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短篇】消失吧,流星雨!

Zu∮Dot | 2013-01-28 21:27:00 | 巴幣 24 | 人氣 399


短篇-消失吧,流星雨!


凝視著遠景;
遠眺著未來,
那一絲景物;
與一絲動靜,
在心中猶存。

狂熱的血液;
悲情的淚水,
伸手挽狂瀾,
憤恨且無助,
猶存將消逝。

∢ ∢ ∢

  又是一個這樣的夜晚,還是一成不變的景色,相同的星辰替換一再重演,一夜又一夜,過去夜裡孤獨的悲傷,如今已成夜中貧瘠的下酒菜,相同的配菜果然還是很難下口啊,即使過了這幾年那麼多夜……

  一身拘束的服儀,漫步在深夜的堤防上,吐出——一如往常無用的嘆息。

  腳邊的小草道是隨著季節不斷的變換容貌,綠意的春與夏都已經過了,今剩下的只有枯燥的深秋、嚴寒的冬季,手中提著便利商店所賣的罐裝啤酒,那拉環早就不知被我丟到哪了,鋁罐也差不多要見底了,仰著頭看著星空。

  「今天的銀河似乎比平日還要清晰啊……」或許是酒精帶來的效果,在過去學生時期還能看到的滿天星,我與朋友們戲稱為銀河,那如銀一般閃耀的河流,在夜空的襯托之下,顯得耀眼且華美。

  可是已經過了工業發展的時期,工商業已成了副業,被人們隱藏在一些陰暗的角落,視為低俗骯髒之地,排除在高科技且交通便利的都市外,可是人們的生活卻永遠缺乏不了那些工商,一旦缺乏便將無法運作。

  如剛才所說的,現在人們所居住的城市,由霓虹所撐起的夜晚熱鬧非凡,即便在夜中人們也想享受清醒的感覺,也不顧及生理上的疲乏徹夜狂歡,在過去這樣的夜晚,被視為瘋狂毫無道德可言,可現今最方便的便利商店,也都是一整天不打烊。

  在堤防上的走道是那霓虹最難侵蝕的地方,不過也托繁華的城市將工商隱蔽在黑暗之中,那河水不再污穢夜中顯得安靜深厚,彷彿是一隻已安慰功能的大手,壤人想投入其中的懷抱。

  那河水有數十米深,投入那冰冷的懷抱,就算不是旱鴨子也會得到護士的安慰,旱鴨子就在其中溺斃等著和天父見面吧,如果是過去的我看到這河流,可能已經娶了一個護士做為妻子,可惜過去的河川沒有乾淨到,會讓人想投入它的懷抱。

  走到每隔數十公尺會有盞路燈,因為路燈是太陽能式的,所以沒有經費向一般的路燈,每五六公尺就一盞,因此從這個路燈到下一個路燈,總會走過一小段灰暗,也想著自己若沒能從那灰暗,走到下一盞的光輝下,那也就罷了,可惜我偏偏總有那個能力,渡過一次次的灰暗,來到今天的夜晚。

 也想著過去大學時代的我,那時還向朋友們炫耀自己還能處在中二的狀態下,從國中開始到那時也有好幾年了,然而今晚的我沒有人可以炫耀,仍舊身陷中二的「黑色思想家——奈德˙殞星者」。 

  從中二中恢復,今晚也上了晚班又加了班,整個辦公室只剩我一個人,我還為了公司的經濟著想,二十坪寬的辦公室,我只開著一盞桌燈,打混摸魚回味著過去的自己,並偷喝從公司樓下便利商店買來的啤酒,公司明文規定禁煙禁酒。

  可是我從不這麼覺得,那規定分明只有在執行半套,而破壞規定的大多是公司的上層員工,至少都是課長或部長級的,當原供偷懶或有些請求時,他們總是請小小的職員,喝敬酒又喝罰酒的。

