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任百鳴:CCTV10《走近科學》胡蒙亂解遭眾罵

作者:佑│2013-01-17 23:45:06│巴幣:6│人氣:166
http://www.epochtimes.com/b5/8/1/5/n1965551.htm

作者﹕任百鳴

【大紀元1月5日訊】央視CCTV10有個欄目叫《走近科學》,從來沒看過,偶然有機會看到一回,真像吃了個蒼蠅。當時有些納悶,就這樣的胡蒙亂解的節目,卻能在央視長期主打,真佩服咱央視觀眾的耐力。可網上一查,才明白,原來《走近科學》早就被網民罵成了一片。

有人覺得編劇的腦子進水;有的諷刺CCTV沒事找事,是在緩解就業壓力;有的建議,本來不看的,偶爾換台的時候不小心看到,以後要天天看,因為現在的搞笑節目不好笑,這個可以頂著用咧!最後評定《走近科學》為超級娛樂搞笑節目,大家一致認可。

至於說為什麼觀眾這麼失望,有網民回答,當時看的時候,真是好奇心全給勾起來了,後來解釋的真讓我想砸電視(主要想砸電視裡的那個主持人)。有人評論,很多東西在現代的科學階段來說本就解釋不清,可是《走近科學》強行要解釋,那不牽強胡說才怪。

有人羅列了20多期的讓人暈倒的《走近科學》的科學揭迷節目,現舉幾例:

比如《她的身上會起火》一集說的是有一名婦女身上會莫名其妙地起火,至今已經發生了200多次了,有時候一天要起火十多處。但就是找不到原因,莫名其妙就起火了,甚至淋濕的雨傘、濕漉漉的抹布都會起火。她的衣服幾乎都燒燬了,就連放到幾十里之外弟弟家的衣服都會起火。後來把她隔離到鎮政府,鎮政府的窗簾啥的都會起火,當時這位有特異功能的婦女不在屋內。
  
兩天的節目中,節目反覆強調,排除他人縱火和她自己放火的可能。並且消防部門也說她家附近的空氣和土壤都沒可燃的因素。那個會起火的婦女說,起火的時候就是覺得自己身上會發熱,然後就燒起來了但她的皮膚卻沒有任何燒傷,去醫院檢查,一切正常就是智商相當於10歲孩子。
  
於是節目最後,採訪記者硬是找到了她家一瓶白酒然後,到專家證明說酒精燃燒的時候和她身上起火的樣子一樣,所以又把起火原因推理到是這個智商很低的婦女自己放火。因為像小孩和低智商的喜歡做同樣的事情來吸引別人注意。

類似這種吃蒼蠅感覺的解釋還有很多。有人能通220伏電,結論是手上有老繭。某一集說某個村子每天半夜三更都有怪叫聲,把全村人吵醒,上下兩集渲染,到最後竟然說那是村裡一個胖子睡覺打呼嚕!有一期是說,掛了好幾年的牛皮鼓忽然自己長出了牛毛,這件事在當地是蠻有名的件事,節目採訪了那麼多人,研究從廈大弄到了中央,都沒有人說出個所以然來,最後沒辦法了,硬栽贓人家做鼓的人不專業,當初牛毛沒刮乾淨。還有一期說峨眉山的一個古寺,地處森林深處,但屋頂上從來沒有一片樹葉。就這麼個事兒,經過漫長,深沉,全方位,多角度的分析,採訪了寺中實習的和尚,遊客,保安,居士,文物管理局局長,以及他的姑媽的二姐的堂妹的鄰居家的一條狗,最後得出結論是風吹走的。那集《誰在背我飛行》,說30年前一農民前一天晚上10點還在河北交通閉塞的農村,第二天一早5、6點醒來發現自己在南京了,自己不知怎麼回事,同樣的情況又發生了第二次,只不過到一醒發現自己到上海了。家裏還被那兩人留了名「山東高登民、高延津」,第三次被兩人背著飛行了好幾個城市。節目弄得又是調查又是取證,人證物證到處找。結果最後來了幾個專家,硬說人家老實憨厚的農民是夢遊去的南京上海等地。後來,專家又說人家農民患了顛癇一切全都是幻覺,什麼核磁共振,CT什麼的追著人家農民給人檢查,拿人腦袋不當腦袋,結果檢查結果沒病,人家腦袋蠻正常。專家一看,又說了,那你就是得了偏執,這種病是檢查不出來的。

