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藍光電影】降世神通:最後的氣宗 - 洋版武俠片(捏)

作者:SOD48│降世神通:最後的氣宗│2013-01-13 23:07:05│巴幣:2│人氣:1402
        你沒看錯!!這次要介紹的就是在2010年的電影 - 降世神通:最後的氣宗。可能是從小受到金庸以及RPG遊戲影響,從小就對這種武打還有元素屬性相形相剋就很有興趣,所以當初在上映前就有關注這電影,只是沒去看而已。
         降世神通:最後的氣宗(The Last Airbender)台灣上映日期為2010年7月8號。靈異第六感導演奈沙馬蘭指導,諾亞林格(Noah Ringer) 妮可拉佩爾茨(Nicola Peltz)傑克森雷斯朋(Jackson Rathbone)戴夫帕托(Dev Patel)參與演出。


      




劇情簡介

        本片故事具有中國傳統的神話色彩:世界被四大神力(氣、火、水、土)支配著;烈火國一直在全世界開戰,企圖征服其它的三個部族:大氣牧族、水族部落以及大地國。
        世界各地的村民極力保護少數擁有他們部族的神力,並且能夠隨心所欲駕馭屬於他們部族的元素的「神通」,以阻止邪惡的火烈國征服世界。擁有模龐大的軍隊以及毀滅性強大的武器的烈火國,消滅了地球上每一個氣宗...
        千年之後,在南極還倖存著一個水族部落。水族勇士凱塔拉和她的哥哥蘇卡從一個巨型的冰山洞穴裡,救出一個名叫安的12歲神秘男孩。他們發現原來安就是失蹤已久的神通轉世。這位身為被預言的降世神通-是唯一能夠同時擁有四大神力的人,小小的氣宗開始踏上一場冒險旅程,他能夠學會駕馭四大元素,及時拯救世界嗎?

諾亞林格(Noah Ringer)

妮可拉佩爾茨(Nicola Peltz)


戴夫帕托(Dev Patel)
    


        在討論此電影之前,我先要好好敘說一下降世神通這廣大的世界觀。共分為四大國:水族部落、烈火國、大地之國、大氣牧族,而這四國也分別對應四大宗術,每一國也只會學到各國相對的宗術(但不是每個人都會宗術,看天份的),唯獨只有神通王才能同時精通四大宗術,且神通王死去時,便會依序輪迴在這四國中。

烈火國:
電影中好像沒說到主要分佈在哪,所對應的宗術為振火神功。不信神通王那套,認為維護世界要靠自己,所以積極的侵略各國,並對各國的神通嚴密掌控(大地神通被集中管制、大氣牧族則是被滅國)。而宗術的武術原型為北少林拳。




水族部落:
主要是生活在南北兩極,所對應的宗術為截水神功。南極部落因被烈火國所統治,所以南極的神通就只有女主角一人;相較於沒被烈火國攻下的北極部落,則是有許多神通,甚至能力高強。而宗術的武術原型為太極拳。





大地之國:
主要分佈世界大陸地區,算是分布相當廣的族群,所對應的宗術為運土神功。電影裡沒有多加敘述,不過幾乎都是被烈火國所統治著,而神通們也是敢怒不敢言。而宗術的武術原型為洪家拳。



大氣牧族:
主要分佈在高山上,所對應的宗術為截氣神功。因這次神通王轉世輪迴在此國的緣故,所以被野心強大的烈火國所滅國,剩下主角一人沒被發現。而宗術的武術原型為八卦掌。




        電影本身是改編自美國尼克頻道和尼克網路所播出的電視動畫,總共三季,有著極高的收視率以及良好的評價。於2005年2月21日首次播出,並在2008年7月19號以兩小時的電視電影作結。而台灣好像之前在東森幼幼台也有轉播過。
        這部電影在上映前就已經被許多人幹譙,尤其是看過動畫的人,在演員名單公佈後,電影公司的論壇就被大量網友罵到爆,嚴重到官方關閉該電影的討論分頁。主要的點就是選角問題,意思就像是電影七龍珠一樣,先不論配角,但就連原本是東方人的主角,電影公司卻選了個外國人來演。這也導致許多動畫迷拒絕看這部電影。