  一天到晚都再違反規定的公司,現在的規模也差不多是極限了吧,全球市場占有率21%愛這兒混的人,年新大約只有兩百萬左右,要在郊區買棟房都還要存個兩三年,就連年終獎金十個月都要砸下去。

  比較羨慕平凡工作的人,要買棟房就得存一輩子的薪水,那樣的忍耐以及達成後的承就感,在公司每年都在比誰的房子比較多,更本感受不到。

  看了看手上的表,勞力士,繼續仰望天空,似乎又想起了什麼,低頭一看:「十二點了啊,不回家不……也罷。」我不再是以前的我了,已經沒有人管我的私生活,我也就放任他自由生長。

  沒有父母、沒有妻兒,沒有聯絡朋友,孤身的一人,這似乎比大學時失戀的夜晚還要孤獨,但我感受不到,因為我已經疲乏了,就像一條橡皮筋,被拉了一千次一萬次,又在太陽底下曬成酥,不管怎麼拉我都不會有反應,或當有反應時那也就是我毀壞之時了。
  
  轉了轉頭,還以為我坐在堤防的階梯上,原來我還走著呢……最後決定:「回家吧,我想睡了,但睡姿不想和賣火柴的女孩一樣慘。」不然新聞記者就有新的題材,有家歸不得最新號外,那這一日復一日的平凡就會被我毀了。

  我在市區租了「一棟」公寓,然後分租給其他人我只住一小間,約五坪的小套房,年約三十歲的我依舊盡全力搞小手段,來賺外快。

  房子在一所初中的對面,那是一個社區,不過和隔壁的高級社區不同,這是一個貧民級的社區,沒有許多監視器,沒請堅守保全、警衛,更別說是社區入口了,這裡是想進來就可以隨便進來的地方,設計圖請參考蠟筆小新的雞飛狗跳山莊。

  不過也是因為我這個出租人太好,可憐沒錢的學生所以收的月租,總是沒辦法填補我租這一棟公寓的錢,更別說將這公寓改建了,不過我一個承租人也沒這全力吧,會被房東罵死的,倒是搞的小手段,想賺錢卻因憐憫成了虧錢,不過這些學生在我出門遇到還會熱情的向我打招呼,這也是難得,因為我大學時就連要和同學打個招呼,都會覺得難為情……因為我是個黑色思想家,若因未打個招呼讓我從悲情變成熱情,那我未來的中二之路該怎麼走呢?

  所以對於這些學生的熱情,我總是以冷笑帶過去,不過今天在公司上廁所時,對著鏡子說:「老其啊,你都三十歲了還沒娶個老婆,未來要找可就難了。」說完對著鏡子冷笑一聲,我事後想起我的冷笑看起來還挺陽光的。

  走快到公寓對面的初中前,我發現天際開始明亮了起來,看了一下勞力士,再看了一下時間,凌晨一點太陽就出來了啊……其是那是市區的霓虹光,只是因為這邊有一間初中,學區之內半夜是不可以點燈的,這新穎的規定雖沒成立多久,但是廣受好評,因為這樣家長就不需要要求小孩睡覺了,時間一到房間的燈光就會自動斷電,不過自家的電冰箱就得換成會自動儲電型的,不然食物都會壞掉,也因此我的公寓不會散發出臭掉食物的味道,因為就連普通電冰箱都沒有,學生全部都是買乾糧來存放。

  乾糧自然指的就是泡麵餅乾之類的,所以過了沒幾年,公寓除了放乾糧之外,應該還會有不少乾屍吧?

