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THE WUZO 《長耳族的世界》【狂亂之牙】

WUZO | 2013-01-08 12:31:17 | 巴幣 2 | 人氣 289


本文引用自此
 
 
阿普森,一種出沒在森林深處的巨大野獸,擁有堅韌的皮膚及肌肉,對獵人來說,是最致命也最需要閃避的一種生物,一般估計,大約要六到八名獵人才有可能狩獵一隻成年的阿普森,更別說是這種怪物級的體型,但……
 
就像個小噴泉,溫熱的體液不斷的從被擰斷的軀幹上大量的噴發出來。
上一刻還耀武揚威的巨獸,在幾秒前卻如同黏土般,輕易的,被一名年輕的邦德族少女扯下它的首級。
 
而那名女性——芭林正沐浴在這「溫泉」當中,單手拎著那顆新鮮的頭顱。
這衝擊的畫面讓我一時半刻不知道該做出什麼反應才好……
 
她將阿普森右臂上的刀子拔出,這失去腦袋的巨大肉塊也跟著倒下。
她將刀子上的血液甩掉,小心的將刀子送入腰間的刀袋中,接著抬頭望向還趴伏在樹上的我。
 
咧嘴,對我露出一個大大的笑容。
「我很厲害,對吧!」
 
她露出花朵般燦爛的笑容,有如在沙灘上發現貝殼的孩子:
 
「妳瞧這兩根長牙!這要是做成武器可比我這把刀要來的氣派的多了!」
 
芭林快速的甩動自己的身體,將沾附在身上的血液甩掉。
 
「呼!這樣清爽多了!啊……血都滲到頭髮裡面了啦!討厭!這樣這條髮辮又要重編了耶!有夠麻煩的!」她撥弄左側臉的髮辮,用有點鬧彆扭的語氣。
 
她真的有遭遇過危險嗎?
 
