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神奇寶貝幻夢之旅 冰寒之音

作者:衝浪的寶石海星│神奇寶貝系列│2013-01-23 20:11:47│巴幣:48│人氣:1117
  我們一行,根據大木博士手中儀器的偵測數值,來到了怪異波動的發源處!在那裡等著我們的,是那個曾經在聖特安奴號上有過一面之緣的……那個被火箭隊員尊稱為「首領」的中年男子!
 
  果然是這樣!火箭隊果然對滿金市有什麼企圖,所以疾風先前才會那麼拼命地想把我趕離這裡!不過……沒想到竟然會是首領親自出馬,看來他們這次的計畫非同小可!
 
  大木博士似乎認識那「首領」,當他一看見那男子站立於波動發源處時,他就咬著牙,露出與往常和藹形象截然不同的凶惡面貌,對著「首領」大吼:「坂木!又是你!你又想做什麼?」
 
  坂木?這就是那位「首領」的名字嗎?這個名字……我好像曾經在那裡聽過?好像是在我很小的時候……
 
  坂木仰著頭,發出難聽的笑聲:「哼哼!大木,你終究是老了,我已經等你等到不耐煩了呢!」
 
  在聽到坂木這麼說的瞬間,我心中突然閃過一個念頭……坂木今天並不是碰巧被我們發現的,而是早在這裡等待著大木博士的到來!所以……他是故意引我們來這裡,這是陷阱!
 
  「小心!」就在我出聲警示的同時,大木博士的腳下突然竄起數根蔓藤,眨眼間就將大木博士緊緊捆住!我見狀,急忙喚出對怪異波動有抵抗力的熾出來幫忙,而大木也吆喝狂雷、快龍等神奇寶貝幫忙弄開蔓藤!
 
  就在大夥兒小心地以不傷及大木博士的方式弄開蔓藤之際,四周突然傳來了一陣刺耳的聲響!緊接著,熾和大木博士的神奇寶貝們都紛紛倒地,並露出難受的神情。
 
  我著急地奔上前查看熾的情況,只見熾雙目圓瞪,口中喃喃自語地叫道:「不要過來!人類!滾出我們的家園!高遠山是我們的!不會讓給你們的!」
 
  熾這傢伙,難道是陷入了過去的噩夢之中?難道是隱藏於心靈中的黑暗回憶被強制喚醒了嗎?可是,他們不是對這怪異波動有抵抗力嗎?怎麼會中招呢?
 
  我困惑地看向大木博士,發現他也是一臉困惑地望著他的神奇寶貝們,似乎也不明白為什麼會這樣。
 
  「哈哈哈!」這時,坂木發出得意的笑聲:「愚蠢的傢伙!你以為我會沒有察覺到受那傢伙庇護的神奇寶貝有一定機率對這波動免疫的事實嗎?為了彌補這個缺點,我可是下了不少苦功呢!而助我完成的最大功臣,就是你呀!大木!」
 
  「你說什麼?給我解釋清楚!」大木一臉驚愕地看向坂木,似乎不敢相信自己竟然成了幫兇。
 
  坂木搖了搖頭,以冷笑回應:「哼!你不是很聰明嗎?自己去找答案吧!到即將到來的地獄中,去尋找真相吧!」在坂木語畢的同時,藤蔓上突然長出了許多小尖針,凶狠地刺入了大木的體內!大木痛哼了一聲,然後頭部就無力地下垂,一動也不動了!
 
 
第299章 冰寒之音
 
 
  這一切的變故都發生得太突然了!沒想到……坂木竟然會突下殺手!難道他和大木博士有什麼深仇大恨不成?
 
  我警戒地看著前方的坂木,深怕他會冷不防地偷襲我,不過坂木似乎完全不把我放在眼裡,他的雙瞳所注視的,似乎只有那個藤蔓緊緊捆住、一動也不動的的大木博士。
 
  「我和你,最大的分別,是什麼呢?」坂木彷彿把我當空氣似地,自顧自地走到大木博士身旁,然後伸出手,碰觸大木蒼老的臉龐,似乎想要做些什麼!我見狀,急忙大吼道:「你都已經殺了他,還想對他的遺體做什麼!你和他到底有什麼深仇大恨呀!人都死了,還不讓他安寧嗎?」
 