  想著無趣的問題,早有答案的問題何必想呢?我想著,這有答案嗎?到了公寓的一樓,我走上階梯直到四樓一號,也就是我住處,多爬樓梯對身體有好處,在那裏我佇足了,黑夜裡的輕風吹來,裡頭夾帶著黎明的朝氣,清晰使的我的身體放鬆,沖個澡就鑽入被窩了。

∢ ∢ ∢

  當我再次睜開眼睛時已經是隔天的早晨,那陽光從鐵門旁的窗戶透射到我身上,這個取光的設計很不錯,可以替代或加強鬧鐘的效果,不過樓層越低的房間,就越難被陽光照到,在加上大家都還沒清醒陽光頂多讓他們夢見沙漠。

  我看了一下時間,六點二十七分,我翻出被窩到水台的地方盥洗,才約六點半陽光就已經這麼明亮了,那今天定是個晴朗的天氣,吐掉滿口的泡沫,再漱口一次。

  我知道我是該下樓拿早報了,這是我早晨為一的休閒,不過當我開啟門時,冷颼颼的風就不斷的吹進來……「啊嚏——」打了個噴嚏,還是跑下樓梯去拿早報,下樓時拖鞋和鋼板拼製的樓梯,發出聲響,到一樓時啪搭啪搭的走向郵報桶,一整個社區的郵報桶都集中在這裡,四乘八的鐵櫃設計,不過有報紙的沒有幾個,因為現在的大學生都只看電腦,很少再看報紙了。

  我抽出報紙回到我的房裡,拿出桌子底下的吐司以及果醬,這也是我的早餐,之前也說過這棟公寓是沒有冰箱的吧,所以過幾年之後,如果存放乾糧和乾屍應該都有我的份。

  報紙上的是見我只隨意看了幾眼便出門了,因為要去上班了,何況在這個時間點若搭上公車,就可以和女高中生擠在一輛公車內,請別說我是癡漢,我可是保有節操的男子,搭上我的西裝後走道公車站牌候車。

  「啊……」走到公車站牌時我突然間後悔了,並不是那裡有什麼恐龍妹,恐龍我還可以無視,但是在那裏等車的傢伙們,有大半都是公寓內的宅大學生,這幫傢伙真的很難得這麼早起哪,這下可傷腦筋了因為這樣我就不能保持沉默,安靜的看女高中生了。

  「啊啊,是二房東!」二房東是我在他們之中的稱呼,因為他們都曉得自己租的套房,都是我二次轉手出租的,也心知肚明他們那該死的窮,使我月月虧損數十萬,算一算我一年的薪水大多都被扣在這裡了。

  「二房東早安啊……」一個穿的挺潮的男子跟我打招呼,這小子我記得,它是一個很懂得享受的傢伙,打工賺到的錢只會預留一部分繳房租,其餘的全部都拿去買衣服,或和女友出去約會使用。

  「二房早安!」眼前的這一個男生,我也知曉,會稱他是男生沒有其他原因,就是因為他的行為舉止,相當的男性化,或是說很俐落,從他的衣著襯衫加黑西褲以及一雙球鞋,結束,兩手也相當的空,東西都放在同學那邊,髮型也是俐落的栗子頭,說話的方是總愛把句子隨便簡短。

  「房東早安……哈——」這打著哈欠的傢伙,我更不可能忘記,因為他根本是一個粗線條的傢伙,跟他的肌肉一樣粗,生命中只有健身和電玩,所以他是一個難得一件,帶著眼鏡的肌肉男,那粗粗神經作成的腦袋,一直以為我就是那棟房子的主人,所以是房東,也不理會其他人叫我為二房東這等事,我也曾向他解釋過,不過似乎只要他腦子裡第一次認定的東西,就永遠無法改變了。

  其他人不是沒看到我,只是埋首於手中的PSP、PSV、NDS、i Phone、i Pad……

  對於上述幾個人的招呼,我只有笑笑的回應:「早安。」

  夠冷漠了吧?

  不過不知道為何我這麼冷漠,他們看起來還是很想找我搭話呢,我實在不懂我們之間有什麼共同話題,年齡都差了十歲有餘了,十幾二十歲的小傢伙找我搭話,還早了十年呢。

  「二房,我還沒找到女友,你也是吧?相信你永遠都是我的伴。」

  「……」

  當你的伴?我才不演斷背山呢!