實在沒招了,就用臆病來解,故此,有網有建議央視改節目名為《走進臆病》。有一集說一個婦女五年不吃飯,居然身體健康,他家人也承認她五年來的確沒有進食,只喝水。最後把這婦女的和他老公弄到省醫院檢查,經過N多專家檢查得出一結論,這女的得了臆病,就是幻想症,強迫症之類的,事實上還是吃了東西的,只是吃得少。人家問了,她一個人有臆症,她朝夕相處的家人還信誓旦旦的證明,難道她一家人都有狂想症?

還有一期,雲貴那邊的少數民族女初中生鬼上身,在課堂上昏倒,醒來後突然家鄉話也不會說了,親人也不認識了,說自己是福建那邊來的,還說福建那邊的話,最後的結論是這個女孩學習壓力大,得了臆病。

有一期講的是福建一婦女不定時的長時間睡眠,少則幾十天,多則幾年,每次醒來後,一切如常,人還變得漂亮了。本來《走近科學》要去打假,可是人家睡覺時身體像棍子邦邦硬,只好作罷,檢查沒病,就說是臆病,還自我判斷人家是背著家人偷偷變軟吃東西,家人一回來就變硬。可是要知道,這婦女這般奇事已有幾十年了。

有網民問,CCTV10《走近科學》初衷是什麼,為什麼把連自己都不能說服的理由拿來說服觀眾。而且節目故意故弄玄虛,前面說的神神道道,最後大多數也沒有說個所以然,然後草草了事。

其實,許多奇事是真實存在的,多了足會讓人產生思考,置疑共產黨文化的無神論。而《走近科學》卻是假意收集這些真實客觀現象,附上胡蒙亂解,結果把真相事實也給一起絞殺在觀眾的罵聲中了。圓滿完成這樣的政治任務,這恐怕就是《走近科學》能夠在眾罵中「超然」保證飯碗的根本原因。

大紀元網友
走进科学唯一一次说真话的就是:1、《走进科学》终于揭开神农架野人之谜――原来这是一群买不起房的中国人。 2、据国家统计局统计,2007年中国同比没有增长的有:1.工资;2.空气。 3、政治朝鲜化,经济拉美化,物价欧美化,工资非洲化。 4、高昂的医疗费使老百姓得病直接进火葬场的可能将在三年内实现。 5、洪洞黑砖窑-中国人权形象代言人。 6、开发商买不起人民群众的房子就让法院强制执行,那么人民群众买不起开发商的房子是否也可以要求法院强制执行? 7、矿难在检讨中继续,楼价在控制中上升。 8、中国的新闻比小说还要精彩。 9、随着肉价再次上涨,以前开玩笑说猪的“四大理想”中的“全国人民信回教”就快要实现了! 10、CCTV1《晚间新闻》:大陆10月物价上涨6.6%,群众一致表示“对生活影响不大”;CCTV4“海峡两岸”:台湾物价增长4.5%,民众大叫“活不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86896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央視CCTV|走近科學|奇事|古寺|顛癇|夢遊|核磁共振|CT|偏執|臆症

留言共 2 篇留言

幸運麥斯
詭異的節目,硬要把不能確定的事情找理由掰成是肯定的,本身就再說迷信(執迷的找藉口跟理由相信),根本是一場笑話跟鬧劇,也不意外,中共本質就是如此,搞不好有天宇宙的高級生命現身在世界上的時候,他們還在自我催眠,找理由說什麼集體幻覺,老美的陰謀或幹乾脆胡扯說成是自家研發的秘密人型兵器呢!?=.="

01-18 00:37

niat
大陆10月物价上涨6.6%,群众一致表示“对生活影响不大”<==(我想這是真的,畢竟沒能力的人餓死和快一點餓死,其實是一樣的,有能力的人,還可以接受採訪的那些,還是會繼續活得好好的)

01-18 00: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l120487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中共深感末日將至 企圖對... 後一篇:70多年前目睹營口墜龍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1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