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達人專欄] 寫作一百題[ No.83 ] 試膽大會

作者:天空│2013-01-22 00:07:57│巴幣:16│人氣:261
  「晚上九點,後山的神社見囉!」班長興高采烈的說著,同學們看起來也很開心……但是我……嗯……我最討厭這種恐怖的東西了,而且居然說是班級活動不參加的就是不團結,還有一年多得在這個班上度過,我可不想變成眾矢之的。

  莫名其妙舉辦的試膽大會,說什麼「沒有試膽大會,就等於沒有過夏天!」這是什麼奇怪的理由啊……可是竟然被班上大部份的人給接受了。

  班上的幹部負責準備事宜,然後剩下的二十個人就是挑戰者,最多兩個人一組,最少可以自己獨自挑戰。

  為什麼這種讓人希望可以長一點的時間永遠過的這麼快,這是相對論所說的,快樂的時間總是過得特別快嗎……

  我換成一般的輕便休閒服,在手臂和腿上噴了些防蚊液之後背上背包就出門了,當我到達時,只有兩三個人在那裡,一副泰然自若的聊著天,完全感受不到任何一點緊張驚恐的氣氛,可能是因為有支強力的手電筒照亮四周,感覺就跟室內一樣的亮。

  等待除了幹部以外的人都到齊了……不對,還有個人沒來……班上的壯漢,大家都叫他阿熊,剩下阿熊沒來,但為什麼沒有人注意到……他平常都是搶著先鋒說話的人,忽然消失的大嗓門,卻沒人發覺。

  班長搬了個木箱當作站時的講台,說起來那長長的型狀還真像棺材,他禮貌性的敬個禮,帶著奸險的笑容:「歡迎參加二年九班的班級活動──試膽大會,好好體驗一下夏日驚悚吧,我們精心準備了很多東西,等著看各位那種嚇破膽的表情,讓我來說明一下規則吧。」

  台下的同學鼓著掌,一邊假惺惺的喝采,班長比了手勢要求大家安靜,便開口說話:「首先這裡有十九顆乒乓球,每顆上面都有『刻上』座號,所以休想修改喔,每個人拿了自己的號碼之後出發,目標是神社後面的櫻花樹下,那裡有另外一個桶子,放進去就可以走了,至於路線當然不是直接穿越神社,這樣有什麼好玩的。」

  班長笑了笑:「請繞過旁邊的墳墓區到達目的地,小小一圈而已,而且有掛路線指示排。有問題的請問!」同學們聽完了解似的點點頭,為什麼還是沒人發現……班上有十個幹部跟二十個普通成員,扣掉十個幹部,應該會有二十顆乒乓球啊……為什麼會是十九顆……


  我實在耐不住性子終究還是把問題說出來:「人還沒到齊吧?」


  同學們紛紛投射懷疑的眼光看著我:「哈哈哈,阿光你在說什麼啊……試膽大會夠恐怖了,別添料了。」似乎把我的話當成玩笑了……

  「不是啊……那個,阿熊還沒來……」我試著說得更清楚些,班上的人皺起眉頭:「阿熊?他誰……有人認識嗎?哈哈哈,就說了咩!阿光你讀書讀到燒壞頭腦喔!」

  我……明明就有這個人存在啊,怎麼忽然變得像幽靈一樣的沒存在感,我抓住其中一位綽號叫小六的同學的肩膀:「喂!小六!你不是跟阿熊是死黨嗎……你還記得阿熊吧?」

  小六搖搖頭:「我真的不認識啊……你是不是記成別班的人了?欸,徐仔我們兩個一搭一唱的死黨以外還有別人嗎?沒了吧?」徐仔也搖搖頭。

  「好啦,阿光別鬧了。我們先發號碼球吧。」班長錯開了話題,把大家的注意力拉回去……對耶,這樣也可以確認一下,因為阿熊的號碼在我的前面一個。

  班長開始發著號碼球,最後遞給我一顆十八號的球……我明明是十九號不是嗎……我翻了下背包拿出剛剛忘記拿出來的成績記錄本,我真的變成十八號了……而原本寫著阿熊名字的那裡變成我的名字,如果是篡改不可能這樣毫無痕跡啊。



  「阿光你先吧!」小六忽然笑著說話。

  「咦?為什麼是我……」

  「因為你不是想趕快回家嗎……我看你應該根本不想玩吧……」小六小小聲的在我耳邊說著,原來我表態的這麼明顯,我點了頭。

  「阿光要先嗎?」班長問了我,我應了一聲,轉身走進墓園。

  老實說我現在也沒心管他是哪裡啦……剛剛大家的反應真的太奇怪,好端端的一個人消失卻沒人發現,然而我有的資料上,也這樣活生生的消失了,那個「張文勇」的名字……

  看得出來幹部準備的很不仔細,站在遠遠的就看到顆人頭準備出來嚇人,理所當然得不會被嚇到,地上的血漬那些都是些顏色調的不好的顏料……

  不怎麼真實……直到我不小心被地上的東西絆倒。

  「王八……七六五四三二一……沒事在地上裝什麼屍體啦!」我狠狠的摔倒在地上,痛死人了……原本以為是幹部裝的,所以踢了他一下叫他起來,可是他沒有動靜,但是……隱隱約約可以看到腹部呼吸的頻率,所以是活人啊……幹嘛不起來。