  也不知道是我凶狠的態度讓坂木察覺到我的存在,還是我話語的內容引起了他的興趣,坂木此時終於將目光從大木身上移開,對著我說道:「你錯估情勢了!這老傢伙還活著呢!這些針刺,只是沾染了一些迷昏藥,讓礙事的他好好地睡一覺而已!」
 
  博士還活著?呼!還好還好!看來眼前這凶神惡煞似乎沒我原先預料的心狠手辣!不過,他的目的究竟是……
 
  我才正想提問,坂木就搶先一步說道:「我對現在的你沒有興趣!識相的話,就別來阻礙我!」
 
  你對我沒興趣?那可真是太好了!剛好!我對你這一臉陰沉的中年大叔也沒什麼興趣!我有興趣的是……
 
  「絲貝芮呢?他寄生在你體內吧!讓他出來跟我說話!」我真正在意的,是潛伏在坂木體內的那個……猶如惡魔般的傢伙。
 
  對於我的要求,坂木搖了搖頭,回應道:「他現在正為了即將到來的地獄做準備,沒辦法出來跟你團圓!還真是可惜呢!不過,時機已將快成熟了!你就好好期待吧!為那傢伙所準備的地獄宴會,就快開幕了!」
 
  在說了一長串意味不明的話語後,坂木轉身就想走!但我話都還沒問清楚,怎麼能就這樣放他走!
 
  「等一下!我還有事情……」我才正想跨步追上去,後頸突然痛了一下,好像被類似小石子的東西打到!但我並沒有很在意,繼續追了上去!然而,才走出沒幾步,一股強烈的寒意,瞬間就襲捲了全身!
 
  四肢突然像結冰般,難以動彈!而意識也變得模糊、思緒無法集中!這時,我隱約聽見坂木冷笑道:「這是實驗的副產物,絲貝芮說可以當作前菜,你們就好好享用吧!」
 
  我無力地倒下,什麼也無法做,只能任由寒意侵蝕全身。眼前的一切,很快地,就變得漆黑一片……什麼也看不到了!
 
------------------------------------------------------------------------------------------------------
 
  在黑暗之中,我隱約聽見有人在叫我!在迷濛之間,我隱約聽見哀傷的鳴叫聲。
 
  你是誰?為什麼要發出那麼令人鼻酸的聲音!為什麼要一直用這種哀戚的聲音呼喚著我?你是在思念我嗎?你是在埋怨我嗎?我到底……對你了什麼?你到底……期望著我做什麼?
 
  「不要走!雷哥哥……你是我唯一擁有的家人!不要離開我!」
 
  圍繞在身邊的聲音,變得越來越近!與此同時,眼前所見的畫面也越來越明亮,越來越清晰!
 
  「霜雪,真的對不起!可是,外頭的情勢越來越糟糕,如果我不去處理的話,可能會有更多神奇寶貝犧牲,就像寒霜那樣……」
 
  咦?這聲音,這略為磁性,聽起來成熟的嗓音……不正是我以前的聲音嗎?以前還是迅雷時期的聲音!
 
  等等!霜雪?這段對話……我記得好像是……
 
  「可是,雷哥哥!你會不會和寒霜一樣,就此一去不回,留我孤零零地在這裡……」
 
  「不會的!我和你約定好,等到外頭的世界恢復平靜,安全無害後,我會回來找你的,然後,帶你到外頭去!看看外面美好的世界!」
 
  「真的嗎?你不會騙我吧!」
 
  「真的!我什麼時候騙過你了!所以,你現在要乖乖地待在這裡,不要到外頭去,因為外面現在還很危險!等我將一切事情搞定後,就會回來接你的!」
 
  啊啊!我想起來了!這種猶如負心漢離家前會說出口的老掉牙台詞,就是我在離開雙子島前,對霜雪所說的半哄騙話語!這麼說,我現在的所見所聞……是過去的記憶?這記憶是霜雪的?還是我的?
 
  對話的聲音,在這時戛然而止!眼前的景象,則隨著說話聲的停止,而變得完全明朗!此時映入我眼中的,是一個空蕩蕩、四處被薄冰包覆的天然空洞!
 
  我認得這裡!這是隱藏在雙子島深處的一個小空洞!還真是令人懷念呢!以前,我曾和霜雪在這裡住過一段時間呢!
 
