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大陸本土經理薪水 明年贏台灣

作者:萊茵哈特 羅嚴克拉姆│2013-01-20 09:37:35│巴幣:0│人氣:467

接下來,台灣連基層勞工的薪水都輸了....

-------------------------------------------------------------------


韓國崛起、引發亞洲其他國家危機感,也帶動聯日抗韓的討論。但大陸面板廠華星光電代理總裁陳立宜表示,台灣面板廠有實力,大陸有市場,「聯陸抗韓」會是更好的選擇。兩岸人才交流頻繁,大陸薪資水準急起直追,明年大陸本土經理的薪水(年薪新台幣200萬元)就會超過台灣,這是目前台灣產官界必須正視的產業現況。

近年聯日抗韓成為熱門話題,不過陳立宜認為,聯日抗韓不可行。他指出,從產業現實面,日本顯示器產值其實逐年下滑,但去年作電視能夠賺錢的公司,除了三星之外,就是海信、創維、TCL等大陸品牌廠商,可以看出大陸市場的實力。以台灣在面板產業的技術底子,結合大陸市場,其實很有翻身的機會。

對於近期華星和友達之間技術外洩的爭議,陳立宜低調表示不方便表示意見。他認為,兩岸人才流動頻繁這是好事,只要法律層面、機密保護等規範清楚,絕對是好事,能夠維護廠商利益和人民的工作權。而華星在大陸耕耘其實也帶動台灣供應鏈觸角延伸,目前華星最大導光板供應是奇美實業,32吋模組導光板也是由穎台獨家供應,至於背光模組廠瑞儀、中光電、大億科都是華星供應商,LED則有半數是由隆達供貨。

對於兩岸勞動力比較,陳立宜表示,現在工程師跳槽到大陸所能拿到的薪水是台灣的1.5~2倍,大約是3年新台幣900萬元價碼,這個差距正在快速縮小。大陸上、特別是沿海地區,從廉價勞動轉型是已經確定的,平均薪資水準有10%~25%的增幅,中高階層主管薪水成長更是可觀,預期明年大陸本土經理級的年薪就會超過台灣,估計有新台幣200萬元水準。

以華星目前薪水來看,作業員薪資已經增加到人民幣2,800元,大學畢業生起薪約5,000~5,500元、研究所畢業生起薪約6,500~7,000元,至於中興、華為這些大陸知名企業的起薪更高。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8714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經濟金融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CaesarKub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英超無巨星 FIFA最佳... 後一篇:天價嫁妝再現!福建富豪嫁...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e12344888各位讀者
都市奇幻懸疑喜劇《魔都妖探》Case 9連載開始。歡迎舊雨新知都來小屋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