                      北國公主莫名其妙的和女主角哥哥一見鍾情



        整部電影給我的感覺很像是在看張紀中拍的金庸電視劇,因四國宗術皆是對應不同的中國武術原型,所以一樣有著強烈東方色彩的武術風格,還有龐大的世界觀跟高山叢林、冰天雪地等磅礡的場景;而土火氣水四屬性宗術又很像是漫畫火影忍者的五行遁術。
        綜觀上述這幾點讓電影看似不錯,可是各項卻又稍嫌不足。它的中國武術幾乎只在施展宗術時才顯示出來(類似火影中施展遁術前的結印);將約20集的動畫硬是塞成不到2小時的電影,導致劇情結構鬆散、部分細節沒注意到。

                      在需要火源才可施展振火神功,但此將軍可憑空製火。但此集幾乎此看他嘴砲,
                      沒看他打架過



        在藍光光碟中除了收錄正片之外,還收錄電影制作的概念與過程、電影前置工作、女主角的一天(講述她的梳髮化妝服裝、拍攝、甚至是在片場請家教來替她趕學校的課程進度)、刪減片段、幕後搞笑花絮等等。比較特別一點就是演員和幕後人員訪談,是採在正片中的子母畫面所呈現,不過很可惜的是竟然沒有字幕.........


                      主角坐騎



        此外,依照種種跡象來說,這部戲可能會拍攝續集。像是片尾最後主角也化悲憤為力量,並且成功的學會了截水神功,但他還是有運土、振火這兩宗術還未習成;連在北極之戰失敗的烈火國也有在最後鋪一些反攻梗;再加上電影開頭有表明這是第一卷:水,照道理還有第二卷:土跟第三卷的火。不過依這次電影評價,感覺續集可能會難產.....  
        要是不再早點拍的話,小鬼們都長大了,這樣不就太不接戲了嗎? 尤其是外國小鬼外觀都比較早熟.....




        看完後,老實說還是有點小失望。撇除選角不說(反正我也沒看過動畫,所以我是第一次接觸這系列),除了很可惜沒有精彩的風、水、土、火的四行宗術打鬥外,連一對一的近身肉搏戰也都少的可憐,取而代之的是類似無雙遊戲般的武將衝進小兵團裡打打殺殺開無雙技。而就連劇情跟一些細節部分,個人都感覺很鬆散.....在這個可以好好利用的世界觀之下,想不到卻意外讓人覺得失望。就好像是擁有F4的湖人隊,可是還是得不了冠軍有著深厚的內功,但卻不會半點武術。在特別收錄中導演有說到,如果有幸可以拍二、三部的話,他會全部都搭外景,讓場景更加真實。雖然這是一件好事,但是導演.....可以請你也顧一下劇本好嘛!?這麼磅礡的一個好題材,卻被搞得如此狼狽。
        最後還有很重要的一點,就是此片是我看過不少3D片中,3D效果堪稱是最差的一片,我甚至懷疑這片倒底有沒有此功能,還是說是我的3D眼鏡壞了。正常一般再怎麼鳥,至少還是有一部份場景看得出來有一些3D效果,可是這部我都看不太出來。所以有要買租3D版本的,可以免了。



圖片來源:
http://app.atmovies.com.tw/movie/movie.cfm?action=filmdata&film_id=flen50938283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8651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降世神通:最後的氣宗|藍光|電影|心得|動畫|降世神通|最後的氣宗|奈沙馬蘭|傑克森雷斯朋|3D

留言共 3 篇留言

月巴豆頁 楊伐善
湖人止敗了XD

01-14 18:54

SOD48
最近西區尾段班,競爭超激烈的!!03-13 11:25
星野あるか
真是委屈您了...@@

01-26 10:20

SOD48
希望可以出第二集,來雪恥03-13 11:33
星野あるか
希望可以換導演...(艸

03-13 11: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black073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日劇】Mother -... 後一篇:【搞笑團體】東方收音機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全體巴友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2024)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3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