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70多年前目睹營口墜龍事件!照片證實

作者:佑│2013-01-22 00:45:04│巴幣:10│人氣:14454


這是1934年營口當地的一家非常有名的報紙《盛京時報》,在版面的中間,可以看到一篇配發照片的報導,題目為《蛟類涸斃》。文中提到“本埠河北葦塘內日前發現龍骨,旋經第六警察分署,載往河北西海關前陳列供眾觀覽,一時引為奇談,以其肌肉腐爛,僅遺骨骸,究是龍骨否,議論紛紜,莫衷一是。”

緊接著連續數日,當地報紙又發表了相關的連續報導,當時的營口水產專家判定此物為龍的一種——蛟類。

1934年的夏天,營口陰雨連綿,持續下了40多天的大雨,遼河水暴漲,遼河北岸的蘆葦塘變成了一片汪洋,魚蝦漂浮在水面上,空氣中飄散著一股強烈的腥臭味道。大雨過後,當時生活在遼河北岸的人們都能聞到葦塘內的腐臭氣味,但卻始終搞不清楚究竟是什麼原因。一天,一個看管葦塘的人順著味道走去,在他扒開蘆葦時,驚奇地發現在蘆葦塘中竟然有一巨大怪物的屍骸。看葦塘人惶恐不安,慌慌慌張張地拔腿就往回家跑,據說到家後他一頭扎到炕上,從此一病不起。當地一些上了年紀的老人回憶說,這個怪物曾經出現過兩次,第一次出現在距離入海口20公里處。

當時,老百姓認為天降巨龍是吉祥之物,為了使困龍盡快上天,人們有的用葦席給怪獸塔涼棚,有的挑水往怪獸身上澆,為的是避免怪物身體髮乾。據說,人們都非常積極,即便是平日里比較懶惰的人也都紛紛去挑水、澆水。而在寺廟里許多百姓、僧侶每天都要為其作法、超度,此舉一直持續到又一次的數日暴雨過後,這只怪物神秘地消失了為止。然而,二十多天以後,這個怪物第二次又奇異地出現了,這次出現是在距遼河入海口10公里處的蘆葦叢中,此時它已不是活物,而是一具奇臭難聞的屍骸。

當時的《盛京時報》記者也前來採訪,並稱其為“天龍降”、“巨龍”等等,同時還配發照片。由此,1934年那個夏天,東北三省的好奇者紛紛乘火車到營口觀看所謂的龍骨,以一飽眼福。從而造成當年往返營口的火車票異常緊張,票價竟然由此上浮。

    在查閱1934年8月12號《盛京時報》,驚奇地發現一個什麼問題,這個動物不但頭上長兩隻角,而且腹部還長四隻爪子。在它擱淺的位置自己還挖了一個長十七八米,寬七八米的一個坑,而且在坑邊上還有清晰可見它當時用爪子撓的印。在《營口市志》和《營口史話》有著同樣類似的文字記載,它給工作人員提供了一個新的線索:原來這個怪物的屍骸在展覽後做成動物標本交給營口高級水產中學進行收藏。因為當時屬於日偽統治時期,日本人在營口占統治地位,而且日本人對生物、尤其是像這一類的生物,尤其在歷史上都沒有發現的動物,我想他會非常重視。所以老百姓有一種傳說,當時龍骨的骨骸被拉到長春,當時的新京。拉到那兒去了,最後運到日本去了。

七十年前的一個夏季,一天下午大約5時左右,蔡壽康和黃振福、張順喜以及曹玉文(78 )幾個孩子一起在外面玩兒,在營口市造紙廠方向的天空有一條“龍”,他立刻告訴小伙伴們抬頭往天上看,同時看到了“龍”。

“是否是當時一種幻覺,或者是雲彩像龍?”記者昨日再三提出疑問。老人說:絕對不是,我們當時看得非常清楚。對看到的“真龍”,三位老人做了這樣的描述:也就是15秒左右的時間,當時是陰天,那條“龍”是灰色,在雲中動彈,動作和蛇一樣,和現在畫上畫的一樣,頭如牛頭,頭上兩隻角,是直的,嘴上有鬍鬚,兩個長須,大眼睛凸出,身長大約10多米,身上有鱗,四隻爪,和現在的鱷魚爪一樣,尾巴像鯉魚尾巴。

