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捉摸不定的……

作者:閉關修練の姥姥│2013-01-08 14:52:22│巴幣:2│人氣:268
出生在開放思想家庭的我,與生活在傳統思想家庭的他,經歷了六、七年的分分合合,終於在幾個月前,正式分手了。
 
如今的「他」,我對外稱為——前男友。
 
我不知道他是如何看待,但對我來說,這段情,已經值得了。六、七年裡,我們一起瘋、一起笑,也哭過、也生氣過,有過爭執、有過扶持,真要說有什麼遺憾,也就只是無法一起走到終點罷了。
 
畢竟,哪有那麼多的六、七年可以浪費呢?
 
朋友對我的淡定分手感到訝異,部分的人說我在假裝堅強,部分的人說我對他根本沒有情,而不論對於哪種評論,我都是同樣的回應——只有對感情有所遺憾與不甘心的人才放不下。
 
愛過、擁有過,想不透,還要奢望什麼?何況,分手原因非一方有錯,而在第三者——家庭。
 
六、七年,說長不長、說短不短,對於彼此,除了情以外,更多更多的,就是「習慣」。感情到了後期,其實爭吵的日子是多於和平相處的時間,「習慣」是藕斷絲連最主要的元凶,可若無情,單單只是習慣對方的話,卻也是無法撐下去的。
 
矛盾,對吧?感情就是這樣矛盾、無法言喻的,不是嗎?最重要的是忠於自己的感受。
 
與前男友交往的時日,我養成了不去注意周遭異性的習慣,單身的日子裡也就自然而然的沒想找新對象、新目標的念頭,我以為近期還會如此持續下去的。
 
我以為。
 
職場上,認識了一個同事,大我三歲,個性使然,他徹頭徹尾地把我當作小妹妹一樣看。最初認識時跟他是水火不容的,個性上,與他是非常極端的完全相反——他易怒、我隨和;他自我、我為人;他現實、我感性;他沒耐心、我慢步調。會跟這麼一個與自己完全不同的人有所互動,起因在於手機遊戲——看到他玩某益智遊戲,我好奇詢問。
 
也不知是中了什麼邪,自此之後,我們這兩條平行線出現了交集點。
 
隨著互動的次數變多、頻繁了,與他的關係從同事變成了朋友,而這中間過程,我們是不斷鬥嘴的,有大有小,也曾發生嚴重的爭執。明明是如此的不合,朋友們也說我們為什麼要那麼會吵?而既然不合,為什麼還要當朋友?變回以前不熟的同事關係不就好了?
 
也不知道,就好像中邪一樣,不論如何的爭吵,我們還是保有互動。一直說中邪似乎太沒說服力了,所以我把這歸咎在於我的個性。
 
我不喜歡對人生氣,就算與他時常有爭執,但我總是慣性的如此想著:「何必呢?這有這麼嚴重嗎?有必要如此嗎?隨著動怒能得到什麼呢?」就這樣,好多次的吵架都在我的主動退讓後,得到了平息,而他最大的優點便是,只要對方肯退,自己的脾氣也能馬上放下。
 
真是一個自我中心、自我感覺超強烈的男人,對吧?而我,似乎在不知不覺中……
 
這男人對我來說是個十分特別的存在,在他出現前,我的交友圈裡,每個人個性都是差不多的——淡定、隨和。他是第一個,也是目前唯一一個,閃耀著與眾不同的光芒。我被他的獨特所吸引,但不是愛上他,頂多只是好感、或者喜歡罷了。
 
在我的定義裡,好感、喜歡,可同時擁有好多對象,而愛,只能屬於一個人。
 
能如此肯定自己並未愛上他是因為,他是個有女朋友的人。不過其實有或沒有,沒人知道的,因為他對『有沒女朋友』這類的問題,有好多版本的回答。
 
對我的回答:『有個目標。』很正常、一般的語氣。
 
對同事A的回答:『……沒有。』稍帶猶豫與避重就輕的方式。
 
對同事B的回答:『有!』斬釘截鐵的態度。
 
所以,到底是有?還是沒有呢?只有他本人才知道了,畢竟口中的「女友」,人是在外縣市的。對於這樣諸多版本的回答,我與同事們討論出一個結果:「可能正值尷尬爭吵期吧!」模糊不清的回答可能是想找尋新目標,但又猶豫著是否該這樣做的結果。
 
我們猜的。
 
不論怎樣,對於自己是否有女友這問題能有不同回答的男人,就算他獨特、欣賞他,對他有好感、喜歡他,我絕對是不容許自己愛上他的!對自己情感完全不清不楚、一整個亂七八糟的男人!就是這樣,絕對不會愛上他的!絕對!!
 
嗯……不會……
 
不會……
 
怎樣都只是錯覺,長期互動,被他的特別影響了思考能力罷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85966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紫瓏
有這樣遲疑的感覺,
小心真的"中招"喔!! @@+
(這些事,本人試過很多次了~ ="=)
PS.分手不要太傷心,
正所謂"舊的不去、新的不來",
不要怕,還有我!! XD (巴~)

01-08 20:36

閉關修練の姥姥
分手我真的是淡定的@@

舊的不去、新的不來,這沒錯,但,新的也要慎選啊~怕自己中招,現在一整個十分注意呢!XD01-08 21:57
紫瓏
選本人就沒錯了!! XD

01-08 22:0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genuinenes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轉貼】從生肖、出生日期... 後一篇:DISC人格特質測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