∢ ∢ ∢

  早上的遇到那些大學生,害我沒心情還忘了看高中女學生,之後道公司開始工作,一直不能集中精神,導致一直被上司請喝敬酒或罰酒的,真的是處處碰壁啊……

  都怪阿猴那傢伙,就是今天早上遇到大學生們,其中最潮最會享受的月光族,因為他在公車上說了幾個令我動搖的事情,第一是今晚的夜空聽說會很不一樣,第二是在堤防後半段,接近高塔的地方有一家我之前沒發現的居酒屋。

  所謂的高塔就是由鐵搭成的塔,不過那理不像東京鐵塔或是艾菲爾鐵塔一樣,那不是個觀光區,那鐵塔是由工業廢鐵做成的,裡面含有許多的炭渣,是二次使用品,所以外觀粗糙不怎麼賞心悅目。

  也用來代表被人們排斥到邊緣的工業區,那裡並非人們所想的污穢不堪,但是空氣的品質的確會使人不舒適,密集的工業區上空總是飄著,白色或黑色的煙霧,使的那裡實在沒有什麼風景可言。

  我也不常到那個地方,因為在那裏看不到星空。

  一整天的工作時再使我心煩意亂,老是在那樣的場所浪費時間,雖然說是高級的公司,我也很有耐心在那兒待了將近十年,雖然前兩年是大學的實習,不過也到後面八年的我受益,不過只限於金錢方面。

  因為十年間,我一點也不開心,只是偶爾也被逗笑過,不過大多都是黃色笑話,而且那些說笑話的人,還被取消那一年的年終獎金,另外一點就是我目前還是單身,在那家公司工作的並非全男性,也有很多很難幹的女性,不過很能幹也只限於工作方面,在家庭經營上幾乎談不上邊。

  拿著手上的卡,走到了打卡機前:「總算讓我稱到了這一刻。」有我在公司資料的卡片,在感應讀卡機前咇了一聲,正式宣告著我的下班。

  這時還只是黃昏,沉沉的落日散發餘暉繼續照耀城市,像一個很盡職的保母,保護他所愛直到鞠躬盡瘁,然而他都不曉得,其時人們都厭倦著他,那個在白日光耀大地的太陽。

  因為只要他的出現,人們就必須離開被窩,小孩需要到有老師的學校去,大人要到有老闆的公司去,能隨性自由的人只有少數,但是他們的職業通常是,非法居住者——遊民。

  不過那些人也不會干預到我的生活,所以我也沒時間去在乎他們,政府會想辦法安定他們的,支出就由我們的稅收中抽出。

  今天我沒有上大夜班也沒有加班,所以才能在這時候走在,太陽的餘暉之下。

  夕陽的那一方,是昏黃而美麗的景色,泛著身橙色的雲朵印照在河面,視線所及的範圍內,可以看到工業區的鐵塔,和煙囪以及製造出來的煙雲,他們在黃昏之中總令人聯想到滄桑的感受。

  而在夕陽的另一方,都已經可以看到升上天空的月亮,那月亮被淡去的藍天抹上同一種顏色,那淡淡憂傷之感,也只保有這幾十分鐘罷了,要不了多久下面的城市,將亮起霓虹,取代夜中不在的日光,蓋過夜月的憂傷。

  我漫步在堤防上,在時的天空是灰暗的,就如我的人生一樣是灰白的,可視一旁喧鬧的城市,將這裡染上各種熱鬧的聲音,堤防下的車聲不斷,現值下班的時段,所以下面有許多趕著回家的上班族坐在車上,對著塞車的車陣狂按喇叭。

  那喇叭的聲音,顯現現在人們雜亂的生活以及思想,他們毫無耐性,可是他們沒想過,他們有了時間之後,卻不能完成更多事情,且所能做的事情對這世間,以及他自己都沒什麼意義,全都是過去就算了……

