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小說】傲慢與偏見 心得

作者:ANKH│2013-01-27 18:10:25│巴幣:4│人氣:1333
*書名:傲慢與偏見           
*作者:珍.奧斯汀
*大綱:故事圍繞著貝納太太如何把五個女兒嫁出去的主題展開。
          男主人翁富裕而驕傲,代表傲慢、女主人翁美麗卻任性,代表偏見,
          兩人在各自的固執中不斷地錯失愛情.....
 
*出版社:華文、希代(個人是沒仔細看過希代的翻譯,不過在這兩版裡頭某些地方有所差異,以希代的故事交代上感到比較滿。.)
原本這本書我也忘了在哪邊看到,在堂哥敘述故事下我才想接觸這本書籍。
 
故事大綱在貝拉太太的女兒們(為華文出版社翻譯)被母親要求接觸賓利開始。
故事中先以貝拉夫婦關係稍微講解,再轉移到賓利及達賽所表現出的態度。故事中穿插了貝拉夫婦的親戚出現,使女主角伊莉莎白接觸了葛霖這位自以為是的角色,也展開了第一段有人結婚且目的是為了愛情以外的其它因素。
 
故事中可以看出貝拉家在經濟上不是很穩定。而貝拉太太希望女兒們可以嫁出去並獲得財富,並不在意是否與雙方可以獲得愛情。
裡面以濱利及珍這對配對最為為愛情所困擾的情侶。而達賽及伊莉莎白兩人則是在互相指責下共同改變自我。
葛霖和夏綠蒂(非貝拉太太女兒,是親戚關係)並非為了愛情而結婚的兩人。與韋漢及莉蒂亞這對大同小異.
 
當中還穿插了些人物,這些人對這故事中看得出人心及想法。
像是達賽妹妹及凱蒂過於被愛情所蒙蔽雙眼、加狄南夫婦對達賽不同看法、濱利兩位妹妹的忌妒與醜陋之心.......等
而我們的男女主角則在自己的傲慢及對人的偏見中改變,也因為加狄南夫婦去了解及得知事情真相又撮合這段姻緣。
 
最後寫出的交代也看得出幾個配對及其他人對這幾個新配對地看法,讓人覺得相當有趣。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87986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gills0047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hack... 後一篇:【漫畫】《光速蒙面俠》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