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幻想入リ]《東方幻劍塵》EX5.幻想的恐怖便當

作者:萌筆│2013-01-16 22:42:34│巴幣:14│人氣:362
對他來說便當不只是個便當。
 
在名為雲遙的男人眼中,食物是不可或缺的存在,便當更是其中的佼佼者。

但在某天之後,他對便當的觀念完全改觀

便當是他生命中最大的敵人……
 
 
地點位在一個不為人知的地方,其名為幻想鄉,是個人與妖避世的一個隱居之地。
 
雲遙一個人趴倒在地。
 
完成不清楚發生什麼事,雲遙迷糊的醒了過來。
 
「我怎麼好像做了一個痛苦的惡夢。」擦著額頭上的冷汗,雲遙搞不清楚自己為何會倒在這裡。
 
 
 
──少年回想中
 
他記得幽香突然大發慈悲的給他一天假,於是為了轉換心情,忘記平日被幽香和琪魯諾兩人給他帶來的痛苦日子,他打算去拜訪身在地靈殿的戀她們。
 
然後在路上偶然碰到鈴仙,再一路陪著鈴仙的時候,肚子卻再這時發出不爭氣的聲音。
 
正當他訕笑時──
 
「肚子餓了嗎?前面有一家很好吃的八目鰻店唷。」
 
「真的嗎?」雲遙兩眼發光靠近鈴仙。
 
鈴仙被這誇張的魄力有點嚇到,但又因為過於靠近的臉龐感到臉上一陣發熱。
 
「太近了啦!雲遙…雲遙先生。」紅著臉推開雲遙的臉,鈴仙紅通通的說。
 
「呃……」尷尬的抓了抓頭,雲遙後退了一點:「抱歉,畢竟太久沒有吃到海鮮了。」
 
雲遙眼神放空,想起在博麗神社餐桌上,他跟靈夢那體型相差懸殊的秋刀魚。
 
那連一口都算不上!
 
虧一根牙籤大小的秋刀魚,靈夢竟然還有辦法烤!
 
「不過店主是個嬌小的妖怪哦,我想應該會被雲遙先生嚇跑吧。」
 
彷彿聽到碎掉的聲音,雲遙心碎的看著鈴仙。
 
「真的嗎……」
 
「你應該比我清楚吧……」
 
體認到殘酷的事實,雲遙只能忍痛的打消吃鰻魚的美夢,畢竟他也不想看到一個妖怪見到他落荒而逃的場景。
 
話說為啥帝看到他就不會逃跑,明明第一次見面就不停的看著他發抖,沒想到之後竟然跟著輝夜一起來整他。
 
將這疑惑問出口,鈴仙一手按著淺紫色的秀髮說:「應該是因為帝說你是廢柴的緣故吧,至於我個人不怕雲遙先生的原因,因為我是月兔。」
 
這是理由嘛!那隻腹黑兔子!
 
不過鈴仙小姐……難不成月球人都養這種兔子,總覺得他對月球幻滅了……
 
「肚子好餓,我看等會我到地底界的時候去帕爾希家吃飯好了。」雲遙重重的嘆了口氣。
 
「那位橋姬嗎?」鈴仙表情古怪的看著雲遙。
 
「是啊。」
 
鈴仙雖然覺得不可思議,但還是沒有出言詢問,畢竟有不怕雲遙的妖怪是件好事,雖然她對地靈殿的居民略有耳聞,也在宴會上見過幾次面。
 
「如果你不嫌棄,我這裡有出門前做的紅蘿蔔便當。」鈴仙從隨身的大包包拿出一個包裹:「反正我等一下也是要去人里賣師傅做的藥,我可以在人里吃飯。」
 
「這…可以嗎?」對鈴仙拿出來的便當,雲遙不疑有他的收下。
 
因為鈴仙可以說是永遠亭中唯一的淨土也不為過,她是絕對不會下藥整她的,除了……她自己也是實驗對象的時候。
 
遠遠看著鈴仙對他揮手,雲遙也揮手道別走上通往地底界的路。
 
──少年回想結束
 
 
 
用拳頭輕敲了一下手掌心,雲遙恍然大悟。
 
「但這不是我會昏倒的原因啊。」說給自己聽,雲遙一邊找尋鈴仙給他的便當。
 
不看還好,這一看他的表情僵住。
 
因為……便當不只有一個!
 
