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心得】火影忍者疾風傳劇場版 火意志的繼承者

作者:寂督徒│火影忍者疾風傳劇場版 火意志的繼承者│2013-01-21 16:21:13│巴幣:6│人氣:3154
「不尊守命令的忍者是廢物,但是不珍惜夥伴的人,是廢物中的廢物」從頭到尾能看到這樣的觀念不斷的被重複著,同樣的台詞說了好幾次…應該就是這部電影的核心吧。
本心得有些許劇情透露,請三思而閱

嗯…我不曉得我的心得是否等於「影評」,或者這兩件是同樣的東西? 以前看過的電影版有《雪姬忍法帖》那三樣,還有「鳴人將死」那一部…整個疾風傳電影版的順序還搜不太出來 官方網站的日文看不太懂就是了。事隔多年…意思是我在這部片下檔了多年之後才在有線電視台上看到,中文配音、電視廣告、觀看環境…對欣賞一部片的感覺都會有所影響。當年剛出來的這個海報跟標題,第一時間聯想到的,猜想是世代傳承的一種吧~因為鳴人那一輩的都全員出動,除了中忍考試時很少看到大家各自展露頭角又並肩作戰了。

圖片引自http://blog.liontravel.com/stephaniechen/post/4269/28297
看到寧次小李的合體技真的是頗新奇的,但也是很好奇他們從擊中到站立的過程姿勢為何。片中也有其它會呼應過去情節的招式,像是雛田灌注查克拉到鐵鍊上時,就讓我聯想到寧次在「佐助爭奪戰」時也將查克拉灌入蜘蛛絲中。通靈之術與電影版中的新術(禁術)鬼牙羅之術也是很常被用到的,可惜的是的「牙狼牙」好像沒有出現啊。

畫面的細緻度…由於我是自家電視觀賞,這部份一定會有影響的,就不多探討了。但是整部片下來,我覺得沿用以往片段的畫面太多了,重複的背景、動作畫面或是回想(電視版的畫面)…這會影響我的觀感,覺得太省成本了吧。雖然電影版中「劇情」也是不可或缺的一塊,但是畫面不用心的話,我覺得看【終極風暴】的運鏡與振撼度都可能超越這一部的帥氣了。

圖片引自http://masterpiece.shop.rakuten.tw/200000000636328/

然而,卑留呼這位大魔王與日本傳說人物卑彌呼的名字頗像,不曉得是否有關聯性或是寓意(我只玩過【無雙OROCHI Z】的卑彌呼小可愛);這位與三忍同期的忍者,雖說因為沒有三忍優秀而暗地開發禁術之後被放逐,但我很想吐槽大蛇丸不也是這樣子嗎,怎麼都沒事…還是當時的大蛇丸是乖乖牌? P.S.【火影忍者】大蛇丸(OROCHI MARU)跟【無雙蛇魔】的遠呂志(OROCHI)都是名近的魔王角色呢。

卑留呼一人吸收了四個血繼限界的忍者,隻身抵擋了第七小隊的聯合攻擊,還能夠以牙還牙,連接「雷切」與數個「螺旋丸」的攻擊應該還蠻可怕的。如果可以的話,把沿用以往畫面的時間,用他們去獵捕各國血繼限界的忍者的戰鬥故事,我覺得會更好,不然反派角色的小嘍囉們出場時間也是很少;但是如果照我想像,前面有交待的話,在第一次對戰卑留呼時,給觀眾們「這麼強」的振撼感也許會減弱。

卡卡西與繃帶男卑留呼的對話,給人醒悟的感覺,明明是親自教鳴人這個道理的人,卻在各國緊張情勢與戰力差距大的狀況下,忘了自己也要懂的依靠伙伴,想要自己犧牲來解決事情…這樣的情況,在現實生活中,是否也有不少相似的情形呢? 最後的結尾,是「我知道他要搞笑,但我笑不出來」的歡樂結束,感覺硬要扯說卡卡西老師跟鳴人的曖昧戀。

圖片引自http://masterpiece.shop.rakuten.tw/200000000636328/

片中想營造出的感動與緊張的氣氛不少。像是一道又一道的關卡,卡卡西被操縱不停走向敵人儀式深處,每過一道門就感覺要救他是更加的困難;不斷融合變強的敵人,而且敵人還包括了昔日木葉的伙伴們,當每個人的信念互相的碰撞之後,最後燒的還是鳴人這大方向的火意志(連鹿丸阿斯瑪都被吞了),連風影這般身處國家高層的我愛羅,最後仍是再次被鳴人打動。黑屏後附上岸本老師的簽名畫作,提筆「希望這部片(的精神)可以永遠留在大家心中」。

很抱歉在觀後一週才打這篇心得,或許有些細部的記憶或感動不如當下了,但是要是昨天沒看「失落之塔」的話,應該連這筆心得都不會出來吧…晚點再試著寫「失落之塔」的心得。謝謝您的觀賞。

相關聯結
火影忍者劇情版官方網站
【無雙OROCHI系列】角色簡介~卑弥呼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8729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火影忍者疾風傳劇場版 火意志的繼承者|火影忍者|NARUTO

留言共 2 篇留言

小魚兒諸葛亮
小哥(何志威)的卑留乎是這部蠻驚艷的一位!

01-28 17:32

寂督徒
連三週看的,想說犬塚牙的中配好像也有不同呢01-28 17:37
小魚兒諸葛亮
牙的原中配陳宏瑋先生過世了...QQ

後來他的角色都由何志威接替,如果配火之繼承者時,陳先生還健在的話,卑留乎也許是讓她配吧?

另外,分享一下我對他們的中配感想:http://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1805049

01-28 17:58

寂督徒
唔…以為配音員的工作不會太暴肝什麼的。希望整個圈子可以越來越活絡,有新血有帶領有同堂…更多樣的組合,更興盛啊。01-28 18:1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justland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色情與藝術... 後一篇:【心得】火影忍者疾風傳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gerjian喜歡像素風格的人
歡迎參觀LINE貼圖小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