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公會】【伊利菲斯的騎士‧二】給葉伐雅‧續

樂之 | 2013-01-10 20:39:57 | 巴幣 28 | 人氣 268






親愛的葉伐雅:


  情況比我們預想的還要糟糕。我們整頓完畢後,沿著地下湖岸一直走,途中,我們見到一塊較平整的岩石平台上有幾灘新鮮的血跡。我知道那血跡屬於傑拉卡和安琪娜,拉崙隊長甚至停了下來,拖著火炬四處張望。然而我們自始至終都未能再看到傑拉卡一面。

  願他安息。

  涅佳涅多雅已經許久沒有發話,搖曳火光中的她的臉毫無表情。不知在她心中,迴聲之石是否還像出發以前那般的有份量。回顧這段路程,我們經歷了我們從無法想像的情事,但是在這種時刻,小隊所有人的目標都不約而同變成了護著多雅平安回去。儘管現在除了多雅之外小隊只剩三人。

  亮眼魔鬼是一種兇殘且狡猾的生物。從他們有組織的行為、以及先前洞穴角落不時見到乾枯的骸骨堆,我猜測他們大概是一種具社會系統的掠食者,在這一大片複雜的峽谷溶洞體系中,他們像網蛛一樣在巢穴中潛伏等待獵物迷失在洞內。路上,我們甚至發現一小批沉睡的亮眼魔鬼,這應該是他們用以節省食物短缺下的體力的方式。但是,我的葉伐雅,位於我們正上方的恩伊聯合尚未有任何目擊亮眼魔鬼的紀錄,這是最讓我感到恐懼之處。

  排開亮眼魔鬼和地震不談,我們此行沒有太多其他的阻礙,儘管到目前為止依然沒能發現迴聲之石。多雅沮喪了起來,她收起受傷的羽翼,一改她原本在谷中強氣之態。我們與她之間只有必要的交談,其他時候,她都是靜靜的看著我們,我猜她這時應該對她早先的衝動感到後怕了吧。

  我們的下一個休息處旁一樣是緊鄰著這片似乎永無止境的地下湖旁,另一側也還是崎嶇的岩壁。然而這回,距離岩壁側面的不遠處,有一條向更底層裂開的巨大地底峽谷,這黑暗的裂縫不同於地表我們生活的崖森林,這裡一點聲音也沒有。峽谷邊,我的火炬之光甚至照不到峽谷的另一側。簡單的探察之後我立刻回返營地。

  分配完本來就不多的食物,我們將本源火炬以朝外的方式插在營地周圍。米斯拿出崖森林之根對環境進行生命氣息的探測,而隊長則親自警戒四周。我也利用這個時間,紀錄我們的任務歷程,以及給妳的信。不久,多雅便在如此壓抑的氣氛之下睡去。

  又過了一段很長的時間,輪到我警戒的時候,我看到多雅不安的扭動身子。她滿頭大汗,似乎正在做著噩夢,我替她多蓋上一張毛毯,但並沒有讓她緩和下來。後來,她終於醒過來,眼眸低垂著,伸手拉拉我的衣袖。

  「我......我想小解。」

  我看了她一眼,又環顧四週,我想她大概需要一點隱私。於是我輕輕搖醒了米斯,讓他暫時接替我的工作。然後,我扶著多雅站起來,帶著她走向不遠處的岩壁轉角,也就是岩壁面向地底深淵的那一面。我們以本源點燃幾個火炬,放置在岩壁周圍,然後我轉過身面向深淵,讓多雅獨自待在岩石凹槽裡解決。

  我的葉伐雅,我為什麼會想要將歷程如此詳盡的記錄下來,說真的我自己也不知道。可能是為了即將發生的什麼事而做的準備吧……
  多雅大概是太過壓抑,過了很久依舊還沒有解決完。我不方便前去查看,只好出聲跟她聊天,讓她知道我還在這裡陪著,沒有突然消失不見。

  我利用這段時間整理所有的私人信,然而我也察覺到,自從來到這個轉角之後,無論我們的聽力如何天生敏銳,我卻是聽不見來自營地的聲息。我的葉伐雅,這是代表著什麼呢?