  「喂,起來了啦,我阿光啦,已經被你絆倒了,這樣算任務成功了吧?」地上的人還是一動也不動,我蹲下來看著他……

  阿熊?我就說有這個人存在吧……剛剛大家都給我裝傻是要嚇我就對了,哼哈哈哈哈我還真的被嚇到。

  「不對啊,阿熊你是臨時來當幹部喔,不然你躺在這裡幹嘛……?」我坐在旁邊看著他,阿熊沒有回應我,還是死板板的躺在那裡,我試著戳了戳他的臉頰:「欸……別鬧了啦,你這麼大隻我也跨不過去啊,起來借我過一下。」



  ──!



  阿熊的臉是冰的……我以為是錯覺,又伸手摸了摸他的手掌,也是冰的,可是腹部有在動,是在呼吸吧?而且現在是夏天,哪有手腳冰冷的問題……

  忽然想起來背包裡有手電筒,雖然說是禁用,但是這情況太奇怪了,讓我違規一下吧,我開啟手電筒照著阿熊,更清楚的看到他的臉,沒什麼動靜,眼睛睜著,卻一臉平靜,而瞳孔卻不會隨著光線收縮。

  「阿熊!理我一下啦……」帶有一點膽怯,我還是開口了。


  忽然阿熊的雙眼被血絲迅速的佈滿,表情呆滯的張開嘴,一臉猙獰的看著我,尖長的獠牙露出來,這根本不是人類會有的東西吧!

 阿熊迅速的從地上坐起來,原本和手指齊長的指甲不知道什麼時候變得這麼長,而切還染了些血色,朝我這裡撲過來,把我壓制在地上,指間瞄準著我心臟的位置,兇狠的樣子直瞪著我看,還吐出異於人類長度的舌舔舐著剛剛我臉上被他劃開來的傷口所流出的血。

  「該死,阿熊你走開啦!別鬧了,再鬧我要生氣了!」我使出這輩子用過最大的力氣把阿熊推到一旁去,他一被我推開往後跌坐在地上又躺下不動了。

  「什麼鬼……」我飛速的跑過墓園把球丟進桶子裡後,決定穿過神社回到出發點跟大家講這件事。

  但人群已經散了,一個人也不剩,就這樣把我一個人丟在這,我只好慢慢的走回家去,當做什麼也沒發生。

  隔天去了學校又更詭異……
  阿熊坐在他的位置上繼續玩著PSP,還邊玩邊跟小六討論攻略的方式,徐仔則在一旁聽著MP3補眠。

  「阿光你昨天還好嗎?」副班長帶有點擔心的眼神看著我,我不解的歪頭:「我昨天怎麼了嗎?」



  「班上昨天有辦試膽大會,你剛好生病請假整天,沒參加到,想說問問看你身體狀況怎樣,有好點嗎?」副班長一邊勾著點名單一邊跟我說話。


  到底怎麼回事……我伸起手,摸了下昨天被抓到的地方……痕跡還在……但是很淡。


-----------------------------------------------------------------------------------------

這應該是我寫過最驚悚的故事了吧....

恐怖驚悚真的不是我的長處(茶

千萬不要問我發生什麼事,

自己去推敲(?)絕對沒有正確答案!!!

因為作者本人也不知道(炸

原本只想寫短短的,結果莫名其妙就破兩千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87354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寫作一百題

留言共 5 篇留言

DK-day
好詭異0.0

01-22 18:49

天空
詭異的氣氛也不錯[e24]01-22 22:50
回憶
豪可怕 [e28]

01-23 00:54

天空
還好吧[e27]01-23 00:55
回憶
← 膽子粉小

01-23 00:56

天空
可是這篇XD...
沒有獵奇說~~~01-23 00:58
回憶
但是很詭異阿 (攤手

01-23 01:00

天空
好吧,詭異是有,
但絕對沒有驚悚(正色01-23 01:01
赤醬( *´◒`*)
疑~~?!((膽子超小的本夜難得不覺得恐怖說~

01-30 23:12

天空
[e5]01-30 23:1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coiiq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神靈【第十... 後一篇:三年來的拍攝!PO照片初...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9051035404大家
日本實話怪談翻譯-業務K系列更新了~歡迎來我的小屋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