姐念。
 
  「根本差不多嘛!」
 
  「而、而且啊,指揮官溫柔體貼,只要找他幫忙都絕對不會被拒絕。上回指揮官就開車載我來甜點祭品嘗甜點,不管我吃多少他都沒抱怨一句話。」
 
  「妳當時究竟吃了多少甜點,薛曼小姐?」
 
  「大概是吃遍整條街三十家店面的分量。」
 
  「每家店都吃一種!」
 
  「不,是每一家各吃兩、三種。」說到這,薛曼燦爛地笑了。
 
  然而這笑容卻使青年指揮官背脊感到一陣涼意。他暗想,真不愧是號稱甜點獵人的薛曼.芙。
 
  「您如果這麼想知道我們指揮官的近況,為什麼不直接問他呢?」薛曼疑惑地問。
 
  「如果這麼容易就好了,妳們家的秘書可差點就把我拒於門外。剛才能夠把甜點送到妳們手上就算是奇蹟了。」
 
  「真的是這樣嗎?」
 
  薛曼這一句話,令青年指揮官臉上產生一絲的變化。
 
  「什麼意思?」他反問。
 
  「秘書小姐很大多時候都滿可怕的啦--應該說隨時都很可怕,但她其實非常照顧基地裡的夥伴們。雖然她跟指揮官在一起時會用一些很失禮的字句稱呼對方,可是總會指出指揮官需要改進的地方,我想這也是她關心他的方法吧……大概。」
 
  這時青年指揮官的面部肌肉才稍稍放鬆下來,薛曼並沒有發現;更確切地說,除了專家;像是某情報局外勤特派人員,普通人是不可能注意到的。善於察言觀色可不是天生的,而是一種能夠訓練的專業技能。
 
  「薛曼小姐真的很愛吃甜點呢。」無形中轉移了話題,青年指揮官說道。「不禁讓人懷疑,究竟該暱稱妳為螢火蟲還是甜點獵人。」
 
  「甜點獵人--聽起來怎麼像是出自都市傳說東西啊」薛曼含著湯匙,不滿地說。「另外一個暱稱更奇怪。人家又不會發光,為什麼會被叫做螢火蟲呢?應該說發光也不太好吧!
 
  「這麼說,薛曼小姐對此感到不滿囉?」
 
 
  「當然!」她乾脆地回答。
 
  「原來如此,」青年指揮官說。「但妳可知道,螢火蟲這外號從沒有被記錄在官方紀錄當中這事嗎?」
 
 
  薛曼搖搖頭,困惑地望著對方。
 
  「當時人們是使用蜉蝣(Mayfl)y,而非螢火蟲(Firefly)來稱呼妳的喔。」
 
  「唉唉唉唉唉唉唉唉唉唉唉唉--打擊!」
 
  「和蜉蝣比起來,果然螢火蟲比較可愛一點吧?
 
  「咕嗚,或許如此啦。」薛曼哭喪著臉,低聲說道。「但人家就是不喜歡咩咕嗚嗚嗚嗚。」
 
  不好意思,似乎提到不該提的話題了。總之,今天機會難得,就大吃一頓然後全部忘掉那些外號吧!
 
  「OK,正好利用我吃部旁的體質,把這巨無霸聖代立刻解決掉吧!」
 
  「呵呵,其實我也是怎麼吃都吃不胖呢。」
 
  「真的嗎?原來指揮官先生跟我一樣呢!」
 
  就在被數十雙足以殺傷人視線的注視之下,薛曼大口大口吃著體積嚇人的聖代,頭都快埋到容器裡頭。
 
  比起其他少女兵器,薛曼在個性上(甜點食量上則相反)更接近同齡女孩子。因此青年指揮官看得出來,當她和他在一起的時候感到並不自在;她不知道自己早已無形中表現出來,不過青年可不會白癡到直接說出來。所以他才特別選在這個地方交談,一方面可以藉由甜點的力量來舒緩尷尬得氣氛,一方面計畫成功的機會。
 
  薛曼.芙,一名留有及肩金髮,看似普通的少女,她身上有著青年指揮官需要的力量;又或許,那只是青年指揮官給自己找的理由?
 
  答案很快就會揭曉了。
 
  耐心地等待了三十分鐘後,薛曼終於將最後一口聖代放進嘴裡,感受到甜美融化於舌尖,帶來一陣酥酥麻麻的感受。她輕舔了一下上唇,露出幸福且滿足的表情。
 
  「謝謝您的招待,指揮官先生。」她說,禮貌地點點頭。
 
  「我的榮幸,薛曼小姐。」接著,青年指揮官直言道。「老實說,我有一件事想找妳商量。」
 
  「唉?」薛曼發出一聲小小的驚嘆,肩膀一縮,明顯地緊張起來。青年指揮官凝視對方慌張的臉龐,告訴自己不可以操之過急而嚇到她。對薛曼而言,青年指揮官依舊算是一位陌生人,她的反應完全在自己預料之中。
 
  青年指揮官微笑地點頭,示意對方放輕鬆心情。不過正當他再度開口之際,清脆單調的鈴聲卻打斷了他。
 
  「抱歉。」青年指揮官一邊向薛曼道歉一邊接起手機;那是一隻仍保有按鍵設計的老式手機,畫面甚至是黑白的。
 
  「法院服務處?等等,判決不是明天才決議的--臨時改變?有沒有搞錯,我正在商量很重要的--不,沒有很遠。我只需要二十分鐘……沒問題……我懂……等會見了。」
 
  結束通話後,青年指揮官嘆了一口氣。
 
  「發生什麼事了,指揮官先生?」薛曼問。
 
  「工作上的。」他回答。「嚴格來講,我並沒有在經營自己的基地。除了偶爾會派遣GA進行例行巡邏外,基地幾乎沒有其他收入來源。因此我得靠著過去工作上的關係,在姆大陸的公家機關接收一些委託,維持基地的生活。」
 