  就在我沉浸於往事時,周圍突然響起了霜雪的聲音:「已經過了那麼久……雷哥哥怎麼還不回來呢?外頭還沒安定嗎?」
 
  我四處張望,沒有看見霜雪的身影,可是他的聲音,聽起來感覺就好像在附近一樣。
 
  「十多年了……雷哥哥為什麼還不回來?外頭的世界……真的那麼恐怖,真的那麼難恢復平靜嗎?」
 
  霜雪的聲音,聽起來既寒冷、又哀怨,讓我感到十分不好受!於是我放聲大叫:「霜雪!你在哪裡!出來呀!我回來了!」
 
  儘管我大聲叫喊,霜雪依舊沒有現身!但他那哀怨如寒冰的聲音,卻不斷地傳入我的耳中:「應該已經過了百年了吧!你在哪裡?我身邊和我一起長大的其他神奇寶貝們,都已經一一死去了,為什麼你還不回來?難道你也和他們一樣,喪生於時光的洪流中了嗎?不!不會的!你和我約定好的!你是不會騙我的!不會的!」
 
  霜雪的話語,讓我感到十分心痛!這麼長時間以來,他一直在等待著我嗎?等待著那時已經消失到其他時間的我?
 
  霜雪的哀鳴,讓我感到十分自責!因為我在回到現代後,竟只顧著沉浸於失去夥伴的悲傷之中,而將在遙遠一方,痴痴等待著我的霜雪給忽略了!我真是個……超級大渾蛋呀!
 
  「霜雪!你聽得到嗎?我在這裡呀!霜雪!」
 
  不管我怎麼叫喊,霜雪的聲音都沒有給我回應,只是一直不斷地重複著他心中的苦痛!很快地,我就意識到我在這裡做什麼都是沒用的!從總總跡象來看,我現在應該是身處於一段封閉的記憶夾縫之中!
 
  而根據我在來到「這裡」前,坂木所說的那些話,就能夠推測出來……他們應該是用了什麼方法,將霜雪這些年的黑暗情緒與記憶提取出來,並注入我體內,讓我親身體驗到霜雪的哀痛。
 
  我到底該怎麼做,才能從這裡逃脫呢?由於無法和霜雪的聲音溝通,所以我之後又試了很多方法,像是敲打洞壁、尋找出口之類的,但都是徒勞無功,這裡根本就是一個封閉的空間。
 
  不過,雖然只有一點點,但我確實感覺到這個空間已經慢慢地在瓦解,而霜雪的聲音也越來越模糊,越來越小聲。看來,這所謂的「前菜」應該是有時效性的!時間一到,應該就會自動解除!好吧!既然我已經無計可施了,那也只能等了!
 
  無法從這裡脫離的我,只能重複地聽著霜雪的泣鳴聲。也許,這就是所謂的報應吧!我讓霜雪等了那麼多年,現在,輪到我在這裡等待了!
 
  就這樣,在霜雪悲鳴的無窮迴圈中,我靜靜地聽著霜雪的泣訴,靜靜地承受霜雪悲傷的情緒!然後,不知道過了多久,久到我都已經對霜雪的話語倒背如流了,這個空間才終於徹底瓦解!我的意識,才終於能從這記憶的狹縫中脫離,回歸現實!
 
--------------------------------------------------------------------------------------------------------
  
  當我再次睜開眼時,我感到很慶幸,因為自己終於不是待在那個陰冷的小冰洞中了!此刻的我,正平躺在一座小木屋中,而我的身旁,則躺著昏迷中的大木博士。咦?我們本來不是在自然公園嗎?怎麼會跑到這裡?
 
  我本想起身察看環境時,但小木屋的門卻在這時被打開了!由於目前情況還不明,所以我急忙閉上眼睛,選擇繼續裝睡。
 
  輕盈的腳步聲,從門口處漸漸地接近,來者似乎只有一個人,他會是誰呢?是好人?還是壞人?而我應該怎麼做呢?
 
  就在我考慮下一步該如何行動時,腰際突然被用力捏了一把!又癢又痛的感覺,使我忍不住叫了一聲!
 
  「喔!你已經醒了呀!」來者發出得意的聲音,然後加重手上的力道!強烈的痛癢感,逼得我不得不從地上跳起來,躲開他的捏腰攻擊。
 
  哇!裝睡失敗!看來只得硬著頭皮面對這未知的傢伙了!於是我睜開眼,向後跳了一步,擺好備戰姿勢,然後定神看著眼前的來者……耶?這個有著醒目綠髮的青年,不正是赫路嗎?
 