拉肯列‧罣






我的葉伐雅:

  原諒我這封信寫得如此之倉促。

(髒污痕跡)

  隊長和米斯都死了…..我們回到營地的時候發現這悲慘的事實。
  在那之前,我耐心的等待涅佳涅多雅解決完畢,沒想到等著等著,多雅在岩牆轉角竟發出一聲驚呼。驚呼聲很短暫,但我知道情況不妙,在也顧不得避嫌,趕緊抄起石盾就往岩牆後衝去。就見到多雅衣衫不整的面對一隻批牙咧嘴的亮眼魔鬼。那魔鬼一見到我,停頓了一下,然後拋下多雅轉向我。

  我直接拿石盾朝牠壓去。石盾頗重,那亮眼魔鬼也似是毫無準備,被我一推就被壓到了岩牆上。然而亮眼魔鬼非同小可,就是被制住也能奮力的掙扎,讓我愈發感到吃力。多雅雙手緊緊摀著嘴,她一定很害怕,但是卻不敢叫出聲來。我費了好大的勁才把那魔鬼徹底卡在牆上,也才搆到自己的劍將牠解決。

  我和多雅皆感到疲憊不堪,然而這只是一隻魔鬼而已。緊接著,我突然想起營地的情況。我們離開那兒已經太久了,必須要趕回去,岩牆後會出現亮眼魔鬼,不保附近其他地方可能出現。主意既定,我直接抓起多雅的手,再不避諱,就帶著她奔回營地。
  (髒污痕跡)

  「………」

  但,一切都太遲了。我們見到燃燒的布料和翻倒的瓶子,以及地上可怕的血跡。隊長和米斯都不見了,營地被壟罩在濃厚的血氣和朦朧的火光當中,映照在湖面上顯得詭異無比。涅佳涅多雅再度痛哭。
  (血跡)

  原來那群魔鬼打從剛才的目標就不是我們……應該這麼說:要是多雅沒有想要小解,我們將首當其衝。我看著她,內心一陣後怕,但我盡量壓下這種想法,努力的安慰自己。多雅命不該絕,她一定會活著出去,我必須要幫助她完成這生存的任務。

  「多雅,相信我。」

  她點了點頭,但是眼睛中早已失去了神采,我也沒再多說什麼。營地的毀損程度暗示了偷襲的亮眼魔鬼的多寡,而他們一定尚未遠離,畢竟我們尚未全滅。因此,此地不宜久留。我趕緊帶著多雅,抓起一點點的食物,以我的本源點亮自己的劍取代火炬,沿著地底湖岸繼續走下去。

  現在,多雅實在熬不住疲累,昏睡在另一處沿岸的岩牆凹槽中。我將石盾卡在凹槽口,讓我們雙雙待在這小洞裏頭。然而,我們只剩兩人,卻甚至還未找到任何能通往外界之路的一點點跡象。我看著多雅沉睡的臉,將這一段經歷以文字記錄下來。

  請原諒我,我的葉伐雅,此刻我內心深處,已開始擔憂妳可能無法看到這些文字了。但是,妳依舊是我的葉伐雅,我們的連結永恆不變,我愛妳。

  (折損)
 
 
 

拉肯列‧罣
 
 

 
 
 
信中人物:拉肯列‧罣(斯峨)、涅佳涅‧伊洛(幕)
收信人:等待的葉伐雅
場景:天不落拉辛州地底
 
讀信人:薇露娜‧阿露西安,於Euforia Bakery
 
 
 

創作回應

一條髒抹布
@*@
2013-01-10 20:47:45
樂之
亂蹭!
2013-01-10 20:54:21
旅者
QAQ
被被被被吃掉了。

不過另一方面我卻看的很開心...(艸)
2013-01-10 22:52:51
樂之
拍拍@@
2013-01-13 03:34:15
窩是一隻風語語唷~
GG
2013-01-10 23:05:52
樂之
QAQ
2013-01-13 03:34:1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