  其實任誰都不是如此呢,對於隨時都在消逝的生命,誰不想多抓住一些呢,而在最後抓不住的時候,不就想流下一點永久的紀念,想讓後人知道自己的存在,說到底人活著到死都是和怕孤獨的,更怕沒人會想起他記得他。

  那種孤獨以及可怕,可以將一個人侵蝕都不聖靈魂的空殼,成為一個只會工作等待日子過去的工作機器,過著一再重複且平淡的生活。

  啊啊,最後還是說到了自己的現況,還是盡早離開中二,黑色思想家——奈德˙殞星者。

  再過不了多久就會到那在城市邊緣的鐵塔,我的目的也就是那個居酒屋了,只是沒想到大學生除了會去夜店外,還會幫我注意一下居酒屋,今天的夜空也聽他們說也會比較特別一點,他們也是因為這原因才早起的。

  越往工業區車輛就越多,因為有許多在都市中讀書的小孩,他們的家長都在這些工業區工作,再才是現實,受到人們唾棄之地,竟是給予最多工作機會的地方,儘管大多人們口中責罵著工業上的污染,以及其他無關緊要的缺點,但還是他們求口飯吃的地方,對於那些人以及這樣的一個地方,我既不喜歡也不厭惡,因為這對我沒影響,只要我日子過得下去就好,就算那天我被公司砍頭,我也會毫不羞赧的到這裡工作。

∢ ∢ ∢

  在堤防的後半接近工業鐵塔的地方,有一家居酒屋。

  我想我已經看到此次路程的終點了……

  不過這算哪門子的居酒屋啊,在堤防下方有一個用小貨車臨時搭建成的遮雨棚,在邊邊角角掛著紅色的布條,從布條的內側洩漏著黃色燈光,我知道那是最不節能的電燈泡,車頭則有一個像日本古時金幣型狀的燈籠,那燈籠亮的微微的紅光,上面寫著「酒」。

  「居酒屋……」真感謝那些大學生啊,在夜衝的時候也幫我注意到,這家只能坐在鐵凳上的,居˙酒˙屋,充其量只是移動式的攤販。

  不過也沒關係,剛剛中二模式開太久了,黑色思想積蓄太多需要借酒消愁,仔細想想要這樣看看天空,喝口酒就可以台頭看了,還算方便。

  我走下堤防,主動靠近居酒屋,畢竟人要去朝聖,是要朝著聖地去,聖地不會自己靠過來的。

  我沒有開車或騎車,所以在這畫著紅線的路旁,我不用煩惱停車的問題,不過這輛小貨車沒問題嗎?說不定喝到一半警察就過來開單了,開給老闆的……到了幾公尺附近,發現生意還蠻不錯的,鐵製板凳上空空如也,但是其在機車上等著小菜和熱久的人到排的許多,看得出來是要去夜衝的傢伙們。

  「啊……」想不到我又後悔了,來的時機真是不湊巧。

  「啊啊,二房東啊,真是好巧啊!」是那一群大學生,他們的租金還不及我的原本的租金,使我月月虧損數十萬的傢伙們,不過也托我的服他們才能在城市中租下房子,幸虧過去的願望使我金……啊算了不提了。

  「你們要去騎車啊?」既然遇到了只好稍稍搭個話,畢竟是認識的人,寒暄個一兩句及可。

  「這大叔是誰啊,怎麼這麼落伍,騎車?我們是要去夜沖啊。」有一個染著麻褐色的長髮的可愛女生說著,她坐在阿猴的車上,可見是阿猴的女朋友,我看了阿猴一眼,眼神沒什麼意味,只是很普通的看了一眼,隨興的一眼總是會引來許多誤會,可惜美好的誤會總沒遇上。

  阿猴:「婀……二房東別見怪啊……」他立刻轉頭教訓女友,不過雖說是教訓還是溫和的說:「小楠不要太沒禮貌,二房東老氣歸老氣,可是他是以虧錢的價格將套房轉租給我們呢!」

