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時光膠囊32 夜晚的捉迷藏

作者:燕煦│2013-01-28 01:04:19│巴幣:2│人氣:178
夕陽西沉,黑夜降臨,費時2個小時的怡青特製咖哩飯總算做好了,在怡青同學做飯的途中我們照著阿成的計劃先佈置好機關了。

「好了!給我嚐看看吧!」怡青同學笑笑的指著阿成看起來很有自信的樣子。

「哼~我就看妳進步了多少吧。」阿成挖了一口吃進嘴裡。

全部人都盯著阿成等著他的反應。

「嗯有點硬的飯粒搭配上咖哩後變得軟硬適中,還有這熬煮了1個多小時的咖哩醬汁因為吸收了各種食材的精華所以味道也堪稱絕佳啊!」阿成閉著眼睛顯得非常陶醉的模樣。

「沒!沒有你說的那麼好啦。」因為阿成那預料之外的感想讓怡青同學害羞了起來。

「嗯要說的話就是比速食咖哩還要好一點點吧。」阿成托著下巴還挑著眉補了一句。

「你去死啦!!!」怡青同學把湯匙丟向阿成的額頭,然後兩個人又爭鬥了起來。

我們則是習以為常的邊看著他們玩鬧邊吃著咖哩飯。

 
「好了,接下來是快樂的夜晚時間囉,我們要來做什麼呢?」怡青同學坐在趴倒於地上的阿成的背上說著。

吃完飯後我們在帳棚的中間起了個小火堆並圍成圈坐著聊天,而阿成因為吃飯時開的玩笑還被怡青同學處罰中。

「有!我提議辦場能夠清涼一下的鬼故事大會。」韻玲同學馬上提議出來。

「說鬼故事啊這的確是夏天一定要做的事情之一呢,大家都沒異議吧!」怡青同學很爽快的直接上勾了。

見此我跟柔婷同學也立刻說沒問題,應該說是爲了執行計畫就算怡青同學不答應我們還是會硬要改成鬼故事大會,能這麼順利真是太好了。

「既然這樣我們來比賽吧!有競爭才會比較好玩嘛,大家投票表決覺得誰說的鬼故事是最可怕的就贏了,至於獎品嘛……贏的人有使喚沈凱成一整天的權力好了。」怡青同學微笑著把阿成賣了。

「喂!無視我的人權啊!!」阿成轉頭看怡青同學抗議著。

「別吵!」怡青同學把身子稍微抬起來後又重重的坐了下去,挨了這一擊阿成又倒了下去。

還沒整怡青同學就已經這副模樣了,等整完之後阿成可能會直接被丟下山谷吧

「那就由小玲先來吧!小玲可是我心目中的冠軍人選呢。」怡青同學說。

「嗯,那小女就開始說了有一對情人他們非常喜歡登山,幾乎每一座小山都被他們爬過了,因此他們的目標開始轉向較危險的大山,就在攀爬某座大山時男生出了點意外傷到了腳而無法行走,本來想打電話叫救護隊上山救援,可是」韻玲同學開始說起了鬼故事。

依照計劃每個人都會說有關於山的鬼故事,目的就是讓怡青同學加深對山的印象,因為身在故事中場景時那恐懼感會加倍啊,爲了計劃能夠順利實行阿成事先就準備好幾個有關於山的鬼故事讓我們背下來了。

就這樣每個人都輪過幾次後鬼故事大會也快結束了,正當怡青同學要開始表決時阿成動了起來。

「慢著!大爺我可是還沒說啊!」阿成雙手用力的撐地將怡青同學頂開來。

「很痛耶!你做什麼啦!」跌坐在地上的怡青同學摸著屁股說。

「既然獎品是我那我獲勝就沒事了吧!」阿成很有自信的叉著腰說。

「好啊!就讓你說吧,反正你也不可能贏的。」怡青同學說。

「嘻嘻!包准讓妳嚇到尿褲子,那我就開始說了這是我在網路上查到有關於這座山的故事,這座山的路雖然說還算平穩,可是路途中還是有幾個蠻危險的窄路吧,而據說在15年前有個登山客在下山時突然下起了大雨,因為視線模糊又加上路面變滑,就在他經過那個窄路時不小心滑倒就這樣跌下山谷了,因為一直沒回去家人就趕緊打電話報警請求支援,但是等救護隊找到他的時候早就斷氣了,據說他跌下去時是因為臉部著地所以幾乎是立刻死亡,而他的面孔也因為衝擊整個臉都變得不成人樣了自從發生了那件事情過後聽說有些人在爬那段路時會莫名的滑倒,正當覺得奇怪往自己的腳看過去時會發現有個沒有面孔的人正拉著你的腳!!!」阿成故意將臉快速的擺到怡青同學的面前。

