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地球輓歌 Westwood C&C最後一塊淨土Universe at War

作者:不來恩│地球輓歌│2013-01-04 00:15:58│巴幣:22│人氣:4072
號稱擁有Westwood C&C系列血統,Universe at War: Earth Assault 是由 Petroglyph Games 公司製作而成,它先前一款的RTS正是Star Wars: Empire at War 屬於星際大戰系列,在北美也是擁有不錯的成績。
 
故事大綱:
大概就是敘述著EA吃掉Westwood這樣的令人憤慨的故事情節,有三大種族在星際間遊走,其中Hierarchy為萬惡之源,秉持著〝淨化〞的名義,掠奪他們經過的星球資源,某日Hierarchy終於來到地球了.............
*影片中有巨大Walker兵器就是Hierarchy,而後面像救世主般降臨的就是Novus
 
*Hierarchy 海拉奇人相當自負,他們認為他們是金字塔頂端的種族,人類在他們眼中看起來就只是像一群會動的〝資源〞而已。他們四處奪取其他星際間的資源,尤其在遊戲中乳牛還是最大的資源量,Hierarchy的特色為硬、大、慢,他們的建築物奇少,因為建築物大多都是可以行走的要塞、城堡,就是所謂的Walker,這些機甲除了硬之外還具備碾壓的功能,只要是被他們行經過的地區幾乎都無一倖免,更可怕的是這些移動大砲還提供著各種不同的節點(Hard Point),可以應付多變的戰局,當這些Walker兵臨城下的時候,他們更可以直接生產單位來提供火力。
 
Hierarchy一詞有階級、階層制度的意思,就如同主人與奴隸的關係存在。
 
*Novus 諾弗斯人其實是為了Hierarchy而生,他們的造物主在過去曾經被Hierarchy完全殲滅,而幸運的是,一部分的高智慧電腦靠著黑洞而逃離。並於日後新建出一個全機械化的種族,並設定其程式-就是追擊Hierarchy並殲滅的程序,而英雄單位The Founder在Novus裡除了是領導人之外還要維持並執行這個〝程序〞。Novus的資源採集跟Hierarchy不同,Novus是以資源回收為主,其中最著名的就是當Walker被打爆後所留下來的殘骸,是能被Novus給回收的。Novus建築最大的特點就是網絡線,靠著這些網絡線部分單位能在地圖上快速移動,有趣的是,如果對手也是Novus一樣能被使用。
 
Novus一詞在他們的語言就是〝追隨著...〞的意思,就如同對Hierarchy的宿命,也是責任。
 
*Masari 瑪薩里人似乎是個古老的種族,存在於星系已經很久一段時間了,曾經創造並幫助過Hierarchy,但萬惡的Hierarchy得到資助後,就背叛了Masari,之後逃到地球來,幫助過埃及跟馬雅這類的古文化,所以可以從他們建築物中看出些端倪,之後他們就藏匿於地底中。
 
Masari一詞有造物者、神的意思。
 

*接著就是看圖說故事的時間了,以序章Human為主,但是因為Novus有許多關於劇情部份,為了劇情的完整性就不捏他了。
 
*人類一開始僅兩個關卡,戰場指揮官蘭德爾‧莫爾上校收到命令要去救出總統,並得知總統已經失血過多,需要緊急送醫,指揮官就帶領著一機槍兵跟火焰兵直搗國會大廈,準備救出總統了........。
 
*國會大廈早已經陷入火海之中了,總統還在裡面。
 
*蘭德爾‧莫爾上校眼睜睜看著美國地標被摧毀。
 
*上校挺著機槍帶領著6小隊機槍組+2隊火焰兵步行前往國會大廈,路上的場景已經跟地獄沒什麼兩樣了,後面的學校幾乎全毀,途中還有不少奇怪的生物衝出來。
 
*Hierarchy的收割者出現了,其實只不過就是挖礦工人罷了。只是軍隊眼睜睜看著收割者將平民分解掉,他們完全不知道Hierarchy的來歷,或者有那些異常的行為,就如世界末日般降臨。好險遇到伍拉德中士帶領著坦克大軍擊退敵人,這時候有著載具或者飛行器的幫忙的話,實在是對士氣有著很大的幫助。
 
*又有一群強壯的生物在屋頂上埋伏,士兵開始害怕動搖。蘭德爾‧莫爾上校將士氣又重新凝聚起來,要他們冷靜下來不要分心了,趕快完成眼前的任務。
 
*終於抵達國會大廈,異常的是大廈並沒有遇到太多的阻礙,軍隊在遠方伸手不見五指的灰燼中,忽然一顆火球朝著軍隊丟過來。蘭德爾‧莫爾上校趕緊叫軍隊掩護......。
 
*黑暗中......注視著蘭德爾‧莫爾上校的到底是什麼生物阿!!!!
 