  「哇喔!」薛曼露出一副吃驚的表情。「所以指揮官先生雇傭的GA都沒有在工作囉?像開採資源和晶石什麼的。」
 
  「並沒有,她們想幹什麼就幹什麼,包括自己打工在內。只要不是太危險的事,我都不會反對她們去做。」
 
  「第一次聽見這麼奇怪的領導方式。」
 
  「確實吧。」青年指揮官澀澀地笑了,然後又變回了平時嚴肅的表情。「總之,剛剛委託方來電,原本預計明天的工作改為今天,而且我必須立刻動身趕去才行,要不就沒錢領了。」
 
  「那麼指揮官先生剛才說想商量的事情,該怎麼辦呢?」
 
  「唉,這可難辦了。」他從口袋掏出兩張票,上頭印有某家知名下午茶店的名字。薛曼認得這家店,他們的蛋糕尤其聞名;只不過她一直沒空去拜訪。
 
  青年指揮官注意到薛曼的視線停留在票卷上好一陣子,但他沒說出來。
 
  「我原本是打算和妳喝個下午茶,順便跟妳談論一些事情……不如這兩張折扣票卷就送給妳吧,薛曼小姐可以帶妳們家的指揮官一起去。」
 
  「這怎麼好意思。」看見青年煩惱的模樣,薛曼勉強地笑了笑說。「您下次還可以來找我呀。」
 
  「下次我可能連進你們家基地都困難重重了」
 
  薛曼想了想,接著她抬起頭來問道:
 
  「請問這工作會花上很長的時間嗎?」
 
  「一些例行公式和警戒措施,我想應該不會超過兩、三個小時。」
 
  「那我就跟您去一趟,您看怎麼樣?」
 
  青年指揮官搖了搖頭,顯然不怎麼喜歡這點子。
 
 
  「還是不要這麼做比較好。」
 
  「為什麼?」
 
  「因為這次的工作有一點……」青年指揮官陷入沉默,似乎在心中挑選著適合的詞彙。「敏感。」最終他說。
 
 
  「敏感?」
 
 
  「嗯。」青年指揮說。「這樣吧,我先叫台車把妳送回去……不,我不放心。」
 
  「沒關係的啦,指揮官先生。我只會待在車內等您,不會帶來困擾的。」
 
  「我所擔心的不是這個。」他說。「這樣如何,我先去一趟委託地點,假如沒什麼特別需要注意的,我就馬上辭掉委託後半部工作。」
 
  「這怎麼行--」
 
  青年指揮官打斷了她。「我雖然常被自己的好友稱為工作狂,但至少曉得排列先後順序。」青年指揮官搔了搔臉頰。「現在還有什麼事情比和妳喝茶更重要?」
 
  薛曼滿臉通紅地垂下頭來。
 
  「能等我幾分鐘嗎?我付了帳後就出發。」
 
  「好的。」薛曼囁嚅地回答,看起來就像一位妹妹般溫順。
 
***
 
  『抗議者正聚集在本地最大的法院門口外,等待陪審團對莉安.莉卡--一名在郊區經營本地花店的少女兵器的判決。這是一起驚動了整座姆大陸的兇殺案。少女兵氣莉安.莉卡被控射殺了手無寸鐵的二十五歲的人類西班牙裔青年,雷蒙.卡西亞。』
 
  計程車內,青年指揮官一臉嚴肅環抱雙臂,仔細聆聽著即時的新聞廣播。
 
  『這起案件導致了人類和少女兵器之間的關係產生前所未有的動搖。各人類民權團體表示,政府應該對姆大陸上的基地和少女兵器有更大的管理權,同時必須嚴格管制少女兵器所持有的武器與其使用。』
 
  「如果我們的武器被拿走,又怎麼被稱為少女兵器?」轉過頭來,薛曼忽然問道。
 
  「唔,當個普通少女不好嗎?」青年指揮官反問。
 
  「也不是這麼說啦,但總覺得好像怪怪的。」薛曼隨即說道。「指揮官現在正要前往的法院就是廣播裡所講的這一間嗎?」
 
  「沒錯,這城鎮附近也只有這麼一間。」他回答。
 
  薛曼繼續追問。「為什麼判決日期會突然改成今天呢?」
 
  「這是非常敏感的審判,薛曼小姐。」青年指揮官回答。「或許法官和管理機構的人希望趕緊結束這場審判。另一方面,他們也不想給抗議人士更多時間組織、聚集起來。以防任何突發事件爆發。」
 
  「那麼指揮官先生的工作是--?」
 
  青年轉過頭來,沒有對這串問題透露出一絲不耐煩的神情。他感受得到薛曼心中的不安,事實上,他根本就不該帶著薛曼。她身為少女兵器竟還前往法院,這怎麼看都太危險了。不過現在後悔也沒用,所以青年指揮官以安撫的口吻回答她。
 