「呀啊!!!!!!」怡青同學被這一舉動嚇了好大一跳。

「聽說就是那個跌下山谷的人為了尋找替死鬼而故意去拉人的腳的,而且因為一直沒能找到替死鬼這幾年他開始變本加厲的出沒在山的各處了,據說連這山頂也有人看過他出沒喔」阿成往樹叢看過去時臉突然變得很恐懼的樣子。

因為他這一舉動我們每個人都心驚膽跳的往同個方向看過去。

「什麼嘛又沒什麼東西」怡青同學用抖著的聲音說著。

「哇啊!!!」阿成在怡青同學轉回頭時又突然在她面前大喊了一聲。

「哇啊!!!嗚你這個臭傢伙!!!」被嚇到往後退了好幾步的怡青同學憤怒的衝上前去勒住阿成。

雖然被勒住了阿成還是很得意的對我們比個讚的手勢,看怡青同學那樣子應該被嚇的不小吧,今天的夜晚看來會很精采呢。

 
之後我們又稍微聊了天、打個牌後就準備睡覺了,只見怡青同學好像還沒從剛才的驚嚇中恢復呢。

「沈凱成!別以為你贏了就可以得意喔我!我可是一點都不害怕喔」怡青同學從帳棚探出頭來一直對整理火堆灰燼的阿成說著。

「好啦!妳是要跟我說幾遍啊!快點睡啦!」已經聽怡青同學說了20多遍阿成聽到有點不耐煩了。

「嗚」怡青同學不滿的嘟著嘴回到帳棚去了。

「效果還真是好啊。」阿成眼中閃耀著光芒的看著我說。

「是啊,你那個故事連我聽了都覺得很毛呢,沒想到你還特地藏了這麼個故事。」我說。

「嚇一跳吧!爲了編這鬼故事我可是想了很久呢。」阿成很得意的笑著。

「咦?是編的啊!?」我驚訝的說。

「當然!怎麼可能會這麼巧嘛!」阿成用土將灰燼埋了起來。

「哈啊還好是假的,不然我可能會睡不好呢。」我拍了幾下胸口。

「好了,先睡一下吧,等時間到了再起來執行計畫吧!」阿成也鑽進帳棚裡來。

我們的計劃是訂在半夜3點多時才準備行動,因為睡到一半醒來時精神一定還是處於模糊的狀態,而且也是天最黑的時候

 
「喂,阿韋,醒來囉~要開始作戰了。」阿成一臉興奮的把我叫了起來。

「嗯」我睡眼惺忪的坐了起來。

「從陳韻玲那收到消息了,先等她行動吧。」阿成看了下手機後便盯著女生們的帳棚看。

「小青,我跟小婷去上一下廁所喔。」韻玲同學拉著柔婷同學走出帳棚。

「好」怡青同學半夢半醒的沒多想什麼就回答了。

過了10分鐘後

「嗯小玲她們怎麼還沒回來?」怡青同學對於韻玲同學她們一直沒回來開始感到奇怪了。

又過了5分鐘

「這也太久了吧不會出了什麼意外了吧」怡青同學開始緊張起來了。

「跟預想的一樣呢,阿韋,先假裝在睡覺吧。」阿成見怡青同學朝我們的帳棚走過來時對我說。

「喂你們起來一下可以嗎?」怡青同學跑進我們的帳棚裡將我們搖醒。

「幹什麼啊」阿成裝做被吵醒的樣子抱怨著。

「小玲跟小婷她們去上廁所後一直都沒回來,不知道會不會出了什麼意外了你們可以幫我去找她們嗎?」怡青同學的聲音正抖著。

「真是麻煩啊阿韋,去找一下吧。」阿成搔著頭對我說。

「嗯。」我跟阿成一起走出帳棚去找韻玲同學她們了,怡青同學則是留在帳棚裡等我們。
過了20分鐘後

「奇怪?怎麼連沈凱成他們都沒回來?該不會真的是那個出現了吧」因為我們也一直沒回去怡青同學開始胡思亂想起來。

正值夜晚又只有手機微弱的燈光可以照射,黑夜的樹叢裡給人一種毛骨悚然的感覺,過沒多久怡青同學雖然很害怕還是走進樹叢裡找起我們了。

「小玲小婷沈凱成轉學生在的話回答我一下拜託你們快出來吧」在陰森的樹叢裡尋找著我們的怡青同學怕得快哭了出來。

「哇啊!」怡青同學突然被東西絆到跌了一下,然後反射姓的朝腳邊看了過去

「我」燈光照射到的地方出現了一個面容蒼白不!是完全沒有五官的人正趴在地上。

「呀啊!!!」怡青同學嚇得拔腿就跑。

