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幻想入リ]《東方幻劍塵》50.命中注定的戰鬥,雲遙與初代博麗

作者:萌筆│2013-01-16 22:41:49│巴幣:12│人氣:352
抱著麗往後跳開,雲遙審視目前的狀況。

「妳情況還好嗎?」

「消耗了部分靈力,沒什麼外傷。」麗喘氣說。

對面的一男一女……

放下麗,雲遙不得不正視對面兩個人,從剛剛開始不斷散發強大的壓迫感,不僅如此,雲遙更是感受到一直以來最大的緊張感。

本來十拿九穩的突襲,竟然被她們輕鬆化解,雲遙可沒看漏那兩人的動作。

饒是懺劍的不殺,懺劍開眼的劍芒依舊不是可以用肉身去抗衡的,那個男人竟然硬是徒手將劍芒壓下。

至於那個女人……

雖然只是倉卒之間的一拳揮開,但他可沒料到,竟然二重靈殺的兩道靈力竟然被隔絕開來。

「看樣子,你發現了。」麗調整混亂的氣息後說:「對面的一男一女不是你剛剛過來路上隨手處理掉的人。」

啪幾──

高亢的靈力從麗身上爆發,相比雲遙的靈力超活性,麗的靈力本質截然不同。

「不過…首要處理的應該是把魅魔大人救出來,五行結陣可不是一般的封印術。」

「五行相生的原理嗎?不過對方好像不會那麼輕易就讓我們得逞啊。」雲遙苦笑的說完,臉上的笑容隨之消逝:「我只問妳一個問題,那個男的……」

「應該就是仙武閣掌門了……」麗嚴肅的說完,轉身面對雲遙:「魅魔大人就交給你了。」

「……是嗎?」星塵梭流星歸位,雲遙反手抽出懺劍:「麗,妳可不能死啊。」

「這句話是我要說的才對。」原封不動的說完,麗給了雲遙一個微笑。



「那個好像是貴門的弟子吧。」安培風鈴甩了甩發麻的手:「看樣子好像是二重巔峰呢。」

男子的臉色鐵青,被星塵梭擊飛的巨箭不知何時回到了男子的手上。

「本門的弟子,我全都記的一清二楚,沒有這個人的存在。」

「出塵子,對面的好像不是這麼說哦。」看著雲遙的動作,安培風鈴冷漠的看向仙武閣掌門:「這種靈力的運用,不是仙武閣就用不出來吧?」

「哼。」冷哼了一聲,冰冷的看著安培風鈴:「妳想說些什麼?」

「沒什麼,我只是想跟你說一聲,別太得意忘形了。」面不改色的看著出塵子,安培風鈴無懼著對方散發的殺意:「安培麗是我的獵物,我看你應該要先清理門戶吧。」

「這不用妳說。」出塵子看向被壓制住的魅魔:「哼……那個神祇,妳要怎麼做?」

「她的神格從哪裡來,就從哪裡去!我要她無法投入輪迴。」

「真是個蛇蠍心腸的女人。」

「彼此彼此吧,出塵子。」

兩人彼此掛著冰冷的笑容,彼此都心知都是在互相利用對方。



下一刻雙方的身影彌留在原地,空中與地上爆出聲響。

雲遙直線朝著五名安培家的術師前進,星塵梭化作流星開路。

星擊-「流星穿塵」

鏘!

星塵梭被人輕而易舉的彈開,剎那間雲遙的懺劍撞上了巨大箭身。

同樣的靈力同時爆發!

一動不動,地面炸裂,延伸十多米。

間不容髮的高速揮擊,懺劍與巨箭化作影子,金屬之間的碰撞聲不絕。

「你……是誰?」

相比較雲遙的越來越嚴肅的神情,出塵子遊刃有餘的問:「仙武閣,二重境弟子中沒見過你這號人物。」

轟!

懺劍重劈在烏木金箭的箭身,出塵子表情不變的輕鬆接住。

「有趣了……這把劍的本質竟是不殺。」說完,當下隨手一招。

仙武─「靈箭穿心」

一支蔚藍的靈箭從出塵子掌心驟然飛射。

「什麼!?」面對這突如其來的變故,雲遙咋舌的偏頭躲過。

他的能力跟我一樣,他的靈力也會定型?

「……小子,你不是他的對手。」魅魔吃力的起身看著兩人的狀況:「那個男人是三重唯我,也就是仙武三重境─靈神!」

三重唯我!?

