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HGUC ZETA GUNDAM GRYPHIOS WAR 格里普斯戰役包之 MSZ-006 ZETA GUNDAM

作者:極樂蜻蛉君│2013-01-26 14:15:54│巴幣:32│人氣:3546




今天就來分享格里普斯戰役包最後完成的MSZ-006這台鋼彈,
幽谷沒這三架外掛級主力機仗還真不知該怎麼打。





登場作品-機動戦士Zガンダム
型    號-MSZ-006 ZETA GUNDAM
比    例-HGUC 1/144
發 售 日-2006.03
購 入 日-2009.05.02
開 工 日-2012.02.04
完 成 日-2012.04.15
顏    料-郡氏水性漆-白H2.藍H5(70%)+H25(30%).紅H3+H13.黃H4.灰.透明紅H92.GIGA-星光銀123.






HGUC的ZETA這組套件整體比例及可動性設計得都還不錯,所以只針對幾個被省略掉的小細節做加工。












首先是位於肩甲側邊的堆進口,覺得原本的樣子有些單調,所以就整個挖空再找個網狀零件換上。




再來是背後主推進器,原先設計只用兩個洞來呈現實在讓人覺得誠意不足,雖然位置出在很難看到的地方,但還是決定稍微加工一下讓心情舒坦些,

挖開一邊放入用根性特製的噴口葉扇,輕鬆解決了這個超級大偷料的部份。











ZETA是這一套唯一沒被砍東西內容完整的套件,主角機的待遇果然就是不一樣。






在素組時就覺得步槍尾端的突起物會讓持槍角度往下傾斜,但因為是變形後放置武器必要的設計切除不得,所以就硬是修改成可收納式的。



突發奇想在其中一個彈倉上開個插槽,讓裝備此物時也可以持盾。









ZETA的變形骨架在整個鋼彈作品中非常經典,雖然論複雜度大有人在,不過就流暢度及驚豔感ZETA的地位還是很高的。





終於可以看到之前辛苦做的引擎噴口了。


















-結語-

要我來為這三架主役機做個個人評分的話,ZETA會是整體滿意度最低的,事後檢討會有這樣的結果應該是我太過執著於打磨上色,導致胸甲兩側、膝蓋關節都在變形時造成刮漆、色移等問題都相當嚴重,連墨線都上的不是很好看,明明還是最滿懷期待想好好做的一台,這下可能要撥預算再衝台RG ZETA了,而且對阿姆羅用配色蠻感興趣的。







最後再來來分享一下製作時的實況好了,



為了節省時間及耗材,這回把ZETA、百式、MK-II、里克迪亞斯四組同步進行,不...其實應該是五機,當時還多了1/100扥爾吉斯,等等...好像還有一台RX-78,所以總共是六組人馬,真的是各方面都做到快要手軟。



幸好這幾組都是屬於比較不複雜的組件,但整個工程做下來零件量還挺壯觀的,很明顯的我放置空間都已經滿出來了。

雖然同步進行在製作順序上相當麻煩,
不過所用的時間倒是縮短不少,還算是相當有效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87845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鋼彈MK-II|百式|ZETA|鋼彈

留言共 3 篇留言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小屋管家 敬上

01-28 15:22

白銀のKakine
其實HG的造型也蠻經典的 不輸RG

01-28 15:33


辛苦了!

01-28 22: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yingyuan050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HGUC ZETA GU... 後一篇:HG RX-78-2 G...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4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