老人們的質疑:因為把當年營口出現過的“龍”,說成是鯨魚太草率,輕易下結論太早,沒有任何根據說明世界上沒有“龍”,因為我們不是一個人親眼看到過“龍”。再說,當年給“龍”蓋席子的還有那麼多人。

    很多自然之謎都是不解之謎。不能說我們看見過“龍”就是不科學,就是封建迷信,我們這麼大歲數了,沒有必要撒謊,也不可能有這麼多人撒謊。
一個大膽的假設:十二屬相里為什麼有“龍”?為什麼其他屬相都存在,而“龍”沒有了?難道我們的祖先在十二屬相裡惟獨瞎編一個不存在的“龍” 嗎?

大量證據仍然表明鯨魚的說法不成立。

1.據圖片觀察和《盛京時報》報導,它的肋骨有五六寸長,遠遠小於十餘米長大型鯨魚的肋骨。

2.當年報導寫道:“原龍處,有被爪挖之寬二丈長五丈之土坑一,坑沿爪印清晰存在”。鯨魚不會有爪把地挖出大坑並留明顯爪印。

3.角是“鯨骨說”的致命弱點。“鯨骨說”對角的解釋是:下顎骨在腐爛後翹起,形成像角的東西。但是照片上看到龍頭骨和角是一體的,並非把鯨魚骨“插”到頭上。且龍角圓柱形且末端是變大變圓,但鯨魚下額骨形狀扁長彎翹和末端也不是這樣。

關鍵的是,龍骨體長10餘米,角只有一米左右。但是鯨魚下顎骨幾乎要超過體長的四分之一,大家能想像把如此巨大扁長的下顎骨放到頭頂是什麼樣子嗎,更不說如何固定了。全身的筋骨大都分離,為何兩個大角依然能屹立,並和頭骨連渾然一體。

4.龍骨屍體發現時是彎彎曲曲的,而鯨魚或其他大型動物不會有這種形態出現。大家看看鯨魚屍體的照片,很難想像有人能把這個大腹便便的龐然大物和龍聯繫起來。

5.有人說可能不是鬚鯨,而是其他鯨魚。也無法解釋爪和角的問題,而且齒鯨類寬大的帶牙床下顎更無法解釋龍角。有人說,這不是鯨魚,那有什麼動物有十多米長,帶爪子,頭上長角?

6.現代人常有“科技自大症“,喜歡低估別人的智能。總認為自己有頭腦有知識,別人親眼所見所感不符合“科學邏輯”的就是愚昧甚至唯心。難道科學是神,能正確解釋一切?真不知道到底誰才是真正的唯心者。

……

總之很難找到龍骨和鯨骨相似的證據。鬚鯨的說法是敷衍了事,至於徹底解開謎團的說法是欺騙觀眾。

有關龍的其它報導

    中國古往今來各朝正史野史及各地史誌所載有關“鎖蛟”的事件共計三千五百六十七次,相關地點三千餘個,地域遍及華夏,如今考察屬實的“鎖蛟”地點共五十一個,其中由於消息封鎖不嚴而為民間所知的有:北京北新橋、河南禹州、雲南大理、黑龍江依蘭縣,白城、阿城、大慶、營口、吉林省遼源市龍首山、遼寧丹東、浙江XX縣(古時“龍井”茶的發祥地之一;據當地縣志記載,“龍井”即“鎖蛟井”。199X年香港某電視台派人實地拍攝有關“龍井茶”的紀錄片,其間他們在無意中觸及了“龍井”的秘密。離開浙江之前該劇組人員保存的現場拍攝資料被相關部門沒收,後來此事遭全面封鎖)……