雲遙來不及反應,比之前相比更多的靈箭出現在半空。

就算雲遙的反射神經在強,在這樣的箭雨之中還是會被插成篩子吧。

絕對是一分一毫都不容許的差錯,這種等級的戰鬥,一旦失誤,等待他的就是死亡。

一瞬間雲遙的靈力爆發。

靈爆-「真.二重境巔峰」

強化己身,靈力超活性下的雲遙足以擁有與鬼族一戰之力,箭步穿過箭雨,二重靈殺迎面打的正是出塵子的手。

「用這種偏門的方式來提升接近靈神的境界嗎?」

極限攻擊的一拳,輕描淡寫的被接住了。

出塵子冰冷的注視著雲遙:「天份不錯,但你忘了獨我的本質嗎?」

兩人沒有僵持,烏木金箭一轉,緊跟著就是一記閃電射出。

喀──!

神技-「天霸風神腳」

雲遙重腳踩住箭頭,借力使力的弓身一踢,強而有力的踢擊踢往出塵子的腰部。

「不錯。」

輕移出箭的另外一隻手,出塵子淡淡的說出這兩個字,手肘擋住雲遙的天霸風神踢。

這個男人……

雲遙的思緒還沒來得及反應,男人抓住雲遙的手發強大的靈壓,強到足以將雲遙震飛的程度。

「怎…怎麼可能……」不敢置信的看著出塵子,雲遙嘴角緩緩流下血。

只憑靈壓就將他震傷,這就是三重境?

「雖然不知道你是從哪冒出來的。」一絲靈力在出塵子手臂與大腿連結一直線:「不過看樣子你不懂二重獨我與三重唯我的區別。」

一弓字馬,靈絲牽引,一手將烏木金箭拉滿靈弦。

「就用你的生命見識一下靈神的力量。」

靈神─「烏箭射日」

面無表情的放開,烏木金箭的巨大箭身化作烏光,強大的靈力將四周的景觀破壞殆盡,烏光直射。

同樣的一字弓開,雲遙沒有坐以待斃,零式突刺猛然爆發。

靈劍-「零式突刺」

極限的力量配上極限的技巧,這是雲遙目前的實力,他對靈力的運用無人能出奇左右,但……

──啪殺

刺耳的骨折聲,魅魔看著雲遙單手爆開血花,烏光依舊去勢不減的朝著雲遙的心窩去。

仙武閣第三重境界,融入天地之間靈力的力量,隨時隨地引用天地的能力,神一般的無盡靈力。

唯我靈神!

「───星塵梭!」絕命之間,雲遙反手扣上星塵梭:「噢噢噢噢噢───!」

極近距離的流星穿塵,烏光硬是被格開了一段距離。

並沒有完全躲過,烏木金箭穿過雲遙的左手的腋下,強大的靈壓震斷了他好幾根肋骨。

「說吧,你是誰?」彷彿看向微不足道的小蟲子一樣走到雲遙的面前:「我名喚出塵子……」

烏木金箭的箭鋒停在雲遙的面前。

「仙武閣的掌門是吧……」雲遙重重的嘆了一口氣:「我只是一個無名小卒!」

另外一隻手猛的抓住烏木金箭的箭鋒,顧不得滿手滴下的鮮血,積壓以久的雙重疊放擊向出塵子。

二重靈爆-「雙重疊放」

出塵子反應迅速,強大的靈力的一掌與雙重疊放對轟!