  「我的工作在於為本地警察提供任何協助和建議,檢查保安措施是否完善,並確保關鍵人士安全地離開城鎮。」他講完後又補充一句。「我們會盡可能不和抗議人群有正面接觸。」
 
  「護送關係人士?您是指莉安.莉卡。」
 
  「嗯,」青年指揮官點點頭。「不管她的判決結果為何,我們都得將她送出城外,讓不滿的民眾……人類有時間冷靜下來。雖然我不認為這事件會在短時間內塵埃落定。」
 
 
  接下來的車程,青年指揮官和薛曼就沒有再交談過一句話。他們大多時候都看著窗外飛逝而過的景致,心底下兩人都沉浸於自己的思緒之中。
 
***
 
  當計程車抵達法院門口時,映入眼簾的除了人群還是人群,近一百人的數量。他們擠在法院正門口面前,高舉著各種布條和自製的抗議牌,又或者是罹難者雷蒙.卡西亞的黑白照片,不滿地對著法院那頭叫囂。
 
  計程車就停在法院對街,司機轉過頭說:「可以讓我趕快走人嗎?我不想在這裡多待一秒鐘。」
 
  但是青年指揮官卻命令道。「不,你待在這裡。跟這位小姐在一起。」
 
  「哈?你開我玩笑吧,客人?這位小姐是少女兵器!讓她待在車上就跟放一枚炸彈在身邊沒什麼兩樣。」
 
  「我看過真正的炸彈,司機先生。而它們可沒有跟這位小姐一樣賞心悅目。」青年指揮官一邊說一邊從口袋拿出好幾張鈔票。
 
  司機凝視那幾張鈔票一會,然後伸手抽走。
 
  「十五分鐘,我只等十五分鐘。」他說。「時間一到我就把她直接把她丟在路邊。」
 
  「交易成立。」
 
  接著青年指揮官面向薛曼,「薛曼小姐,妳待在車上絕對不要離開。我認為這些群眾目前不會喜歡看到少女兵器的臉孔。」
 
  後者看了看高喊:『管制少女兵器』,又看了看青年指揮官緊抿著唇的嚴肅臉龐,輕輕點了點頭;她也只能這麼回應。
 
  「記住,不要下車。」
 
  留下這麼一句話,青年指揮官便打開車門,朝法院--如今門口正陷入一片混亂的建築物邁開步伐,彷彿根本沒把那些抗議人群放在眼裡。
 
  同一時間,法院裏頭走出一名男子,黑髮色短髮,西班牙裔,年齡和青年指揮官相差不遠。他的臉頰消瘦,而且面容明顯散發出一股沉痛感,好似剛剛經歷了一場人生中的雙重打擊--又或者真是如此。
 
  維克特.卡西亞--罹難者雷蒙.卡西亞的弟弟走出了法院,站在集中在此地的抗議人群面前,高聲喊道。
 
  「各位都知道,我的哥哥被一名少女兵器所殘忍射殺。」他說。「但各位可能不知道,他是為了讓我們家有更好的生活才來到姆大陸的。他以為這塊夢想之地能夠帶來希望。然而事實正好相反,他竟然葬身於這個地方。而扣下板機的竟是我們多年以來的盟友。在這官司纏訟的這一年多來,儘管深感悲痛我仍咬著牙撐下去,因為我相信司法是正義的。可是今天我得沉痛地告訴各位,正義並沒有得到伸張。」
 
  抗議人群間揚起一陣騷動,他們不解地望著這名年輕男子。
 
  「法官在聽了我哥哥被射殺的過程後,卻依然宣布本案以誤殺結案。兇手竟也不會受司法制裁,而是被送回GA的管制中心做隔離和再訓練--僅此而已,這簡直就再宣布兇手是無辜的!這凶殺案怎麼能就此結束?為什麼她殺了人還能夠心安理得地活下去?」
 
  維克特.卡西亞的說話的音量越來越大,手勢搖擺的幅度也越來越大,透露出一個人的情緒正在失控並爆發。這變化甚至無形中影響了抗議群眾,使得他們比起剛聚集起來時更加激動。
 
  「只要莉安.莉卡安然被送回GA管理機構的安置所,而我的哥哥卻長眠於姆大陸的墓地之下,我就不會放棄討回公道與正義!」維克特舉起握緊拳頭的右手,大喊道:「不放棄、不放棄、不放棄!」
 
  群眾似乎被感染魔力一般,也同樣高舉右手,重複地嘶喊同樣的一句話。
 
 
  不放棄、不放棄、不放棄--
 
  見到這一幕,青年指揮官不禁搖了搖頭,緊接著走入了法院。
 
***
 
  負責本案的督察是個身材結實,臉上留有兩撇小鬍子的中年男子。他穿著一身警察制服,不過在外面批了一件咖啡色大衣,左肩上則夾了一個無線電麥克風。他露出笑容,黝黑的皮膚與過白的牙齒成強烈反比。
 
  「督察。」
 
  「特別調派員。」
 
  青年指揮官和他相互握手打招呼,力道十足;不過青年發現對方的掌心有點濕潤,是被汗水造成的。
 
  「我在報告上讀過你在索斯爆炸案裡的表現。非常地了得啊,年輕人。」這名督察首先說道。「在那種危急且混亂的情況下,單憑一張嘴就能夠成功逮捕恐怖份子,這可不是任何人都辦得到的。」
 
  青年指揮官一聽就知道這句話裡一半是佩服,另一半則包含著諷刺。畢竟誰並不喜歡其他單位的人突然介入自己的案件,他可以理解對方的感受。因此青年指揮官只是淡淡地回答:
 
