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達人專欄] 【短篇】神器

作者:居士│2013-01-14 22:55:29│巴幣:36│人氣:546
 
 
 
 
 
  一位被斗篷罩住幾乎全身的人穿梭在喧嘩非常的市街,在每個攤位駐足一會就轉身走逛其他地方,卻是沒有購買任何一物。然而瞧這人雀躍輕靈的腳步,倒也能夠稍稍推敲出其滿足之態。半晌,有一位大漢突然氣喘吁吁的跑進市街中央高聲吶喊,其臉色十分的激動。

  「尚恩先生回來了!」大漢看著無數雙眼珠盯著自己,儘管氣息還未回緩,仍舊提高音量大喊道:「聽說他得到了傳說中的神器──雷拉緹!」

  此言一出,整個市街上的人俱是驚聲連連,可同時也對於大漢說的話感到半信半疑。大漢見狀,不滿地哼了一聲,擺手說道:「不信?尚恩先生他現在就在大廣場,儘管去看我有沒有騙人!」

  一聽大漢如此篤信的發言,眾人頓時一陣沸騰,各各拔起腳步前往大廣場去探個究竟。一時間,原本熱鬧無比的市街頓時顯得極其的安靜,的確,聽到這消息,就連很多攤位的老闆也顧不得自己的攤位,隨意的蓋上了塊粗布,帶著最重要的金錢袋子就朝大廣場衝去。

  會讓這麼多人激動的有兩個原因:第一就是尚恩,尚恩是帝都十位聖殿騎士的其中一位。雖然位處最末位,可是說起聖殿騎士的高強實力,就算是排在最末位的聖殿騎士也是讓廣袤大陸上許多人畏懼的存在,由此可見聖殿騎士的強橫。

  第二就是神器雷拉緹了,在大陸上即使流傳著一些關於神器的故事,可是要說誰有真正看過神器卻是一個都沒有。現在已知出世的神器有兩個,分別被光明教會與黑暗教會擁有。兩大教會的崛起就是憑著神器的威力,據說當初有兩個強盛的大國恰巧在同一時間分別討伐兩大教會,而兩大教會為了徹底地給世人一個震懾,不惜代價啟動了神器,兩個大國在一夕之間就在神器恐怖的威力之下被夷為平地。即使過了數十年,兩大國曾立足的土地之上仍是寸草不生,魔法元素極為絮亂,連生物都不敢靠近,唯恐被傷及生命。

  自此一役,大陸各國皆不敢對兩大教會持有侵略之想,反而是想盡辦法討好之。因為沒人想要再嘗嘗神器毀天滅地的威能,已經有兩個例子擺在眼前,會有哪個傻瓜敢輕舉妄動?

  罩著斗篷的神秘人站在原地,似是在咀嚼大漢方才所言。不久,神秘人好似有了想法,彈了一個響指,也向大廣場走去。



  大廣場之上一位年輕人看起來很是囂張,臉上寫滿了自滿,再瞅四周而來的欽羨目光,一顆頭更是仰的極高。年輕人拍拍身上的銀白輕鎧,從身後舉起一把看似很有歷史的古劍,這一個看似普通的舉動頓時又引起了眾人的騷動。

  「各位,此行我有幸得到神器雷拉緹,除了感謝神的祝福,也希望將這份榮耀分享給各位。」年輕人就是聖殿騎士尚恩,他一臉高傲,舉起了手上的古劍,喊說道:「這就是神器雷拉緹!」

  語畢,在場一片歡騰,再瞧尚恩本人一副沉醉在歡呼的樣子就知道有多麼享受。從這裡就能看出來,尚恩雖然年紀輕輕當上聖殿騎士,可也因為年少得志而傲氣蓬勃,加上這次手拿傳說中的神器,心中的自信心早就膨脹到極點,看人都開始帶著明顯睥睨的眼神了。

  此時能得神器,尚恩也產生挑戰其他聖殿騎士的想法,他堅信憑著神器之威,要成為聖殿騎士之首絕非難事,甚至能得到更為崇高的地位!然而就在尚恩沉溺在美好的想法時,一道似乎有被壓抑過的怪異聲嗓傳到他耳邊,雖然小聲,夾在場上吵鬧的氣氛更難察覺,可是身為聖殿騎士,尚恩的耳力比之一般人不知強上多少,因此他聽得一清二楚。

  「跳樑小丑。」

  「誰說的!」尚恩勃然一怒,聽到這明顯不屑的言語,他循著聲音的方向一望,發現一位披著全身斗篷的傢伙很是可疑,指著對方高喊道:「你!給我過來,若不好好解釋一番,我可不會輕易饒你!竟敢說我是跳樑小丑?不知道我是誰嗎?」