可是就算這樣的極限攻擊,雲遙震驚的看著出塵子倒退了好幾步。

雲遙的一拳,出塵子無法閃避,用著是比雙重疊放更暴力的方式壓了回去。

感受掌心傳來的刺痛,出塵子皺起了眉頭:「看來……沒必要再問了。」

第二道靈弦滿弓。



「唉呀唉呀,看樣子妳找來的幫手一點用都沒有呢。」風鈴嬌笑的看著雲遙被出塵子擊飛:「妄想能以二重對抗三重呢。」

空中的戰鬥,麗一腳踢向風鈴的頭部。

「妳很心急哦。」一手拈著一張符咒,風鈴冷笑的看著麗。

金剛符-「明王不壞之身」

一擊不成迅速後退,麗擺開架勢對著風鈴。

「這麼多年來了,為什麼妳就是不知道父親大人的心願!」

「心願?」風鈴臉部扭曲:「妳有什麼資格跟我談論父親大人!」

強大的靈力散開,風鈴一字一噸的說:「到現在我都還望不了,父親大人過世的那天。」

──十年前

「麗,女孩子家不能那麼粗魯哦。」中年男子慈愛的看著在庭院揮舞拳頭的女兒。

年幼的安培麗嘟著嘴:「可是……父親大人,一直學陰陽術好無聊哦,更何況我又不是本家的孩子……」

「妳這話就不對了,同樣都是安培家的人何分本家與外人?」中年男子溫柔的撫摸麗的頭:「不管大家怎麼說,妳都是我安培博郎的女兒。」

「嗯!」

走廊的角落小小的人影注視著這一切。

相比較這個外來的姐姐,年幼的風鈴一直認為自己的陰陽術學的很好,可是
父親給麗的讚美永遠多過於她。

「啊!風鈴。」麗朝著妹妹揮手:「今天的課業完成了嗎?我們等一下一起來玩吧。」

「哼……區區一個外人誰想要跟妳一起玩。」風鈴厭惡的走了出來看著麗:「我討厭妳。」

「風鈴。」看著自己另外一個親生女兒,博郎皺著眉頭叫了一聲。

「本來就是嘛!她只不過是父親大人在外面撿來的野種,她甚至更是沒有資格學安培家的陰陽術!?」

啪──!

博郎打了風鈴一個耳光:「對妳姐姐道歉。」

「嗚……我才不要,我沒有錯,父親大人你為什麼要為了她打我。」淚水盈滿眼框,風鈴不可置信疼愛她的父親竟然會打她:「我才不會承認她是我姐姐呢──」

看著哭著跑掉的親生女兒,安培博郎對著一臉擔憂的麗說:「對不起,都是我把她寵壞了。」

麗搖了搖頭,年幼的她不知道為什麼很能體會風鈴的心情:「沒關係,她說的也是事實。」

「但是沒有保護好妳真正的親生父母是我的錯。」

是的,安培麗的親生父母在一次與安培家聯手消滅妖怪的討伐中意外的喪生了,之後還要強褓中的她在安培博郎的安排下來到了安培家。

「父親大人,不用一直耿耿於懷,我相信麗的真正父母在天之靈一定會替麗感到高興的。」



砰──

飛過來的雲遙狼狽打斷兩女之間的戰鬥。

「咳……」雲遙扶著血流不止的手臂站了起來。

第二記的烏光,他是勉強躲過了,仙武閣掌門的實力看樣子比他想像中的還強。

「看樣子,三重境很棘手啊。」看著雲遙的慘狀,麗斜睨著眼說:「怎麼不將你平常無處發洩的殺意,用在他身上呢?」

「有妳說的那麼容易就好了……」

安培風鈴冷眼的看著雲遙與麗的互動,出塵子握著烏木金箭飄然落下。

感受著對面的殺意,兩人也停下動作面對面,相比較雲遙的傷痕累累,麗則是毫髮無傷。

「喂!安培當家。」雲遙瞪著對面的出塵子一眼,接著轉頭看向安培風鈴:「如果說仙武閣要攻打這個地方我還能理解,但是為什麼安培家要攻過來?」

比照自己回想起來的記憶,雲遙很確定過去的他是負責殲滅妖怪的仙武閣弟子,在按照之前那名仙武閣弟子的說法,這次仙武閣是來消滅這裡所有妖怪,只是其中一個說法讓他很感到疑惑。

彷彿聽見了什麼好笑的笑話,安培風鈴笑得花枝亂顫:「你這個仙武閣弟子再說些什麼啊?消滅妖怪與惡人不就是我們這些正道人士該做的嗎?」

「就算這樣好了,中原跟扶桑兩地相隔這麼遠,妳們應該不可能聯手才對。」雲遙頓了一下選擇了措辭後這麼問。

「那是因為我們利害關係一致。」出塵子淡淡開了口,銳利的看著麗與雲遙:「復仇的目的一致。」

雲遙不能理解:「你這話是什麼意思?」

「怎麼?妳沒告訴他?」安培風鈴停下笑聲,有趣的看著雲遙與麗:「妳什麼都沒有告訴他,就讓他無知的幫妳這罪人?」

罪人?

雲遙驚訝的看著沉默不語的麗。

「我之所以率領弟子攻打這裡,除了是消滅妖怪還有一個理由。」出塵子的烏木金箭對準雲遙:「那就是八雲紫的項上人頭。」

「我的理由也很簡單,因為那邊那個神與你旁邊的巫女害死了我的父親。」

麗害死了安培當家的父親?

還有……仙武閣之所以會攻打這裡,是為了消滅八雲紫?