像是要與週遭的景象隔離開來一樣,各式各樣的便當散落一地,五顏六色的樣式彷彿一幅抽象的油畫一樣。
 
重點是……他怎麼一看到那些便當就不禁產生惡寒,彷彿忘記了一件至極可怕的事一樣。
 
這難不成是他吃的?
 
看著全部空盪盪的盒子,雲遙腦袋越發越感到頭疼,肚子裡傳來一陣令他毛骨悚然的咕嚕聲,提醒他的胃的狀況極其不好。
 
摸上自己的唇,雲遙剝下白色的分泌物。
 
「……………」看著口水殘留的痕跡,雲遙的記憶開始像走馬燈一樣回想。
 
 
 
──少年第二次回想
 
「啊哈哈……」乾笑了兩聲,雲遙看著眼前因妒忌而發狂的友人。
 
悄悄的將鈴仙給的便當收到身後,雲遙滿頭大汗的看著帕爾希。
 
「你竟然有可愛的女孩子送的便當了……我好妒忌……」帕爾希只差沒有拿出手帕來咬,扭曲的看著雲遙的小動作。
 
「明明我都還沒有送雲遙便當……」帕爾希用雲遙聽不見的聲音小聲說

「我可是為了吃帕爾希做的美食才來的,所以不要妒忌好嗎?」苦笑的說完,雲遙做出了他來到這以來最完美的笑容。
 
瞬間收起妒忌的表情,帕爾希兩眼放光:「所以說你什麼東西都還沒吃嗎?」
 
雲遙雖然納悶帕爾希突然恢復精神,但他還是用力的點點頭。
 
背對雲遙,帕爾希小小的替自己打氣。
 
──五分鐘後
 
雲遙掰開了筷子對著帕爾希說聲『開動了』之後開始進攻眼前的食物,刺激食慾的各式料理難以想像出自妖怪之手,在高湯的水蒸氣的另一端,少女盛上白飯的手遞了過來。
 
唔喔喔!!
 
滿滿的白飯!
 
感動的淚水只差沒有從雲遙的眼裡流了下來,雖然說幽香不是沒有給他吃的。
 
「好吃嗎?」
 
「嗯!」
 
然而,帕爾希的家門被人一腳踹開。
 
嘴里咬著筷子的雲遙與笑咪咪看著雲遙吃飯的帕爾希同時呆住,一同看向門口的不速之客,且不只一個……
 
「好久不見,聽說你回來了,我就把大家都帶來了。」一個酒罈重重的放下,豐滿的胸部隨著動作用力的晃了晃。
 
在橋姬妒忌發狂的眼神下,茶色頭髮的少女毫不在意的咧嘴一笑:「來喝酒吧!傻瓜。」
 
「勇儀……」雲遙呻吟了一聲,同時看著後面出現山女以及地靈殿的大家。
 
「我好妒忌……雲遙竟然這麼有人緣,更讓我妒忌。」帕爾希咬著自己的圍裙:「難得兩人獨處的時光……」

──少年第二次回想結束
 
 
 