  「那沒什麼。」
 
  督察笑了一聲,說道。「想必這突如其來的判決讓你措手不及?」
 
  「確實如此。」青年指揮官也對他報以一個微笑。「我正好想說,假如今天沒有特別需要注意的,我就要閃人了。」
 
  「那今天就是你的幸運日了,特別調派員。我們已經處理好任何可能突發的事件。」
 
  「包括外頭那些抗議群眾?」
 
  「我們的VIP--莉安.莉卡正由四名員警從法院側門護送出去,然後立即驅車前往最近的機場,絕對不會與那些暴民面對面起衝突。」
 
  青年指揮官想了一想,問道。「你手上還有可用的人嗎?」
 
  「要挪出一兩個應該不成問題,可是你要他們幹嗎?如果拿來驅逐抗議群眾有點寡不敵眾--」
 
  「為了保險起見,請多派兩名……最好三名員警站在法院門前。」
 
  「假裝要從前門離開?這樣子他們會有被抗議群眾拿東西砸傷的危險。」
 
  「那正是我的目的。拋個誘餌,讓那些人群猜不到目標的位置,以確保VIP離開時的安全。」
 
  「好吧,就這麼做。只希望這幾個可憐的傢伙能體諒你的用心。」
 
  「回到先前的話題,督察。既然沒有我可以做的事,我是否能早點離開--」
 
  話才說到一半,慌亂的腳步聲打斷了他。走廊轉角處衝出一名制服員警,臉上驚慌的神色當下令青年指揮官心頭湧現一股不祥預感。
 
  「發生什麼事了?」督察厲聲問道,隨即想起對方正是其中一名負責將VIP送上車的警員。
 
  「那位少女兵器在護送至警車這段路上,沒經允許就擅自向媒體說話。」他深吸一口氣,自喘息中回復了點,接著說道。「結果這舉動引來的門口抗議人潮的注意,他們被發現並且被包圍住……
 
  「笨蛋!」
 
  「該死。」
 
  青年指揮官與督察兩人說道,然後又幾乎是在同時踏出步伐,朝法院外跑出去。
 
***
 
  當青年指揮官步出法院,他才了解整個場面已經從一般抗議演變成了小規模的暴動。
 
  群眾一邊叫囂一邊把手邊任何抓得到的物品都丟出去,人們相互推擠、拉扯,場面顯得混亂不堪,但他們全都是衝著一個人蜂擁而來的。
 
  莉安.莉卡--那名被控殺人罪,如今已改判為誤殺而從輕量刑的少女兵器正被三名警員以鑽石隊形團團圍住,意圖將她和那些抗議民眾隔離開來。這方法是奏效了,但遭受十倍數量以上民眾圍剿的他們,也因此變得難以移動半分,幾乎可說是動彈不得。
 
  「這麼下去別說上車離去了,連踏出法院都有困難。」青年指揮官說。
 
  「我知道!」
 
  督察沒好氣地回應,接著領著手下的支援警力衝上前,以說不上和善的方式撥開人群,引導受困的VIP慢慢往法院的方向移動。
 
  「喂!休想逃,妳這冷血的殺人兇手!」
 
  青年指揮官發覺一陣怒罵聲異常接近,他轉過頭,正好看見本案死者的弟弟,維克特.卡西亞正往這邊擠了過來,他的眼眶裡打轉著淚水,卻也同時透露出足以殺人的怒火;真奇怪,有時憤怒與悲傷竟然如此難以分辨。
 
  不過青年指揮官立刻就將之拋諸於腦後,他走上前,伸出手擋住維克特的去路,以防對方靠近莉安.莉卡。
 
  「滾開,混球!」維克特大罵。
 
 
  「做不到。」青年指揮官可不希望在暴動上火上加油,如果能說服主要關係人離開,大多時候都能驅走旁邊的抗議份子。因此他客客氣氣地說。「維克特.卡西亞先生,我知道你的心情很複雜。但你哥哥絕對不想看到更多的暴力行為。」
 
  維克特的臉因盛怒而扭曲起來。「你才沒有資格告訴我哥哥想要什麼!」
 
  「我曉得他是個優秀頂尖的知識份子,受公司之託來姆大陸進行探勘,而且期望人類與少女兵器之間建立和平的關係,藉由雙方合作來達到共同成就。」
 
  「可這和平帶給他什麼樣的結果?」
 
  「維克特,你可以持續讓自己活在憤怒之中,又或者像你哥哥那樣以身作則,昂首離開來緬懷你的家人。」
 
  但這一番話根本沒有作用,維克特指著青年指揮官,怒氣沖沖地說。「掉頭離開?開什麼玩笑。這才不叫和平,而是屈服。直到正義得到伸張之前,我是不會就這麼一走了之的!」
 
  「我拜託你,維克特。這樣下去沒有幫助--」
 
  忽然間,一抹熟悉的身影抓住了青年指揮官的目光。那僅是不到一毫秒時間的一瞥,但他確實在視線角落處捕捉到一名身穿藍色衣服以及格子裙的少女。
 
  「薛、薛曼!」
 
  他驚愕地喊出對方的名字,然後就完全維克特的存在。此時此刻,薛曼.芙正逐漸被抗議人民眾團團圍住。而這一回沒有任何警員能伸出援手。猶如飢餓已久的獵食者終於發現毫無招架之力的獵物,這些男男女女將薛曼圍在街道的角落處,使她無處可逃。
 
