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死之歌˙憶歸者』

作者:夜嘯荒星滅│2013-01-08 22:00:17│巴幣:6│人氣:379
『死之歌˙憶歸者』

末諾利斯研究所外,一個拖著巨刀的人形怪物緩緩前行。

他的名號是殺屠者。

以他的能力只能緩緩前行並非沒有理由,大量配置的全自動機槍瘋狂掃射,不斷打到他的身上,令得他沒辦法好好飛奔。

不過,阻礙也到此為止了。

他手中的巨刀變形成數十條細絲,延伸出去將機槍給一一切斷,然後收了回來。

正當他打算一口氣衝進研究所時,卻忽然有四個人衝了出來,手上各拿了一把冷兵器,而非槍械。

是類人者,他瞬間就明白了,畢竟人類不可能用刀劍這種過時的兵器。

末諾利斯研究所如此重要的機構,理所當然要有最兇殘的部隊留守。

第一個類人者衝過來的瞬間,殺屠者巨刀砍出,對方一劍平擋。

雖然材料差不多,但厚度可是決定強度的重要因素,因此,劍斷。

可是,類人者本身可就厚得多了,所以巨刀被類人者輕而易舉的用身體擋下。

另一個類人者則一刀砍在殺屠者身上,同樣的,砍不進去。

要是照這樣打下去,恐怕就是到世界末日都分不出勝負。

但是,殺屠者並非只有如此。

任憑對方直接砍擊自己的身體,殺屠者高舉巨刀,巨刀開始變形,而且連顏色也一齊改變了。

有些人會以為決定硬度最重要的是密度,不過,實際上最重要的是鍵結方式,例如碳可以是易碎的石墨也能是堅硬的鑽石。

只要鍵結方式改變,硬度、色澤、導電、導熱改至於各種特性都會改變。

只是金屬一般都會是由金屬鍵鍵結,不似共價鍵有各種鍵結方式,但心想金屬卻非如此,殺屠者更非如此。

這是惟有他才具有的變化,不過直到此刻之前,他從未使用此種變化。

「構成變更,"敵世界之魔槍˙初印"。」

如今,銀色的巨刀已經成了漆黑的槍刃,有刃的部分幾乎占了槍身的一半,以至於這槍看起來簡直就像是把大劍。

握在槍柄較裡面的部分,殺屠者將槍刃當成刀在用,將類人者們如豆腐般切開,砍下手腳,斬開腰部,剝奪行動能力。

雖然這種程度的傷害類人者幾十秒就能回復,但是,已經夠了。

趁著類人者們忙著重組,殺屠者衝進了研究所裡,在通道上疾奔大吼。

「復甦之蛇博士在哪?復甦之蛇博士在哪?復甦之蛇博士在哪?」

沒有多久,就看到走道上的一扇門打了開來,一支老手向他做出了進去房間的手勢。

殺屠者一進去老者就立刻關上了門,但是,殺屠者能認出這人並非復甦之蛇。

「你終於來了,我們已經等了你很久。」

「復甦之蛇博士在哪?」

「他在你離開之後不久就過世了,不過,他的遺志由我們"甦生蛇"的成員繼承了。」

「甦生蛇?」

「那是復甦之蛇在七十年前提出遍在者計畫時暗中成立的地下組織,目的就是為了完成遍在者計畫,直到現在仍在活動,這研究所大部分成員都是,不過還有少部分忠於政府的人我們沒有拉入夥,接下來的事情我們邊走邊講,從這裡走。」

老者一邊說一邊打開天花板,帶著殺屠者在天花板中的道路上上下下移動,搞得相當向秘密通道,不過,確實有一個房間只能從這裡的通道前往,那是甦生蛇的祕密房間,他們的目的正是那裡。

「你對遍在者計畫知道多少?」

「完全不知道。」

「那就先從遍在者說起好了,遍在者具有兩種意義,一種是空間上的普遍存在,另一種則是時間上的普遍存在。」

「要在空間上普遍存在,就不能只有一個身體,必須同時在各個地方才算得上,因此,我們大量製造了沒有思想的類人者就是為了這個目的,類人者跟你不一樣的地方除了規格之外,意識的構成也不同,你的思考核心是從單一人類身上抽取出來,或許你可以說是靈魂,簡單來說,你是被轉移到心想金屬上的人類靈魂,但其他類人者卻是將人類靈魂給提純之後才注入,是猶如白紙般的空洞靈魂。」

「在你走了之後的三十年來,我們一直在努力製造出感染用的程式,能將你的意志複製到其他類人者身上進行覆寫,這點倒是不難,真正困難之處,卻是意識的統合,得到大量身體的你必須使用同一個意識進行思考,也就是說,必須要在各軀體間用無時間差的量子通訊來維持記憶與思考的一致化,等於只有一個存在,一個在空間上普遍存在的存在,直到幾年前終於完成了。」

「我曾經是人類?」

「嗯!不用擔心不記得的問題,你還是人類時候的記憶在一開始就被集中儲存到其他地方了,我已經把計畫的詳情連同傳染程式還有量子通訊意念統合儀器一起放了進去,拿到之後只要碰觸類人者就能奪取控制權,變成你的一部分,而且複製重現,每一個分身都能有傳染程式跟統合儀器,很快就能以老鼠會模式成為複數的單一存在,但只是這樣還不夠,類人者的運算核心就是靈魂,靈魂量越多就越能進行更複雜的演算跟運行,例如變更出"敵世界之魔槍"就要擁有萬人以上的靈魂量,實際上,難道你從來就不覺得奇怪嗎?本身就是心想金屬的類人者為什麼還要外附掛載一個心想金屬充當兵器?其實兵器中有著抽離人類靈魂給使用者的機關,不過要是直接殖入使用者本體的話會對使用者的靈魂造成影響,因此必須用外掛的方式,要更有快速的進行多身同步聯合運算,極大量的靈魂是必要的,甚至只要靈魂的總量足夠,就連不是類人者的東西也能靠心想金屬跟靈魂的力量進行重新構成,製成分身,到了那時就能真正算是空間上的遍在者了。」

「那時間上的普遍存在又是?」

「這要從試演世界假說說起,啊!到了。」

秘密房間沒有特別昏暗,正好相反,看起來還相當科幻,不大的房間裡塞了八台電腦跟大大小小的管線,燈光明亮。

而在管線的中央,是一個銀色的面具,散發著清冷的光芒。

老者微笑,指著銀面具,表情中布滿了喜悅與嚴肅。

遙遠的過去,將與蛇之謀略一同復甦再生,喚來新的時代,喚來,與世界為敵者。

「戴上吧,一切的訊息都在那裡面,人類時代的記憶與未來的道標皆在。」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86007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是無語啊
[e19]

01-08 22: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qzwx3216549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死之歌˙行旅者』... 後一篇:『死之歌˙自瀆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Niwaiwaiwai大家
小屋更新了插畫喔,這次是可愛的妹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