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小說心得】- P.S. 143,7

作者:天空│2013-01-05 00:55:54│巴幣:39│人氣:3861
《內含 G  L,不喜勿入》
《內含據透,煩請慎入》

前言:

老實說前面兩句話我想超久
這本書呢,是很久很久以前,某位會長跟我推薦去買的,
可是當時沒買,最近不知道是失心瘋還是怎樣,
就買了。

而且還是意外的買到的(至於意外是什麼這就是秘密了)

先來個沒有劇透的心得:神作 ( 踢飛

其實這作品給我很多感觸.....

從序開始,就挑起我的興趣了。




書名:P.S. 143,7

作者:恆思榆

系列:GL師生戀

出版社:北極之光

(粗體字為引用作品中的句子)

如果,你曾經暗戀過老師,那麼這本書會給妳一種溫暖甜蜜的感覺。
如果,你曾經在最愛的時候失去摯愛,那麼這本書會有療傷的功能。
如果,你曾經可外一段刻骨銘心的戀情,那麼讀完思榆的小說,你便能體會這樣深刻的感情。


當時看完序的時候會心的一笑,不知道原因是什麼。

不過拆開的時候我無言了....

我的書某頁被折了一角.....

換貨又要等,所以就算了= =




花了兩天半,把整部作品從頭到尾看了兩次。



看第二次的時候超認真的找重點出來打心得
看看我超認真的

其時我剛開始看了一點點,裡面的老師「石蘋」,
在我腦海中投射出兩個人的影子,
一個是國小的時候我很崇拜的一個大姊姊,
另外一個是幾個月前密切連絡的重要人,
可能就…給人的感覺有點像吧。

對了,這小說沒有插圖,所以要有耐心把文字看完喔。

正文:


從主角--蘇韻弦,的自介開始,接著家庭背景,然後是與老師--石蘋,的相遇與相愛,成為故事的起頭,剛開始先提到了後來的生活,才又轉回初遇的經驗。
老師的過去也巨細靡遺的說個清楚,以及主角在美國的際遇和朋友。


「女人的心裡永遠會第一個用心深愛過的人,不管對方是什麼樣的人,是好是壞,一旦失去,心裡就會永遠空了一塊,直到她能找到第二個足以撼動她內心深處的人。不過這種機會微乎其微。就像初戀永遠只有一次。」

其實故事的軸心就從這裡開始,應該說從這句話我就開始被憾動了,在後面的劇情裡也有一兩次提到這。

「是妳不想只當個學生,對嗎?」

家庭裡的一些突發事件,讓兩人之間的距離靠的越來越近,而老師似乎也早就發現了學生對她有不同於「師生間」的情感,那是因為她是個「特別的學生」,所以老師對他的關心別於其他人。

「十六歲真的是我無法跨越的嗎?還是,是妳拒絕讓我跨越?」

說到底,兩個人終究還是師生,年齡也難免會有差距,這個十六歲卻成了最大的距離,也許情感上是沒有距離。
正當一個要起飛時,另一個已經開始走向衰老,這樣的關係上,年齡成了個該正視的地方。