  「老……老氣?」我無言的難難自語。

  其他人也附和著點點頭,不曉得他們是在附和房租便宜,還是再負荷我的老氣啊,連非法勾當都說出來了,小心老子把你們全部退租。

  「啊啊,我們也該走了……」老闆已經將燒酒交給他們了,他們付完錢後:「對了,二房東還記得,我跟妳說過今天的星空比較特別嗎?」

  「恩。」當然記得不然我才不會到這來喝酒呢。

  「那是今晚會有流星雨喔,星文和報紙都刊登刊很大呢!還說這個世紀末是流星與最密集的世紀。」阿猴興奮的說著,今天早起原來是要和女友約會後,在上山看流星啊,哼……真是一群叫人羨慕的年輕人啊。

  「報紙啊。」看來我連翻早報,都翻不到頭條了呢。

  忽然老闆遞出了報紙,我接過之後,發現他們已經騎車離開了,我才回想起大喊著:「阿猴,這是哪門子的居酒屋啊,有夠破的!」當著老闆的面說,真的有些不給面子呢。

  我看到手中報紙的頭條「流星雨」,其實我是要看看老闆的表情,所以將報紙緩緩下降……

  那是一個熟悉又陌生,無奈的表情。

  當我正在努力回想的時候,那張臉說話了:「和時開始會將自己的黑色思想,灌輸到別人身上了啊?奈德˙隕星者。」

  啊啊,是你!

  我太過於驚訝因此沒說出這句話。

  他是我大學時期為一最好的好友,我稱他為牛奶哥,或是比菲德氏「竣」,取他名字的諧音,對他映象深刻的原因,是他在過去有個集大成的遊戲論壇中,潛水進十年之於,令我深身佩服,不過也不我拉出水面。

  真是好久不見了……

  這句話後,我們娓娓道來自己的人生,敘舊時也喝著熱酒,更沒有其他的客人上門,一切都是那麼自然,又是那般的寂靜。

∢ ∢ ∢

  我們兩個其實從小就認識,最初是幼稚園時,那時工商業還很發達,經濟也很景氣,父母都在工業家工廠上班,只有在假日時有空,有一天我們在百貨公司巧遇,那時百貨公司高也不過是五層樓。

  而我們就是在五層樓相遇的難兄難弟,因為父母六日來到百貨公司逛街,且很會逛消費能力又不低,小孩子都亂跑,特別是在五層樓的餐廳中,小孩食量不大,幾口飯就想離席跑來跑去,父母到很享受菜餚,因此也不拘束我,讓我亂跑。

  那時我就跑到了頂樓,沒有屋頂的六樓,遇到了他,他和我一樣被父母帶到百貨公司,過玩一整天的假日,對幼稚園的我們來說,’其實每天都向假日班直得期待,所有的事物都欣喜有趣。

  對於同年齡的小孩,相處很快就來了,我們在頂樓玩的不亦樂乎,「剪刀石頭布輸的當鬼」這個童年口訣,如今很少父母會傳授給小孩了,現在要小孩安靜只要拿手機給他們划呀划就可以了。

  那一天晚上,我們看見了流星雨。

  「你看是流星!」

  「笨唉,還不許願。」

  當時我許了一個願望,是將來要娶個好老婆,天曉得我為什麼要那樣許願,或許覺得當時在工廠當主管的母親太兇悍了吧。

  而他的願望,我在小學時得知了「想和你當青梅竹馬」,不過還小不知道青梅竹馬是一男一女,還以為流星很靈呢。

  不過孽緣啊,不只國小、國中,就連高中、大學,不只同校還同班,扯的是同寢室……畢業後對彼此都膩了,也就這十年沒有聯絡。

  不過先說說前面的事情,國中時我們層翹家,跑到那加快倒閉的百貨公司頂樓,未成年飲酒,那時我們又巧遇了流星雨,國中生可沒有在注意保紙上的事情,還真是巧遇,我們很有默契的許了願望。