  「少女兵器!發現少女兵器了!」某個高喊道。
 
  眾人歡呼,以為自己得勝似的。
 
  「妳的武器呢?哈?」
 
 
  「沒有武器就囂張不起來了嗎?」
 
  「少女兵器本身就是製造戰爭的兵器,我們不需要妳們!」
 
  面對眾人的怒罵,薛曼臉只能臉色發白地得縮成一團,不知該如何是好。
 
  突然間,一名抗議男子似乎過於激動,走上前揪住了薛曼的領子。
 
  「呀啊!」
 
  後者嚇了一大跳,使勁一推,結果那人便以非常理的速度往反方向飛了出去,和好幾名群眾撞個正著,如同保齡球瓶般倒成一片。
 
 
  「殺人啊!」有個女人尖叫。
 
  「不、等等,我不是故意--」
 
  薛曼試圖解釋,但已瘋狂的抗議群眾根本不可能聽得進去。她只能眼睜睜看著他們一擁而上。
 
  然後……清脆響亮的槍聲貫穿了天際。
 
  碰!
 
  所有人都在同一時間停止了動作,法院門口前瞬間陷入一片死寂。
 
  只見一名瘦小的青年走了上前,他手上還握著一把剛發射過子彈的漆黑色自動手槍。他緩緩邁開步伐,人群則自動向旁邊讓出通道,沒人敢做出任何動作。
 
  青年指揮官走到薛曼旁邊,這時頭戴紅色蓓蕾帽的少女早已快哭成淚人兒。他輕拍她的肩膀,牽起手,示意她跟上自己。
 
  「扁他!」
 
  人群背後有個男人說,但現場沒有人真的膽敢動一步。
 
  這時青年指揮官開口了。「你們這些人一開始還以為,這傢伙不過是個拿警棍、催淚瓦斯或搔癢器的矮子。如果我們使用人海戰術,很快就可以把他打倒在地,頂多會有一兩個人受傷,而且傷勢很快就會復原。然後,我們就可以為所欲為,叫法律和道德吃屎去吧。」
 
  青年指揮官說話的速度不僅不快不慢,語氣與音量也十足地適中,充分表達出他不是在開玩笑的心態。從另一個角度來看,這語氣充滿了自信,那是擁有充分指揮經驗的人才展現得出來的。
 
  「但我手上拿的是一把槍,射出的是致命的子彈。而且這子彈還不只會在你們頭頂上飛舞而已。在你們搞清楚狀況前,我就足以打死你們一票人。順帶一提,我換子彈的速度出奇地快,也許你們每個人都會挨上我一槍。在場有誰想驗證看看的?」
 
  在場沒人敢吭一聲。
 
  「現在,我要回到法院裏頭去,你們準備讓路了嗎?」
 
  話音未落,沉默的人群立即向後退散,讓出一條通往法院的路。
 
***
 
  回到冰冷冷的現代建築物後,青年指揮官找了張椅子,然後攙扶著彷彿隨時都會倒下的薛曼坐下。
 
  「怎麼搞得,我不是叫妳待在車上嗎?」青年指揮官責備地說。
 
  「但……但一旁有個人發現了我……他們想把砸壞……車、車子……司機叫我馬上滾下、滾下車……
 
  薛曼哭得泣不成聲,連話都快講不好,就像一位受到驚嚇的妹妹。青年指揮官的態度瞬間就軟化下來;這一切都是他的錯,他當初就不該把這名少女帶到這麼危險的地方。
 
  「對不起,是我不對。」青年指揮官遞出面紙,叫她擦擦哭花了的臉蛋。「妳就待在這一陣子。不用擔心,法院裏頭很安全。等到外頭的風波結束後我就帶妳回基地去。」
 
  「嗯……嗚嗯……」薛曼點點頭,以一聲嗚咽表示回應
 
  接著青年指揮官走向站在走廊另一頭督察,跟他解釋剛才所發生的事。
 
  「你他媽在開我玩笑吧,特派員先生!」看得出他已經快氣炸了。
 
  「你總共開了幾槍?」督察問。
 
  「一槍,警示作用。」青年指揮官回答。
 
  「說實在我才不管開幾槍。重點是你要我怎麼向上頭回報?」
 
  「就說情況在控制之中。」
 
  「控制之中?你又在開我玩笑嗎?」
 
  「我像是在開玩笑嗎,督察?」青年指揮官說。「根據群眾心理學研究,當人集中在一起時,集體智商會降低一半,人會白癡到做出平時想像不到的事情。所以我要傳達的消息必須簡單易懂:『誰敢擋路誰就挨一槍。』。況且姆大陸上--至少這附近可沒有鎮暴組駐紮,我可不相信光靠你那八名警員足以維持住場面。」
 
  「這些人可不是暴民啊!他們是一般無辜的市民。」
 
  「正因為如此,我才會採取這個動作。」
 
  「你曉得一旦動武的話,便很有可能激怒抗議民眾!」
 
  「你自己也說過了。這些人並非無政府主義者或暴民,而是已開發國家的公民。對付生長於國家政府管理下的公民,只要以足夠堅定的態度代表權威,一個人和一把槍就綽綽有餘了。」
 
  「哼!」督察轉過身去離去。
 
 
  本來青年指揮官打算回到薛曼身邊安慰她;可是心頭一轉,他又往莉安.莉卡走去。
 
  莉安有一頭黑色的短直髮,臉上畫著淡妝,那張白皙的臉比平時更加地蒼白。她頭頂上有著動物耳朵,手和腳裸上也覆蓋著機器裝甲。一看見她,就令青年指揮官聯想起看見薛曼的感覺;一名普通的少女,身穿不平凡的裝扮。
 
