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攻略」仙劍奇俠傳五前傳一步一腳印圖文劇情式攻略(1)

作者:ごめんね:RE│2013-01-17 15:20:55│巴幣:10│人氣:17523
◎明州

遊戲一開始,夏侯瑾軒與兩位掌櫃交談,得知夏侯瑾軒的二叔得到風寒,目前由夏侯瑾軒暫為打理。
對話後,夏侯瑾軒走出店外,並說明這並非是自己的喜好,但也勝過再家一直被父親逼著習武還要好過。
隨後隨從詢問夏侯瑾軒是否要在街上逛逛,夏侯瑾軒想想決定出來走走好了。
來到廣場,發現一群人在圍觀,上前觀看發現一名黃衣女子正在賣藝,正當夏侯瑾軒準備上前駐觀看時,不料讓客群反而一窩蜂的流走了。
這時,發現廣場的另一邊又有一位男子來賣藝,流走的客群紛紛前往那位男子身邊圍觀。
這時夏侯瑾軒的隨從,詢問夏侯瑾軒看來很有趣是否去湊熱鬧,夏侯瑾軒決定去看看。
正當夏侯瑾軒走過去的時候,黃衣女子也急速的前往男子那邊圍觀。
觀眾紛紛上前挑戰拔男子的劍,不料黃衣女子跳出來向男子理論,男子告訴黃衣女子她叫「謝滄行」。
並詢問黃衣女子是不是也要上來試試。
黃衣女子向男子理論的同時也知道女子叫做「瑕」,並訴說這裡的場已經被瑕包好幾天了。
經過一番的爭執,瑕沉不住氣,向謝滄行丟土塊,謝滄行閃躲不慎撞到後方的夏侯瑾軒。
當夏侯瑾軒站起身,瑕立刻發現夏侯瑾軒的羊脂白玉墜破掉了。
隨後瑕立刻向夏侯瑾軒道歉,並詢問夏侯瑾軒玉是否很值錢,並立刻拖謝滄行下水一起賠。
夏侯瑾軒決定也不打算追究,但是夏侯瑾軒的隨從不斷在旁邊大放厥詞,瑕立刻衝上夏侯瑾軒面前理論。
這時夏侯瑾軒也急忙向瑕賠不是,也說出羊脂白玉墜確實昂貴。
瑕聽到氣的跺腳,並也向夏侯瑾軒出個價砸鍋賣鐵一定賠。
夏侯瑾軒堅持說不用賠,並轉身就走。
隨後謝滄行向瑕說明人家不追究就算了,當謝滄行政要走之際,瑕上前阻止並推著謝滄行走向夏侯府。

※此時準備  夏侯瑾軒武器-狼  毫
            夏侯瑾軒裝備-方頭屐





支線任務一:「樂善好施1」(稱號)

1.與廣場上的乞丐對話,選擇給予500元
2.找烤鴨跟仙藏酒給乞丐

獎勵:殘缺秘笈之ㄧ




支線任務二:「替孩子決定未來」

1.在裝備店附近有夫婦正在為兒子的未來煩惱
2.選擇「習武」
3.選擇「收為夏侯弟子」

※不同的選項,小孩有不同的結局


◎夏侯府

回到夏侯府,夏侯瑾軒立刻告知隨從今天的話太過分了,要拿捏分寸,否則會對夏侯家名譽大受影響。
來到前廳,就發現夏侯瑾軒的父親「夏侯彰」與「姜承」對談。
姜承表示想向夏侯彰前來折劍山莊參加品劍大會,夏侯彰表示一定出席。
隨後夏侯瑾軒進入前廳向父親與二叔「夏侯韜」請安,夏侯韜詢問夏侯瑾軒帳查的如何。
夏侯瑾軒表示稍後會向夏侯韜詳細稟報。
這時夏侯彰表示過幾天會去折劍山莊,並要求夏侯瑾軒先去準備。
經過夏侯韜跟夏侯彰的建議下,夏侯瑾軒無奈的接受。
隨後一名隨從告知夏侯瑾軒,門外有一男一女在門外求見,並說明是未了賠償夏侯瑾軒特地登門道歉。
夏侯瑾軒將事前的經過告知夏侯彰。
在門外的瑕與謝滄行,謝滄行表示夏侯瑾軒家這麼有錢,哪會計較,並有想要轉頭離開的打算。
瑕察覺到立刻阻止謝滄行離開。
隨後隨從告知兩人夏侯門主要求兩位進來。
兩人來到大廳,夏侯彰表示已聽夏侯謹軒說明事情經過,並說夏侯瑾軒不介意,此事也就此作罷。
但是瑕向夏侯彰說明,自己雖是跑江湖賣藝,但也不能接受夏侯家下人的奚落,並堅持玉的錢一定要賠。
並立刻掏出二兩銀子,並訴說剩下的錢一定會作工償還,但也不忘拖謝滄行下水。
這時夏侯韜稱讚瑕的個性傲骨可加,並向夏侯彰要求讓兩人在夏侯府做事。
夏侯彰也贊同,並要求兩人過幾天也一同去折劍山莊。
隨後夏侯瑾軒立刻向夏侯彰請求兩人當她的護衛,先行去折劍山莊。
夏侯瑾軒說明理由,並向瑕與謝滄行兩人協議,若護送夏侯瑾軒到折劍山莊,玉佩之事一筆勾銷,兩人也一同答應。
這時夏侯韜提議也讓姜承一同前往,夏侯彰經過一番思考,決定准許。
夏侯彰要求瑕與謝滄行,明日與夏侯謹軒一同前往折劍山莊。