「芭林,妳沒事嗎?」我從樹上跳下來,走到她的身邊,經過這場戰鬥的衝擊,我走起路來還有點踉蹌。
 
「喏!」芭林對我伸出雙臂,雙掌攤開在我面前。
「妳看!一點傷都沒有吧!」
 
手上除了一些殘留的血跡,真的毫髮無傷,真不愧是頂尖的獵人。
 
本來想要這樣說,但是這誇張的戰鬥能力實在有夠異常的,一切的源頭,該不會是……
 
芭林手臂上一道橘紅色的光芒吸引了我的目光。
「這是……?」光芒像圖騰彩繪一般,遍佈在芭林的上半身上。
 
「啊,這個啊,我也不知道這哪來的。」
她搓揉著身上的圖騰,圖騰絲毫紋風不動。
 
『根據資料顯示,這是剛才沾附在芭林身上的黏液所變成的,如同我之前講的一樣,這黏液似乎會感知對象的情緒並產生變化。」
 
「算了!別理它吧!而且妳不覺得這樣子看起來還挺帥的嗎?哈!」
 
我開始懷疑她究竟是單純的樂天派,還是個天然的傻瓜?
『你們兩個半斤八兩吧……』
 
正當我想反駁時……
 
吼喔————
數個嚎叫聲在森林中迴響著,也能聽到數個腳步聲正在往我們的位置逼近。
 
『半徑三百公尺內有小型的阿普迅四隻,一公里外的西南方則有兩隻中等體型的阿普森正在往這個方向過來。
你打算怎麼做呢?』
平靜的敘述著這攸關我們生死的問題。
 
能不能稍微幫我擔心一下。
 
「唔……」
我低頭思考,大約五秒之內就決定了接下來的方針。
只有一戰,阿普森似乎是跟著氣味來的,我們身上已經沾滿的它的體味,自然不可能逃過追擊。
 
剛剛繞過的大型,現在卻迎頭趕上,看來逃走是毫無助益的。
黑這傢伙叫我選擇,但卻沒有給我其他選項,看來只能這樣蠻幹。
 
「妳怎麼了,林榭?」
 
「我很好,芭林,應該說從來這沒有好過……」
因為沉默而前來關心的芭林,對我奇怪的言行感覺困惑。
 
──你沒發燒吧?
當她想用手掌測我的額溫時,被我硬是擋下,芭林一臉錯愕。
 
「先別驚訝,現在的我是林榭又不是林榭,雖然很突兀但請妳接受。目前有四隻小型阿普迅往我們這邊前來,而一公里外有兩隻中型阿普森,應該是聞到同伴的氣味靠過來的,我們應該擬定作戰……」
 