*蘭德爾‧莫爾上校這裡說的一句名言:『仁慈的主啊.....』。看著被毀掉的國會大廈,跟只能勇敢的內心相比,只剩下無助的矛盾,完全只能祈禱了.....。
 
*第二關要護送已搭上救護車的總統到麥克奈爾堡,途中的建築物、校車、房車一草一木都延續著C&C系列風格,只是現在步兵單位不能在駐守大廈中了,好可惜啊。
 
*護送完總統就換護送伍拉德中士到麥克奈爾堡,這邊伍拉德中士正被Hierarchy的Walker攻擊,這邊別先管Walker,先控制伍拉德中士到堡中,在聯合攻擊。這邊人類軍可以生產了,兵營可以生產機槍隊、火焰隊、飛彈隊,載具工廠可以生產汗馬車跟坦克,而機場只可以生產阿帕契。
 
*先叫阿帕契趨前攻擊,這時候的Walker在節點(Hard Point)並沒有對空裝備,但是阿帕契卻只有可憐的機槍,沒有對地飛彈可用,所以盡量生產坦克為主,雖然坦克會被Walker踩扁,不過只要分散攻擊,預測一下Walker路徑閃避掉,也可以減少一點損失。
 
*幾乎力氣放盡.....依然無法阻止Hierarchy的Walker的強勢攻擊,蘭德爾‧莫爾上校已經呈現放棄狀態了......。
 
*此時......Novus幾乎像是神一般的降臨.....。
 
*但是狀況外的蘭德爾‧莫爾上校竟然還用機槍攻擊Mirabel,殊不知Viktor一砲轟下去,上校也是葛屁而已。
 
*其實Mirabel就是駕駛Viktor的人。
 
*領導者The Founder(人型)跟在Novus扮演偵查角色的Vertigo(飛行器)也陸續現身了。
 
*閉上眼沉思許久的Mirabel,在想些什麼呢?是否跟螢幕上的蘭德爾‧莫爾上校......一樣都是相同的〝有機體〞而感到戚戚焉呢.......。
 
 
*整體來說第一關非常的短,但是氣氛的營造相當棒,像是地獄般的場景,空中還有飛碟擊落阿帕契戰鬥直升機,將整個人類的末日都表現得相當得彰。第二關大概也是展示Hierarchy的Walker跟Novus的登場,還有可能是資料片會出的人類單位(當然不可能會有資料片了),序章人類結束後緊接著就是Novus、Hierarchy最後是Masari,但是各種族的劇情章節都相當短,不過內容算相當豐富,例如Novus Mirabel跟The Founder之間的對話,以及立場的矛盾,Hierarchy Orlork和Nufai的地下姦情(背叛),以及Masari的最後大魔王,都讓人津津樂道。
 
 

 
*部分圖文解說-
 
*每個單位幾乎都具備1至2個特殊能力,用的好就連Walker也未必能擋著住。圖中就是Novus的Ohm Robot使用自殺攻擊,利用Suicide跳到Walker的節點上進行自殺攻擊,當然你前提數量要夠多。
 
*Dervish jets在敵陣中跳起了死亡蓮花,但是唯一缺點此攻擊是敵我不分的。
 
*Viktor唯一的大範圍攻擊Missile Pods,附加震退效果,如果該單位沒死的話。
 
*Viktor使用Snipe,不論是攻擊力還是攻擊距離都是遊戲之最,也可對空。
 
*Novus劇情有不少關於人性問題,但是Mirabel跟The Founder談人性?就像機械公敵般吧。圖中看到這麼多的Ohm Robot.....
 
