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日劇女優】巨乳魚干女──綾瀨遙

狐狸祭司 | 2013-01-21 18:18:00 | 巴幣 94 | 人氣 4693

       
NHK2013年度大河劇《八重之櫻》,請來日本知名女優綾瀨遙擔綱主演扮演素有「江戶時代的聖女貞德」之稱的新島八重。首集收視率就開出21.4%的紅盤,不過最近兩集收視率又開始下滑。現在【大河劇】儼然已經成為了明星殺手,上野樹里在演完《江~公主們的戰國~》後,已經一年多沒有出現在螢光幕前,去年松山研一主演的《平清盛》也是慘遭滑鐵盧,導致聲勢嚴重下跌,所以我還真替她感到擔心啊!
          
綾瀨遙(本名:蓼丸綾),1985年3月24日出生,身高:165cm,三圍:B88 / W61 / H91,F-Cup。2000年,綾瀨遙陪朋友去參加Horipro經紀公司舉辦的「第25回 TSC新人選秀」,在無心插柳下獲頒特別獎,繼而成為Horipro旗下藝人 ,是深田恭子優香等人的師妹。翌年,綾瀨遙於日本電視台首度出演電視劇《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III》,也開始了她的演員生涯。
          
綾瀨遙擁有F罩杯的豐滿上圍,一出道便吸引許多粉絲注意與喜愛。當然這樣的好條件,在日本怎可能輕易被埋沒,所以她早期是以拍攝泳裝寫真集或雜誌作為主要活動,走得是性感偶像路線,一雙白皙巨乳惹人垂涎。
          
不過綾瀨遙並不甘心只當個花瓶,所以當時她就很積極地參與戲劇演出,甚至有幸接演幾齣知名日劇,如《我的生存之道》、《帥哥醫生》、《幸福的王子》等,但都沒能給觀眾留下太多的印象。反而是接拍一部短片合集電影《Jam Films》其中一則的《Justice》,因為穿上超短運動褲,被妻夫木聰用色咪咪的眼光看著,才引起觀眾不少的討論。
          
只是遲遲跳脫不出寫真女星窘境的綾瀨遙,直到2004年從723人中脫穎而出,演出《在世界中心呼喚愛》的電視版女主角廣瀨亞紀,才終於獲得解套。然而,《在世界中心呼喚愛》雖然讓綾瀨遙一炮而紅,卻也讓她開始惜肉如金,之後幾乎不在鏡頭前寬衣解帶,真是令人感到無比的遺憾!
           
▲《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改編自片山恭一的青春戀愛小說。綾瀨遙為了演出身患白血病的女主角,不惜剃光頭髮,十分敬業。在劇中,綾瀨遙綻放純真燦爛的笑容,帶給人內心的愉悅,慢慢融入了暖暖的愛情中;而患病時,盈盈淚光楚楚可憐的臉,我看了心也禁不住抽痛了一下。如此極強的角色塑造能力,使得她憑藉本劇獲得了第42回日劇學院賞最佳女配角、第42回金箭賞新人賞。

接下來,綾瀨遙在日本演藝圈可以說是一帆風順,演出的電影或電視,幾乎都是主役或是要角,而且成績都十分優秀,像是2006年和山田孝之再次攜手合作的《白夜行》,就令她獲得了第48回日劇學院賞最佳女配角、Élan d'or 新人賞。此外,綾瀨遙還有發行過幾張單曲,想要進軍歌壇,不過我想應該是沒有成功…>_<|||
      
▲《白夜行》,改編自日本著名作家東野圭吾的同名小說,講述一對不幸男女,為了保住弑父殺母的秘密,走上了持續犯罪的不歸路,在絕望中等待救贖。綾瀨遙飾演女主角唐澤雪穗,有著深沉的悲憤和陰暗面,所以失去愛人和信賴的能力,在絕望悲慘的命運下,拼命地向上爬升。

當然真正讓綾瀨遙躋身一線紅星之列的,就是《魚干女又怎樣》,該劇在台灣、日本都創下高收視率的人氣,而電影版完結篇《魚干女又怎樣:羅馬假期》更是席捲亞洲各地。但其實在《魚干女又怎樣:羅馬假期》之前,綾瀨遙主演的幾部電影,如:《我的機器人女友》、《ICHI 女座頭市》、《豐臣公主》等,就已經在兩岸三地頗受好評,所以可以說她是亞洲當紅巨星了。同樣地,還是來介紹幾部我看過的作品吧!
          

