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2013,打開心鎖

作者:Sha Lin│2013-01-05 20:56:29│巴幣:2│人氣:93
2013,打開心鎖
  在2012年的最後一天,寒冷的早晨,我在W&B的現場演唱會中,沐浴在溫暖且和諧的旋律裡,作為犒賞自己每天努力工作的酬勞。
  W&B,White&Blue,時下最有名的流行團體,由溫柔著稱的主唱,Willy;可愛聞名的吉他手,Willam;帥氣征服少女心的貝斯手,Bruno;以及神秘性格吸引大家目光的鼓手,Brian所組成。
  彷彿才一眨眼,演唱會已經步入尾聲了,此時,舞台上的音樂聲停止了,  Willy清脆的聲音隨之響起:「謝謝大家今天來聽我們的演唱會,我們將以隨機轉動的攝影機選出一位粉絲,並將他顯示在我們身後的大銀幕上,而這位粉絲將與我們一同迎接2013年的到來!」
  「啊──!」全場隨即響起一陣歡呼聲,每個人都對這個突如其來的驚喜興奮不已。
  「3、2、1,開始!」隨著團員們的聲音,銀幕的畫面也開始變化,全場屏息以待,希望這個幸運兒會是自己。
  好像過了一世紀之久,銀幕終於停止了,我仰頭認真的仰望著銀幕,出現在銀幕上的女孩,圍著深紫色的圍巾、穿著淺紫色的襯衫、帶著粉紫色的鴨舌帽,驚訝的徵大眼睛瞪著銀幕,那個女孩是我!
  我呆愣愣的坐在位置上,不知該如何是好,這時一隻溫暖的手掌伴隨著沉穩的聲音握住我的手「走!」原來是Brian看到我的不知所措,替地來帶我上臺。
  「謝謝。」我小聲的道謝道,感覺到從他手上傳來的溫度,不禁紅了臉,不知不覺中,我已走到了舞臺上。
  Willam將麥克風遞到我的面前,說道:「姐姐的名字是?」
  我緊張兮兮的接過麥克風,支支吾吾的回答:「袁… …袁開顏、17歲、就讀… …」
  Willam隨即接過我手中的麥克風,笑著說道:「姐姐好像太緊張了呢,再這樣下去會連你的銀行帳戶密碼都說出來喔!」
  「哈哈-!」台下隨即傳來一陣笑聲,害我恨不得找個地洞鑽下去。
  「我們大家就不要再欺負她了,總之很恭喜開顏得到這個驚喜喔,期待下次能再與大家相遇,再見!」溫柔的Willy趕緊替我解圍,並且小心的將我一起帶到後臺來。
  「開顏小姐,你想去哪裡呢?」Bruno細心的問著我。「我… …不太清楚。」從臺上下來後,我總算能夠正常說話了。
  「請你別浪費我們的時間,快做決定好嗎?」Brian不耐煩的看著我。
  「你這個人怎麼這樣阿,多虧我還想謝謝你剛剛帶我上臺呢!」我氣呼呼的對著他吼道。
  「不用謝,我剛剛只是怕你害我們丟臉,我一點也沒有幫你的意思!」他高傲的看著我,眼裡彷彿容不下任何人。
  「開顏跟Brian就別再吵了,那我們去火車站附近走走,幫開顏挑一些衣服和首飾吧!」Willy連忙跳出來解圍。
  在車上他們細心的變裝,以免被粉絲們認出來。
  突然耳邊傳來Willam的聲音,「請姐姐別責怪Brian,他從小雖然生長在優渥的環境裡,卻一直缺乏親友的關愛,他總認為每個人接近他都是有目的的,所以漸漸的將自己的心門關閉起來,就連對我們3個朋友也極難敞開心房。」Willam道出Brian的艱辛。
  我理解的點點頭回答道:「我知道了,你放心,我一定會努力讓他敞開心房的。」
  下了車後,Bruno如數家珍的為我們介紹每家店鋪,並且四個人一起為我挑選衣服與首飾,想將我打扮好,陪我一起去參加跨年晚會。
  終於將我打理好後,我與他們肩併著肩走在路上,而Brian卻一個人孤僻的走在馬路的旁邊。
  突然一輛車向Brian衝來,他呆愣在那裡,完全忘了要閃避,我連忙衝上去,將他推離車子,我氣喘呼呼的說道:「幸… …好你沒事。」
  他驚訝的瞪大眼睛,不敢相信的問:「為… …甚麼要幫我?」
  我笑了笑,說道:「並不是每個人都懷有目的接近別人喔,我只是因為不想看見你受傷,所以才幫你的。」說完我們肩併著肩的互相攙扶回人行道上。
  Willy他們都擔心的看著我們,問道:「你們沒事吧?」
  我笑著再次對Brian說:「他們不也是一點也沒有目的的關心著我們嗎,在著個世界上或許有著不懷好意的人,但是相對的也一定有真心為我們著想的人!」
  他疑惑的看著我,「但,這真的有可能存在嗎,真心為我著想的人。」
  我嘆了嘆氣,轉向他說:「我跟你講一個故事,聽完了以後,你便會相信我說的話了。」
  他點了點頭,示意我繼續說下去,我便開口說道:「有個國三的女孩,父母雙亡,只留下她一個人,她靠自己打零工,努力支付學費與生活開銷,她常常因為貧窮而被同學取笑,但是她一點也不氣餒,因為她相信總有一天,她會遇見那個瞭解她,並且願意與她真心相待的人。終於在她17歲的那年,她找到了一份穩定的工作,去了她最喜歡的樂團的演唱會,她在這場演唱會中認識了四個人,那四個人是如此的閃耀,卻願意和平凡如小麻雀般的她一起聊天、歡笑。」我說完望向他。 
  「那個女孩就是妳吧,而我們就是那四個人。」他領悟的笑了笑說道。
  「沒錯,你終於明白我的意思了。」我開心的笑著牽起他的手,並且也隨即牽起Willy、Willam、與Bruno的手大聲喊道「我們要做一輩子的朋友喔,無論何時必定真心相待!」
  「當然!」他們四個大聲的回應著我。
  突然,Brian轉向Willy、Willam、Bruno說道:「真的很謝謝你們一直以來都陪著我,但是… …我要將開顏帶走,兩個人獨自迎接屬於我們的2013!」說完Brian隨即拉起我的手跑向通往府前廣場的公車站,不管後面的三個人如何的叫喚我們,我們依舊一邊開心的大笑,一邊跑著。
  欣賞完艷麗的煙火秀後,我與Brian一起仰望著星空。
  在倒數開始的前幾秒Brian突然說道:「明年,我會愛上妳!」我疑惑不解的看著他,根本還沒搞懂他在說甚麼時,倒數計時已經結束了「……三、二、一Happy New Year!」
  倒數計時結束的剎那,Brian也如人群般擁抱著我說道:「2013年了,我愛妳!」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85683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upersh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空氣
真糟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3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