  「他們恨我……」在他開口前,莉安喃喃自語似地說道。「就好像……就好我是個怪物。」
 
  「如果這樣講會讓你妳過一點的話,他們其實厭惡的是所有少女兵器。」青年指揮官說。
 
  莉安抬起頭,失去同齡女孩應有光彩的眸子,乾巴巴地凝視著眼前這名青年。
 
  「我被GA管理局禁言了快一年半,在打官司這期間我完全沒有任何發言權,只能照著管理局的人說的做。剛剛我不過是想告訴大家實情……結果卻……」說著她便啜泣起來。
 
  青年指揮官嘆了口氣,說道。「聽著,莉安.莉卡小姐。妳剛才的行為惹來相當大的麻煩,妳知道嗎?」
 
  對方點了點頭。
 
  「再者,妳所做的一舉一動,我和在場每一名警員都得分擔其責任。」
 
  「我只想告訴大家……我並非一個冷血殺手啊!我不是!但沒有人願意聽……
 
  「--唉。」
 
  青年指揮官搖搖頭,再講下去就好像在責備她。他可不想弄哭兩名少女兵器,他還沒有這麼差勁的嗜好。
 
  「特派員長官?」一名警員上前說。「督察想找你談論接下來的計畫。」
 
  「我懂了。」看了莉安憔悴的臉孔一眼,青年指揮官轉身跟上警員的腳步。
 
  可是沒等到他們走遠,一切都變了調--
 
  碰!
 
  槍聲再度響起。
 
  然而這一次,扣板機的卻不是青年指揮官。
 
 
待續...
 
 
---我是分隔線---
 
Just in case,莉安.莉卡為虛構GA,非官方人物。
 
以上>.0
 
歡迎留下感想
 
(終於完成了這篇,接下來可以去看別人的文並留言囉~~~(跳舞
 
跳跳跳~~~
 
咚隆(失去意識並倒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88249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8 篇留言

熾冰/奇譚異書齋
喂喂? 啊,亞雷君? 你老師的GA差點被暴民打傷,你----什麼? 老師會自己解決?
喂喂? 渣渣指揮官嗎? 你家薛曼有麻煩了還不快去處理~ 什麼? 交給朋友就OK?
喂喂? 秘書? 你們家被某嚴肅青年拐走的GA----欸!? 掛我電話?
(沒一會,電視新聞
【某法院遭受不明攻擊,現場一片狼藉但奇蹟似地只有一名人類青年受傷,而且傷勢顯然是遭受連環的巴掌打擊】
... ... 以上,神展開收尾 (欸?

P.S.第一次留這麼多話耶呵呵

01-29 20:00

歷史謎團
交給朋友?快去幫忙薛曼啊喳喳指揮官啊啊啊啊啊啊--[e28]

這個結尾神,打死都沒有人想得出來--但我想寫出來以後就不會有人來看我的GA小說了(被欺騙的感覺[e26]
01-30 09:47
遊騎兵
看到青年指揮官開槍示警的場面,讓我聯想道這則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gmLDIjBlcU
我只能佩服這位指揮官很清楚到底什麼時候該用槍,用對那群有組織而且極度不理性的人,一開始的確可以用溫和的方式來勸告,但對方依舊不聽或是有更進一步的動作,使用適當的威嚇手段式必要的,假如真有必要像對方開火的話,請射擊非致命部位(最理想部位為大腿,打得準的話,腳掌也行,這樣不但可以阻止對方的行動,更重要得是,因為打這兩個地方,不但痛且對人體的傷害也比較低[e24])即可。

另外,謎團大這篇文章裡面的兇殺案讓我感覺迷雲重重,我列出以下疑點:1.以一般GA的力量,她們徒手就可以殺人了,假如真的要撂倒或是殺害一位成年男子,根本就不必用槍。
2.我不知道莉安.莉卡所持的武器為何,不過一般GA所持有的武器,殺傷力絕對是槍枝的好幾倍,假如他真的是要殘忍射殺一個人,為何不是使用她自已慣用的武器,而選擇人類的手槍。
從這兩點讓我感覺......這一場兇殺案,恐怕不是這麼單純......

01-29 22:00

歷史謎團
就某方面還真有點相像...影片

開槍這招只能對有受過教育,並且訴求清楚完整的抗議公民面前(當然也不是每次都奏效。至少我就看過許多''負面''案例。假如今天青年指揮官對上的是無政府主義者或暴民,他可能就被當場碎屍萬段了吧[e26]射擊非致命部位我有一半同意遊騎兵(在這種平民抗議情況下),另一半則受到美國在地警方法治的影響,所以我覺得只要判斷有立即危險性,就應該馬上射擊對方。

關於疑點,下一篇就會揭曉,不過第一點懷疑得很不錯。確實只要徒手就能殺人的GA會使用武器呢?至於第二點,這得怪我描寫不周。其實莉安.莉卡使用的是她的武器,因此才會強調殘忍射殺這段,畢竟被轟爆了...(汗

還有一點更不單純的,則是明知會有這麼多抗議民眾,警力卻少得可憐這一點...懷疑成立啊遊騎兵>A<01-30 10:34
遊騎兵
還有,謎團大請問一下,"搔癢氣"是指什麼東西?