不對啊……
 
雖然那個時候勇儀帶著大家來,但他沒有被灌醉啊。
 
不……他不是被灌醉,而是……
 
雲遙發寒的看著便當盒,他終於想起來了。
 
是因為戀之後跟著發現鈴仙的便當,所以提議說要做個便當給他帶回地上吃。
 
當他咬著一隻雞腿躲在角落看著眼前的帕爾希家的廚房變成一片地獄,帕爾希同時因妒忌而發狂。
 
一時之間整個房子內彈幕滿天飛。
 
勇儀豪邁的倒了一大瓶酒下去煮……
 
燐則是拿出長的十分恐怖的魚去烤……
 
空更是一絕抓著一條不斷扭動的大蟲燉煮……
 
山女與琪絲美慢條斯理的拿出五顏六色的蟲子開始切了起來。
 
至於戀與覺……
 
各式各樣的眼珠與蜥蜴在大鍋中浮載浮沉。
 
那個時候他因為受到過度的驚嚇昏了過去,醒來之後他更是看到了夢魘。
 
慘絕人寰的七個便當出現在他眼前,原本抱著僥倖心態的看著帕爾希,結果連她也因為妒忌而煮出挑戰他心裡的恐怖便當。
 
那麼他會昏過去的原因是因為……
 
他竟然將這些便當全吃了,就算他再怎麼餓也不可能將這麼恐怖的食物給全部吃光。
 
「哦!你醒了啊。」
 
雲遙臉色鐵青的看著從樹上看他的少女。
 
貼著無數的符咒的吊帶褲以及荷葉的領子的襯衫,藤原妹紅冷冷的看著雲遙。
 
「竟然沒死?你的胃簡直就是妖怪等級。」
 
「妳這也叫稱讚。」雲遙翻起了白眼,因為他想起讓他昏迷的最大元兇。
 
藤原妹紅,雲遙躺在病床上時跟輝夜一起來搗亂的少女。
 
「一想起昨天的蟲便當我還心有餘悸呢。」妹紅笑說。
 
「是啊……雖然外表看起來十分噁心,口感軟棉,苦澀的綠汁充滿著口腔。」雲遙慘白著臉:「尤其是妳一邊微笑一邊將他塞進我嘴里。」
 
搖搖晃晃的站起來,雲遙眼底燃燒熊熊怒火。
 
「嗯哼,那個鬼族還真是誇張啊,竟然將一滴就能讓人醉個三天三夜的鬼酒倒上一整罈。」
 
「沒錯,那酒還真不是普通的烈呢,我嘴里噴出來的火都比妳強上不知道多少。」雲遙到現在都能感覺肚子彷彿被火燒:「尤其是當妳一邊在上面點火一邊灌我喝下去。」
 
「不過……不得不提那個魚便當呢。」妹紅佩服的用力點頭:「雖然我更佩服是吃完那種詭異的魚的你。」
 
雲遙的嘴角抽搐,當時便當中的魚根本就沒死透,尖牙不斷上下合起,妹紅很直接就是一個火焰將牠燒成炭一把塞。
 
有什麼比吃一條炭還難過的嗎?
 
他的牙齒到現在都還是黑的!
 
「古明地姊妹煮的燉湯不能不提啊!破壞力簡直比那變態藥師還強啊,地板都融出一個洞呢,虧你竟然還活著。」
 
「也真謝謝妳還幫我加熱呢。」
 
他可是拼了命用靈力超活性救了自己小命,更不用說還拿不知道什麼生物的眼珠塞他鼻孔的妹紅還在一旁幫他加熱。
 
一邊用著十分佩服的眼光看著雲遙,妹紅笑說:「不過這樣你都沒昏過去,你也真是厲害。」
 
已經準備好動手的雲遙問:「那我是怎麼昏過去的?」
 
「給你致命一擊的當然是月兔的便當。」妹紅心有余悸的說:「我第一次看到胡蘿蔔是彩色的。」
 
……鈴仙
 
難不成妳事先就知道妳自己的便當早就被下藥了嘛!?
 
「在你昏倒之後,我還是負起責任的打開最後一個便當塞進你嘴里。」妹紅燦笑的看著雲遙:「少女的心意可不能白白浪費啊!」
 
咕嚕咕嚕──
 
肚子發出痛苦的聲音,雲遙的臉一下的刷白:「那……帕爾希的便當又是如何?」
 
最美味的便當竟然是昏倒後才吃,這對他也太殘忍了吧!
 
「唔……你真的想知道?」妹紅用著憐惜的目光表情看著雲遙:「那個便當在你昏倒還可以做出激烈反應,舉個例子像是被捕鼠夾夾中的老鼠。」
 
………我收回前言,連帕爾希都要他命!
 
「哼哼哼哼………」雲遙緩緩的抽出懺劍:「妳還有遺言嗎?妹紅小姐。」
 
「啥?」妹紅一臉不悅的看著雲遙:「你想扁我啊?就憑你這點斤兩?」
 
「被人做了這樣的事之後,不生氣才怪!!」雲遙很是生氣的說:「那種便當簡直就是殺人。」
 
「我了解你的心情。」妹紅的大拇指朝身後一指:「但你當著少女的面說不太好吧?」
 
看著妹紅邪惡的笑容,雲遙渾身冰涼,他終於想起來他的惡寒到底從何而來的。
 
因為她們說明天要上來地底拜訪靈夢,順道給他帶午餐來,也就是說那麼恐怖的東西還要吃第二次。
 
妹紅的身後是泫然欲泣的戀以及生氣的覺。
 
「啊哈哈……妳們聽我解釋……」雲遙的背後悄悄的接近一抹巨大的身影。
 
「你竟然敢弄哭戀大人……」空不知何時用出第三之足對著雲遙。
 
勇儀喀擦喀擦的握著雙手:「你這個一點都不體諒少女心的傻瓜,還好帕爾希沒有上來。」
 
雲遙流下悲哀的淚水,臨死前他看著罪魁禍首。
 
罪魁禍首笑嘻嘻的用嘴唇說:『誰叫你要幫那個可惡的臭輝夜一起對付我』
 
妳們每一次的打架都不關他的事啊!!
 