※軟星包子 困難:邪劍仙卡牌
           複雜:句  芒卡牌
           簡單:趙靈兒卡牌

回房休息後,夜晚夏侯瑾軒找姜承敘舊。
這時夏侯韜前來找夏侯瑾軒,夏侯韜擔心夏侯謹軒還有什麼沒有準備好的。
夏侯瑾軒表示一路上有姜承護送,又有夏侯韜先前教夏侯瑾軒的法術不會有什麼事的。

※夏侯瑾軒 離開

另一方面,瑕正與廚娘交談,廚娘將乾糧交託給瑕,瑕詢問可否把酒也帶去,廚娘斥責瑕喝酒只會誤事。
這時謝滄行上前巷廚娘詢問可有食物充飢,瑕詢問謝滄行怎麼滿頭大汗,謝滄行告知剛才去練武場練劍。
並訴說剛才看見姜承,不法穩健,想上前與他比試,不料被拒絕。
隨後瑕聽見夏侯府有奇怪的聲音,謝滄行表示可能有不乾淨的東西闖入,並立刻前往觀察。
來到夏侯瑾軒房間處,發現夏侯瑾軒跟姜承正在對付怪物,瑕與謝滄行立刻上前幫忙。

※夏侯瑾軒 加入
  姜    承 加入

※此時會進入二連戰,可以趁此熟悉戰鬥模式

打敗所有怪物後,瑕詢問這些怪物是從哪裡冒出來的。
隨後夏侯彰趕緊跑來詢問,夏侯韜表示這些怪物突然跑進來,幸虧有眾人在場才得以無事。
夏侯彰立刻吩咐下人,尋覓看看是否有其他漏網之魚。
這時夏侯彰上前表揚各位武藝不凡,可以放心託付成為夏侯瑾軒的護衛工作。
隨後夏侯彰斥責夏侯瑾軒,身為繼承人卻不堪一擊,斥責完後並讓眾人前去休息。
夏侯彰走後,夏侯瑾軒立刻向眾人道謝,眾人互相交談後,眾人各自回房休息。

※謝 滄 行 離開
  姜    承 離開
     瑕    離開

隔天,眾人準備一同離開夏侯府。
在夏侯府門前,姜承詢問眾人是否真的不搭馬車,要徒腳走到折劍山莊。
夏侯瑾軒表示走路幕天席地也別有一番風味。
這時瑕在三告誡夏侯瑾軒野外露宿不是那麼好玩。
夏侯瑾軒表示眾人都不是泛泛之輩,何足懼哉。
姜承表示反對,夏侯瑾軒訴說難得出門一次卻得被馬車一路押送,情而以堪。
隨後姜承決定隨夏侯瑾軒的意思走。
於是眾人前往折劍山莊。

※謝 滄 行 加入
  姜    承 加入
     瑕    加入






◎明州

※此時明洲裝備店前面有軟星包子,可以挑戰卡牌獲得道具跟稱號

困難:龍葵鬼卡牌.眼疾手快稱號
複雜:葉  靈卡牌
簡單:李逍遙卡牌

※此時準備  謝滄行裝備-布    袍
              瑕  裝備-繡 雪 鞋
            姜  承裝備-布    袍
                       方 頭 屐




支線任務一:「眼疾手快」(稱號)

1.收集卡牌在8秒內完成困難模式





支線任務二:「俠道人道‧甲」(稱號)

1.準備出城門的時候,發現一位海鯊幫少幫主「海富貴」離家出走,並要求夏侯瑾軒等人不准出賣他,交談後得知他要去折劍山莊,不料被他隨從發現,急忙離去。





支線任務三:「愛給糖的小孩」

1.與客棧附近的小孩「秀明」對後,秀明詢問夏侯瑾軒是否為夏侯哥哥。
2.選擇「是」

支線獎勵:糖豆X11

※可與重複一直向秀明直到糖豆,直到數量上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86839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LACOSTE
並訴說剛才看見姜承,"不"法穩健,想上前與他比試,不料被拒絕。

改一下吧QQ 剛入手前傳 發現一個小支線沒解 打算從玩= =...

05-13 12:1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s123456abc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仙五前傳-簡易開箱文... 後一篇:「攻略」仙劍奇俠傳五前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9983107Lovelive 蓮團同好
[蓮之空心得]Lovelive 蓮之空 第七集 + 第八集 感想與心得(上篇)已更新。梢&綴理兩人過去的祕密將被揭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