 
*就知道Hierarchy的Walker來襲了啊!!!還一次兩隻啊!!!趕快使用自殺攻擊啊。
 
 
*Novus的超武黑洞3連發,小心連自己人都會被吸進去阿!!!
 
*Mirabel(&Viktor)算是第一次跟人類的蘭德爾‧莫爾上校對話,之後Mirabel會一直想要幫助他們。
 
*劇情中並不完全都是兩軍遭遇戰,此關卡就是Mirabel(&Viktor)要滲透進去Hierarchy內部,但是Novus殊不知這完全是Hierarchy所設下的陷阱啊,Mirabel(&Viktor)陷入了空前的危機啊。
 
*Corruptors是Novus最強大的輔助角色,能使用病毒感染,被感染的單位,會大幅度降低功速跟移動速度。升級技能還可以將病毒給擴散到附近的單位、建築物,在插入Patch裡的Viral Reboot更能將感染的單位、建築物停止運作一段時間。且受感染的單位還能被英雄Vertigo使用Viral Control控制。真是個萬惡的角色啊XD。
 
*飛機掉下來的殘骸是能當資源的。
 
*這張圖可以看得出來Hierarchy的Walker是不受地形控制的,就算有障礙物例如房子,一樣踩爛走過去。
 
*13隻的Dervish jets同時對Hierarchy的Walker放上死亡蓮花,毫無對空能力的Walker,瞬間瓦解。
 
*臨死前還放出一大量的濃硫酸,如果地面部隊被此硫酸澆到.....恐怕都化成屍水了。
 
*靠又一隻Walker又要翻牆過來了,能打的都去打啊。
 
*忽然發現.....Novus攻擊光線都是配白色居多,Hierarchy多為綠色,而Masari多為黃色跟黑色(因為該種族能隨時切換黑暗跟光明)。
 
*打開防護罩,死守家園。
 
*哇......玩得太爽竟然沒注意到Vertigo血量已經見底了XD,直接宣告失敗。
 
*Mirabel曾經要求跟人類交談溝通,但是卻遭到The Founder的斥責並拒絕了。
 
*最後The Founder卻展現出自己不是身為機器的一面。竟然佩服起蘭德爾‧莫爾上校......
 
*最後The Founder跟Mirabel抱歉.......。
 
*這是Novus最後一關的畫面。
 

*結語:
Universe at War內容是相當豐富的,但是卻使用了Microsoft Games for Windows - LIVE,我只能說真是他X的一大敗筆,雖然當時是免費的連線平台,但是卻又需要付費來增加新的功能或開起限制條件,雖然之後變成免費的,但是誰裡你啊,版權也被SEGA給收走,本來要釋出的更新檔也是胎死腹中。其實遊戲內容沒問題,三種族但是個性卻都相當鮮明具特色,平衡性也幾乎要修正至完美,但是遊戲本身是注重連線跟電競部分,卻在這一塊無法搞定,大概自己也沒料想到,算也是自毀前程。
 
以我的觀點來看遊戲大概有兩大缺點:
1.詭異的控制方式,有些單位控制起來就是一整個怪,單位不聽話。Walker詭異的轉向攻擊,明明指定單位就在眼前,卻還要旋轉一圈才打= =。
 
2.過於複雜的攻擊指令,因為單位本身幾乎都有特殊技能,如果不能有效且放在正確的位置上,也是白搭。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85504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地球輓歌|Universe at War|Westwood|終極動員令

留言共 6 篇留言

哈哈小熊
huge boss

01-04 05:16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小屋管家 敬上

01-04 12:26

⭐星恆‧DA
這作品我挺愛的,
裡面設計得很不錯,光明與黑暗共存的種族、光纖網路傳送、步行者等,
有時間還想再回味回味~

01-04 15:38

紅蓮業火焚四方
超酷的遊戲!
不過人類也太弱惹八!要是連上線大概沒人會選人類..(除非單位有坦克娘xd)

01-06 15:44

富哥
請問這晚遊戲的種族有人類媽@@? 還有網路上能否找到載點?

01-06 21:12

風暴之主
Windows Live這萬惡的東西不知道毀了多少RTS...

08-24 13:31

不來恩
好消息是...GFWL已經宣布將要關閉了...08-24 15:1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kobe137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pell Force魔... 後一篇:衝突世界-史詩般的軍武。...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