「那……為什麼要屠殺村里的居民!」這就是雲遙最感到奇怪的地方,為什麼無辜村民也要遭到殺害。

「哈?」風鈴看著雲遙憤怒的表情,不解的問:「那群與妖怪和平相處的居民怎麼不能殺?」

一直以來沉默的麗開口了。

「就因為這樣,妳們要殺害那些無辜的村民?」

一拳對著風鈴與出塵子:「那群居民是受我保護的與妖怪無關!」

「少天真了。」

打斷麗的人不是安培風鈴,出塵子冰冷的看著麗:「妳以為妳那脆弱的結界擋得住那群妖怪?」

「若沒有那個妖怪賢者暗中幫助,那群人會活得那麼安穩?」

出塵子冰冷的斷言:「凡是接受妖怪幫助的人都該死。」

「怎…怎麼會?」兩人發出來的惡意,讓麗不斷退後,直到一個人扶助她的肩膀:「無…無名?」

「那麼我們會阻止你們!」雲遙扶助麗:「不能讓妳們的仇恨波及那些無辜的人民,為了即將到來的人與妖之間的和平。」

雲遙看著麗,後者理解他話中之意。

───博麗大結界!

「可笑,妄想妖怪可以與人相處。」譏笑的看著雲遙,安培風鈴抽出鮮紅的符咒:「今天妳們全都會死在這片土地上!」

火符─「迦具土之火」

神技-
「地皇雷神擊」

龐大的烈焰灼火,正面撞上麗的驚天動地的一拳,只見熊熊烈火在這一擊之下全部震滅。

「無名,你可以幫我嗎?」雙手骨頭喀滋喀滋的脆響,麗苦笑的看著雲遙說:「我一個人不是他們的對手。」

「那還用說?」雲遙沒好氣的看了一眼:「這就是我會出現在這的理由。」

靈劍-「千刃一擊」

「就算是死,我也會幫妳,這才是我來到這個時代的意義,我們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86788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東方Project 系列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kjkj319729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幻想入リ]《東方幻劍塵... 後一篇:[幻想入リ]《東方幻劍塵...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筆情報》 (1)
模型、公仔 (20)
輕小說 (0)

《筆芯得》 (34)
模型日誌 (4)
開箱日誌 (62)
敗家日誌 (23)
輕小說 (8)
動畫 (3)
遊戲 (1)

花騎士《草騎士》 (18)

女王之刃《純情魔王與色貓勇者》 (3)

薔薇少女《新薔薇騎士》 (0)
薔薇少女《新文》 (1)
薔薇少女《舊文》 (45)

鉛筆《機界萌娘系列》 (10)
《艾塔紀元》 (2)
《蒼霧殘響》 (0)
《仰望羽翼》 (2)
《重裝戰姬》 (3)
《硝煙前線》 (37)
《妮姬.勝利女神》 (3)
《一刀解決的指揮官是什麼啊!?》 (10)
《對兵器H什麼的是不行的啊》 (5)
《穿越!?我的機戰物語》 (4)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 (357)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外傳篇》 (7)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番外傳》 (58)
《我變成連裝砲醬!?》 (3)

遊戲王《愛卡青年與決鬥皇女》 (0)
前傳《愛卡少年與決鬥皇女》 (6)
Online《愛卡青年與決鬥皇女》 (5)

偶像大師系列《小說》 (2)
《特工【暫停】》 (12)

東方Project《東方幻劍塵》 (3)
第一部《博麗食客》 (14)
第一部《地靈保母》 (12)
第一部《太陽園丁》 (11)
第一部《跨越時空》 (34)
第一部《妖怪雜工》 (19)
第一部《勇闖魔宮》 (12)
第一部完結《幻想出擊,決戰仙武閣》 (16)
第二部《紅魔管家》《平行之人偶篇》 (38)
第二部《白玉廚師》《魂魄家之迷》 (42)

強襲魔女《空戰快遞》 (1)
超音速騎士《無限停載》 (5)
空戰快遞《新章》 (0)

永恆星語《歡樂酒吧》 (38)

鉛筆二創《魔娘x勇者》 (0)
1星魔娘《資料集》 (1)
2星魔娘《資料集》 (0)
3星魔娘《資料集》 (0)
4星魔娘《資料集》 (0)
5-7星魔娘《資料集》 (0)
魔娘x勇者《魔娘戀語》 (7)
魔娘x勇者《鉛筆的主線故事》 (0)

鉛筆的各式短篇 (8)
愛神餐館系列 (4)

Nokia手機主題 (3)

遊戲王卡片淺談 (1)

未分類 (13)

Niwaiwaiwai大家
小屋更新了插畫喔,這次是可愛的妹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