「──嘿!」
女孩用力打斷我,用她挑動的眉毛表示不滿:
「不過就是四隻阿普迅,還是小型的,剛剛大型的不也被我輕鬆解決?看我把牠們的骨頭都拆爛,做成項鍊!」
 
「不可以再用剛剛的力量,那根本不正常,如果繼續用下去恐怕……」
 
沒錯,那遠遠超過我們身體應該有的力量,林榭很清楚這點。縱然我們的體能比人類優秀,但也沒到可以空手把怪物頭扭斷的程度。
 
在我記憶之中,唯一能夠做到的人……
 
──艾菈,伴隨世界而生的概念少女,創世者的殘骸,扭曲世界的管理者。
 
芭林剛剛的笑容,竟然在某種程度上和艾菈重疊,這讓我感覺非常不安。
 
不過,當事人倒是毫不在意,淨是做些伸展肢體的運動。
 
「芭林!」
 
「什麼都不用說了。」
 
她身上的圖騰發出光芒,原本橘紅色的圖騰現在竟然像是火焰,照亮了周圍的東西。
 
「我要宰了這群傢伙,拿牠們的骨頭做項鍊,要打就跟上,不打就躲回村莊,這麼簡單。」
 
芭林獵刀出鞘,也泛起橘紅的光芒,簡直是被火烤過的烙鐵。
 
看來,她什麼也聽不進去。
 
「可惡……隨便妳啦!」
 
話雖如此,我還是非常擔心,不過現在少了高超獵人的協助,作戰的廣度自然減少很多。
 
忽然,靈機一動。
 
我拿刀走近阿普森的殘骸,割下牠的皮脂腺,分成幾個小塊。
 
這是阿普森奇特氣味的來源,我想應該能當做誘餌,趁隙攻擊才是。
 
我想,現在我已經盡了人事。
 
──剩下的只能看天命。
 
深呼吸了數次以保持身體的穩定度。
 
將切下的皮脂腺掛在箭矢上,小心的放在弓上,再一次的深呼吸。
讓林榭的技巧與習慣支援著我這個狩獵的初心者。
 
漂亮的拉滿弓,準確的瞄準目標,輕鬆的將拉弦的指尖鬆開。
弓弦彈射後的震動聲比我想像中要來的大,反彈的勁道也比預想中要來的強。
 
但……
 
箭矢卻完美的滑落在自己的腳邊。
 
「………………」
「………………」
『………………』
 
三個人看著這情況,不發一語。
 
真想趕快脫離這地方。
 
「我知道在這種環境下很緊張,但是我知道妳一定做得到的!」
芭林拍拍我的肩膀說道。
 
居然被安慰了……
害我真想找個洞鑽進去。
 
『你……真的很遜耶……超遜……不是普通遜……』
不用你說我也知道……別一直用同樣的辭持續打擊我的信心好嗎。
 
明明是在這種緊急的時刻,我卻一點都派不上用場啊!一想到這兒,不知為什眼眶似乎有什麼東西要流出來了……
 
芭林撿起地上的箭矢,說道。
「欸,妳是打算要射向哪邊啊?」
 
「嗯…嗚……嗯嗯……我打算射向東南方去引開阿普森的注意力……」
突然被這樣一問反而不曉得該怎麼回答。
 
「冬男芳?是什麼阿?嗯……妳從剛才開始就一直講些奇怪的話呢,如果是要引開注意力的話……」芭林輕輕的嗅了一嗅。
「嗯……應該是這邊吧!」
 
她快速的拿起弓,流暢的將串有皮脂腺的箭矢射得老遠。
 
『受到氣味的吸引,週圍的野獸都開始往箭矢的方向快速移動中,可以趁這個機會趕快離開此地。
唉……看來專業的就是不一樣。』
播報實況就算了,幹嘛來記回馬槍啊……
 
「喔!妳還真聰明耶!雖然今天怪怪的!不過聽它們的腳步聲看來是遠離我們了呢!好啦,我們回村子去吧!」
芭林收起她的刀子,輕鬆的躍上枝頭。
 
我也想跟著一起跳上去,但腳踝卻隱隱作痛,難道是剛才戰鬥的時候扭傷了?
 
「林榭妳還好嗎?」
「我的腳踝好像有點扭到了,不用擔心,我很快就會回到村子去的!」
「我不會單獨留妳一個人在這裡的!我說過我會保護妳的!」
「村子的姐妹們比起我要來的更重要吧!不要為了我在這邊浪費時間啊!芭林,妳是我們的希望!」我對著芭林大吼。
 
「好吧!」她對我露出一個大大的笑容,將繫在腰間的「戰利品」解下,並丟給我,說道。
「這東西就先由妳代為保管吧!這很重要喔!不過沒拿回來我可饒不了妳!先走一步啦,自己多小心喔,掰!」
 
說完她便像風一般,快速的穿越了樹林,離開了我的視線。
『你不跟她一起離開真的好嗎?』
我還有些想要調查的東西,腦中回想起剛才的戰鬥場景……
 
「可以幫我確認一下現在野獸們的位置嗎?我想要繞過它們避免戰鬥……」
我對黑說道。
『嗯,我看看,它們現在六頭都聚集在距離你大約五百公尺遠的東南東方,因為你現在在下風處的關係,只要筆直的移動你應該都不會被他們察覺到。』
 
太好了,比起靠力量去解救其他人,我覺得查出芭林身上的變異原因才是我現在應該做的,畢竟我也稍微擁有了一些「賢者」的智慧。
 
『嗯哼,應該是我的智慧吧。』
而且還有可靠的黑做為後援,這樣妳滿意了?
 
『等一下……』
怎麼了,語氣忽然轉重?
『現在不是開玩笑的時候啦!有三頭阿普迅正以極快的速度朝你這邊移動!』
但是完全沒聽到它們的移動聲耶!
『因為它們是被「丟出來」的啊!!快閃避!!』
 
——碰!
 
黑才剛說完,身旁的樹木便發出爆炸性的聲響,蜷曲成球狀的阿普迅直接砸在樹幹上。
 
緊接著第二顆,第三顆,像砲彈一樣被投射出來的阿普迅現在已經把出戰鬥的架式並將我團團包圍,口中發出憤怒的低鳴。
 
這狀況怎麼跟當初說好的不一樣啊!
『資料庫裡面沒有任何跟剛才的攻擊有相關的資料,看來它們應該比資料上所記載的還要聰明,嗯,剩下就只能靠你自求多福啦。』
等等,這不負責任發言到底是怎樣啦。
 
可惡……這時候也只能硬著頭皮上了……
我從腰間拔出小刀打算與這幾隻野獸搏命。
 
該死……難道又要像上次一樣什麼都沒達成就要回去了嗎……該死。
 
正當我在內心咒詛著現狀時,其中一頭阿普迅便看準時機朝我飛撲而來。
 
——夙
 
空氣像是被切開一樣發出尖銳的聲響,當我回過神來時,剛才撲向我的阿普迅已經被一根粗大的長矛釘在樹上。

次回

創作回應

天寒
晚點看[e19]
2013-01-08 20:34:30
WUZO
[e23]等你!
2013-01-08 21:38:2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