01-29 22:06

歷史謎團
錯字更正,為搔癢器--這段其實是用來紀念某作品,不用太在意喔[e24]01-30 10:35
隱墨狂筆:綿羊騎士
種族的鴻溝可不是這麼容易跨越的啊...(茶

看來我也該加緊趕工了@@
雙線作戰似乎有點吃不消呢(茶

01-29 22:26

歷史謎團
是啊,不過這並非種族,而是物種鴻溝了[e31](當然,對指揮官來說大家都是一樣的

加油喔隱默~~我支持你!!![e32]01-30 10:44
打哈欠的德姆
老實講....看了這一篇會讓我的心情很沉重阿....
被害者家屬哭訴著判決不公是一回事
但是率眾到場圍堵滋事 對著無辜的旁人暴力相向又是怎麼一回事?
難道說頂著被害者的光環又或者做為被害者的同路人
你們的暴行就能被合裡化嗎?就真的能將道德倫理放一旁嗎?
這不過就是你們可笑的發洩行為霸了 拜託~清醒一點吧.....
不過話說回頭 只用一個人(或者再加一名少女兵器)的命
就能換到兩個種族的對立 這一本萬利的買賣真是太划算了
P.S誰敢動薛曼一根汗毛就準備吃我一發火箭炮!!

01-29 22:33

歷史謎團
謝謝,沉重就代表我成功了(!?)

其實本一開始,這原本就是普通的抗議行為,沒有暴力介於其中;但當人一多,情況就會開始混亂,一混亂,很多事情就不能掌握得了。哀哀,清醒一點吧百姓們。(啥)

不過有一點請容我更正德姆,在這裡的抗議民眾只代表一小群人的心聲,只是個對少女兵器不滿的團體;說到兩個種族對立,可能就太超過了。

PS:請放心將她交給指揮官吧!(大誤01-30 10:49
萬年單身狗
謎團大大好久不見,
我看完這集的想法跟德姆大大一樣,
誰敢動薛曼一根寒毛的人,我就把他碎屍萬段!
(p.s德姆大大抱歉借用一下)

01-30 09:09

歷史謎團
很高興再次見到你喔小宇>.0

薛曼就跟妹妹一樣,很可愛啊~~01-30 10:50
宅衛軍
.....我可以叫我家艾坦去那間法院上空掃射群眾嗎?

01-30 14:56

歷史謎團
人家是一般民眾,再怎麼也不能掃射人家啦[e28]01-30 15:34
宅衛軍
放心好了,"有針對性的誤擊"是美軍的良好傳統

01-30 17:29

歷史謎團
=口=|||這種事情放在心裡就好,不用大聲說出來也沒關係--答答答答答答...(槍聲&沉默01-31 02:06
萬年單身狗
我想問一下(純屬好奇[e32],請別罵我),雖然現在問有點早,
兔子的願望甚麼時候才會成真?
如果成真的話那要男的還女的?
還是要雙胞胎?

01-30 18:22

歷史謎團
這--我真的不能說。
其實是還沒有定案啦。而且這種事也不能強求,是吧。就隨緣了~[e24]01-31 02:28
雪花優格菓
(喝著煎茶滾來滾去

01-30 18:33

歷史謎團
喝著煎茶的貓--真稀奇!(抓起來01-31 02:13
萬年單身狗
補充:
生出來的小孩會是兵器還是人類?
還是男的人類女的兵器?

01-30 18:35

歷史謎團
這方面也是還沒有個定案[e26](眼神死01-31 02:29
打哈欠的德姆
原來謎團大沒有要搞到種族對立的場面阿
還好還好~一切都是我想太多了
原本以為謎團大會讓這次的事件成為一個導火線
然後事情一發不可收拾 人類與GA們拆夥 甚至兵戎相見
到時候人類就有更多的"正當"理由可以再次將軍隊送上姆大陸
還好迷團大沒有打算這樣寫阿~不然我的心情可能又要更沉重了
期待下一篇指揮官先生的活越阿
P.我會很放心的將薛曼交給指揮官先生的
然後下一步就是去跟DC基地的各位GA們打小報告(奸笑~)

01-30 19:21

歷史謎團
以這一篇來說,與其說要搞到大型種族(或物種)對立,到不如說是要呈現出姆大陸上現實的一面--就跟外面的世界很像。請試想,這種事情其實在美國(或任何國家)也是會發生。雖然相比半個世紀以前,種族問題已在美國幾近消失(記住,這裡用幾近,因為人與人之間的歧視永遠不可能真正得到解決)。另外,槍枝管制問題也是主題之一。縱使校園槍擊案頻傳,政府使出各種法寶;但仍然無法有效解決這問題。那些過去和未來死去的學生又怎能有個公道?這不用說,一定會激起民眾怒氣。不過這些議題當然只是粗淺地點了一下,沒看出來其實也OK。
和之前寫的國家等級陰謀論,這不過是個小事件。但我正希望這樣的事件能更貼近我們的生活。

感謝德姆追看與期待~我會努力低。

PS:放心啊>口<!!
不過請別去打小報告啦(巴住

01-31 02:44
萬年單身狗
謎團大大對不起,在昨天我問了又蠢又白癡的問題,
因為我有時候講話沒經過大腦想過,所以我在這裡跟您說聲對不起

01-31 08:40

歷史謎團
請別這麼說,也不要緊張。這絕對不是什麼白癡的問題。
相反的,看見小宇這麼想要知道故事之後的發反,我高興都來不及了。怎麼會想要責備你呢?
不過說真的,我確實是還沒設定到那邊--應該說還沒定案。因此無法回答小宇喔>.0