  赫路見我警戒著他,便攤了攤雙手,示意自己沒有敵意,並對著我露出難以抗拒的清爽笑容道:「你不用那麼緊張!我對你沒有敵意!放輕鬆些,好嗎?」
 
  我對赫路這個人,其實一點也不了解,但不知為何,他的話語,卻讓我感到有種莫名的信服力。於是我鬆開緊握著的雙拳,然後向赫路詢問事情的經過。
 
  「昨天早上,我和朋友們到自然公園散步時,我的朋友發現了在公園深處昏迷的你們。啊!你們的神奇寶貝,都已經收回球中休息了!不用擔心!」
 
  如果是心存惡念的壞人,要隨便編出一套謊話來哄騙剛甦醒、腦筋還不清爽的人是非常容易的!所以照理來說,我這時應該不能輕易地放鬆緊戒才對。但不知為何,此刻的我,竟然一點也不想去懷疑這個對我來說形同陌生人的赫路,這是為什麼呢?
 
  「本來是想送你們去市區的神奇寶貝中心,不過……現在沒辦法,所以只能先把你們安置在這個供旅客休憩的公用木屋裡。」赫路並沒有做出什麼正氣凜然的宣示,或是灑狗血、要求我相信他的舉動,但不知為何,聽著他的話語、他的嗓音,心中不自覺地就湧現了一股信賴感!
 
  於是,我帶著歉意對他道:「我了解了!不好意思,我剛才太緊張了,謝謝你送我們過來。」
 
  赫路搖了搖頭,回應道:「沒關係!你的反應是正常的!人與人之間要相互信賴,本就不是那麼容易的事情,尤其是在發生了一些事情之後……」赫路說到這裡,停頓了一下,然後繼續道:「你們的神奇寶貝……似乎是受到了什麼刺激,和那裡的狀況很相似,方便和我說說嗎?究竟是發生甚麼事了?」
 
  嗯?和「那裡」的情況很相似?這是指……?
 
  「你說和哪裡的情況很相似?」我問道。
 
  被我這麼一問,赫路臉上的笑容瞬間垮了下來,他低著頭,露出看起來很哀傷的神情:「只要一靠近,就能夠聽得見!他們在痛苦著!他們在恐懼著!可是……我卻什麼也無法為他們做!」
 
  赫路的表現,令我有一種不安的感覺!難道,在我昏迷的期間,發生了什麼巨變嗎?
 
  「到底怎麼了?說清楚呀!」
 
  赫路深嘆一口氣,回應道:「你自己看看吧!」
 
  赫路打開角落的電視機,然後將頻道調整到新聞台。畫面上斗大的標題,立時吸引了我的注意力!而接下來,映入我眼中的……是一幕幕非常駭人的畫面!這難道就是坂木先前所說的……地獄饗宴?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8754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神奇寶貝系列|奇幻

留言共 5 篇留言

爬文四世
頭香?
純粹來搶頭香的.....

01-23 21:17

衝浪的寶石海星
[e12]恭喜01-26 14:46
★♪(星拍)
期待下集[e12]~
抱歉上禮拜有點忙.所以都沒時間看[e13]~
小小雷昏迷時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呢.好想知道啊[e28]~~

01-23 21:43

衝浪的寶石海星
下回揭曉,敬請期待![e24]01-26 14:46
呆呆傻蛋
嗚哇~ 沒想到雷卡和大木一瞬間就被幹掉了T_T 地獄饗宴已經開始了嘛!!!
還好阪木和絲蓓芮還不打算跟他們一次做個了斷阿,不然就game over了><
看來下回要趕回滿金市解決這場陰謀了!! 期待下集!!
話說沒想到還有赫路的戲份! 他也會幫忙雷卡嗎?

01-23 21:47

衝浪的寶石海星
雷卡之後不會孤軍奮鬥的!
但援助者是誰呢?就請各位繼續看下去囉![e24]01-26 14:48
台南劉以豪
看來眼前這凶神惡煞
兇神惡煞應該當做形容詞使用吧
可以改成:
看來眼前這凶神惡煞的傢伙(後面加名詞
或是
看來眼前這惡棍(直接以其他名詞代替

01-24 16:10

衝浪的寶石海星
[e24]01-26 14:49
包茶
大木根本弱炸惹

01-26 15: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starmi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神奇寶貝幻... 後一篇:[達人專欄] 神奇寶貝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