「做好覺悟了嗎?」空冰冷的聲音再他背後響起:「放心好了,我們會將戀大人她們事先做好的便當塞進你嘴裡之後再轟飛你」
 
「準備要飛了嗎?」勇儀甩動手臂說
 
「不要啊啊啊啊────!」雲遙頭也不不回的向前衝,後面跟著兩個尾巴。
 
 
將園丁倒插在土裡面。
 
「我是說放你一天假,但你還真敢讓我再花田等你一個上午。」幽香一邊施肥一邊說:「更不用說你飛回來的時候還破壞了一大片花田。」
 
拿起水壺從腳上倒下去。
 
「晚上再來拔你出來,你如果擅自出來……我就殺了你。」

可惜因為便當的強大破壞力,雲遙沒辦法開口解釋,兩眼一翻的在土裡口吐白沫
 
「嗚嗚嗚嗚!!!」雲遙的哀嚎聲從土裡不斷傳來。
 
事後,在過去看著夢月端出來的恐怖料理,雲遙都能面不改色的吃下去,因為比起那些便當,夢月端出來的等級一點都不夠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86788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東方Project 系列

留言共 1 篇留言

kevin9852012
我第一次感覺便當好可怕~[e21]

02-13 13: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kjkj319729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幻想入リ]《東方幻劍塵... 後一篇:[幻想入リ]《東方幻劍塵...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筆情報》 (1)
模型、公仔 (20)
輕小說 (0)

《筆芯得》 (34)
模型日誌 (4)
開箱日誌 (62)
敗家日誌 (23)
輕小說 (8)
動畫 (3)
遊戲 (1)

花騎士《草騎士》 (18)

女王之刃《純情魔王與色貓勇者》 (3)

薔薇少女《新薔薇騎士》 (0)
薔薇少女《新文》 (1)
薔薇少女《舊文》 (45)

鉛筆《機界萌娘系列》 (10)
《艾塔紀元》 (2)
《蒼霧殘響》 (0)
《仰望羽翼》 (2)
《重裝戰姬》 (3)
《硝煙前線》 (37)
《妮姬.勝利女神》 (3)
《一刀解決的指揮官是什麼啊!?》 (10)
《對兵器H什麼的是不行的啊》 (5)
《穿越!?我的機戰物語》 (4)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 (357)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外傳篇》 (7)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番外傳》 (58)
《我變成連裝砲醬!?》 (3)

遊戲王《愛卡青年與決鬥皇女》 (0)
前傳《愛卡少年與決鬥皇女》 (6)
Online《愛卡青年與決鬥皇女》 (5)

偶像大師系列《小說》 (2)
《特工【暫停】》 (12)

東方Project《東方幻劍塵》 (3)
第一部《博麗食客》 (14)
第一部《地靈保母》 (12)
第一部《太陽園丁》 (11)
第一部《跨越時空》 (34)
第一部《妖怪雜工》 (19)
第一部《勇闖魔宮》 (12)
第一部完結《幻想出擊,決戰仙武閣》 (16)
第二部《紅魔管家》《平行之人偶篇》 (38)
第二部《白玉廚師》《魂魄家之迷》 (42)

強襲魔女《空戰快遞》 (1)
超音速騎士《無限停載》 (5)
空戰快遞《新章》 (0)

永恆星語《歡樂酒吧》 (38)

鉛筆二創《魔娘x勇者》 (0)
1星魔娘《資料集》 (1)
2星魔娘《資料集》 (0)
3星魔娘《資料集》 (0)
4星魔娘《資料集》 (0)
5-7星魔娘《資料集》 (0)
魔娘x勇者《魔娘戀語》 (7)
魔娘x勇者《鉛筆的主線故事》 (0)

鉛筆的各式短篇 (8)
愛神餐館系列 (4)

Nokia手機主題 (3)

遊戲王卡片淺談 (1)

未分類 (13)

Kokage
祝今天看到的您也有個美好的一天 (´▽`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