期待在未來繼續看到你的來訪喲~~[e24]01-31 15:40
最愛蘿莉的觸手
感覺在法院外的群眾,完全沒想到當初是誰幫助他們在姆大陸建立生存環境,
沒GA的協助根本無法生存,現在翅膀硬了,竟然反咬當初幫住他們的恩人,
真是忘恩負義。
(啊!太入劇情,竟然怒了[e27])

01-31 21:28

歷史謎團
啊哈哈,太入劇情拉。聽到雪龍這麼講我也挺開心的呢~~[e24]
02-02 01:26
爆走中的楓葉鼠
人們總是對於未知甚至只是未熟係的事物保有恐懼。
而那份恐懼常常會在某個事件發生後跟著爆發出來。
盡管他們所害怕的東西,正是他們最大、幫助他們最多的朋友。

也許GA們和魔法少女在某方面來說是相當相像的。
充滿善意的幫助人們,卻因為神秘的背景被人們畏懼。
於是充滿恐懼的人類反咬了幫助自己的盟友一口,她們何其無辜。
人類實在是一種滿可悲的生物……

02-01 18:54

歷史謎團
GA實在是很微妙的存在,似人非人--你可以說她們外表雖像一般少女,但其實卻不是;又可以反過來說她們絕非人類,卻和一般少女沒有多大的區別。
因此這對人類來了非常矛盾的情節,比起科學怪人情節還要更複雜地多。或許,這種可悲也是無可奈何的吧;或許,這麼歸咎為人類他們自己也感覺何其無辜。
唉唉~~~02-02 01:31
宅衛軍
再重看一次這段,果然還是很讓人火大
艾坦,碧兒蕾,帶上所有量產型空戰GA跟空戰型傭兵,準備空襲!!!

02-02 00:20

歷史謎團
請冷靜下來喝杯咖啡吧[e26]02-02 01:27
宅衛軍
好,我要冷靜,要冷靜
用數質數來讓自己鎮定下來
1,2,3,5,7,11,ok,全家,萊爾富(被米娜敲昏拖走

02-02 12:34

歷史謎團
好好啊,我家就沒米娜~~>A<02-03 07:00
深藍烈火
  抱歉,回文晚了,所謂萬事不能拖,果然就是這樣吧(扶額)
  話又說回來,由於在下不是在第一時間看完本篇的,所以"真正"開始看的時候,也確實有一些內容已經被其他人的回文給捏它了,不過讓在下驚喜連連的是,儘管也已有先入的認知,本篇還是讓在下緊張了起來--莉卡是不是被陷害的?事情會不會變得更糟?薛曼會不會遇到危險?指揮官又要如何發威?嗯嗯......這種感覺,真像把一根老油條變回迎風搖晃的麥穗啊......總之,在下想說的是,謎團的寫作功力,果然不是蓋得啊!

  PS:至於什麼沉重的話題,因為有人提過了,所以在下就不多說了

04-04 16:34

歷史謎團
嗯,沒關係。我自己也很忙,知道大家也都很忙;這種是無法避免的。

烈火過獎的,我只能說真是不敢當[e33]也很感謝烈火的閱讀>.004-05 10: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gn0192024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遊戲同人小說_Girl... 後一篇:The Battle o...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活動參賽文(短篇) (11)

【雜文小說】 (47)

【奇幻】獸人正太的人類老婆?(一) (1)
<卷一> (34)
<卷二> (19)
<卷三> (9)
<卷四> (24)
<卷五>(獅皇篇) (6)
<外傳> (54)
<未公佈插畫> (2)

【原創長篇】男孩在女子學園就讀 (0)
第一章:重生,感覺格格不入 (5)
第二章:惡夢,又緊追在後 (6)
第三章:記憶,如潮水般湧現 (7)
第四章:挫折,只好再次面對 (6)
第五章:傷痛,總是伴隨在身邊 (6)
第六章:家人,無法改變對象 (4)
第七章:錯誤,只能勇敢承認 (4)
最終章:仰望,明日終將到來 (1)

【原創中短篇-不思議系列】(偶更) (0)
《酩酊大醉!酒魔女系列》 (8)
《人妻鐵匠!太太系列》 (26)
《傲嬌貴族!安潔拉系列》 (5)
《冷傲農女!芭芭拉系列》 (6)
《人馬騎士!瑪麗亞系列》 (5)
《沒頭沒腦!極短篇系列》 (48)

【原創短篇-士兵的故事】(完成) (22)

【同人小說-艦隊收藏】(完成) (34)
《KIS艦隊調查局》(刑事犯罪) (19)
《二戰中的艦娘》(史實改編) (26)
《艦娘們的小故事》(輕鬆短篇) (39)

【同人小說-少女前線】(斷尾) (9)
《幻影怒火》(AR小隊系列) (4)
《夢醒》(404小隊系列) (4)
《獵殺》(404小隊系列) (5)
《秘密》(404小隊系列) (5)

【GirlArms同人】(完成) (0)
~第一卷:The Last Ace~ (6)
~第二卷:The Journey~ (7)
~第三卷:The Hunted~ (7)
外傳:My Queen (1)
外傳:Sweetness (3)
外傳:Stories (2)
外傳:Wings of Dreams (1)
~第四卷:The Storm~ (9)
外傳:Aftermath (1)
外傳:Little War (3)
~第五卷:The Savior~ (17)
~第六卷:The End~ (4)
(其他) (11)

Bullshit區 (172)

奏樂者系列(短篇) (5)

福爾摩沙系列 (17)

未分類 (302)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一集終於完成!謝謝一直以來持續閱讀的讀者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1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