「出現了!真的出現了!該怎麼辦!?該怎麼辦!?」怡青同學在樹叢裡逃竄著。

「哇啊!」怡青同學的腳又被東西絆到摔倒跌坐在地上。

「人類活生生的人類」又一個沒有五官的人正趴在地上。

「呀啊!!!」怡青同學立刻爬了起來後又開始逃跑了。

就這樣怡青同學在樹叢裡被嚇了好幾次後逃回了我們的營地並躲進阿成的睡袋裡躲著。

 

「什麼聲音!?」怡青同學緊張的從睡袋的縫隙往外看。

「嗚啊!!!」一張沒有面容的臉突然出現在帳棚前面讓怡青同學嚇得大叫了起來。

「噗!哈哈哈哈哈!!!」那個人大笑了起來。

「嗚這個聲音是沈凱成!」聽到熟悉的聲音怡青同學從帳棚裡走了出來。

「嗨!」阿成把面具拿下來後開心的對怡青同學打了招呼。

「嗚!!!」怡青同學皺著眉頭看起來很生氣的朝阿成走過去。

「啊那個先聽我說一下」看到怡青同學的表情阿成慌了起來,因為他知道接下來會有什麼下場了。

「嗚太好了你們都沒事」怡青同學抓住阿成的衣服後把頭靠在阿成的胸前哭了起來。

跟預想的反應不一樣讓阿成更慌了,阿成將眼神望向我們尋求協助不過我們也只是攤手表示沒有辦法,就這樣過了10幾分鐘後怡青同學總算冷靜下來了。

「那個對不起!我們不應該嚇妳的!」我跟阿成鞠躬跟怡青同學道歉著。

「是啊!怎麼可以嚇小青呢!真是太過分了。」韻玲同學抱著怡青同學看著我們說。

「妳也有參一腳啊!還敢說我們!」阿成抬起頭看著韻玲同學說。

「主謀是你啊,所以當然都是你的錯囉~」韻玲同學說。

「所以說沈凱成你應該有覺悟了吧!!!」怡青同學韋笑著但用很可怕的語氣對阿成說。

「呃」阿成看著怡青同學冒出了許多冷汗。

 
白雲飄揚,太陽升起,阿成被怡青同學狠狠的教訓過後早晨到來了,想起剛剛怡青同學倒在阿成胸前哭泣的那副景象讓我了解到她是多重視我們這些朋友啊,以後還是不要再開這種玩笑好了。

「呼啊!!!你們怎麼這麼早就起來啦?」柔婷同學從帳棚裡探出來看著我們說。

「咦?柔婷同學妳什麼時候跑去睡的阿?」我轉頭問柔婷同學,因為我記得我們是一起看著阿成被怡青同學教訓的啊。

「嗯?因為一直沒見到小青所以我就自己跑回來先睡啦,怎麼了?」柔婷同學歪著頭對我說。

「咦?那跟我們一起在樹叢裡的是還有剛剛在我們旁邊的是」我心理毛起來了。

「重點是人沒事就好了,以後還是不要開這種玩笑好了。」韻玲同學走到我旁邊跟我說。

「嗯

韻玲同學轉頭偷偷的對柔婷同學比了個讚的手勢,柔婷同學也回了個讚的手勢,但這是我們其他人都不知道的事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88043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燕煦|時光膠囊

留言共 1 篇留言

黑崎一護

01-28 16:01

燕煦
感謝推推01-28 22:1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Fai239289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直視死亡(序章)... 後一篇:時光膠囊33 鏡中世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7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4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