我開始緩緩回應她的吻。漸漸的,我們越吻越深,彼此的舌頭交纏著。我從來不知道接吻是如此的令人著迷。


一不小心,兩人之間,終究還是越了界線,超越原本偶爾吃吃飯聊天的師生,也因為這樣,故事出現了個轉折。

「不是妳做錯了什麼,是我沒有管好自己,讓自己越了界。」

因為這句話,主角把所有藏在心底的話通通說了出來,只希望可以不要只是這樣的情感,要不就更近點,要不就自己拉開距離,恢復到原來那種普通的師生關係。

而石蘋最後的思考決策是…

「我說,我決定試著忽略十六歲的差距,我們一步一步來,好不好?」

當主角懷疑起自己所聽到的一切,老師又補了一句話上來。

「This is the first time I want to try, how about you ?」

石蘋放下了心中所想著的一切,踏出了第一步,兩個人之間的戀情從這裡開始。

中間的小片段…老師陪著主角去到新加坡考試,
接著,「P.S 143」這個暗號從這裡出現,但實際上我到後面才搞懂意思。

「No, you have to be punished.」


老實說,有時候看到主角吃醋還滿有趣的,都會笑個幾下。
畢竟就是這樣,不想要對方被自己以外的人給佔到便宜。

「我很害怕,沒有妳,自己一個人的生活。」


面臨獨自出國讀書這檔事,引出了兩人之間濃厚的依賴性,一旦分離便開始想起有對方的日子,房子顯得特別大、時間過得特別慢。

「妳會成為我的安定。」

我覺得,這句話大概就是除了「我愛妳」以外,書中出現最多次的一句話,主角希望自己能夠成長,變成一個可以讓石蘋依靠的人。

「這是妳第一次對我生氣」

在主角畢業之後,老師送了她一輛車,但這也讓主角徹底的表示出自己堅決的想法…

「我不想讓妳覺得,過了這麼久,跟妳談戀愛的,還是個小孩。」

兩個人互相扶持照顧,才是最終的目的,而不是只讓一方出錢出力。

而在之後老師回國的經過,也是讓我糾結了一下。

「Let's go separate way.」


一封簡訊傳來,不管怎麼回撥電話,也沒有人接,這究竟是…

回到宿舍後又收到了一封老早寫好的信,上面說明了那封簡訊的意義。

信的內容真的讓我抽了幾口氣,至於內容呢--這裡就不透露囉。

在想念下過著每一天,委靡不振的憂鬱染上身,總會帶給身體些負擔,主角的身體不像以前那樣健康。

信尾留下的「P.S. 143,7」跟之前的不一樣,多了個7

「『Forever』這真的是他要說的嗎?……話說goodbye也是七個字...。」


「我會說,妳是我想守護一輩子,但卻又無緣的夢中情人。」

之後遇到了父母同樣是台灣人的學弟Philip,很喜歡主角,但是主角心中的那個「空位」早就已經有人在裡面了,因此不斷的拒絕。

面對Philip的應邀回家吃飯這件事,主角百般的反彈,但誰也沒想到,其實他是......



故事分成兩部份,第一部份是以主角的角度寫,第二部則是由老師的角度。



我愣在原地,在那瞬間,讓我有了她熟悉的感覺。

這裡是老師的視角,以前婚姻過後的兒子回到台灣來找她,忽然從兒子的動作和身影裡,看到了主角的感覺。

我開始想她是否會發現我?她發現了又會有什麼反應?


主角念完博士後得到了「安定」之後回到台灣要去尋找石蘋,偷偷溜進她的課堂裡當個「旁聽生」,不知道她的眼光是否會看到自己?

「Yes, I am back. For all the explanations that you own me.」

不愧是老師啊…果然還是發現了主角的身影出現在課堂上。

「No matter you will tell me or not, I will stay with you forever, that's why I come back.」