魚干女又怎樣
          
為日本女性漫畫雜誌《Kiss》(講談社)於2004年連載中的少女漫畫,共兩季與一部電影版。講述一個覺得「與其談戀愛,不如睡懶覺」的超級「魚干女」小螢,因緣際會下,和一板一眼的主管高野部長開始了秘密的同居生活…
          
飾演雨宮螢,在公司是精明幹練、光鮮亮麗的OL,回到家卻成了身穿運動服、頭綁沖天炮的「魚干女」。綾瀨遙在劇中凸顯其天然純樸的性格,有許多搞怪娛人娛己的歡樂動作,不惜扮醜、裝狼狽,十分地可愛。
          

我的機器人女友
          
由韓國導演郭在容繼《我的野蠻女友》、《假如愛有天意》之後所執導的一部電影作品。講述一場發生在機器人與大學生之間不同尋常的愛情之旅。
          
飾演穿越時空來到現代的女友。綾瀨遙化身為機器人,冰冷的表情,硬梆梆的肢體動作,但是偶爾顯露的俏皮姿態,讓人不禁也想要有這樣一台的機器人。
          

鹿男與美麗的奈良
          
改編自日本男作家萬城目學的第二部奇幻小說。講述前往奈良的女子高中當代理教師的主角,結果卻在奈良公園的鹿手上接下了必須努力防止日本滅亡使命的奇幻故事。
          
飾演歷史老師藤原道子,是個率直的人,總是自己顧著說話,充滿天真爛漫的魅力。
          

ICHI 女座頭市
          
改編自已故電影演員勝新太郎主演的經典系列電影《座頭市》,將其主人公置換成女性。
          
飾演一位攜帶著三味線,到處走唱的盲眼瞽女「市」,因為自身坎坷的人生路,所以對待週遭事物總是冷漠以對,但卻有很敏銳的觀察力。綾瀨遙首度詮釋悲情的角色,那雙透著深深絕望的眼眸,不自覺讓人為之流下了眼淚。同時,這齣戲也是她第一次挑戰武打戲,但精采的殺陣場面,駕馭十分成功。
          

巨乳排球
            
根據日本作家水野宗德的同名小說所拍攝的電影。北九洲市戶第三中學新老師美香子,受邀擔任男子排球隊的顧問,為了激勵當時毫無鬥志的隊員,答應了學生們厚臉皮的要求,「如果贏得比賽的話,就讓我們看妳的巨乳。」是一部為了看到咪咪不惜出力出汗努力的青春勵志喜劇。
            
飾演熱血但失意的女教師,為了激勵士氣,不惜犧牲色相,利用天賦本錢來推動學生不斷努力。幹!我讀書時怎麼沒遇上這樣好的老師。
          

          
改編自日本漫畫家村上紀香的同名作品,一共兩季。描述腦外科醫生南方仁意外地從現代回到幕末的江戶,在古代發揮現代醫療技術濟世救人的故事。
          
飾演一直默默支持著仁的橘,多愁善感重視感情,總習慣委屈自己,總是在琢磨別人的心思,但自己心事喜歡偷藏著。綾瀨遙在劇中眼睛滿是委屈和失落,看起來真讓人有些不捨和心疼。
          

豐臣公主
          
改編自日本作家萬城目學的同名小說。講述會計檢察院的官僚精英調查隱藏在大阪城內的遺跡秘密的故事。
         
飾演擁有天才直覺的脫線檢察官鳥居忠子。綾瀨遙在片中依舊是維持天然傻勁,感覺沒有什麼突破性。不過有一場大動作奔跑,慢動作鏡頭展現「ㄉㄨㄞㄉㄨㄞ」胸部的戲,倒是挺吸引人的目光。
    
綾瀨遙可以說是2000年以後出道的所有日本女藝人中,發展最好的一位,尤其是最近幾年,她在各大雜誌的讀者票選,或者是各大電視的觀眾票選上,幾乎都是穩坐前三名的寶座,像是ORICON排行榜選出「女性最想變成的臉」,她就連續兩屆奪下第一名的寶座,去年「笑顏最可愛的女優」榜單也是第一名,「2012年度最耀眼藝人」票選中,則是獲選女星部門的亞軍。對了!還有2011年在日本雜誌《週刊文春》舉辦的讀者票選「最想要看到裸體的明星」活動中,同樣是獲得了冠軍…#^_^#。而她充滿親和力的傻大姐形象,以及其精湛的演技,我想應該還會繼續紅下去,所以難怪今年NHK會請她來挽救收視率持續低靡的【大河劇】。

創作回應

死神T軍
綾瀨遙真的很漂亮~!
2014-05-24 17:35:15
狐狸祭司
氣質也不錯
2014-05-25 16:18:48
軍火師
這演員不錯──之前才有以她當代言的保養品廣告。
話說拿她的本名當藝名就好了‧‧‧[e20]
2014-05-24 18:45:12
狐狸祭司
堀北真希也是不用本名的,可能本名不大有氣勢[e12]
2014-05-24 18:52:48
軍火師
之所以這麼說是因為她的本名的姓非常特殊,特殊到讓人以為是藝名:本名叫蓼丸 綾‧‧‧
2014-05-24 18:59:47
狐狸祭司
[e34]
2014-05-25 16:18:18
米達麥雅
她以前就 寫真起家的阿

她的特色就是那對巨乳

好在後天有把演技摩起來

算是不錯的女演員拉
2014-09-02 21:51:55
狐狸祭司
可惜紅了就惜肉如金[e13]
2014-09-03 14:02:44
小小
嗯[e1]
2021-09-08 10:32:0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