  詳細收錄了各地“鎖蛟井”及相關事件的實地勘察結果,其中流傳最廣的第一事件地點為遼源市“龍山​​公園”及北京北新橋。

  建國初,遼源市政單位改造“東山公園”(建於偽滿洲時期康德八年,解放後改名為“龍山公園”),工作人員在維修一口千年大井時,撈出巨型鐵鍊及無數鎧甲和兵器。

  北京北新橋“鎖龍井”事件曾經轟動全京,幾乎家喻戶曉。據說劉伯文和姚廣孝倆人建了北京城,發現北京城有幾口海眼,通到大海。最大的倆一個在京西玉泉山鎮在一個大廟地下,一個在北海被白塔鎮著,還有一口在東直門的北新橋。為防水患,還把一條龍鎖在了海眼裡,並承諾,等橋舊了,修起橋翅了,路燈朝下不朝上了,就放老龍出來。可人們並沒有修橋,而是在上面蓋了一座岳王廟,還把這個地方叫做北新橋,因此老龍永遠的被鎮在了井裡。聽老人講在日偽時期,日本人不信邪,強迫老百姓拉過鎖龍的鐵鍊,拉的滿大街都是,還沒到頭,可惡的小日本還讓繼續往上拉,這時井裡突然往上反黑水,而且井裡還傳來了怪聲,嚇得小日本也不敢再往上拉了,把拉上來的鍊子又順了回去。第二次是紅衛兵破四舊。也把大鐵鍊子往上拉,結果根日本人一樣。也全嚇傻了,趕緊恢復了原貌。  

再講個老人真實的事

    在一個叫合耳蘇(應該是滿族語)的小鎮,現在這個地方全被淹沒在水中了!那還是他小時候的事,有一天大雨過後,從天上掉下來一條大龍,大人們全都去看熱鬧了,就是不允許小孩去,怕嚇到他們,老人那時候很調皮,就偷偷的跟在大人身後去了,到了那裡看到人山人海,就從人逢中擠進去了,看到中間用席子搭了個很大的棚子,有很多的和尚在念經,棚子中間就是那條掉下的龍,是金色的,鱗片比臉盆還大,有爪子.有很多人來來往往抬水在往那條龍身上澆,龍的長度沒看清,就被擠出來了,回家聽大人說有十好幾丈長呢!幾天后陰雲密布,大雨滂沱,溝渠為滿。天晴後出來看龍就消失了,以後這個地方一直是風調雨順。

    還有個事也是老人親身經歷的,在他家的不遠處有個深不見底的大水潭,潭里的水綠幽幽的,看著使人毛骨悚然.水潭四周環山,方圓上百里溪流河澗的水都會聚在這個大水潭里,在水潭的岸邊有個很粗的大鎖鍊子一直伸到潭里,鎖鍊子不知是誰放在那裡的也不知道存在多久了,他小時候還拽過那個鐵鍊子呢。大人說那個鍊子得拽一上午,才能到頭,然後就扯不動了,再拽就能聽到從潭底傳來像牛吼一樣的聲音。

    43年日本人在那個地方修水庫,老人家裡是地主,還是個很大的地主,在地方上很有勢力,日本人在潭底挖到了龍骨,龍的下頜骨有小簸箕大,老人說蛇脫皮,龍蛻骨.他得到了一塊。我曾經問老人龍骨是什麼樣的,他說就和普通的骨頭差不多,不過很有神效,人身上哪裡有傷口出血了,把骨頭研成末抹上一點立刻血就止住了而且連一點疤痕也不會留下。最神奇的是把龍骨研成末在水碗邊抹上一圈,再向碗裡倒水。即使水高出碗口幾寸,水也不會從碗裡流淌出去,只能看到水在碗上滴溜溜的打轉。 老人小時候就住在吉林省四平市伊通縣最西部的,現在那裡是一個大湖,叫二龍湖,在吉林省也是很有名的大湖。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87360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營口|盛京時報|蛟類|龍骨|怪獸|暴雨|鯨魚|鎖蛟|天降巨龍|大湖

留言共 1 篇留言

niat
就算以前有,現在也會因為污染而絕種吧?[e8]

01-22 18:1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l120487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任百鳴:CCTV10《走... 後一篇:告訴你真實的法輪功(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