沒想到呢,地球就是這麼小,主角的學弟Philip就是石蘋兒子。

而他也從自己爸爸那裡聽來,媽媽有了心上人,因此感到好奇。

「我喜歡上了一個女生,在跟你爸分開十年之後。」


老師很坦白的把這事情告訴他,但沒有說,那個女生是誰,這讓他產生了許多好奇心。

「所以,老師和她兒子都愛上妳了?」


這就是結論,母子兩人都喜歡上主角。

「妳不想讓我看妳的身體,對嗎?」


再分開的這段日子裡,老師的身上多了個「秘密」,而成為告訴自己「想妳的時候就盡情的想吧」

「但是…我不知道是否該讓你們見面?」

這是個苦惱的地方,到底要不要告訴自己的兒子,她所喜歡的人就是他那個「追五年追不到的學姐」

「她,就是我愛的人;我,就是當年丟下她,你以為的那個負心漢。」


最後石蘋還是向自己的兒子坦白了一切,讓Philip當下混亂不已,只能試著讓自己冷靜的往外跑去。

「是,我知道,蘇韻弦,我一輩子都要妳陪著我。」


在主角媽媽的目前做下了約定,相差十六歲的兩人將牽著手一直走下去。

但…

「妳知道嗎?其實我一點也不希罕結婚,或是結婚帶來的好處,我只是希望有一天,當我們都老去,碰到生離死別的時候,我可以看著我最愛的女人,在身邊陪著她,握著她的手,親吻她的額頭,看著她永遠沉睡,而不是被關在病房外,只能帶著眼淚,看她孤單的走。」

要是沒有個身分,就沒辦法陪她走到最後,只能當個別人眼中的「朋友」,而不是「親屬」,老實說這段讓我震驚了一下,忽然讓我莫名的心有戚戚焉,然後想起了一些人反對同性戀婚姻這件事情…真的,那些人該來看看這故事,儘管不是真實的故事,但至少暗暗的說出了這些道理。

對了對了,其實中間我跳了很大一段,想看的還是去找書吧,
畢竟講太多的話,看書就沒價值了,
這本書真的很精彩,大推啊,說真的,
一點也沒錯,整個就是「神作」,
從來沒看過這麼扣人心弦的作品,
而且在我看來,這小說最強的地方是,
我完全看不到他的劇情低潮。

歡迎加入閱讀

以及,感謝我的英文字典+撲克牌黑桃A(書籤作用)+同學給我的標籤貼紙
我整個被說太誇張,因為書上貼滿了標籤,哈哈,
一不小心越貼越多,還被說「比讀書還認真」
好啦,我明明就有讀書,只是我覺得,
這本書真的有很大的分享價值,
所以花時間看兩次找重點來打心得。

然後,我又被推坑買了另外一本書,
還沒拿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85610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P.S. 143.7|百合|師生戀|小說心得|GL

留言共 12 篇留言

紝理
哇哈哈哈哈

01-05 00:57

天空
快虛脫啦=口=01-05 00:58
晚楓岸
感覺蠻好看的欸
感謝天空推薦

01-05 00:58

天空
超好看的[e16]01-05 00:59
Yan
[e16]
有感覺想看看:))

01-05 08:20

天空
看吧看吧[e16]01-05 11:14
回憶
你好認真呀

01-05 13:59

天空
[e5]01-05 22:05
赤蠍
好看~ :)
我也花了好久才看完哈哈~

01-05 14:04

天空
花得值得就好[e16]01-05 22:05
以拉
「....For all the explanations that you own me.」
owe owe~~~
這本書我也翻到爛了好幾句都看到已經背起來了[e16]
神作+1

01-05 16:06

天空
正在看第三次[e23]01-05 22:05
晚風
我的P.S.143,7今天也到貨了哈哈
它的書底有被凹道的痕跡
讓我心痛了一下
買的時後完全沒有猶豫~

01-06 15:12

天空
為什麼大家的都有瑕疵........(默
神作!01-06 17:37
藍莫言
有興趣了~~

02-22 10:02

天空
[e24]02-22 16:33
藍莫言
一般書店有賣?

02-22 16:35

天空
可能沒有喔...
這本滿久了,然後又是限制級的,
建議網路書店購買吧02-22 16:38
藍莫言
是噢……
那你也在網上買?

02-22 16:45

天空
嗯,我是網站上買的02-22 16:54
藍莫言
噢了解~

02-22 17:00

天空
[e41]02-22 17:01
納涼一哥
網站上四處搜尋都找不到啊
買到的大大都是在哪找的??

03-26 03:17

天空
我當初是在金石堂的網路書店買的,
不過剛剛去看似乎已經售完...03-26 19: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coiiq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GL】校... 後一篇:勉強算是心情抒發文吧...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