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RPG公會】RPG之幻想國度 -01-

作者:狭い門│2013-01-11 23:20:06│巴幣:24│人氣:291
-01-

  綠島的氣溫,大概比本島要溫暖些,尤其是朝日溫泉附近更是。

  早上四點,特地早起的我往朝日溫泉前進,平日這個時間溫泉的人數就不少,何況今天是二零一三年第一道曙光,水池的人比平常多了一倍。

  我的視線稍微掃過各個溫泉池,避開人群往最靠近南邊的方向去。老實說這個地方反而是朝日溫泉裡視野最好的地方,且因為與入口有段距離,人比起中央池少得多。這個位置我也是從當地人口中聽說,之後只要來這幾乎都是往這裡來,這變成了我與少數人的秘密基地。

  朝日溫泉的池子,不像梯田那樣整齊劃一,各池分布由左至右少說也綿延五十公尺。從入口的高台往下看,同時映著好幾顆潔白的月亮,實在美不勝收。池子並非緊鄰岸邊,與浪花之間還夾著狹長的岩岸,浪潮長久侵蝕下坑坑洞洞的,敘述著大自然迷人的鬼斧神工。

  比起百多公里外,台中市區的喧鬧,蔗的感覺又有很大的不同。些許水波浪潮不間斷的拍打岸邊,冷冽的東北季風伴隨後方一點點人聲,汩汩流入下意識裡去。

  朝日溫泉是世界少數的海底溫泉,有各種不同種族、不同國別、不同相貌的人來觀光遊憩。同樣,人的思想,有各種不同的類型,又有個別差異,幾乎可以說,有多少不同樣貌的人,便有多少不同的思想差異。但在這裡的人們,想的卻又有基本相同的地方:放鬆。

  這似乎和我所在的那個公會,不謀而合。

  我們居住在同樣的島嶼上,在我們的陸地裡,無論走到哪都有盡頭。海洋保護了我們,也限制了我們,視線因海洋而拓展,也因海洋而受到框限。在這個島嶼上,我們都習慣了彼此。親愛是彼此,爭吵亦是彼此。

  而不一樣的世界,就在螢幕的另一端,相異的風俗、他方的人種、不同的文化,等待我們去發現。我們不必到機場,飛出這塊淨土的天空才會遭遇,螢幕後的相遇是一場故意尋來的奇遇,增加刺激,豐富想像力,激發創造力。除了耗電以外,我實在想不到其他壞處。

  我在公會打滾的時間不長,但其中也體會過許許多多的經驗,有人在對串之中變成登對的戀人,也有人因為對串而反目,而私底下的操作者也是如此,因為網路而相識,因為網路而相互爭吵。不管是現實還是角色,不管螢幕前還是螢幕後,那都是一種經驗,一種歷練。

  角色因為創作者而在這裡表現各式各樣的故事,創作者則因角色得已表達自己的希望、未來,所以創作者會為了角色而喜怒,會因為角色而和另一個創作者產生各種關聯。其中不管是好是壞,這都是一個經驗。

  我對這些過程感到愉悅。不管是親自下去對串,或是看著他人對串。加以吸收、學習,這就是我在這裡擁有的東西。

  但是創作者與角色的關係卻還有更進一步,創作者像是坐進遊戲座艙,開著角色與每個人互動,大家在這裡有各式各樣的關係模式,愛、恨、情、仇,各自有各自的關係與故事,但離開座艙,創作者仍能保持著理性嗎?

  在我觀察下來這實在少之又少。

  帶入的情感豐富,為了角色而哭泣,為他感到悲傷難過,但是這並不代表必須與對方的創作者產生衝突,反過來也是一樣的,就算創作者間不愉快,也不會影響角色間的互動,這樣的世界就更能表現這個公會所能學到的東西。

  我們參加在同樣的社團裡,我們的角色活在同樣的城市裡,無論走到哪都沒有盡頭。螢幕保護了我們,也成就了我們,視線因社團而拓展,也因社團而受到影響。在這個城市裡上,我們都習慣了彼此。

  親愛是彼此,爭吵亦是彼此。

  時間一到,朝陽便滲透到我的眼睛裡,很刺眼,卻也很過癮,並且順便把我從胡思亂想之中帶了回來。

  但我似乎還看不清楚眼前的事物,或說是一位女性。她遮住了一些直射到我瞳孔的陽光,但我仍舊只能窺見她的背影。她伸手把黑色的長髮纏了起來,那動作看來非常輕柔、優雅,深深令我著迷。而泳衣是繞過脖子綁起來的樣式,大片的美背在水中到映,下襬則是一件裙子,在腰側綁了個結,整個身體線條看來柔軟,穠纖合度。

  啊,我得聲明一下,這是以藝術的眼光來看的。

  她慢慢趴到池子邊緣,把整身都泡到溫熱的泉水裡,露出一點頭和香肩,望向東升的太陽,二零一三年一月一號,我在朝日溫泉的秘密基地發現了這一號人物。

  而隨著太陽越升越高,陽光的亮度越來越強,正當我想開口和她攀談,她轉了過來。

  我和她首次對上視線。

-待續-


  嘛,想到什麼就寫什麼的習慣真的很不好(汗
  說不定到後來我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寫什麼。
  嗯,依舊是,請多多指教。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86283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夏多爾‧米菲‧艾因法
別在意自己寫得如何

寫作這種東西

要靠時間和創作累積經驗、找出自己的文風



       奈葉文章創作 7 年時間的作者 筆

01-12 10:02

狭い門
我的歷練和經驗非常不足啊〜01-12 16:1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appietw95abc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RPG之幻... 後一篇:【RPG公會】RPG之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