  一連幾句激憤的話語迫使眾人將目光移轉到神秘人身上,多半帶著不憤的神情,想要瞧瞧對方會有什麼表現。是當場道歉?還是死不認錯?雖然多數人認為第一個臆測最有可能,可是神秘人接下來的動作卻出乎了所有人的預料。

  神秘人緩緩地順著人群走出包圍,腳步不歇,又走到了尚恩的面前,尚恩見神秘人來到眼前卻又不發一語,不由感到怪異,沉聲問道:「你是什麼意思?」

  「沒什麼意思,就是想領教一下神器的威力。」怪異的嗓聲終於又一次道出,可是這一次話裡的內容卻是徹底的激怒了無比自負的尚恩。

  收起神器雷拉緹,尚恩先暫時壓抑住怒氣,將神器放到一旁,也不怕神器會被偷拿,他就在一旁,誰敢觸一位聖殿騎士的霉頭?他轉身冷冷的對神秘人說道:「我豈能輕易祭出神器?何況對付你這種不知天高地厚的蠢貨更是不需要!」

  最後那一句尚恩幾乎是竭盡全力狂吼出來,完全的表現出他目前的憤怒,只見他抽出腰際上的一把華美卻又好像經過千錘百鍊的長劍,將長劍往前一揮,瞪視著神秘人說道:「讓你知道聖殿騎士的厲害。」

  見尚恩拿出長劍,四周圍觀的人們吐出聲聲驚呼,慌亂的往外退去,幸好大廣場本就空曠,眾人連忙退到街角附近,讓尚恩和神秘人佔有整個大廣場的空間。

  「看招!」

  一個箭步踏前,尚恩舉劍猛刺向神秘人,這一劍速度很快,怕是一般傭兵都會栽在這一劍之下。然而神秘人卻仿佛看出尚恩的出招,提早橫跨出一步,帶著破空聲的長劍立時撲空。

  尚恩一擊未中,收整態勢,持劍的一手又順勢橫抹向神秘人的脖頸,並且同時喊說道:「有兩下子!可是也該結束了!」

  不知道尚恩從何而來的自信,神秘人暗自喃喃,望向斜前方殺來的劍刃,只是快捷的縱身一跳。豈知,神秘人這一跳卻讓尚恩喜形於色。

  「果真愚笨!跳到空中看你還怎麼躲?」嘴中說著,尚恩不忘操使手中長劍,止住勢頭,長劍往上一挑,卻是下一秒神秘人就會負傷!

  可惜的是尚恩並沒聽到神秘人輕微的哼聲,否則他在出手前可能還會多加考慮,可也不能因為一個哼聲就放掉如此大好的進攻機會,尚恩還是認為神秘人多半會慘敗在他這一劍底下。

  而事與願違,讓尚恩驚詫的是,那神秘人竟然露出兩手硬生生夾住劍刃,整個人就懸掛在半空中,實在難以想像那雙白潔如玉的手臂居然有如此駭人的氣力。可尚恩畢竟是一位聖殿騎士,驚詫也只是眨眼間的事情,瞧事態如此,心下一狠,長劍開始冒出絲絲金芒。

  這是神力,聖殿騎士專屬的一種特殊力量。雖然不能修習他人泛用的各式鬥氣,可是聖殿騎士卻有了神力當為補償。而且神力光是前幾層賦予的強度媲美頂級的鬥氣,甚至過之,不用說當神力習至圓滿,怕是沒有任何鬥氣能夠比擬,這也是聖殿騎士強橫於世的最主要原因。

  在遠處駐足觀看的眾人一看到長劍上浮現的金芒,紛紛驚訝無比,身為一般平民的他們平常只是聽聞神力如何如何,卻沒法親眼看到神力發威。如今這次卻有機會能夠目睹到這多半是神力的光芒,皆是感到十分興奮。

  得到神力加持的長劍徒增數倍力道,可見神秘人夾住劍刃的兩手開始變得鬆脫,使劍尖一點一點逼近神秘人。而催發出神力的尚恩見此舉可行,更是面色一喜,長劍的光芒又猛地耀眼幾分,卻是尚恩又激發更多神力。

  終於,拚著一口氣將神力催到最大,長劍掙脫兩掌的囚禁,歡快地往前突進。神秘人不慌不忙,將頭一仰,試圖避過劍刃的侵襲,不過好似慢了半拍,罩住神秘人頭部的一部分斗篷被果斷劃開,讓神秘人輕呼了一聲。

  散落的金色長髮沒有映照到陽光就比神力產生的光芒還要奪目耀眼,粉雕玉琢的細緻五官,白皙如同美玉一般的緊緻肌膚吹彈可破,嫣紅的嘴唇微微噘起,讓見者不禁有一親芳澤的念頭。又看那一雙靈動的大眼正不安分的轉向四周,對於眼前的尚恩卻沒一絲興趣,反似對外物更加好奇。

  「妳……妳!」尚恩似乎對於神秘人的真實性別感到震驚,一時之間語塞。

  「妳什麼妳的?說話不會正常點嗎?」少女橫眉豎目的瞥了尚恩一眼,沒好氣地說道。

  這時在外圍觀的群眾也因為這一幕愣住了,原來方才尚恩猛攻的對象居然是一位嬌滴滴的少女?