  他希望能找到好工作,因為他們家人的工作狀況越來越差了,經濟上有些困難,那也是因為都市化的影響,產業結構的改變導致某些工業沒落。

  而我一就是希望找到一個好老婆,或是女朋友,國中生時就對戀愛產生景仰。

  不過我願望並沒有實現,因為他是個國中生,還不能去工作,而我只在國高中時期學會,暗戀或單戀的技巧。

  大學時……在宿舍中,我們在玩一款多人現上的守塔遊戲,可是勝率節節下降,約五場贏三場,當時是晚上十一點多,他看到一個人氣網站討論著「現正流星雨」,他說:「唉,又是流星雨唉,要去看嗎?」

  我回應他:「看啥,又不是沒看過,直接許願吧。」

  這就是當時大學生的特點「懶」,所以我們窩在溫暖的宿舍,和那些在山丘,或是在高樓欣賞流星雨的數萬民眾,很有默契的許下願望。

  可是許完願後,我經過五小時的奮鬥知道又失效了,五戰五敗。

  可是他卻五戰五勝,讓他戒遊戲的決心,沫滅。

  過去的時光,就在嘻戲與願望之中了結。

∢ ∢ ∢

  跨過無數的黑夜,我們來到了今天。

  他娶了一位好老婆,那是我在大學時欽慕的一位女同學,不過他先下手了,但我還是橫刀奪愛!用暗戀的方式……

  而我在畢業後找到了一個好工作,這並不是我期望的,無趣的生活持續了十年,而他想賺錢,卻沒有好的機緣,只好開著貨車賺賣酒的小錢……

  我們又乾了一小杯酒:「很久沒喝得這麼暢快了……」

  我打了個嗝,他笑了。

  一旁有些老舊,卻沒換掉的收音機,已經播畢音樂,主播正侃侃而談,那樣的氣氛,是美好;是感嘆,想抓也抓不住。

  「各位聽眾,流星雨已經開始了,一起來許個願吧……」

  「要看嗎?就在頭上。」

  「我的願望似乎都和你的交錯。」

  「湊巧吧?」

  「看一下吧。」

  答答答……

  我們走出貨車的範圍,天上還殘留著工廠些許的雲煙,流星本劃過天際一閃即逝,可是我們眼中流星是穿梭在雲霧中,像是再捉弄人一般。

  沒幾分鐘,流星雨結束了。

  這一生的哭笑喜怒,彷彿由流星帶過眼前。

  那時我們許了願望……



  消失吧,流星雨!

《完》

創作回應

Shine嵐
雖然理面有不少的錯字,
但雨林的故事真得很有畫面,
也很貼近現實,
其中可以感受故事裡的主人公自我解嘲的幽默,
還蠻喜歡這篇短篇小說的[e16]
2013-01-28 22:42:08
Zu∮Dot
謝謝,錯字方面,的確要再改進。
這次的描寫手法,參考了簡愛,那有優美的文字,能將人帶入情境。
不過我又用了少了些,因為簡愛實在太多了,沒耐心毒可能會覺得是累贅。
2013-01-29 19:02:36
內笑美莉
居然用自己名字的諧音字哦[e6]
文長
已經懶得抓錯字了[e18]
2013-01-29 11:19:16
Zu∮Dot
是啊,錯字恩,沒關係~
2013-01-29 19:02:48
朱砂
我不了解的社會人的辛酸?

感覺還算蠻光明的,畢竟還有幽默的空間。
2013-01-29 12:49:51
Zu∮Dot
是時的幽默能調解活,更能圓潤文章呢。
2013-01-29 19:03:40
藍光雨
很棒的小說故事喔!﹝空想板看到﹞
2013-01-29 19:06:16
Zu∮Dot
謝謝!
2013-01-29 19:36:24
K
阿嘶.........超有FEEL
2013-02-08 18:14:2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