  不管他人如何想,少女收回打量外物的目光,勉強地看向尚恩,脆聲說道:「既然斗篷被你劃破,我也不玩了,別了!」

  然而少女走沒幾步,就被回神過來的尚恩給一聲叫住:「比鬥之中擅自離開?妳是在羞辱我嗎?」

  「你傻了?」少女用看傻瓜的眼神回頭望向憤恨不已的尚恩:「我已經說不玩了,接下來當然就是走人,不然還想怎樣?」

  瞅尚恩似乎還極端不滿,少女嘆了口氣,站直身子,面向尚恩說道:「既然你要分個勝負就來吧。」

  尚恩一喜,對於少女的歸戰感到雀躍,也萬萬沒想到一位聖殿騎士去要求一位少女回來比鬥是多麼荒謬且引人發笑的事情。

  「對了,聽說你那把神器叫做雷拉緹?」瞧尚恩狂傲自滿的點頭,少女終於忍不住而笑了出來:「真巧,我也叫蕾菈媞。」

  「……什麼?」尚恩心中疑惑,看到自稱蕾菈媞的少女已然兀自閉上眼睛,不解的問道。

  「愚昧,想不到才剛甦醒沒多久就遇到一位如此愚昧的聖殿騎士。莫非現在的聖殿騎士已經這麼的墮落了?」

  不待尚恩回話,蕾菈媞已是倏地睜開雙瞳,只是這回不是方才充滿好奇成分的模樣,卻是一雙極為銳利的眼神。一波波懾人的氣息登時自蕾菈媞身上冒出,見到那猶如化為實體利刃的目光又接著感受到狂烈無匹的氣勢,尚恩仿佛忘記自己是一位聖殿騎士,腿一軟就狼狽的跪坐在地上,不消一會,一攤冒出熱氣的水漬浮現自尚恩身下擴散。

  不理會尚恩的醜態,蕾菈媞蹙了蹙眉,隨手一揮,一道大到駭人的劍氣襲向尚恩放置「神器雷拉緹」的地方,劍氣僅是呼嘯而過,那神器就已碎得不能再碎了,更甭提劍氣橫掃過的地方,已無一物,連地面都被往下挖了幾十公分。

  「好啦,真的別了,下次別再騙人啦!」蕾菈媞用手指捲了捲金色耀眼的長髮,笑說道:「幸好你是碰到我,要是換作我那些好友的話,你早就碎屍萬段啦。」

  甜甜地笑了笑,蕾菈媞輕輕的彈指,整個人瞬時消失。

  尚恩還在失神;觀眾還在呆愣。

  一切看來似乎沒變,尚恩仍舊是最末位的神殿騎士。不過唯一有改變的是──他在未來有了被剔除名號的風險。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86604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月宵
[e6]

01-14 23:01

居士
[e17]01-14 23:04
音律
[e19]

01-14 23:19

居士
[e12]01-15 19:32
追逐夢想的雲樹
  尚恩尿褲子(小聲(欸)

  大大,期末考累了,小說就先別急著發出來呀[e21]
  這篇贅字還挺多的,例如這:
  (前略)兩個大國在一夕之間就在神器恐怖的威力之下被夷為平地。

  還有些地方也是有贅字的……(大大你失常了?)

  除此之外,全文有一種——文謅謅的感覺(認真)大大你是在打架,不是筆試作文……

  咳,以上是一點小感想。

  奴家是被逼瘋的奴家,咱們下次見(啥小?

01-14 23:56

居士
果真被發現有些匆促[e13]
謝指教。01-15 19:33
飛豬十二元
@3@ 看招 我傻了QAQ: 期末考周 一直寫書!!! 居士要加油!

01-15 17:45

居士
快考完了[e16]01-15 19:33
飛豬十二元
@3@ 難怪如此放鬆 !!![e12]

01-15 19:52

居士
[e16][e16][e16]01-15 23:26
孤浪
蠻有趣的短篇,
小弟喜歡[e16]
居士大的短篇有幾篇世界觀好像是共通的,
這種自創的奇幻世界觀正是小弟的菜阿!

01-19 11:34

居士
感謝支持[e16]01-19 22: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GabrielDX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筆鋒》第... 後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新.羽澤鶇的扭曲仙境 II-17 星星的相遇(下) 已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